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身體不舒服)時間14年前 (2012/08/02 08:27), 編輯推噓-30(5484206)
留言344則, 8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37 (看更多)
我也不說好或不好 以免板上覺得老人永遠是對的的人跳腳 單純分享一段故事 我爺爺奶奶對我爸和孫子孫女都很好 就是對我媽不好 我媽大著肚子做家事 卻因為第一胎是女的(也就是我) 讓奶奶不滿 懷第二胎時 去產檢時請奶奶顧一下我 回來後被我爺爺痛罵 妳把我當妳們的奴才嗎 幫你顧小孩!? 我媽從好媳婦狀態 整個冷靜下來 她坐在客廳的椅子上聽我爺爺奶奶罵了一個多小時 這段飆罵是我3歲前唯一的記憶 然後我爸拉著她 當天就搬出去 沒錢呀 沒地呀 睡哪呀 外公外婆當晚就把客廳徹出來 讓我們一家在一樓打地舖 之後我們就借住在那邊 打了一年的地舖 全家只有兩條被子 之後外婆幫媽媽找到一塊地 抵押房子讓我們貸款買地 借錢讓我們蓋房子 我媽想起來都會笑著說「還是媽媽疼女兒」 我爸薪水少呀 我媽二話不說就出去工作了(嫁給我爸後 我奶奶不准她工作) 我爸媽一邊帶孩子一邊拼事業 每天都拼超過12小時呀 三個女兒還不都是乖乖長大了 最後我奶奶生病住院 我媽有去跟她道歉大和解 但雙方一輩子就是面子情而已 外公外婆為我們付出這麼多(遠遠不只金錢) 從來都沒有嗆說要我們留房給他呀 我們家常有客人來住好幾天 外公外婆從來不會上門囂張趕人 但我們家這棟房子 從無到有 都是外婆幫的忙耶!! 出錢是付出沒錯 但自以為是債主四處討債又氣勢高昂就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我說這個故事 只是想說 柳暗花明又一村 你真的忍不下去了要離婚 你就離吧 只要你能努力 一樣養得起寶寶 了不起多兼幾個工作 吃的差一點 還是可以熬到苦盡甘來 我從小一開始就幫忙家裡做事了呢 一切都是可能的啦 然後 血濃於水 自己的親人都是最親的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對! 我很傳統,我為了先生是獨子,婆婆很期待.... : 所以我拼了第三胎,是男的! 我婆婆知道時,嘴角笑到耳朵來... : 但是我現在罵自己不値,是犯賤,是傳統觀念束縛我,才會再懷孕. : 我不該相信我老公的謊話連篇. : 結婚時,說他媽都聽他的,他說了算,但經過這件事,我才知道他怕他媽 : 怕他媽不拿錢出來資助他....他怕死他媽了! : 婚前說一樣,婚後都不一樣.......................... : 我不知道我辛苦的工作,懷孕,帶小孩得到了什麼? : 我爸罵我,瞎了眼才會嫁入這種家庭...想想的確也是. : 我現在要想,我要怎麼離婚還可以拿到監護權? : 這樣的男人,只會叫我忍耐,有何用? :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 我是原po,我之所以不提外籍幫傭,就是怕造成大家的誤解. : : 我要聲明,我請的外籍幫傭和看護是兩種不同的身分. : : 兩者除了工作內容不同,還有付給政府的就業安定費,前者足足貴了三千元. : : 雇主是我老公的名字, 能合法申請的條件就是: : : A:外籍幫傭:他的申請資格如下:從申請到入境約2-3個月的時間. : : 未滿1歲 7.5分 (我小女兒當時十個月大) : : 未滿2歲 6分 : : 未滿3歲 4.5分 : : 未滿4歲 3分(我大女兒當時三歲三個月) : : 未滿5歲 2分 : : 未滿6歲 1分 : : -------------------------------------- : : 滿75歲以上 1分 : : 滿76歲以上 2分 : : 滿77歲以上 3分(我婆婆的年紀) : : 滿78歲以上 4分(我公公的年紀) : : 滿79歲以上 5分 : : 滿80歲以上 6分 : : 滿90歲以上 7分 : : 加總是:7.5+3+3+4=17.5分 以上合計累積滿16分就可以擁有"幫傭"申請資格了 : : 所以我再次重申我申請的幫傭是合法的,請大家不要在上面作文章. : : 幫傭的工作內容包括:照顧小孩,整理家務,舉凡家庭的事都可以作 : : 我為什麼不請保母? 因為我的職業需要輪三班,我家附近的保母我都問過了 : : 沒有人願意配合我輪三班的時間幫我顧小孩! 大家都是希望白天帶來,下班帶走 : : 不然就是要24小時全日托...如果我找的到保母,我怎麼會讓我的小孩給外勞帶? : : 要去上班我也很掙扎...我也很想當全職媽媽,但是老公一直要我去工作 : : 他一個月只給我五千元的家用,剩下的我都自己貼老本... : : 老本終究會花光,我能不去工作嗎? : : 我婆婆今天還罵我說"對老公的口氣都不好,叫他收拾這,收拾那" : : 他自己吃飯的碗,吃剩的水果,亂丟的衣服,他自己不收,要我這大肚婆幫忙收嗎? : : 我婆婆說"大肚子了不起? 大肚子都不能作事情?" 爲什麼要叫男人作女人家的家務? : : 看來,他不只忍我一個月吧? 是從我結婚忍到現在才爆炸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81.74

