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又是過年回家這件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呼拉魚)時間13年前 (2013/01/25 21:25), 編輯推噓8(10251)
留言63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不好意思,我的文章寫的不好,讓大家有些事不太清楚! 第一,初三那個活動是每年都會舉辦,所以我每年都要初三以後才能回娘家!今年的年假比較長,所以我可以待在娘家比較久,那以後遇到短年假怎麼辦? 第二,我從除夕就待在婆家至少到初二,為什麼我娘不能要求女婿待久一點?婆家有活動就一定得參加,那我娘想女婿想要他待久一點也不為過吧! 我跟老公平常就是兩人生活,現在遇到過年搶人事件!當然首當之務要讓兩家長輩高興才是最重要,所以才會上來討教,因為老公看來只想讓他娘高興,不想理我娘! ※ 引述《pan1979 (呼拉魚)》之銘言: : 已經吵了一個禮拜,怎樣都沒有共識!上來討教有沒有高明的方法可以說服我老公??!! : 狀況:買房子在台南,婆家在彰化,娘家在高雄,媳婦年假9天,女婿初五得上班! : 婆家初三有家族活動,娘家初四要去墾丁玩2天! : Option1,除夕初一在婆家,初三回娘家,但因為女婿初五要上班,所以不跟娘家去墾丁,初三晚上自己回台南!->丈母娘抱怨,新婚第一年就待不到一天就跑,希望能待久一點! : Option2,初二就回娘家,但初三早上回婆家,初三下午女兒再自己回娘家去墾丁,女婿則留在彰化等待初五上班!->女兒不爽,為什麼只有女生跑那麼多趟? : Option3,跟option2一樣,但初三一起回娘家,初四娘家去墾丁,女婿回台南等待上班!->女婿不要,他想待在彰化久一點! : 大家都很堅持己見,初三的活動又一定得參加,我希望可以有好方法說服老公選擇option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87.123

01/25 21:26, , 1F
到底是什麼活動這麼重要?
01/25 21:26, 1F

01/25 21:30, , 2F
規則就是要用來打破的啊,我有個同事前年自己回娘家過年
01/25 21:30, 2F

01/25 21:31, , 3F
公公沒說話,去年她把女兒也一起帶去娘家過年
01/25 21:31, 3F

01/25 21:31, , 4F
還是娘家活動能往前挪一天嗎? 你們全程參加
01/25 21:31, 4F

01/25 21:31, , 5F
留兒子和老公在婆家,公婆也沒說話
01/25 21:31, 5F

01/25 21:32, , 6F
順便讓老公知道什麼叫想讓大家都滿意就會累死自己的道理
01/25 21:32, 6F

01/25 21:32, , 7F
以爭取以後初二回娘家,初三老娘不跟你自便
01/25 21:32, 7F

01/25 21:32, , 8F
今年她和老公打算利用年假帶小朋友出去玩,不在婆家過年
01/25 21:32, 8F

01/25 21:33, , 9F
還蠻無聊的,幹嘛一定要夫妻綁在一起行動?
01/25 21:33, 9F

01/25 21:33, , 10F
而她公婆也不反對。有些事你不起個頭,就一輩子綁死自己
01/25 21:33, 10F

01/25 21:34, , 11F
爭什麼!!從除夕開始就各自回自己家不就好了!只有過年才見得
01/25 21:34, 11F

01/25 21:34, , 12F
要一起回去時間很多,不需要一定要在過年,然後把兩
01/25 21:34, 12F

01/25 21:34, , 13F
新婚第一次過年的時間分配,很多有心人會另眼相看啊XD
01/25 21:34, 13F

01/25 21:34, , 14F
彼此家長的面嗎?平時多回去一點不就好了~
01/25 21:34, 14F

01/25 21:34, , 15F
個人搞的不爽
01/25 21:34, 15F

01/25 21:36, , 16F
初五就要上班沒兩天假還不能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嗎?
01/25 21:36, 16F

