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難孕的心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誘)時間13年前 (2013/01/30 21:22), 編輯推噓14(14032)
留言4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我這應該也算心得文吧(?)   我比較幸運一點,本來就住在台北,婚後繼續住台北,   老公是雲林林內人,婆婆倒也沒有逼我們考慮回去住的問題。   所以沒有住在一起,每周我會盡量盡孝心打電話聊聊聯繫一下感情。   去年一月結婚。   其實我在前年發現有糖尿病,去年一月剛好月經都沒來,   但驗也沒有,掛婦產科看,得知有多囊性卵巢,   我表哥當醫生,我跟他說時,他直接說你要放寬心,懷孕機率很小。      當然也上網查了不少資料,不免得會擔心東擔心西。      我娘比我婆婆還急還怕我生不出來,   當她知道我有多囊性卵巢後,到處找偏方買中藥熬給我跟老公喝,   找許多人試圖說服我去看某某間的婦產科醫生,怎樣怎樣。   可惜,我娘有一個超反骨的女兒,她做她做,我無動於衷。   背景是這樣的,我跟老公是無因菩薩跟老師牽線的,   我們一路上的平順,我們也信是菩薩跟老師的幫忙,   當我知道身體狀況時,馬上找老師問,他淡淡地說妳急什麼?   結婚還沒一年咧,有啥好怕?   聽到後信心滿滿,決定放寬心,輕鬆面對。   (請勿戰信仰,這見仁見智)   我娘逼我去找某某醫生開排卵藥吃,我回:老師說我會有,不用。   我娘找了表姊來說服我,表姊說:我也有多囊性卵巢,   一找那醫生開藥就有了,連兩胎都這樣。我回:喔,很好啊。   (心裡OS,當初沒有懷孕前,你不是到處拜神求佛,到處找老師,    我沒有吐你這點,你也沒有立場說服我)   表姊又繼續想說服我時,我說謝謝,老師說我們會有。   她回可是怎樣怎樣,我心想,你不能因為你自己的受挫就否定我的信仰吧?   反正就每天輪番上陣這些戲碼。   有時候覺得他們在乎懷孕勝過我的身體,沒有人想過我若血糖沒控制好前,   懷孕過程會有多大的風險。   偶而回去雲林婆家,我婆婆常無意(?)說你訂婚時剛好結婚的某某呀,   他們生的小孩好可愛。   隔壁誰的媳婦有了,那個誰懷孕了。   有天晚上我直接跟婆婆說:媽,老師說我們會有,只是我的個性容易有壓力,   老師要我放寬心,放輕鬆,對身體比較好。   我婆婆說,對喔,不要有壓力。   從此他盡量閉嘴。   去年11月中我傻傻地驗孕,看第二條線超淡,還想說驗孕棒壞了 = =   當我把這當笑話說給朋友聽,他說這表示有喔,嚇死人!   回家重驗,X!!!!明顯到不能再明顯。   懷孕後,才是開始。   首先我每天要戳手指驗七次血糖,打四次胰島素,   這其實算懷孕中最小的事。   婆婆一天到晚說房間不要動呀怕動到胎神blabla   啊,這些有些離題了不要提好了。   撇開信仰,讓自己盡量處在壓力小的狀態,比較要緊,   雖然很難,尤其一天到晚面對長輩的關心,也只能盡量讓自己放寬心了。   糖尿病加多囊性卵巢多難懷孕,我都在自然狀態下莫名有了。   放輕鬆吧,   之前當我壓力時,我會想我都不希望我自己被當成生產工具,   我想小孩也不願意在壓力下,不歡喜的狀態下誕生。 btw 題外話,曾經老師聊天提過,老天爺會在你受孕約半年前,   將小朋友送在你身邊,等待受孕時進去,所以在你不知道的時候,   可能小孩就在身邊了,我想他若在身邊看著我為了他感到痛苦,   我不覺得我對於自己的出生會開心....雖然出生時這些記憶會忘記,   但我還是不想,所以放輕鬆,放寬心。生命的到來是喜悅的。   雖然我現在沒啥意識到自己要當媽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55.142

