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公和家人大吵一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2/20 22:52), 編輯推噓16(16074)
留言9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 引述《domybest1125 (竭盡所能)》之銘言: : 因工作地點的關係,老公和我住在我家(房子登記在我媽名下), : 爸媽尚未退休都在上班,下班會先幫我們去幼稚園接小孩帶回家吃飯, : 我回去再幫他們洗澡,晚餐都是媽媽在煮,爸媽沒有收孝親費。 : 媽媽較強勢,一吵架我爸都只有閉嘴的份。 : 老公常不滿阿公阿嬤不動棍子,說這樣會寵壞孫子。 : ======================================================== : 某天早上我們家老大(男5y)取笑老么(女3y)說:哈哈!我有這個你沒有(拿著一包小點心) 其實我覺得這個么女真是可憐到讓人心疼的地步。 希望這個家庭,將來能有人真心愛著她,實質地能保護她。 至於外婆,爸爸,媽媽,哥哥,都該【竭盡所能】好好檢討改進吧。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171.193.26

02/20 23:12, , 1F
五歲的哥哥....請監護人反省好了
02/20 23:12, 1F
重點王,妳這句話可能害人家又開始新一輪的大戲。。。另外五歲還是要教啦~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193.26 (02/20 23:13)

02/20 23:13, , 2F
五歲懂很多了!真的要教!
02/20 23:13, 2F

02/20 23:15, , 3F
不要再戰了@@ 我比較想知道點心哪來的
02/20 23:15, 3F

02/20 23:17, , 4F
該不會是幼稚園要他們帶點心去吧。然後三歲的妹妹還不給
02/20 23:17, 4F

02/20 23:17, , 5F
吃甜食之類的。
02/20 23:17, 5F

02/20 23:22, , 6F
大人吼成這樣,媽媽也哭了...小孩一定很驚恐> <
02/20 23:22, 6F

02/20 23:24, , 7F
這種狀況幼稚園裡面一堆死小孩常見啊。
02/20 23:24, 7F

02/20 23:24, , 8F
這種事情是要勸之以理,動之以情,處罰根本沒啥用處。
02/20 23:24, 8F

02/20 23:24, , 9F
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該改進什麼,改進不能炫耀?他會懂?
02/20 23:24, 9F
閃媽妳的言論上我覺得匪夷所思。 是五歲小孩不用教? 他不知道要改進啥? 不知道要跟妹妹分享而不是炫耀? 是我對小孩太"狠",還是妳對小孩太"好"? 還是妳殺紅眼啦? 呵呵

02/20 23:31, , 10F
五歲要教+1~
02/20 23:31, 10F

02/20 23:32, , 11F
不過爸爸的方式不對,一整天下去小孩早就忘記為什麼被罰
02/20 23:32, 11F

02/21 01:18, , 12F
五歲+三歲都要教,被寵壞的小孩以後會很糟糕!!
02/21 01:18, 12F

02/21 01:18, , 13F
只為了一包點心,家裡搞成這樣...@@~
02/21 01:18, 13F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個炫耀事件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02/21 02:53, , 14F
很多事五歲沒教的話,六七歲可能就教不動了
02/21 02:53, 14F

02/21 02:54, , 15F
許多教育心理學的東西,都是從幼兒教育開始講起,可說是根本
02/21 02:54, 15F

02/21 02:56, , 16F
幼犬不把定點便溺習慣建立,成犬就很難教,一樣的道理
02/21 02:56, 16F

02/21 02:56, , 17F
幼稚園裡面一堆死小孩常見剛好證明了不教就都會變死小孩
02/21 02:56, 17F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193.26 (02/21 07:08)

02/21 08:03, , 18F
我也覺得這是小事,有到「可憐到讓人心疼」的地步嗎?
02/21 08:03, 18F

02/21 08:04, , 19F
當下爸媽可以馬上開導,跟哥哥說這樣妹妹會難過
02/21 08:04, 19F

02/21 08:04, , 20F
去同理妹妹,順便教導哥哥,但這始終算不上一個「欺負」
02/21 08:04, 20F

02/21 08:05, , 21F
事件,也不用這麼放大檢視
02/21 08:05, 21F

02/21 09:03, , 22F
如果真的是長輩只給哥哥小零食妹妹沒有 那真的有可憐
02/21 09:03, 22F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193.26 (02/21 09:41)

