Re: [求助] 男友聽話都照字面上吸收…已刪文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逍遙此生不為客)時間13年前 (2013/08/01 18:54), 編輯推噓3(141188)
留言113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3 (看更多)
※ 引述《clarelynn ()》之銘言: : 我跟男友剛交往一周 : 但已經很累了… : 想知道男生這樣正常嗎? : 還是他真的有問題 : 他:25歲 曾當志願役兩年 : 最近因為新搬家還在找工作 : 非常宅 不用臉書 沒有朋友(朋友就是以前的同事) : 曖昧還有實際相處的時候都很正常而且非常甜蜜 : 但只有週末能見面 : 而週間卻問題一大堆… : 他是那種你講什麼他就按“字面上”吸收的人 你認為他吸收能力很差,但我覺得你這種表達方式 才是出社會會無法適應的人。 : 例子1: : 之前曾跟他說過“我是完全不喝酒的” : (是真的 我就是還沒學會怎麼喝 也不喜歡 去夜店都永遠汽水或果汁) : 前天晚上跟一群朋友吃晚餐 : 他們倒了一杯白酒給我 : 有點半邀半強迫的要我喝 : 於是我就喝完了 但是很不舒服 : 我就傳line給他講這些 : 結果他的反應居然是罵我是騙子 : 因為“我跟他說過我從不喝酒 但卻喝了 所以是騙子” : 我超傻眼 我不喝酒不代表從來沒試過好嗎= = : 我這樣回他 : 他卻說“所以妳以前也喝過酒囉? 妳就是個騙子 我要怎麼再相信妳說過的任何話?” 你如果完全不喝酒, 就堅持拒絕說你不要喝酒。 不要不斷再嘗試然後抱怨朋友灌你酒, 就跟愛做又愛嫌一樣,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 例子2: : 我問他星期天能不能來火車站載我回家 : 他說:“幾點?” : 我說:“不知道耶,我還不知道要買幾點的票” : 他就火了 : 罵我說把他當專屬司機 : 居然要求他“在火車站等我不知道幾點會到的火車” : 我真的傻了… 又不是買票以後不會告訴你我幾點到… 如果是你出社會沒有交通工具, 要前輩載你, 前輩問你你要買幾點的票, 聽到你說,我不知道耶~~還不知道要買幾點... 有的沒風度的早就破口大罵了。 你打來之前都沒想好嗎? 還要多打一通浪費錢。 : 例子3: : 今天在討論去他家共渡週末 : 他說最近花太多所以不能帶我去餐館 : 我就說“沒關係啊. 你就煮飯給我吃把我餵飽飽就好了。我們可以一起去買煮飯的材料,這樣我就可以幫忙出錢” : 我自以為是貼心的簡訊 : 沒想到他回“你要我煮飯還要我事先規劃去外面買材料。你真的是公主耶。 他為了要省錢你卻叫人家去外面買材料??? 還要人家出免費勞力??這樣根本不會比較省!!! 你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你有煮過飯嗎?? 如果你認為你們間有問題卻只認為是你男友的問題, 那你出社會還是皮繃緊一點,馬上就被前輩噹到死, 你最好祈禱每個前輩都像我一樣可以忍耐別人的白目。 不然就找個超聰明男友嫁會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38.253

08/01 18:55, , 1F
推 女的問題比較大
08/01 18:55, 1F

08/01 18:56, , 2F
最後一段是你看錯了吧?她是說"一起去買材料我可以出錢"
08/01 18:56, 2F

08/01 18:56, , 3F
有要男生先規劃好去外面買?
08/01 18:56, 3F

08/01 18:57, , 4F
男生是要省錢 兩個人吃一定煮你要的菜 怎麼可能多省
08/01 18:57, 4F

08/01 18:58, , 5F
最省就是天天煮麵了啦 煮麵只需要麵和菜
08/01 18:58, 5F

08/01 18:58, , 6F
需要特別去買材料的菜 到最後一定會買到很多錢
08/01 18:58, 6F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38.253 (08/01 18:59)

