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如何說服婆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徐小喵的娘)時間13年前 (2013/02/24 10:04),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第一胎在三重OO診所(算大間的婦幼診所,設備也算新,產檢的醫生是副院長,女 醫生,人很好),但如果有機會要生第二胎,我不會再選診所生產,會改去大醫院。 原因如下,供原PO參考: 1.通常婦產科診所在「新生兒科」的專業度比較沒有那麼好,我生之前、產檢過程 都覺得還不錯,講解也很詳細,但生完後發現,診所的護理人員對於新生兒的照顧知識 大多是照本宣科,若你再問詳細一點,就會發現他們是沒辦法回答你的。相對來說,設 備上也是如此,新生兒相關的醫療設備明顯不足,假設真有意外時,還是會要你轉去大 醫院。 (我兒子當初黃疸過高,可能要換血,診所沒辦法處理,要我們轉去大醫院,所 以我和老公每天來回三重和林口長庚,除了看寶寶外也順便送母奶過去,因為大醫院有 專門的新生兒科,所以關於新生兒的照護問題他們都會回答得很詳細。) 2.費用,診所許多自費項目都比大醫院高,例如:待產包、新生兒用物、出院藥物 及護理物品…等,當初我生產、自費打無痛、兩天月子餐、加上上述物品,共花了快三 萬元...(如果原PO家人力充足,有人可以幫忙,生產物品就可以自己準備...) 3.生產對女人及新生兒來說,都是有高風險的,ex: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早期 破水、胎位不正、難產、剖腹產、臍帶繞頸、產後大出血、孩子出生才發現有先天疾病、 呼吸窘迫…等,如果診所人力及設備不齊全,真有意外是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 我覺得,原PO可以先不用急著選擇要去哪裡生,18週其實還早,先評估每次產檢的結 果是否正常,懷孕末期的產檢可以請醫師評估相關生產風險,也可以自己先想好,如果產 檢都正常、原PO也認為診所OK,就在診所生,如果評估有高風險的話再去大醫院生。(就 這樣跟婆婆討論看看...) : 月子中心也不必要 : 大家多配合就好 : 聽到當然心情低落,我跟老公說我們不 : 然辛苦點去臺安看,老公說他會再跟婆婆討論,叫我不要多想 建議生產醫院選離家近的… 如果有突發狀況 ex:早期破水、宮縮、發現沒胎動、突然有產兆…等,是沒辦法忍受 太長的車程的。 : 我會想在宥生是因為離三重近 : 至於月子中心的部分 : 我怕新生兒半夜哭鬧會吵到婆家的人 : (家裡除了公婆,還有大伯在,房間隔音又不好) : 在月子中心還會有人教媽媽如何帶小孩 : 晚上也會睡比較好 去月子中心就是要讓媽咪好好的坐月子阿~ 至於會不會睡比較好、月子會不會做得好,要看原PO本身個性及月子中心的態度了。 (好像曾經有媽媽PO文抱怨自己因為擔心照顧不了嬰兒,在月子中心忙著學如何照顧, 結果反倒沒有好好坐月子.....)   請問原PO小孩生了以後是誰要帶呢? 真的要知道如何帶小孩,別人教再多、看再多知訊,都比不上自己親身下來帶,每個 小孩先天的氣質和個性不同,主要照顧者還是必須去摸索最適合孩子的帶法。 另外,小嬰兒不是只會哭出生的那一個月欸!!隔音不好、半夜哭的問題,出了月子中 心還是一樣要面對的。 (我家寶寶1.5M就不用夜奶、一覺到天亮,有的小孩可能一直到很 大了還是要夜奶...我舅舅的小孩,一歲多了還是會半夜莫名的起來哭...) : 我婆婆身體不怎麼硬朗,所以才會想去月子中心(我媽身體更別說了) ^^^^^^^^^^^^^^^^^^^^^^^^^^^^^^^^^^^^^^^^^^ 把這句話如實告訴婆婆就好啦,然候再說你和老公的經濟足以負擔月子中心,請婆婆 不要擔心,準備開心的玩孫就好。 : 但是老一輩想法又覺得沒必要浪費錢 : 我心中打算跟我老公一人一半月子中心的費用(一人差不多6萬5還能承受) : 這點是還沒有跟婆婆說明 : 我到底如何成功說服我婆婆呢? -- 元氣竹草堂 = 小草 + 小竹 + 小喵 = 幸福元氣每一天 http://blog.yam.com/user/chikachu.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5.185 ※ 編輯: chika0202 來自: 36.226.5.185 (02/24 10:10)

02/24 11:42, , 1F
推現身說法!診所生也太貴!我聽到醫院都一萬有找很多誒
02/24 11:42, 1F

02/24 12:16, , 2F
有遇過小診所小兒科醫師沒診斷出斜頸,到大醫院住院
02/24 12:16, 2F

02/24 12:16, , 3F
小兒科醫師及時發現,趕緊治療的案例
02/24 12:16, 3F

02/24 16:39, , 4F
請問 台北的婦幼醫院OK嗎? 因為我家是在附近 正在考慮
02/24 16:39, 4F

02/24 16:39, , 5F
要去婦幼 還是台大?
02/24 16:39, 5F

02/24 18:04, , 6F
台北婦幼相當ok,在那生了兩胎
02/24 18:04, 6F

02/24 19:43, , 7F
婦幼很ok啊 剛生完,醫生推ㄧ下林陳立
02/24 19:43, 7F

02/24 19:45, , 8F
大醫院比較好,像我朋友給林醫師產檢時發現
02/24 19:45, 8F

02/24 19:46, , 9F
胎兒心跳忽高忽底,判斷是臍帶繞頸 緊急剖腹
02/24 19:46, 9F

02/24 19:48, , 10F
我覺得大醫院醫生比較專業,但也不要去太有名的醫院
02/24 19:48, 10F

02/24 19:49, , 11F
太有名醫院,看診人數太多 往往影響看診品質
02/24 19:49, 11F

02/26 10:03, , 12F
台北婦幼OK,老婆是黃禮偉醫生,態度很好很親切
02/26 10:03, 12F

02/26 10:03, , 13F
產檢跟接生
02/26 10:03, 13F

03/01 16:23, , 14F
醫院自然產的費用真的很便宜耶!
03/01 16:23, 14F

03/01 16:24, , 15F
我是孕期有點狀況才由診所換大醫院,醫生雖然很忙但是很專業
03/01 16:24, 15F

03/01 16:24, , 16F
我也順利在1月生下了健康的寶寶唷!
03/01 16:24, 16F
文章代碼(AID): #1HANKGA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ANKGA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