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嫁到一個不用打掃的家庭讓我哭笑不得...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新生活運動)時間13年前 (2013/02/07 22:54), 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原文恕刪^^" 我目前也是一個1Y5m小孩的媽,育嬰假當全職媽媽中 平時住在婆家也是要做家事之外,幾乎每天晚上都要準備全家人的晚餐 餐椅是一種很好用的東西,而巧虎是帶小孩的高手 (也許有媽媽不能認同巧虎這一點,不過這不是重點就先別戰了XD) 我每天的作息大致如下: 早上兒子八點多起來,帶下去1F吃早餐,吃完後天氣好就推車出門散步 然後十點多散步回來,兒子在2F玩或是看書(樓梯口有加裝安全閘門) 我就整理2F(拖地板或是洗.折衣服) 當然不是每天都需要拖地板或弄衣服,大約2~3天我會用除塵紙拖一次(木地板) 拖完之後再用除塵紙擦擦桌面 我兒子因為從小有培養他閱讀的習慣,所以他還能自己看一下書 不過這也不是每次都管用,也有在我旁邊罵罵號要當無尾熊的時候 他要黏我時,我就會拿著另一張除塵紙跟他說:[小幫手,幫媽咪一起打掃一下] 然後我拖地,看他是要擦擦桌子還是擦地板都隨他 只要他有擦我都會大力稱讚,他會做得很開心 整理完2F,又到了中午時間,就再吃個午餐,然後午睡到2~3點 午睡起床後,我會帶他到1F讓他先坐餐椅,吃點水果墊墊肚子 然後我先洗米,準備晚餐的食材 準備好之後大約四點,我們就騎腳踏車去附近的公園或是植物園玩 玩到5點多回家,如果我先生已經下班,他會接手帶小孩去洗澡,陪他玩 如果他比較忙,那就還是回來先坐在餐椅上,喝個水吃個小點心 然後IPAD的巧虎出動幫我帶小孩,讓我能夠好好煮飯 當然偶而巧虎有不靈光的時候,我就得一邊唱歌一邊煮飯 還得接受兒子的點歌= = (這真是感謝巧虎讓我有源源不絕的歌唱清單XD) 晚上九點多把小孩哄睡之後,洗好小孩換下的髒衣服,整理一下房間 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可以看看小說,看看電影 對我來說全職媽的生活比上班時還忙 不過找出一點時間規律之後,就能有效率的邊做家事邊帶小孩 但是重點是老公也要支持並伸出援手(好怪的形容XD) 有老公帶著小孩,一來自己也安心,二來比較能專心有效率的做事 每對母子(女)的默契不同,但是應該都能找出一些方式來因應 提供我的經驗讓妳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22.127

02/07 23:03, , 1F
巧虎也是我忙家事的好幫手
02/07 23:03, 1F

02/07 23:05, , 2F
想請教一下買菜和洗菜的時間呢? 我一直覺得好難喔
02/07 23:05, 2F
買菜的話平時我公婆會去買來放冰箱, 如果有缺什麼,我會騎腳踏車帶我兒子去黃昏市場補買 洗菜的話就是趁午睡起來小孩在餐椅上吃水果時 我會把米洗好泡著,然後挑菜洗菜,把要弄的菜與配料先切好 這樣回家後煮起晚餐就快很多了 我不是萬能主婦,我也跟我老公說我請育嬰假不是為了要包辦所有家事 我是為了陪小孩才請育嬰假,不想為了做好家事而一直冷落孩子 這樣是本末倒置的 所以當我煮好晚餐,餵小孩的工作就是我老公或婆婆做 吃完飯也不需要我來收拾洗碗 我主要清潔的地方,是我兒子活動最多的地方(雖然這地方也有30幾坪要清潔@@) 還有我們自己的臥房以及浴室 跟家人溝通好,分工合作,才不會讓自己做得又累又怨

02/08 00:33, , 3F
推巧虎的歌單~~雖然我覺得有些歌是硬編的XD
02/08 00:33, 3F
真的,我看了前後兩年的巧虎,發現他們沒啥新梗了XDDD ※ 編輯: ritaning 來自: 111.254.122.127 (02/08 10:33)

02/08 10:34, , 4F
偷推巧虎,真是一個人帶小孩的時候的幫手呀
02/08 10:34, 4F

02/08 10:59, , 5F
ipad的光太強,不建議給小孩看喔...
02/08 10:59, 5F

02/08 22:30, , 6F
巧虎對我很重要 20mins讓我有時間洗個澡
02/08 22:30, 6F

02/10 12:30, , 7F
推巧虎...
02/10 12:30, 7F

02/10 12:31, , 8F
巧虎的歌聽起來像硬編是因為原曲是日文的吧XD
02/10 12:31, 8F
文章代碼(AID): #1H4y0LzC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4y0Lz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