08/02 08:34, , 1F
舉出一個自身例子就下這麼大的通論 這樣似乎不太好
08/02 08:34, 1F
至少激勵一下她呀 萬事無死路 前面有人成功過

08/02 08:35, , 2F
我是說你之前的推文
08/02 08:35, 2F
你可以說清楚一點 我剛吃完藥 先去躺一下 等等再回你

08/02 08:39, , 3F
誰跟你老人永遠是對的
08/02 08:39, 3F
大家都覺得婆婆很對呀 你也別情緒不穩

08/02 08:40, , 4F
所以你以你自身的經驗下了個結論--婆婆是外人+壞人
08/02 08:40, 4F

08/02 08:40, , 5F
你外婆家可以幫你爸媽,原po看起來不是那麼回事
08/02 08:40, 5F

08/02 08:41, , 6F
還有夫妻一起賺跟單親自己扛也是不同的
08/02 08:41, 6F
對呀 他好倒楣 但我朋友好幾個都是單親養大的小孩耶 每個都很健康還出國留學 事在人為 ※ 編輯: NOTHINGES 來自: 114.25.181.74 (08/02 08:42)

08/02 08:41, , 7F
推 原原PO之前有說她娘家經濟不好 但很包容她
08/02 08:41, 7F

08/02 08:41, , 8F
媽媽不趕親身女兒出門正常,婆婆趕不知哪來占了自己房間
08/02 08:41, 8F

08/02 08:42, , 9F
的姻親,這兩者可以相提並論嗎
08/02 08:42, 9F
我爸那邊的親戚來我家住的時候 外婆也沒來趕人呀 出錢出力是一回事 但...

08/02 08:44, , 10F
看這篇就能理解妳為什麼對"婆家"這麼反感了..拍拍
08/02 08:44, 10F
現在的婆家 跟我奶奶家 很妙地在同一個鄉鎮 隔幾條街 卻比我奶奶家更傳統 我要是不會先躲開 就是傻了 我媽一直到我們長大 我20歲後 她才願意再進奶奶家

08/02 08:44, , 11F
我猜你八成又要刪文了 刪刪公主2號
08/02 08:44, 11F
你也情緒很激動喔 跟我一樣剛吃藥呀?

08/02 08:46, , 12F
原原po爸媽就是包容她才會養成她跟她妹妹兩個搞不清狀況
08/02 08:46, 12F
希望她這次真的會成長囉 不管離婚 或是為了錢繼續苦撐

08/02 08:48, , 13F
也對 不然原原PO也不會嫁給這種爛人
08/02 08:48, 13F
光聽到她先生50歲 就覺得案情並不單純了 因為看起來不像真愛......@@" 我很為我媽慶幸 我爸是有guts的人 他從外面回家看到那一幕 馬上拉我媽走人

08/02 08:54, , 14F
N大吃什麼藥?好好奇…我媽每天吃完藥也要躺一下Q_Q
08/02 08:54, 14F
安胎藥... 但今天不敢吃黃體素了 一吃就昏睡 嚇死我老公了@@"

08/02 09:02, , 15F
安胎藥不能亂停喔@_@
08/02 09:02, 15F
可是我吃完會暈眩 眼前的東西會晃 連走路都沒辦法...>"< ※ 編輯: NOTHINGES 來自: 114.25.181.74 (08/02 09:06)

08/02 09:08, , 16F
看妳也懷孕沒多久就吃安胎藥,要讓自己有愉悅的心會很有幫助
08/02 09:08, 16F

08/02 09:09, , 17F
那就午休或睡前吃會比較好 醫生不會故意開副作用這麼強的藥
08/02 09:09, 17F

08/02 09:10, , 18F
.......有愉悅的心就不會出血嗎= ="
08/02 09:10, 18F
今天超愉悅XD 放假耶~

08/02 09:12, , 19F
我老婆剛懷孕時醫生是這麼說的,心情影響身體
08/02 09:12, 19F
謝謝關心 醫生說寶寶狀況很好 但因為某次我被嚇到出血 他還是有開藥給我吃

