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男友聽話都照字面上吸收…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小風)時間13年前 (2013/08/01 17:54), 編輯推噓32(32015)
留言47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3 (看更多)
你們只交往了一週,就讓你有這麼大的衝擊到上來po文, 可見一定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你說,男生在交往前很幽默風趣,我們來看看他現在怎麼了。 ※ 引述《clarelynn ()》之銘言: : 我跟男友剛交往一周 : 但已經很累了… : 想知道男生這樣正常嗎? : 還是他真的有問題 : 他:25歲 曾當志願役兩年 : 最近因為新搬家還在找工作 : 非常宅 不用臉書 沒有朋友(朋友就是以前的同事) : 曖昧還有實際相處的時候都很正常而且非常甜蜜 : 但只有週末能見面 : 而週間卻問題一大堆… : 他是那種你講什麼他就按“字面上”吸收的人 照你之前的描述,你男友並不是從"字面上吸收",這邊是你誤會了。 : 例子1: : 之前曾跟他說過“我是完全不喝酒的” : (是真的 我就是還沒學會怎麼喝 也不喜歡 去夜店都永遠汽水或果汁) : 前天晚上跟一群朋友吃晚餐 : 他們倒了一杯白酒給我 : 有點半邀半強迫的要我喝 : 於是我就喝完了 但是很不舒服 : 我就傳line給他講這些 : 結果他的反應居然是罵我是騙子 : 因為“我跟他說過我從不喝酒 但卻喝了 所以是騙子” : 我超傻眼 我不喝酒不代表從來沒試過好嗎= = : 我這樣回他 : 他卻說“所以妳以前也喝過酒囉? 妳就是個騙子 我要怎麼再相信妳說過的任何話?” 以這個例子來說,較理虧的人確實是你, 假如你說"我不太會喝酒,也沒有很喜歡",那麼整件事就不會有問題了, 但你說的是"我完全不喝酒"。 有一個學生說"我完全不作弊",但某次考試卻被發現, "旁邊的人要求他讓他們看答案",那麼,我們是不是會說這個學生說謊呢? 因此在這件事上,我個人認為你是應該為沒有誠實而道歉的, 所以硬是要解釋成,你男友是個喜歡窮追猛打, 抓著一個小錯誤就要對你全盤否定,還是有點太過。 : 例子2: : 我問他星期天能不能來火車站載我回家 : 他說:“幾點?” : 我說:“不知道耶,我還不知道要買幾點的票” : 他就火了 : 罵我說把他當專屬司機 : 居然要求他“在火車站等我不知道幾點會到的火車” : 我真的傻了… 又不是買票以後不會告訴你我幾點到… 這個例子來說,你的表達確實不好, 就算你要叫計程車,也應該先查好時間再叫車,是吧? 以後還是先至少確定一個大概的區間吧! 這是請求別人的時候的基本概念。 但你男友呢,女朋友詢問男友是否能去接她, 其實他只要說"可以"或"沒辦法"就好了, 並不需要腦補成女生把他當司機,更不需要鑽牛角尖, 認為女生是要他一直待在火車站等待或隨傳隨到。 