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 搞定過年行程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houn)時間13年前 (2013/01/30 13:21), 編輯推噓6(600)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耶~~~順利搞定過年行程了,忍不住閃光一下 我娘家婆家都在彰化,小夫妻倆在台北工作 但是過年時我家會在苗栗的老家、一家子二十幾口人團圓過年 去年新婚,老公得工作到初一凌晨(大夜班) 原本是說好我就在臺北陪他、去他們公司吃年夜飯 等到初一再一起回彰化婆家 哪知小年夜晚上打電話給我姊時,聽到老家熱熱鬧鬧的年節聲 掛上電話後我忍不放聲大哭(真的是大哭喔~~現在想來超瞎的) 立馬打給在上班的先生撒嬌:我好想回苗栗過年(哭)..... 當天夜裡在老公同意下就很沒義氣的拋下他~~飛奔回我自己老家了 後來老公就跟婆家說~~上班到初一太累,他想睡飽一點、休息一下 初二在苗栗我家吃過中飯再回彰化 所以我就快樂的從小年夜住到初二,等我老公在苗栗和我會和後 才一起回婆家待到初五當乖媳婦 今年老公又要工作到除夕夜晚上七點,我說:可以比照去年嗎? 不然趕回彰化車程三四個小時、到婆家也只是準備睡覺 先回苗栗再回彰化比較順路、還可以吃到超豐盛年夜飯的菜尾 而且婆家的食物我真的吃的超不習慣 >_< (婆家為了配合牙齒不好的爺爺,東西全部都軟軟爛爛、也都不用公筷) 本來先生還頗為猶疑:按照傳統、要趕回家吃年夜飯也是我家吧?! (沒錯~~又是板上的名言:以夫家為主的傳統......) 忍不住回他:你們男生是既得利益者,當然覺得這是傳統不可挑戰、不可改變 兩個人還冷戰了快兩個小時,我那兩天一整個鬱鬱寡歡 所幸老公想了兩天後同意:1.這樣行程確實比較順還可以避開初二塞車潮 2.妳們家年節氣氛確實比較濃厚,我尊重妳想回家過年 的心情(他覺得過年回家比較像是責任、義務) 3.我希望看到老婆開開心心的........ 一整個感動到要飆淚啊~~~~ 說服了先生之後,要如何告知婆家才是難題,還好這重責大任我老公也包了 昨天下班回家聽到老公和婆婆在通電話...... 老公:我那天要上班到晚上七點多,趕不及回家吃年夜飯了,我想說,不然跟shounyuh 就留在公司跟大夜班的同事一起吃年夜飯,媽妳覺得咧? 然後我們隔天初一可能就先去她苗栗老家吃個中飯再回去,初二就不用再跑一趟 這樣初二我就可以陪妳回去外公家了 婆婆:有的人說初一回娘家對娘家不好捏,shounyuh她們家不介意嗎? 老公:我丈人說只要不塞車都好,他們家沒這些禁忌啦 婆婆:那你們乾脆除夕下班就先回苗栗啊?這樣就不算初一回娘家了 幹嘛吃公司的年夜飯..............(賓果!!!) 掛完電話,我忍不住在旁邊手舞足蹈嚷嚷:老公好體貼唷~婆婆好明理唷~~真是太幸福了 老公很帥氣的說:開玩笑、我這麼瞭解我媽,這叫做引導式談話 感謝體貼的老公,初二到初四我會努力表現出乖媳婦的樣子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22.254

01/30 13:24, , 1F
苗栗人推XD 我家也不介意出嫁女兒初一回家跟掛紙掃墓的:D
01/30 13:24, 1F

01/30 13:29, , 2F
恭喜圓滿解決XD
01/30 13:29, 2F

01/30 13:35, , 3F
推聰明老公+明智婆婆~ 其實這樣的行程是三贏!
01/30 13:35, 3F

01/30 14:10, , 4F
引導式談話 XDDD 感謝他的大智慧 乖媳婦請好好表現~
01/30 14:10, 4F

01/30 17:06, , 5F
老公非常優秀!!!!!!!!!!!!! 恭喜你的超級閃光XD
01/30 17:06, 5F

01/31 10:46, , 6F
妳老公很棒耶 :) 恭喜恭喜 過年可以開開心心的了 :)
01/31 10:46, 6F
文章代碼(AID): #1H2Atnn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2Atnn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