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難孕的心情
我這應該也算心得文吧(?)
我比較幸運一點,本來就住在台北,婚後繼續住台北,
老公是雲林林內人,婆婆倒也沒有逼我們考慮回去住的問題。
所以沒有住在一起,每周我會盡量盡孝心打電話聊聊聯繫一下感情。
去年一月結婚。
其實我在前年發現有糖尿病,去年一月剛好月經都沒來,
但驗也沒有,掛婦產科看,得知有多囊性卵巢,
我表哥當醫生,我跟他說時,他直接說你要放寬心,懷孕機率很小。
當然也上網查了不少資料,不免得會擔心東擔心西。
我娘比我婆婆還急還怕我生不出來,
當她知道我有多囊性卵巢後,到處找偏方買中藥熬給我跟老公喝,
找許多人試圖說服我去看某某間的婦產科醫生,怎樣怎樣。
可惜,我娘有一個超反骨的女兒,她做她做,我無動於衷。
背景是這樣的,我跟老公是無因菩薩跟老師牽線的,
我們一路上的平順,我們也信是菩薩跟老師的幫忙,
當我知道身體狀況時,馬上找老師問,他淡淡地說妳急什麼?
結婚還沒一年咧,有啥好怕?
聽到後信心滿滿,決定放寬心,輕鬆面對。
(請勿戰信仰,這見仁見智)
我娘逼我去找某某醫生開排卵藥吃,我回:老師說我會有,不用。
我娘找了表姊來說服我,表姊說:我也有多囊性卵巢,
一找那醫生開藥就有了,連兩胎都這樣。我回:喔,很好啊。
(心裡OS,當初沒有懷孕前,你不是到處拜神求佛,到處找老師,
我沒有吐你這點,你也沒有立場說服我)
表姊又繼續想說服我時,我說謝謝,老師說我們會有。
她回可是怎樣怎樣,我心想,你不能因為你自己的受挫就否定我的信仰吧?
反正就每天輪番上陣這些戲碼。
有時候覺得他們在乎懷孕勝過我的身體,沒有人想過我若血糖沒控制好前,
懷孕過程會有多大的風險。
偶而回去雲林婆家,我婆婆常無意(?)說你訂婚時剛好結婚的某某呀,
他們生的小孩好可愛。
隔壁誰的媳婦有了,那個誰懷孕了。
有天晚上我直接跟婆婆說:媽,老師說我們會有,只是我的個性容易有壓力,
老師要我放寬心,放輕鬆,對身體比較好。
我婆婆說,對喔,不要有壓力。
從此他盡量閉嘴。
去年11月中我傻傻地驗孕,看第二條線超淡,還想說驗孕棒壞了 = =
當我把這當笑話說給朋友聽,他說這表示有喔,嚇死人!
回家重驗,X!!!!明顯到不能再明顯。
懷孕後,才是開始。
首先我每天要戳手指驗七次血糖,打四次胰島素,
這其實算懷孕中最小的事。
婆婆一天到晚說房間不要動呀怕動到胎神blabla
啊,這些有些離題了不要提好了。
撇開信仰,讓自己盡量處在壓力小的狀態,比較要緊,
雖然很難,尤其一天到晚面對長輩的關心,也只能盡量讓自己放寬心了。
糖尿病加多囊性卵巢多難懷孕,我都在自然狀態下莫名有了。
放輕鬆吧,
之前當我壓力時,我會想我都不希望我自己被當成生產工具,
我想小孩也不願意在壓力下,不歡喜的狀態下誕生。
btw 題外話,曾經老師聊天提過,老天爺會在你受孕約半年前,
將小朋友送在你身邊,等待受孕時進去,所以在你不知道的時候,
可能小孩就在身邊了,我想他若在身邊看著我為了他感到痛苦,
我不覺得我對於自己的出生會開心....雖然出生時這些記憶會忘記,
但我還是不想,所以放輕鬆,放寬心。生命的到來是喜悅的。
雖然我現在沒啥意識到自己要當媽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55.142
推
01/30 21:28, , 1F
01/30 21:28, 1F
→
01/30 21:29, , 2F
01/30 21:29, 2F
推
01/30 21:46, , 3F
01/30 21:46, 3F
→
01/30 21:46, , 4F
01/30 21:46, 4F
→
01/30 21:47, , 5F
01/30 21:47, 5F
→
01/30 21:48, , 6F
01/30 21:48, 6F
→
01/30 21:48, , 7F
01/30 21:48, 7F
推
01/30 21:49, , 8F
01/30 21:49, 8F
→
01/30 21:50, , 9F
01/30 21:50, 9F
→
01/30 21:56, , 10F
01/30 21:56, 10F
