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嫁到一個不用打掃的家庭讓我哭笑不得...
我小孩快一歲,還在親餵母奶中,睡覺一定要我哄,超級黏我
光是曬衣服幾分鐘,我女兒就會哭,我把她帶到看得見我的地方
一面晒衣服一面跟她對話,哭了就丟玩具或餅乾,一陣子後我女兒就會懂了
我曬衣服時,她就自己玩或是看我作事情。同理,我也是這樣整理桌面之類的地方
我有特意訓練她坐餐椅,她可以坐上一小時,我只要在她視線內就好
然後打掃到哪,椅子就拖到哪,一小時也可以作很多事了
※ 引述《chinsy (人家第一次當媽嘛~)》之銘言:
: 說真的,我現在真得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 因為我嫁到一個不用打掃的家庭。
: 我的原生家庭是至少每年過年都會一次大掃除,
: (其實換季也會,但不會像過年這樣大掃除)
: 我一直以為過年就是要大掃除,沒有除舊至少也要佈新,
: 就算除舊佈新都不用,至少也要打掃乾淨才是。
: 婚前有到老公家數次(但也不會過年去),只覺得他們家很多灰塵,
: 地板總是沙沙的,但因為是去做客所以也沒有(也不方便)說什麼;
: 婚後第一年因為懷孕再加上剛搬到新家(租屋,房子很新),所以也就沒什麼打掃。
: 今年是結婚後的第二個過年,我想說第一個過年都沒什麼打掃到了,
: 所以最近幾天想趁著天氣好的時後好好打掃一番~
: 誰知道卻是困難重重....
: 問題: 我的小孩目前才一歲半,正是會翻箱倒櫃、到處亂闖的年紀,
: 要我好好打掃是不可能的,因為家中人口簡單(2夫妻+1小孩),
: 白天老公要上班,我根本不可能好好打掃(現在家裡真的很亂),
: 於是請老公下班回來幫我顧小孩,讓我專心打掃、拖地~
: 結果卻出現以下的對話....
: 我:老公,你下班後沒事就早點回來,快過年了我想打掃家裡...
: 公:這些你白天不能做嗎? 為什麼到晚上才要做??
: 我:因為小孩沒人顧,我無法一邊顧小孩一邊打掃,所以要有人顧他,我才能掃
: 公:那就別打掃呀~ 反正我家也從沒再打掃的,上次打掃是要娶你進門的時後呢!
: 你看我家十年也沒拖過地了,也沒有怎樣呀??!!
: 我:可是家裡很髒很亂,要過年了.....(我就是想打掃呀)
: 公:我不是跟你說過了,我家十幾年沒打掃過了,也沒怎樣....
: 聽到此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居然嫁到一個萬年不打掃的家庭,
: 有人一定會說"那很好呀,我想偷懶都不行!",但是對於一個想證理環境的人(我沒潔癖)
: 卻是一個極痛苦的事....
: 唉~ 好煩!要過年了,家裡一點也沒有過年的樣子,到處都是灰塵真的好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51.193
→
02/07 19:50, , 1F
02/07 19:50, 1F
推
02/07 21:15, , 2F
02/07 21:15, 2F
推
02/07 21:57, , 3F
02/07 21:57, 3F
→
02/07 21:57, , 4F
02/07 21:57, 4F
→
02/07 21:57, , 5F
02/07 21:57, 5F
→
02/07 21:57, , 6F
02/07 21:57, 6F
→
02/07 22:06, , 7F
02/07 22:06, 7F
→
02/07 22:06, , 8F
02/07 22:06, 8F
→
02/09 09:34, , 9F
02/09 09:34,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
17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