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嫁到一個不用打掃的家庭讓我哭笑不得...
原文恕刪^^"
我目前也是一個1Y5m小孩的媽,育嬰假當全職媽媽中
平時住在婆家也是要做家事之外,幾乎每天晚上都要準備全家人的晚餐
餐椅是一種很好用的東西,而巧虎是帶小孩的高手
(也許有媽媽不能認同巧虎這一點,不過這不是重點就先別戰了XD)
我每天的作息大致如下:
早上兒子八點多起來,帶下去1F吃早餐,吃完後天氣好就推車出門散步
然後十點多散步回來,兒子在2F玩或是看書(樓梯口有加裝安全閘門)
我就整理2F(拖地板或是洗.折衣服)
當然不是每天都需要拖地板或弄衣服,大約2~3天我會用除塵紙拖一次(木地板)
拖完之後再用除塵紙擦擦桌面
我兒子因為從小有培養他閱讀的習慣,所以他還能自己看一下書
不過這也不是每次都管用,也有在我旁邊罵罵號要當無尾熊的時候
他要黏我時,我就會拿著另一張除塵紙跟他說:[小幫手,幫媽咪一起打掃一下]
然後我拖地,看他是要擦擦桌子還是擦地板都隨他
只要他有擦我都會大力稱讚,他會做得很開心
整理完2F,又到了中午時間,就再吃個午餐,然後午睡到2~3點
午睡起床後,我會帶他到1F讓他先坐餐椅,吃點水果墊墊肚子
然後我先洗米,準備晚餐的食材
準備好之後大約四點,我們就騎腳踏車去附近的公園或是植物園玩
玩到5點多回家,如果我先生已經下班,他會接手帶小孩去洗澡,陪他玩
如果他比較忙,那就還是回來先坐在餐椅上,喝個水吃個小點心
然後IPAD的巧虎出動幫我帶小孩,讓我能夠好好煮飯
當然偶而巧虎有不靈光的時候,我就得一邊唱歌一邊煮飯
還得接受兒子的點歌= =
(這真是感謝巧虎讓我有源源不絕的歌唱清單XD)
晚上九點多把小孩哄睡之後,洗好小孩換下的髒衣服,整理一下房間
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可以看看小說,看看電影
對我來說全職媽的生活比上班時還忙
不過找出一點時間規律之後,就能有效率的邊做家事邊帶小孩
但是重點是老公也要支持並伸出援手(好怪的形容XD)
有老公帶著小孩,一來自己也安心,二來比較能專心有效率的做事
每對母子(女)的默契不同,但是應該都能找出一些方式來因應
提供我的經驗讓妳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22.127
推
02/07 23:03, , 1F
02/07 23:03, 1F
推
02/07 23:05, , 2F
02/07 23:05, 2F
買菜的話平時我公婆會去買來放冰箱,
如果有缺什麼,我會騎腳踏車帶我兒子去黃昏市場補買
洗菜的話就是趁午睡起來小孩在餐椅上吃水果時
我會把米洗好泡著,然後挑菜洗菜,把要弄的菜與配料先切好
這樣回家後煮起晚餐就快很多了
我不是萬能主婦,我也跟我老公說我請育嬰假不是為了要包辦所有家事
我是為了陪小孩才請育嬰假,不想為了做好家事而一直冷落孩子
這樣是本末倒置的
所以當我煮好晚餐,餵小孩的工作就是我老公或婆婆做
吃完飯也不需要我來收拾洗碗
我主要清潔的地方,是我兒子活動最多的地方(雖然這地方也有30幾坪要清潔@@)
還有我們自己的臥房以及浴室
跟家人溝通好,分工合作,才不會讓自己做得又累又怨
推
02/08 00:33, , 3F
02/08 00:33, 3F
真的,我看了前後兩年的巧虎,發現他們沒啥新梗了XDDD
※ 編輯: ritaning 來自: 111.254.122.127 (02/08 10:33)
推
02/08 10:34, , 4F
02/08 10:34, 4F
推
02/08 10:59, , 5F
02/08 10:59, 5F
推
02/08 22:30, , 6F
02/08 22:30, 6F
推
02/10 12:30, , 7F
02/10 12:30, 7F
→
02/10 12:31, , 8F
02/10 12:31,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69
162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
17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