08/01 18:59, , 7F
叫女生出啊,女生有說他不出嗎?這到底哪裡公主
08/01 18:59, 7F

08/01 19:00, , 8F
你覺得台灣男生好意思叫女生出錢嗎??
08/01 19:00, 8F

08/01 19:00, , 9F
到最後還不是都默默吸收了
08/01 19:00, 9F

08/01 19:00, , 10F
那你不就腦補嗎?自己不好意思讓女生出錢然後說她公主?
08/01 19:00, 10F

08/01 19:01, , 11F
這樣跟那個男友有啥不同啊?
08/01 19:01, 11F

08/01 19:01, , 12F
承認自己沒看到"女生會出錢"很難嗎?
08/01 19:01, 12F

08/01 19:02, , 13F
既然女生要出錢 那為什麼不上餐館就好了啊?會說不要
08/01 19:02, 13F

08/01 19:02, , 14F
女生在怪男友之前真的應該先反省自己的表達能力
08/01 19:02, 14F

08/01 19:02, , 15F
上餐館 就是已經有點拮据不太好意思了
08/01 19:02, 15F

08/01 19:02, , 16F
買菜時間+油錢 煮飯時間+勞力 換算成成本 是有多省?
08/01 19:02, 16F

08/01 19:04, , 17F
其實這篇前兩例子都說得很好 但第三個就有點...
08/01 19:04, 17F

08/01 19:05, , 18F
我該跟e大學習的,前兩個例子我也同意這篇
08/01 19:05, 18F

08/01 19:05, , 19F
果然先直接指出不同意的點就會變成這樣
08/01 19:05, 19F

08/01 19:06, , 20F
我是覺得例子二不用馬上破口大罵吧,只要說等你確定了
08/01 19:06, 20F

08/01 19:06, , 21F
再跟我說就好,馬上就破口大罵幹嘛呢...
08/01 19:06, 21F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38.253 (08/01 19:09)

08/01 19:09, , 22F
誰知道是不是有些對女方裡虧的例子沒說出來?搞不好直接開罵
08/01 19:09, 22F

08/01 19:09, , 23F
...為什麼跟男友的相處要用跟前輩的相處類比阿
08/01 19:09, 23F

08/01 19:09, , 24F
toAppleAlice 我是說沒風度的人馬上就破口大罵了
08/01 19:09, 24F

08/01 19:09, , 25F
因為 學長請容我
08/01 19:09, 25F

08/01 19:09, , 26F
是有前因的也不定。
08/01 19:09, 26F

08/01 19:10, , 27F
to roxas 因為她先說男友吸收能力差 我只是讓她知道
08/01 19:10, 27F

08/01 19:10, , 28F
正常在工作的人是怎麼想的
08/01 19:10, 28F

08/01 19:11, , 29F
我有看到阿,不過她男友也是馬上火了,我是覺得有必要
08/01 19:11, 29F

08/01 19:11, , 30F
難道她出社會也說 前輩 你吸收能力很差喔 這樣不是
08/01 19:11, 30F

08/01 19:11, , 31F
不要說前輩 連朋友這樣要求卻不確定時間 都會不爽了
08/01 19:11, 31F

08/01 19:11, , 32F
更慘嗎??
08/01 19:11, 32F

08/01 19:11, , 33F
這樣嗎...."沒風度"還算溫和用詞,我覺得簡直神經病
08/01 19:11, 33F

08/01 19:12, , 34F
所以這到底是正常有在工作的人的想法 還是沒風度的人的想法?
08/01 19:12, 34F

08/01 19:12, , 35F
講到後來好像跟沒風度比較有關係阿 跟工作與否有啥關係?
08/01 19:12, 35F

08/01 19:12, , 36F
to roxas 我只是跟原po說 不是她男友吸收能力差
08/01 19:12, 36F

08/01 19:13, , 37F
是出社會以後 這是正常交際應酬應該的
08/01 19:13, 37F
還有 37 則推文
08/01 19:23, , 75F
現在開始在幫原原po男友算怎麼煮省錢了嗎?
08/01 19:23, 75F

