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情] 初二回娘家 不能太陽下山才走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5(5推 0噓 8→)留言1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firefans時間13年前 (2013/02/03 14:3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來解釋一下初二的習慣好了. 為什麼以前人注重女兒初二回娘家. 不是怕吃倒後頭 而是婆家怕被說嘴. 以前的人很重視過年這個節日 通常只有在這個時侯才得以有雞鴨魚肉可以吃. 而年夜飯一定都要有剩 (年年有餘的由來). 在大年初一這天 是給廚娘休息的日子 大多數人都不開伙. (這就是初一拜天公都拜乾料 不
(還有152個字)

推噓8(8推 0噓 8→)留言1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TVRO0627 (大頭軍團長)時間13年前 (2013/02/03 03:0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恕刪>. 因為我有過經驗 所以提供一下給你參考. 我結婚第一年過年的時候 我媽就有提醒一些習俗. 因為我家是比較不住重習俗的 當下我也覺得很怪. 為什麼我們明明不在意那些習俗 我結了婚卻又要拿出來講. 所以就跟各位推文的版友一樣 當耳邊風吹過就算了. 直到第三還是第四年. 我老婆的姊姊應該是叫大姨
(還有111個字)

推噓39(39推 0噓 58→)留言9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cora (新人生)時間13年前 (2013/02/02 11:5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是說今年第一次嫁作人婦要過年了,. 老早婆婆就跟我老公提到如果初二要回娘家,. 只可以中午吃吃飯(按慣例娘家要請女婿吃飯). 但是吃完飯差不多就可以回家了(就是太陽下山前要走). 一開始聽說先生轉述時~立刻心裡不爽*100. 什麼時候又有這個新規矩...回娘家就回娘家,. 還規定離開的時間~那住遠途
(還有592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