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苦惱] 小孩跟誰姓?
共 13 篇文章

推噓8(8推 0噓 0→)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inglemaple (Apple)時間13年前 (2013/02/11 22:1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家是兩姊妹(我是老大). 從小我爸媽就跟我和我妹說將來結婚生的第二個小孩無論男女要姓母姓. 尤其是我. 因為我一生下來就去拜過祖先跟祖先講好的. 不誇張. 從小我爸媽都會跟我說如果第二個沒跟我姓會不好養、會出事、會。。。. 我爸過世前還在跟我講這件事. 我跟我老公交往時我也跟他明講有這回事. 他說
(還有326個字)

推噓14(14推 0噓 2→)留言1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haiphai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3/02/11 21:5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跟你公公說 搏杯了 祖先不答應 結束. 祖先不答應有什麼下場很難說. 反正舉凡這個孩子從小到大傷風感冒 跌倒受驚. 到小孩的爸媽事業不順 天災人禍我都聽說過了. 我結婚的時候就說好 第一個小孩跟我姓. 所以我老公身體 工作 車禍 掉錢 什麼鳥都來. 人生據說要等到跟他姓的老二出生以後才會順遂. 祖先

推噓8(8推 0噓 13→)留言2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isa350207 (lisa)時間13年前 (2013/02/11 20:1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花了約半小時和我爸媽討論原po的狀況(還耽誤吃飯時間XD). 我爸給的建議是:第二個小孩(男)照承諾跟女方姓,但希望能溝通說. 如果後來男方家三個兒子都沒有再生出男孫的話,能不能改回來?. 因為我爸覺得原po妹妹的兒子也是姓母姓. 希望能折衷處理雙方香火問題@@. 提供給原po參考囉^^. 雖然個人

推噓1(1推 0噓 3→)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ayko (mayko)時間13年前 (2013/02/11 18:5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按民法為均分. 不過..... 老人家會有很多手法讓從母姓的孩子拿多一點 ccc. 還有留應繼份算客氣了. 有些人家,可會逼女兒拋棄繼承,通通給兒子. 從母姓的case應該會更精彩. 不只有死後繼承好嗎. 生前贈與的話 老人家要給誰就給誰. 監護人不能動XD... 對從父姓小孩不公平??. 那把孩子

推噓19(19推 0噓 23→)留言4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nnabelle (圓圓臉小胖妞)時間13年前 (2013/02/11 17:0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講個故事歐 對原po的情大概沒什麼幫助啦 只是當個故事講. 我老公的朋友 家裡老爸就是入贅的. 他的哥哥妹妹都從母姓. 他因為是第二個男孩所以跟爸爸姓陳. 結果他哥哥十幾年前結婚到現在. 生了兩個女兒 沒生兒子. 而這位人兄 三年前結婚了. 但老婆家只有三個女兒. 同樣的 岳家也說生到第二個男生請
(還有33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