08/02 09:18, , 20F
以自己的環境得出“婆婆是壞人婆婆是外人,不可能對媳婦
08/02 09:18, 20F

08/02 09:20, , 21F
好 然後教大家不用對婆婆太好 總有一天吃苦頭?
08/02 09:20, 21F
你自己腦補

08/02 09:20, , 22F
哪一個人說 老人永遠是對的 有任何一個人講這句話嗎~~~
08/02 09:20, 22F

08/02 09:23, , 23F
妳這篇文章不也是老人(母親)永遠是對的?
08/02 09:23, 23F

08/02 09:23, , 24F
明明只說"自己的親人都是最親的" 何必腦補
08/02 09:23, 24F

08/02 09:26, , 25F
但從原原po的文章 看不出來娘家爸媽妹妹給他什麼支援捏
08/02 09:26, 25F
還有 279 則推文
還有 16 段內文
08/02 23:55, , 305F
不過婆婆真的可以"直接"跟媳婦說 不需要"趕"姻親
08/02 23:55, 305F

08/02 23:56, , 306F
怎樣都不能下"老人永遠都是對的"結論吧@@"
08/02 23:56, 306F

08/02 23:56, , 307F
非常同意te大
08/02 23:56, 307F

08/02 23:57, , 308F
噓你觀點扭曲 並不是每個狀況都適用妳的觀點
08/02 23:57, 308F

08/03 00:38, , 309F
推你的第一句 現實生活中很多這種人.我家有活生生例子
08/03 00:38, 309F

08/03 01:43, , 310F
08/03 01:43, 310F

08/03 06:47, , 311F
又來了
08/03 06:47, 311F

08/03 07:08, , 312F
愛腦補的人真多 聽者有心阿!!
08/03 07:08, 312F

08/03 07:23, , 313F
我也不說好或不好~以免覺得老人永遠是錯的原PO跳腳
08/03 07:23, 313F

08/03 07:28, , 314F
噓妳鼓勵人家離婚~~原原PO家庭還不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08/03 07:28, 314F

08/03 07:29, , 315F
少自以為多努力一樣養得起寶寶又怎樣~~對孩子人格永遠
08/03 07:29, 315F

08/03 07:31, , 316F
的傷害找誰討?? 雖說沒屁股別吃那個藥~~婚姻成敗自己
08/03 07:31, 316F

08/03 07:32, , 317F
負責~~就連家人都沒資格叫原原PO離婚~~網友說甚麼嘴??
08/03 07:32, 317F

08/03 07:36, , 318F
還激勵一下~~一系列看到現在有種別人離婚你很爽的感覺
08/03 07:36, 318F

08/03 07:37, , 319F
接下來這篇看你要累積幾X才要刪
08/03 07:37, 319F

08/03 07:54, , 320F
其實由這案例也看得出來對孩子一定有影響
08/03 07:54, 320F

08/03 08:51, , 321F
噓文不犯法 但請注意板規
08/03 08:51, 321F

08/03 10:21, , 322F
噓第一句,不要以偏概全
08/03 10:21, 322F

08/03 12:19, , 323F
以偏蓋全
08/03 12:19, 323F

08/03 12:33, , 324F
推 glacier0316 看法,如果原PO真的這麼喜歡叫別人離婚的話
08/03 12:33, 324F

08/03 12:33, , 325F
麻煩自己先去把離婚協議書簽一簽了之後在來說嘴
08/03 12:33, 325F

08/03 13:14, , 326F
講一個故事,為什麼這麼多虛啊?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
08/03 13:14, 326F

08/03 14:11, , 327F
二沒壞
08/03 14:11, 327F

08/03 17:38, , 328F
高手
08/03 17:38, 328F

08/04 00:33, , 329F
08/04 00:33, 329F

08/04 12:14, , 330F
補噓
08/04 12:14, 330F

08/04 12:17, , 331F
2沒壞
08/04 12:17, 331F

08/04 14:32, , 332F
我也看過這樣的長輩~
08/04 14:32, 332F

08/04 14:43, , 333F
推 flyawayme:其實由這案例也看得出來對孩子一定有影響
08/04 14:43, 333F

08/04 17:14, , 334F
狂推Abbyabbie
08/04 17:14, 334F

08/05 10:59, , 335F
欠噓
08/05 10:59, 335F

08/05 12:58, , 336F
朝聖
08/05 12:58, 336F

08/06 16:10, , 337F
朝聖 + 欠噓
08/06 16:10, 337F

09/12 14:35, , 338F
不懂哪來那麼多噓...這個版變得好可怕
09/12 14:35, 338F

05/18 16:58, , 339F
尖酸刻薄
05/18 16:58, 339F

05/18 17:00, , 340F
2沒壞
05/18 17:00, 340F

05/18 17:00, , 341F
推錯 補噓
05/18 17:00, 341F

05/19 08:34, , 342F
欠噓
05/19 08:34, 342F

05/22 17:04, , 343F
?
05/22 17:04, 343F

03/25 09:58, , 344F
2017朝聖簽到
03/25 09:58, 344F
文章代碼(AID): #1G6SbYg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SbYg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