從這個例子來看,我個人會認為他稍微有點敵視女性了, 會將平常的對話,加油添醋成女方的獅子大開口, 預設女生一定骨子裡是個死公主,他這樣的心態你們未來在相處上會很辛苦。 不過呢,這裡要提出一個例外: 你男友根本從頭到尾都是在跟你開玩笑自以為幽默。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要稍微跟他表達一下,說"這樣不太好笑耶"。 : 例子3: : 今天在討論去他家共渡週末 : 他說最近花太多所以不能帶我去餐館 : 我就說“沒關係啊. 你就煮飯給我吃把我餵飽飽就好了。我們可以一起去買煮飯的材料,這樣我就可以幫忙出錢” : 我自以為是貼心的簡訊 : 沒想到他回“你要我煮飯還要我事先規劃去外面買材料。你真的是公主耶。 : 我煮飯都家裡材料用一用就好了” : 看到這真的很傷心又錯愕… : 我會說可以一起去買菜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家食材夠不夠啊… 這個例子,要先看你們平常的相處模式(才一週), 假如以前都是他帶你去餐館,這是你們已經有共識的, 那麼你的回答就沒什麼問題,畢竟是你們講好的。 但依他的回答,顯然這中間有什麼誤會。 首先他可能是想: 約會都要去吃餐館根本就是死公主一個, 我來測試看看跟她說不帶她去外面吃看她會不會露出真面目。 結果你非但沒有照預期的說"你這魯蛇居然沒錢帶我去外面吃我要分手", 還說可以在家裡煮,你還要出材料費, 這樣豈不是打他的臉嗎? 說真的,我是不知道交往中的男女,一起去買煮飯材料(而且你還出錢), 然後回來男生煮飯這樣子,女方到底是哪裡公主, 而且你男友顯然在閱讀上有障礙,你說的是 "我們可以一起去買材料",但他看到的卻是"要我事先規劃去外面買材料", 所以你根本就誤會他,他真的不是"只從字面上理解", 是根本沒辦法理解。 所以呢,把你的真實想法(你不清楚他平常的習慣)告訴他, 這樣才不會讓他一直誤以為你是想佔他便宜。 : 經過交往一週 : 我發現他是個聽話(或看字) : 是一個一個字照字面上吸收的人 : 真的讓我動輒得咎 : 覺得好累… : 該怎麼辦呢? : 是不是該放棄了 說放棄還有點太早了。 由你上面舉的例子,有許多地方你自己也可以再做得更好一點, 有些部分你則可以跟他表達你的心情, 而最重要的是,要好好觀察看看,這個男生究竟是為什麼會動不動就說你公主病。 是他的內心已經充滿了女生就是公主,只是沒有露出真面目, 還是他覺得這樣講很有趣很幽默,也許他看網路上有些人這樣講話, 仍然受到推崇,所以以為這樣子的模式很棒很好玩。 男女交往需要的是溝通,不要自己覺得很累,就隨便萌生放棄的念頭, 先把男生想得好一點,也許他是不理解,也許是因為他現實生活的交流太少, 最重要的是,你要試著把自己的感受跟想法表達清楚, 不是為了證明你沒有公主病、沒有把他當司機, 而是讓你們之間不要有誤會。 -- 打到最後一行斷線,崩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54.115

