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初二回娘家 不能太陽下山才走
來解釋一下初二的習慣好了
為什麼以前人注重女兒初二回娘家
不是怕吃倒後頭 而是婆家怕被說嘴
以前的人很重視過年這個節日 通常只有在這個時侯才得以有雞鴨魚肉可以吃
而年夜飯一定都要有剩 (年年有餘的由來)
在大年初一這天 是給廚娘休息的日子 大多數人都不開伙
(這就是初一拜天公都拜乾料 不需要拜飯菜的原因)
所以就吃剩下來的飯菜
如果女兒初一回娘家 娘家的鄰居看到會說三道四
說你家女兒嫁得不好 婆家很窮之類的 年夜飯才剩 得回娘家吃
初一不能回娘家 並不是後頭會被吃倒 而是怕被娘家鄰居多嘴
※ 引述《TVRO0627 (大頭軍團長)》之銘言:
: ※ 引述《scora (新人生)》之銘言:
: <恕刪>
: 因為我有過經驗 所以提供一下給你參考
: 我結婚第一年過年的時候 我媽就有提醒一些習俗
: 因為我家是比較不住重習俗的 當下我也覺得很怪
: 為什麼我們明明不在意那些習俗 我結了婚卻又要拿出來講
: 所以就跟各位推文的版友一樣 當耳邊風吹過就算了
: 直到第三還是第四年
: 我老婆的姊姊應該是叫大姨 提到我怎麼初一就帶老婆小孩回娘家
: 習俗這樣好像不好 (後來上網查說是會吃倒外家厝)
: 當時我才恍然大悟 有時候不是老人家堅持什麼習俗
: 是怕萬一對方有所禁忌 會讓自己丟臉
: 註:初一回娘家是因為老婆的爺爺奶奶都在 媽媽沒跟爺爺奶奶住一起
: 所以初二還要再回一次娘家(一在嘉義 一在高雄)
: 註2:老婆的爺爺奶奶都很好 這麼多年也沒說破 還是讓我吃...
: 註3:大姨也很好 只是好心提醒
: ---
: 還有沒堵到的門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166.12
→
02/03 15:19, , 1F
02/03 15:19, 1F
→
02/03 15:22, , 2F
02/03 15:22, 2F
→
02/03 15:22, , 3F
02/03 15:22, 3F
→
02/03 15:23, , 4F
02/03 15:23, 4F
→
02/03 15:24, , 5F
02/03 15:24, 5F
修文
推
02/03 15:46, , 6F
02/03 15:46, 6F
推
02/03 16:52, , 7F
02/03 16:52, 7F
其實這重點對了 ! 女兒回娘家 大多數父母都很開心 那管你何時回來
但怕鄰居對女兒婆家的閒言閒語傳回婆家 導致女兒被修理 SO....
閒言閒語真的可怕
推
02/03 17:53, , 8F
02/03 17:53, 8F
推
02/03 18:29, , 9F
02/03 18:29, 9F
→
02/03 18:29, , 10F
02/03 18:29, 10F
→
02/03 18:30, , 11F
02/03 18:30, 11F
→
02/03 20:04, , 12F
02/03 20:04, 12F
推
02/03 22:13, , 13F
02/03 22:13, 13F
※ 編輯: firefans 來自: 119.77.166.12 (02/04 09:03)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