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為什麼要生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Good Luck In- )時間13年前 (2013/01/30 20:11), 編輯推噓20(20030)
留言5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知道公司有計畫讓員工出國培訓,幾個月的時間 收入也會比較多,我很感興趣。想開始準備,也許明 年可以參加類似的活動。 沒想到,才跟老公講,就被打槍,而且很生氣。 「妳有想過妳還沒有生小孩,我媽會怎麼講,會多生氣」 「而且,如果中間懷孕了,妳小孩生出來還小,妳就要出國嗎?」 這不過是幾個月的事情,為什麼要這麼誇張。 為了家庭(還沒有小孩),我就要開始拋棄我的人生嗎? 我老公是不是太誇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84.225

01/30 20:13, , 1F
就是還沒生才更要去吧! 不過妳老公不支持orz
01/30 20:13, 1F

01/30 20:14, , 2F
我也曾問過我老公如果我被公司調到台北他會答應嗎?
01/30 20:14, 2F

01/30 20:14, , 3F
他只說看加薪的幅度跟交通開銷可能會讓我去orz
01/30 20:14, 3F

01/30 20:16, , 4F
他很害怕你跑掉嗎?
01/30 20:16, 4F

01/30 20:17, , 5F
他只是怕你跑出國了自己要在家裡承受幾個月媽媽給他的壓力?
01/30 20:17, 5F

01/30 20:20, , 6F
婆婆問有那麼重要嗎?我都叫我老公不準跟他爹娘提我的事情
01/30 20:20, 6F

01/30 20:21, , 7F
要問的話自己來找我,反正他們也不敢找我(攤)
01/30 20:21, 7F

01/30 20:23, , 8F
我不覺得誇張耶,幾個月的出國不算短,參考另一半的意
01/30 20:23, 8F

01/30 20:24, , 9F
見很合理(端他媽媽妳婆婆出來壓這做法比較不好就是了)
01/30 20:24, 9F

01/30 20:32, , 10F
沒錯! 你已經拋棄你的人生了
01/30 20:32, 10F

01/30 20:41, , 11F
因為捨不得分開吧
01/30 20:41, 11F

01/30 20:42, , 12F
我覺得如果是捨不得分開就不會說"我媽會怎麼講,會多生氣"
01/30 20:42, 12F

01/30 20:46, , 13F
也許他覺得說"我捨不得/我不想夫妻分開那麼久"老婆會反
01/30 20:46, 13F

01/30 20:47, , 14F
駁他才幾個月阿可以加薪阿幹嘛不能忍耐一下之類的,所
01/30 20:47, 14F

01/30 20:47, , 15F
我不太能接受這樣子的回問 兩人的事把長輩牽扯進來很煩
01/30 20:47, 15F

01/30 20:47, , 16F
太誇張囉,跟他理性分析一下,生子計畫不差那幾個月吧
01/30 20:47, 16F

01/30 20:47, , 17F
以以為用老大人反對這招比較有用吧??
01/30 20:47, 17F

01/30 20:55, , 18F
他是媽寶嗎?
01/30 20:55, 18F

01/30 21:00, , 19F
我就要開始拋棄我的人生嗎?<--不用
01/30 21:00, 19F

01/30 21:00, , 20F
我老公是不是太誇張了?<--是
01/30 21:00, 20F

01/30 21:13, , 21F
就是不想回家時看不到老婆而已啊
01/30 21:13, 21F

01/30 21:20, , 22F
妳老公還真傲嬌,自己不想看不到老婆牽拖媽媽牽拖小孩的
01/30 21:20, 22F

01/30 22:15, , 23F
推樓上, 妳老公自己不希望妳出去, 其他都是藉口
01/30 22:15, 23F

01/30 22:30, , 24F
他就是不希望你去而已吧
01/30 22:30, 24F

01/30 22:46, , 25F
很多女生也不讓老公去..
01/30 22:46, 25F

01/30 23:30, , 26F
其實如果景氣好的時候放棄這一次倒也還好,但是現在這個世
01/30 23:30, 26F

01/30 23:30, , 27F
道,真的會忍不住覺得錯過了這次機會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
01/30 23:30, 27F

01/30 23:30, , 28F
因為很現實的就是參加了薪水會變多,在還沒小孩的情況下我
01/30 23:30, 28F

01/30 23:31, , 29F
看不出不去的理由,就算是為了將來養小孩多做打算也好
01/30 23:31, 29F

01/30 23:31, , 30F
而且也才幾個月時間而已,又不是以年計算的
01/30 23:31, 30F

01/31 01:50, , 31F
你老公大概是很怕改變 又緊張又愛多想 但有點死腦筋
01/31 01:50, 31F

01/31 01:51, , 32F
你就給他安慰 拍拍 秀秀 另外就按照你的計畫吧
01/31 01:51, 32F

01/31 07:52, , 33F
"幾個月"到底是幾個月呢?兩個月跟十個月差很多耶
01/31 07:52, 33F

01/31 09:37, , 34F
這年頭有這種進修+薪水升值的機會,不把握以後會後悔,怨
01/31 09:37, 34F

01/31 09:38, , 35F
老公一輩子的!說現實的,老公能給你加薪水嗎?不能啊!
01/31 09:38, 35F

01/31 09:38, , 36F
以後生了孩子需要花更多錢,就會怨嘆當初放棄加薪的機會
01/31 09:38, 36F

01/31 11:46, , 37F
還沒小孩更要去+1 就堅持下去吧!
01/31 11:46, 37F

01/31 12:30, , 38F
就是要趁還沒生前趕快去呀@@,你老公想法還真傳統
01/31 12:30, 38F

01/31 12:48, , 39F
感覺得出來老公一直被婆婆逼生小孩唷
01/31 12:48, 39F

01/31 12:53, , 40F
還沒小孩更要去+1 就堅持下去吧!
01/31 12:53, 40F

01/31 13:24, , 41F
老實說就算是十個月我也覺得要去
01/31 13:24, 41F

01/31 13:26, , 42F
好誇張!!無法接受,去吧!
01/31 13:26, 42F

01/31 15:11, , 43F
「我媽會怎麼講」 看到這句火就上來了
01/31 15:11, 43F

01/31 15:12, , 44F
你乾脆回"我為了你媽的想法就放棄自我成長 我爸會怎麼講"
01/31 15:12, 44F

01/31 15:13, , 45F
對方要是接"你嫁來我家就是我家的人 要照我家人的規矩"
01/31 15:13, 45F

01/31 15:13, , 46F
那也算是看清對方了
01/31 15:13, 46F

01/31 21:54, , 47F
生了就去不了了
01/31 21:54, 47F

01/31 22:26, , 48F
你人生的選擇與機會 似乎在選擇婚姻後就通通沒有了?????
01/31 22:26, 48F

02/01 16:34, , 49F
有加薪還不能去是為什麼
02/01 16:34, 49F

02/05 21:57, , 50F
好誇張...
02/05 21:57, 50F
文章代碼(AID): #1H2Gt-5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H2Gt-5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