→
01/30 21:57, , 11F
01/30 21:57, 11F
→
01/30 21:58, , 12F
01/30 21:58, 12F
→
01/30 21:58, , 13F
01/30 21:58, 13F
→
01/30 21:58, , 14F
01/30 21:58, 14F
→
01/30 21:59, , 15F
01/30 21:59, 15F
→
01/30 21:59, , 16F
01/30 21:59, 16F
→
01/30 22:00, , 17F
01/30 22:00, 17F
→
01/30 22:00, , 18F
01/30 22:00, 18F
推
01/30 22:04, , 19F
01/30 22:04, 19F
推
01/30 22:06, , 20F
01/30 22:06, 20F
→
01/30 22:07, , 21F
01/30 22:07, 21F
→
01/30 22:08, , 22F
01/30 22:08, 22F
→
01/30 22:09, , 23F
01/30 22:09, 23F
→
01/30 22:09, , 24F
01/30 22:09, 24F
→
01/30 22:10, , 25F
01/30 22:10, 25F
→
01/30 22:10, , 26F
01/30 22:10, 26F
我懷孕後第二次看糖尿病醫師時,我直接跟他說,
壓力很大!!!!!!!!!!!!!!!我的憂鬱症快被逼出來了
(高中患有重度憂鬱症,但現在算正常吧XDD)
每次測飯後血糖,11X~12X我就覺得壓力好大好受挫!!!!!
那次之後,醫生對我超好,每次都稱讚我控制的不錯
除了我偷懶不測血糖,他也只敢小唸一下
我真是個壞病人(攤手)
可是我的體重莫名的上升,好討厭,
這部分就被婦產科醫生唸 ><
胰島素跟體重好難為啊 ><
推
01/30 22:10, , 27F
01/30 22:10, 27F
謝謝~
早上空腹血糖上次驗血是91~(灑花)
→
01/30 22:11, , 28F
01/30 22:11, 28F
→
01/30 22:12, , 29F
01/30 22:12, 29F
對啊太大不好生,太小怕營養不良= =
不過我的營養補充品吃得很齊全,哈,這時候我會想,
我已經盡人事,菩薩既然給我小朋友,他一定會好好的 XDD
推
01/30 22:18, , 30F
01/30 22:18, 30F
推
01/30 22:21, , 31F
01/30 22:21, 31F
※ 編輯: mooncaffe 來自: 123.193.255.142 (01/30 22:33)
推
01/31 09:07, , 32F
01/31 09:07, 32F
推
01/31 11:25, , 33F
01/31 11:25, 33F
推
01/31 12:14, , 34F
01/31 12:14, 34F
→
01/31 14:33, , 35F
01/31 14:33, 35F
→
01/31 14:33, , 36F
01/31 14:33, 36F
→
01/31 14:35, , 37F
01/31 14:35, 37F
→
01/31 14:36, , 38F
01/31 14:36, 38F
→
01/31 14:41, , 39F
01/31 14:41, 39F
推
01/31 20:05, , 40F
01/31 20:05, 40F
→
01/31 20:06, , 41F
01/31 20:06, 41F
→
01/31 20:08, , 42F
01/31 20:08, 42F
→
01/31 21:10, , 43F
01/31 21:10, 43F
推
02/01 13:54, , 44F
02/01 13:54, 44F
→
02/07 00:04, , 45F
02/07 00:04, 45F
推
02/10 17:22, , 46F
02/10 17:22, 4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