02/21 09:45, , 23F
不可憐嗎 連零食都偏心 還被炫耀 真的不可憐嗎 ?
02/21 09:45, 23F

02/21 09:46, , 24F
有沒有這麼堅強啊
02/21 09:46, 24F

02/21 10:00, , 25F
真的,不要看輕小孩,他們真的都懂!或許表達能力沒那麼強
02/21 10:00, 25F

02/21 10:00, , 26F
但都會察言觀色.所以才說大人對互相教養方式有意見的話
02/21 10:00, 26F

02/21 10:00, , 27F
要私下討論也不要讓小孩聽到.很多事,就算覺得小孩現在做不到
02/21 10:00, 27F

02/21 10:01, , 28F
但還是要繼續教他,這個"教",是會有累積效果的.
02/21 10:01, 28F

02/21 10:01, , 29F
爸爸就是錯在之後用了讓人覺得是"遷怒"方式,而不是讓兒子
02/21 10:01, 29F

02/21 10:02, , 30F
明白知道早上哪裡做的不好.時間點上是還好,就是重點錯了.
02/21 10:02, 30F

02/21 10:04, , 31F
我也想知道零食那來的 零用錢買的 長輩給的 為何妹妹沒
02/21 10:04, 31F

02/21 10:04, , 32F
有 這很明顯的差別待遇啊
02/21 10:04, 32F

02/21 10:29, , 33F
5歲也是要教的,可是爸爸沒當下教育的確小孩會不懂
02/21 10:29, 33F

02/21 19:24, , 34F
我的觀念是不管幾歲都要教!!
02/21 19:24, 34F
還有 21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2/21 20:57, , 56F
要懂得分享,岳父母會因此插手嗎?
02/21 20:57, 56F

02/21 20:57, , 57F
還是他本來也想揍人的呢?礙著岳父母在一旁無法下手。
02/21 20:57, 57F

02/21 20:58, , 58F
(是的,這句話是我腦補)
02/21 20:58, 58F

02/21 20:58, , 59F
否則我不知道為何合理的教養不能在當下說給岳父母聽。
02/21 20:58, 59F

02/21 20:58, , 60F
小元爸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我真的想不出來。
02/21 20:58, 60F

02/21 20:58, , 61F
或許我有盲點也不一定。到底有什麼話是不能當下說的?
02/21 20:58, 61F

02/21 20:58, , 62F
另外我並沒有無限上綱說一定要立刻解決,這也不是我說的
02/21 20:58, 62F

02/21 20:59, , 63F
我只是說立刻解決才可以解決問題,但我沒說不能在事後把
02/21 20:59, 63F

02/21 20:59, , 64F
孩子帶上樓「好好講」。我批的從頭到尾都是他叫孩子自己
02/21 20:59, 64F

02/21 20:59, , 65F
打自己的部分。
02/21 20:59, 65F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 呵呵 我的論點在於早上出門分秒必爭,根本沒有足夠時間處理 我家小孩常常出門前闖禍阿,沒辦法吃早餐就會有很多狀況,還有起床氣的咧 妳雖然說,只要說一句【你這樣做妹妹會很難過。要懂得分享】 可我覺得這不是說了等於白說嗎? 五歲小孩這樣就聽得懂? 所以我也才說,妳的直覺有點腦補,太快判這個先生死刑了,也真的是碰對了。