08/01 19:23, , 76F
原原po明明有說"我是因為不知道他家有沒有材料才那樣說"
08/01 19:23, 76F

08/01 19:24, , 77F
還要洗碗、我如果要省錢我煮飯只會配菜和罐頭一個人
08/01 19:24, 77F

08/01 19:24, , 78F
我也覺得扯遠了,原文也沒講吃哪些,不用先想像她要吃
08/01 19:24, 78F

08/01 19:24, , 79F
大菜要買很多食材吧 ~"~
08/01 19:24, 79F

08/01 19:24, , 80F
拜託不用再幫她想著要買什麼,要不要去麵店
08/01 19:24, 80F

08/01 19:24, , 81F
愈凹愈難看,本來覺得前面講的不錯,well
08/01 19:24, 81F

08/01 19:24, , 82F
而且男友只有說"沒錢去吃餐廳",沒有說要省到啥程度啊
08/01 19:24, 82F

08/01 19:24, , 83F
以上菜價還不是時價 也不曉得漲了沒
08/01 19:24, 83F

08/01 19:25, , 84F
你們認為人家在凹 那就是在凹 講道理你們也聽不進去
08/01 19:25, 84F

08/01 19:25, , 85F
一般正常"沒錢吃外面",推論不就是"那就自己在家裡煮吧"
08/01 19:25, 85F

08/01 19:25, , 86F
自己在家裡煮,不知道有什麼材料,所以回"那一起去買"很合理
08/01 19:25, 86F

08/01 19:26, , 87F
反正我自己對帳過 確認要省錢 吃外面會比較便宜
08/01 19:26, 87F

08/01 19:26, , 88F
不過你的想法大概跟原原po男友差不多吧,才會導出她是公主
08/01 19:26, 88F

08/01 19:26, , 89F
反正你就硬要腦補女生愛花錢囉
08/01 19:26, 89F

08/01 19:26, , 90F
要檢討說話態度和說怎樣不是我的重點
08/01 19:26, 90F

08/01 19:26, , 91F
我想那男人應該不是覺得吃外面比較省,要不然他不會說
08/01 19:26, 91F

08/01 19:26, , 92F
反正你也是硬要腦補我硬要腦補女生愛花錢囉
08/01 19:26, 92F

08/01 19:26, , 93F
男友的意思可不是"沒錢吃外面" 是"沒錢吃餐館"
08/01 19:26, 93F

08/01 19:27, , 94F
出最近花太多不能帶女友去吃餐館這種話....
08/01 19:27, 94F

08/01 19:27, , 95F
不不,我可沒有腦補你說女生愛花錢
08/01 19:27, 95F

08/01 19:27, , 96F
我說的是"你預設了男生不會好意思讓女生出材料費"
08/01 19:27, 96F

08/01 19:27, , 97F
不吃餐廳還有小吃可以選擇
08/01 19:27, 97F

08/01 19:27, , 98F
以及"女生一定不懂自己煮跟吃外面哪個比較省錢才會叫男生煮"
08/01 19:27, 98F

08/01 19:42, , 99F
你跟原文男友一樣難相處,嘖
08/01 19:42, 99F

08/01 19:48, , 100F
笑了 自己煮會比較貴? 我看你才沒煮過菜吧
08/01 19:48, 100F

08/01 19:50, , 101F
沒錢吃外面 連自己煮都不行 我看這男的別想交女友了
08/01 19:50, 101F

08/01 19:51, , 102F
沒看過這麼摳門的人 都不允許別人占自己一點便宜
08/01 19:51, 102F

08/01 19:55, , 103F
補噓 以你處事不圓融的程度還真敢用社會人士自居阿...
08/01 19:55, 103F

08/01 20:09, , 104F
哪裡有30的麵可以吃飽還在原PO跟男友家附近的店請介紹
08/01 20:09, 104F

08/01 20:18, , 105F
= =誰說... 男生不好意思叫女生出錢...
08/01 20:18, 105F

08/01 20:26, , 106F
自己煮還要花時間成本阿...
08/01 20:26, 106F

08/01 20:28, , 107F
如果不是煮大量不會省太多 還要花精力去煮 去清理
08/01 20:28, 107F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38.253 (08/01 20:31)

08/01 21:40, , 108F
承認自己沒看到"女生會出錢"很難嗎?
08/01 21:40, 108F

08/01 22:41, , 109F
明明就有出錢 你罵屁ㄚ
08/01 22:41, 109F

08/02 00:59, , 110F
承認自己沒看到「我就可以幫忙出錢」很困難嗎 科科
08/02 00:59, 110F

08/02 10:13, , 111F
都出社會工作了,不敢承認錯誤還硬凹真的蠻難看的XDDDDDDDD
08/02 10:13, 111F

08/02 10:14, , 112F
跟原po男友應該是同類人~
08/02 10:14, 112F

08/02 17:06, , 113F
最後真的是在硬凹了
08/02 17:06, 113F
文章代碼(AID): #1H-ZvVdH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ZvVdH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