01/30 21:28, , 1F
糖尿病孕婦很辛苦,祝你平安生產:)
01/30 21:28, 1F

01/30 21:29, , 2F
用信仰壓回去XD 每次才想放輕鬆就又有新的壓力出現
01/30 21:29, 2F

01/30 21:46, , 3F
握!! 辛苦了~ 我老公都說以後孩子如果不孝就打爆他 XD
01/30 21:46, 3F

01/30 21:46, , 4F
因為我們光為了他的出生 懷胎十月打了一千多針 >_<
01/30 21:46, 4F

01/30 21:47, , 5F
人家在肚子上發現紝娠紋 我肚子上密密麻麻針孔還黑青
01/30 21:47, 5F

01/30 21:48, , 6F
最扯的一次是羊穿完 擦乾淨肚子上的碘酒後 瞬間找不到要
01/30 21:48, 6F

01/30 21:48, , 7F
包紮的的那個針孔 因為整個肚子到處都是針孔 Orz
01/30 21:48, 7F

01/30 21:49, , 8F
恭喜恭喜 祝懷孕快樂!
01/30 21:49, 8F

01/30 21:50, , 9F
現36w 打針時遇到劇烈胎動 雖知道不會傷到他壓力還是很大
01/30 21:50, 9F

01/30 21:56, , 10F
可以打大腿或手臂呀,我都是自己幫自己打手臂,被護理長
01/30 21:56, 10F

01/30 21:57, , 11F
稱讚哈哈哈哈哈哈哈XDD 可是我打針打很久,懷孕前糖尿病
01/30 21:57, 11F

01/30 21:58, , 12F
治療過程,我吃藥會便秘,醫生多開排便藥,我再三強調
01/30 21:58, 12F

01/30 21:58, , 13F
我的體質沒便秘過,他說我心理作用,我就停藥一個月給
01/30 21:58, 13F

01/30 21:58, , 14F
醫生看,回診時他說如何?我說很好啊,沒吃藥就沒便秘!!
01/30 21:58, 14F

01/30 21:59, , 15F
醫生被我嚇到了XDDD 我說我可以接受打針,打針吧,我不
01/30 21:59, 15F

01/30 21:59, , 16F
要吃藥!!!!!!!!!!!! 哈哈,可是我打肚子肚子也沒有烏青
01/30 21:59, 16F

01/30 22:00, , 17F
可能因為本人肥肉夠多,現在21W,我還覺得我的小腹沒變
01/30 22:00, 17F

01/30 22:00, , 18F
沒有懷孕只有小腹= =
01/30 22:00, 18F

01/30 22:04, , 19F
糖尿媽咪加油!真的很辛苦!
01/30 22:04, 19F

01/30 22:06, , 20F
我從不到20歲發現DM之後 一直很排斥打針 靠食物藥物控制
01/30 22:06, 20F

01/30 22:07, , 21F
一直到終於懷孕 才不得已改打針的 懷孕初期開始停藥時
01/30 22:07, 21F

01/30 22:08, , 22F
醫生也不敢開足量的針劑 每天血糖都是200+- 是之前多年都
01/30 22:08, 22F

01/30 22:09, , 23F
沒看過的高峰 吃的部分控制得更是嚴格 當然也每次回診都
01/30 22:09, 23F

01/30 22:09, , 24F
增加劑量(那時心理上很難過這關 總覺得是自己控制不好)
01/30 22:09, 24F

01/30 22:10, , 25F
後來有一次控制得還可以 醫生還是增加劑量 理由是六個月
01/30 22:10, 25F

01/30 22:10, , 26F
應增加體重5.4kg 我只增加3kg 可見為了控制血糖吃的不夠
01/30 22:10, 26F
我懷孕後第二次看糖尿病醫師時,我直接跟他說, 壓力很大!!!!!!!!!!!!!!!我的憂鬱症快被逼出來了 (高中患有重度憂鬱症,但現在算正常吧XDD) 每次測飯後血糖,11X~12X我就覺得壓力好大好受挫!!!!! 那次之後,醫生對我超好,每次都稱讚我控制的不錯 除了我偷懶不測血糖,他也只敢小唸一下 我真是個壞病人(攤手) 可是我的體重莫名的上升,好討厭, 這部分就被婦產科醫生唸 >< 胰島素跟體重好難為啊 ><

01/30 22:10, , 27F
加油啊~~~血糖要控制好 平安順產喔!!!
01/30 22:10, 27F
謝謝~ 早上空腹血糖上次驗血是91~(灑花)

01/30 22:11, , 28F
叫我多吃 =.= 後來有次媽媽教室聽到控制不良胎兒保不住
01/30 22:11, 28F

01/30 22:12, , 29F
又被狠狠的的嚇了一次 >_< 怕寶寶長太大不好生也很糾結
01/30 22:12, 29F
對啊太大不好生,太小怕營養不良= = 不過我的營養補充品吃得很齊全,哈,這時候我會想, 我已經盡人事,菩薩既然給我小朋友,他一定會好好的 XDD

01/30 22:18, , 30F
加油!!祝妳順產!!
01/30 22:18, 30F

01/30 22:21, , 31F
加油喔! 黎菲妳也加油!
01/30 22:21, 31F
※ 編輯: mooncaffe 來自: 123.193.255.142 (01/30 22:33)

01/31 09:07, , 32F
雖然辛苦,但小北鼻會讓妳忘了這一切的,加油^^
01/31 09:07, 32F

01/31 11:25, , 33F
加油 ^^
01/31 11:25, 33F

01/31 12:14, , 34F
加油 ^^
01/31 12:14, 34F

01/31 14:33, , 35F
孩子是夫妻自己選擇要生的 用生育過程辛苦綁架小孩情感
01/31 14:33, 35F

01/31 14:33, , 36F
真的很令人噁心
01/31 14:33, 36F

01/31 14:35, , 37F
生養小孩辛苦 應該更體貼自己的爸媽 為什麼小蕙友孩如果不
01/31 14:35, 37F

01/31 14:36, , 38F
乖打爆他的想法啊 又沒人問他要不要給你們生
01/31 14:36, 38F

01/31 14:41, , 39F
孩子如果不肖 是父母教養方式出問題吧 P大小孩真的很衰
01/31 14:41, 39F

01/31 20:05, , 40F
那是我老公心疼我哄我的話 =_=
01/31 20:05, 40F

01/31 20:06, , 41F
為了不讓他不肖 在教養上 在我家不乖本來就很可能被爆頭
01/31 20:06, 41F

01/31 20:08, , 42F
這樣就叫很衰 那生在這個社會本來就很衰了
01/31 20:08, 42F

01/31 21:10, , 43F
現在台灣人活得是很衰沒錯
01/31 21:10, 43F

02/01 13:54, , 44F
我媽咪也有多囊性卵巢 可是生了五個
02/01 13:54, 44F

02/07 00:04, , 45F
放寬心 不管生男生女都一樣好孩子自然就會來了~~對吧^^
02/07 00:04, 45F

02/10 17:22, , 46F
我也是糖尿病,都不敢懷孕!可以跟您請教嗎?
02/10 17:22, 46F
文章代碼(AID): #1H2HwO1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2HwO1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