02/21 21:00, , 66F
另外我不覺得自己是「腦補」正確。我只能說,那是直覺。
02/21 21:00, 66F

02/21 21:00, , 67F
這不是碰對的,是一些蛛絲馬跡看得出來這位先生本就有很
02/21 21:00, 67F

02/21 21:00, , 68F
大的問題。現在我反而不覺得孩子該搬出去了。
02/21 21:00, 68F
我是覺得大人都這樣撕破臉了,後續怎麼過日子呢? 況且太太也補充了,先生改了很多,我倒是覺得該報警的時間已經過去 至於搬出去後會不會恢復打小孩,或是不搬出去幾個大人整天大戰 妳要繼續告訴大家妳的直覺嗎? 呵呵... 但支持體罰的書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在想會不會有人讀書沒讀懂啊? 會不會把【六歲前小孩不懂長篇大論】解讀成【所以只有打下去讓身體記得】? 唉。。。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193.26 (02/21 21:09)

02/21 21:10, , 69F
你不都說要告他了,我還沒判他死刑哩。XDDD
02/21 21:10, 69F
看到前面很想告啊! 現在還是很反對罰跪這招!!!

02/21 21:10, , 70F
早上再怎麼分秒必爭,當下制止跟說清楚只要一兩分鐘,不
02/21 21:10, 70F

02/21 21:11, , 71F
可能沒時間。誰說五歲小孩聽不懂?三歲就聽得懂了五歲怎
02/21 21:11, 71F

02/21 21:11, , 72F
麼聽不懂。小元爸你不才說五歲可以講了?現在又說聽不懂
02/21 21:11, 72F

02/21 21:11, , 73F
搞得我好亂啊......= =
02/21 21:11, 73F
我覺得這個case講個半小時很合理耶 按照那個爸爸的邏輯 要從【小孩不應該吃零食】出發,討論零食對於身體的傷害 進而講到【哥哥該如何照顧妹妹】,討論妹妹就是該捧在手心疼 最後可以分析【財不露白做人要低調】,討論滿遭損謙受益,低調萬萬歲的想法 當然這是我的作法啦,但早上講幾句話真的不夠啦。。。

02/21 21:12, , 74F
另外我的直覺只在孩子的部分,其他的只是閒聊而已。
02/21 21:12, 74F
好啦,我承認是故意說妳殺紅眼逼妳表態啦 我們繼續閒聊吧~~~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193.26 (02/21 21:14)

02/21 21:12, , 75F
他們搬不搬出去會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02/21 21:12, 75F

02/21 21:16, , 76F
話說孩子之間的問題,這個是管教範圍了,所以沒辦法談太
02/21 21:16, 76F

02/21 21:16, , 77F
多。但我今天早上帶兒子去上足球課,他只是旁聽,沒球。
02/21 21:16, 77F

02/21 21:17, , 78F
也有小哥哥對他說我有球耶,你想玩嗎?我不借你!= =
02/21 21:17, 78F

02/21 21:17, , 79F
我兒子就楞楞的看著他,因為他根本搞不清楚怎麼回事。XD
02/21 21:17, 79F

02/21 21:17, , 80F
路過推一下ISAACC大 認同你說的
02/21 21:17, 80F

02/21 21:17, , 81F
後來那個小哥哥跑了一圈回來以後說,好啦好啦借你啦。
02/21 21:17, 81F

02/21 21:18, , 82F
可是不能弄髒喔......(足球是怎樣不弄髒orz)
02/21 21:18, 82F

02/21 21:18, , 83F
我反而覺得小元爸你把小孩子之間的關係與事件放得很大。
02/21 21:18, 83F

02/21 21:18, , 84F
孩子之間常有這些打來打去罵來罵去虧來虧去撞來撞去的事
02/21 21:18, 84F

02/21 21:19, , 85F
情。碰到嚴重的,嚴肅的跟他們說清楚甚而再犯就處罰。
02/21 21:19, 85F

02/21 21:19, , 86F
輕微的就教他將心比心或是剝奪他的權利。
02/21 21:19, 86F

02/21 21:19, , 87F
......算了扯遠了。
02/21 21:19, 87F

02/21 21:21, , 88F
不遠啊~看了很感慨。我對老大最嚴格,對老三比較軟。唉。
02/21 21:21, 88F

02/21 23:03, , 89F
現在炒什麼?
02/21 23:03, 89F

02/22 00:25, , 90F
到底誰有辦法教養小孩。XD
02/22 00:25, 90F
文章代碼(AID): #1H9ECHfx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ECHf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