01/25 21:37, , 17F
妳要真這麼不爽就自己先回娘家吧
01/25 21:37, 17F

01/25 21:49, , 18F
彰化-台南-高雄..我說,台灣有這麼大?還是這三地有這麼遠?
01/25 21:49, 18F

01/25 21:53, , 19F
然後這人有什麼好搶的,要不你們各自回家過年啊
01/25 21:53, 19F

01/25 21:56, , 20F
另外如果能照你想法說服你老公,為什麼不能照你老公想法說
01/25 21:56, 20F

01/25 21:57, , 21F
說服你??夫妻間不是用說服的,是要「溝通」的,你不懂得
01/25 21:57, 21F

01/25 21:57, , 22F
為對方想,那麼怎麼樣也不可能讓對方理解你
01/25 21:57, 22F

01/25 22:22, , 23F
要爭這個那怎不爭初三不參加活動 爭各自回家別累到大家都
01/25 22:22, 23F

01/25 22:22, , 24F
要跑來跑去 自己都說想找理由來"說服"老公了 只要老公堅定
01/25 22:22, 24F

01/25 22:23, , 25F
點 一句"我不同意"就可以完全否絕了 是要溝通什麼= =
01/25 22:23, 25F

01/25 22:28, , 26F
過年講到回婆娘家的事你們也都只想到自己跟自己的娘 沒人
01/25 22:28, 26F

01/25 22:29, , 27F
肯退一步為對方想 就算商量出結果也有可能兩敗俱傷喔
01/25 22:29, 27F

01/25 22:33, , 28F
什麼活動這麼重要? 難道...又是掃墓?
01/25 22:33, 28F

01/25 22:34, , 29F
台灣確實不大,但年假期間這三地就會塞車塞到感覺非常遠
01/25 22:34, 29F

01/25 22:55, , 30F
其實初三的活動是婆婆的娘家要請女婿,每年婆婆都會帶子女
01/25 22:55, 30F

01/25 22:55, , 31F
們去參加,就是個中午飯局!
01/25 22:55, 31F

01/25 22:56, , 32F
分開過不會,妳老公初五要上班誒
01/25 22:56, 32F

01/25 23:11, , 33F
妳老公這麼好看?妳媽這麼喜歡看他?過年一定要看 沒看不
01/25 23:11, 33F

01/25 23:12, , 34F
行喔 XD 好好笑
01/25 23:12, 34F

01/25 23:19, , 35F
其實自己有腳 可以先回娘家 不需要硬帶丈夫去娘家
01/25 23:19, 35F

01/25 23:45, , 36F
好多驚嘆號!是有那麼需要強調什麼啊!
01/25 23:45, 36F

01/25 23:50, , 37F
飯局不去會怎樣?叫老公初二跟你回娘家兩天,婆娘家
01/25 23:50, 37F

01/25 23:51, , 38F
都兩天才公平啊!不過我是都沒跟老公計較,過年回婆家
01/25 23:51, 38F

01/25 23:51, , 39F
一定都四天以上。
01/25 23:51, 39F

01/26 00:18, , 40F
幾個小時來回的路程,可以吵成這樣真是有趣
01/26 00:18, 40F

01/26 01:03, , 41F
如果我初五要上班 初三還要去墾丁 我會覺得很煩..
01/26 01:03, 41F

01/26 01:03, , 42F
感覺都沒好好休息
01/26 01:03, 42F

01/26 01:37, , 43F
選一,但初四老公等娘家去墾丁後再回家,多睡一晚你媽才不會唸
01/26 01:37, 43F

01/26 04:46, , 44F
!!!!!!!!!!!!!!!!!!!!!!!!!!!!!夠了沒
01/26 04:46, 44F

01/26 06:00, , 45F
你是奇異果嗎?.....都是你的毛XD
01/26 06:00, 45F

01/26 06:01, , 46F
如果是我,我才不管。難得有長假去東京自由行都爽
01/26 06:01, 46F

01/26 11:17, , 47F
那就初二回娘家 初三去婆家飯局完回娘家 初四等你們走了
01/26 11:17, 47F

01/26 11:18, , 48F
老公在自己回家 高雄彰化也不算很遠
01/26 11:18, 48F

01/26 11:21, , 49F
第一年結婚亮個相 以後應該不用每年都去
01/26 11:21, 49F

01/26 13:19, , 50F
你也只想讓你娘高興 不顧你老公初五要上班的辛苦啊!
01/26 13:19, 50F

01/26 13:20, , 51F
初三的活動你大可不參加 你覺得待在婆家那麼多天很委屈
01/26 13:20, 51F

01/26 13:20, , 52F
你可以吃完年夜飯閃人 沒人攔著你 這樣對雙方都很公平
01/26 13:20, 52F

01/26 15:08, , 53F
初三那到底是什麼事非得出席不可?? 阿每年年假狀況不同
01/26 15:08, 53F

01/26 15:08, , 54F
一年碰到一年解阿,妳現在就開始擔心往後回娘家時間不
01/26 15:08, 54F

01/26 15:09, , 55F
夠長會不會太早了阿....
01/26 15:09, 55F

01/26 15:11, , 56F
喔我看到推文了,叫妳老公和婆婆搞清楚,以前這個男人
01/26 15:11, 56F

01/26 15:11, , 57F
身份就是她家的兒子愛叫他出席誰家的飯局她們說了算,
01/26 15:11, 57F

01/26 15:12, , 58F
現在的身份多了女婿,婆婆娘家要請女婿,妳娘家也要請
01/26 15:12, 58F

01/26 15:13, , 59F
阿,這種飯局我應該會叫我老公要去自己去
01/26 15:13, 59F

01/26 15:14, , 60F
所以就叫她各自過阿幹嘛硬逼老公要跟她回去
01/26 15:14, 60F

01/26 15:15, , 61F
方案一最好她不要一定要方案三?
01/26 15:15, 61F

01/29 01:34, , 62F
沒有人要讓步 就各自回家啊 不然就輪流嘛 初三活動年年有就
01/29 01:34, 62F

01/29 01:34, , 63F
明年婆家待除夕到初三 之後待娘家 今年就早點回娘家
01/29 01:34, 63F
文章代碼(AID): #1H0eVUR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0eVUR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