08/01 17:55, , 1F
這一篇文章值 41 Ptt幣 (拍拍
08/01 17:55, 1F

08/01 17:57, , 2F
斷線可以把未完文章存成草稿,不必崩潰歐~
08/01 17:57, 2F

08/01 17:57, , 3F
重點是一樓說的好嗎?(自己推)
08/01 17:57, 3F

08/01 17:57, , 4F
但是p幣就沒了啊 = =+ 字字血淚耶
08/01 17:57, 4F

08/01 17:58, , 5F
若覺得P幣少,用賺P幣的程式來Po文就可以了
08/01 17:58, 5F
不要再離題了 嗚嗚

08/01 17:59, , 6F
不是為了P幣吧,是為了心血啊!離題了,我同意這篇~
08/01 17:59, 6F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01 18:01)

08/01 18:05, , 7F
好吧 其實我同意這篇 正常來說一般講話會比較簡短
08/01 18:05, 7F

08/01 18:06, , 8F
但是要曲解成原原PO男友講的那樣 真的有難度
08/01 18:06, 8F

08/01 18:06, , 9F
這一定打一開始就認定女友是公主才能解讀成這樣
08/01 18:06, 9F

08/01 18:21, , 10F
網友:作弊會被記過,喝酒不會,所以你比喻非常爛!!
08/01 18:21, 10F

08/01 18:22, , 11F
不管我舉例什麼例子,網友總是有話說我舉的濫
08/01 18:22, 11F

08/01 18:24, , 12F
其實也真的就只是溝通不良而已,男生反應真的太激烈…
08/01 18:24, 12F

08/01 18:25, , 13F
特別是都說要一起去買材料,還出錢了,說公主也太誇張
08/01 18:25, 13F

08/01 19:11, , 14F
08/01 19:11, 14F

08/01 19:13, , 15F
我以為掌廚的人規劃食材是常態耶,別人買一堆食材給我
08/01 19:13, 15F

08/01 19:14, , 16F
說煮這些我才會覺得"阿是怎樣,公主/少爺喔?!"
08/01 19:14, 16F
你們不懂啦,女生怎樣都是公主病,只是沒有露出真面目而已(腦補中勿戰)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01 19:16)

08/01 19:38, , 17F
對於煮飯 我超級愛煮飯給男友吃三天兩頭問他要不要帶便
08/01 19:38, 17F

08/01 19:38, , 18F
當 但要是他哪天"叫我煮"我應該會不爽
08/01 19:38, 18F

08/01 19:39, , 19F
猴 哈普(指)
08/01 19:39, 19F

08/01 19:44, , 20F
為什麼這麼中肯的文推文數會比腦補戰文少~~~
08/01 19:44, 20F

08/01 19:44, , 21F
那我幫忙推一下好了 XD
08/01 19:44, 21F

08/01 19:45, , 22F
幫忙推一下
08/01 19:45, 22F

08/01 19:49, , 23F
那我再推一次
08/01 19:49, 23F

08/01 19:49, , 24F
推一下XD
08/01 19:49, 24F

08/01 19:53, , 25F
推~~~~兩邊都有錯
08/01 19:53, 25F

08/01 20:02, , 26F
08/01 20:02, 26F

08/01 20:10, , 27F
好文推~ 不過我覺得這即使是玩笑話 也是白目的玩笑
08/01 20:10, 27F

08/01 20:16, , 28F
推這篇
08/01 20:16, 28F

08/01 20:16, , 29F
原Po看來真不好搞阿
08/01 20:16, 29F

08/01 20:24, , 30F
比較同意這篇
08/01 20:24, 30F

08/01 20:31, , 31F
就算原po沒講清楚,男生脾氣也是不大好,都怪怪的@@
08/01 20:31, 31F

08/01 20:53, , 32F
要先補滿成女生都是公主,再來打這篇~才能對得上 XD
08/01 20:53, 32F

08/01 21:01, , 33F
的確 女方的表達能力可以在更好些
08/01 21:01, 33F

08/01 21:15, , 34F
08/01 21:15, 34F

08/01 21:28, , 35F
我是覺得才剛交往一周就那麼愛吵 很難想像之後的生活
08/01 21:28, 35F

08/01 22:16, , 36F
謝謝你的回文 我覺得很清楚:)
08/01 22:16, 36F

08/01 22:54, , 37F
推~
08/01 22:54, 37F

08/02 01:18, , 38F
同意
08/02 01:18, 38F

08/02 01:37, , 39F
推這篇 中肯
08/02 01:37, 39F

08/02 10:11, , 40F
只要不讓我當大老爺的都是公主病,這種心態嘛?
08/02 10:11, 40F

08/02 10:36, , 41F
推這篇
08/02 10:36, 41F

08/02 14:36, , 42F
推你,溝通是良方!
08/02 14:36, 42F

08/03 04:21, , 43F
沒告知時間就要人家說可以或不可以,的確很難回答。除非為了
08/03 04:21, 43F

08/03 04:21, , 44F
你把一整天空下來隨傳隨到才有辦法回答"可以"吧!要是我我也
08/03 04:21, 44F

08/03 04:21, , 45F
會暴怒
08/03 04:21, 45F

08/03 04:23, , 46F
然後我的理解是不吃餐館的意思表示改吃便宜一點的小吃店或麵
08/03 04:23, 46F

08/03 04:23, , 47F
08/03 04:23, 47F
文章代碼(AID): #1H-Z1QC-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Z1QC-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