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請育嬰假半年,不帶小孩,還說要請一年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17 16:08), 編輯推噓53(552439)
留言496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9 (看更多)
: 推 CrazyKill:我是原po, 你一個月可以領26340, 我老婆只有6000 01/17 14:22 : → CrazyKill:我老婆工作幾乎每周有2天都跟同事吵架 01/17 14:23 : → CrazyKill:我老婆的主管曾經說要找我談, 那主管怕其他同事被威脅 01/17 14:24 : → CrazyKill:我昨天講過,老婆上班時曾經威脅同事; 7年前曾經動手打人 01/17 14:25 : → CrazyKill:她7年前動手打人的事情, 是岳母跟我講的 01/17 14:25 : → CrazyKill:再次強調,我不是要老婆一個人帶小孩,我是要三個人帶 01/17 14:26 : → CrazyKill:也就是老婆,我爸媽一起帶 (岳父母因為身體狀況,無法帶) 01/17 14:27 : → CrazyKill:我一個月支出50000元 (房租,保母,兩人吃飯錢,奶粉...) 01/17 14:28 : → CrazyKill:老婆育嬰假一個月只剩6000, 還說要請假一年 01/17 14:29 : → CrazyKill:曾經有兩個年薪百萬的工作,卻因為通車時間40分,老婆擋掉 01/17 14:31 : → CrazyKill:我想換工作,只要通車時間超過30分鐘,一律不准 01/17 14:31 : → CrazyKill:其中一間股價超過200元,結果呢? 老婆硬是不讓我去 01/17 14:32 : → CrazyKill:另一間在汐止,一年可以領19個月,還是被老婆擋掉 01/17 14:33 : → CrazyKill:老婆一直說錢不夠,當我要找高薪的工作,她又反對 01/17 14:33 : → CrazyKill:我家到汐止也要40分鐘,就因為超過30分鐘,她就反對 01/17 14:34 : 推 CrazyKill:股價200元那間公司,做個兩年,年薪應該有150 01/17 14:37 : → CrazyKill:沒辦法,遇到這種[什麼事情都要反對]的人,無解 01/17 14:38 : → CrazyKill:更正一下, 我剛剛說150是說一年, 二年就有300 01/17 14:39 : → CrazyKill:高薪的工作不讓我去,又一直嫌我賺不夠,精神分裂嗎? 01/17 14:40 : → CrazyKill:我父母要幫我老婆帶小孩, 是我老婆反對耶!! 01/17 14:41 : → CrazyKill:我老婆去我家的時候,要幫忙洗盤子, 我爸媽說"不用啦" 01/17 14:42 : → CrazyKill:我爸媽看她洗盤子,一直跟她說 "妳去休息啦,我們洗就好" 01/17 14:43 : → CrazyKill:在台北,我們兩個人住,家事有70%都是我做,到底哪裡虐待她 01/17 14:44 : → CrazyKill:我老婆反對我爸媽來台北帶小孩 01/17 14:45 : → CrazyKill:m鄉民, 老婆只叫我爸媽帶, 她不一起帶 01/17 14:45 : → CrazyKill:我所謂的"反對",是說老婆反對[我爸媽來台北,一起帶] 01/17 14:46 : → CrazyKill:我台北房子三房一廳,27坪,絕對夠大 01/17 14:47 : → CrazyKill:廁所兩間,四個人也夠 01/17 14:47 : → CrazyKill:老婆反對的原因是: "萬一你爸媽虐待我,怎麼辦" 01/17 14:48 : → CrazyKill:我父母已經表明了,願意來台北帶 01/17 14:49 : → CrazyKill:育嬰假一年不帶小孩,妳能接受??? 01/17 14:49 : → CrazyKill:那所以呢? 你覺得最好的選擇是:我一個月支出50000元? 01/17 14:50 : → CrazyKill:那我追求年薪百萬的工作, 她為什麼反對? 01/17 14:51 : → CrazyKill:我剛剛查了一下,其中一間公司,今天的股價超過300 01/17 14:54 : → CrazyKill:股價300以上的公司沒幾間,我是RD,你看看可以賺多少 01/17 14:54 : → CrazyKill:結果呢? 因為這公司車程40分鐘,就反對我去 01/17 14:55 : → CrazyKill:反對我追求高薪,又嫌我錢少 01/17 14:56 : 推 CrazyKill:原PO,我跟你一樣都是科技業,你自己講講看 01/17 14:58 : → CrazyKill:假如你老公要去一間公司,股價300,你會反對嗎? 01/17 14:58 : → CrazyKill:反對的理由竟然是:車程超過30分鐘 01/17 14:59 STOP! 這位兄弟,請你STOP! 拜託,請你,先放下太太,自己去看醫生好嗎? 看一下你自己的推文吧。 你自己說,你老婆對你的"好建議",完全不同意,所以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是,其實網友跟你講很多"好建議"了,你也是完全不同意,所以大家都搞清楚了 其實某種角度而言 你跟你老婆,很像,真的很像。感覺有下一篇吸血鬼論述的fu了。 建議你先去去找醫生聊聊,會有幫助的。 否則,在板上寫再多,你再否決一百個一千個網友的建議,只是在發洩。 對你的困境是否能解決,完全沒有幫助的。 祝福你。希望你跟小孩能挺過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01/17 16:15, , 1F
推這篇...跟生病的人再一起久了,自己也病了不自知
01/17 16:15, 1F

01/17 16:21, , 2F
沒錯。原PO先自救吧,自己有能力了才能救他,若你真的很愛、
01/17 16:21, 2F

01/17 16:21, , 3F
堅持要救他的話。又,賴皮大要來開個自費的門診嗎?:)
01/17 16:21, 3F

01/17 16:22, , 4F
推這篇
01/17 16:22, 4F

01/17 16:23, , 5F
多說一句,去找諮商或看醫生是幫助自己找到更多的解決方式
01/17 16:23, 5F

01/17 16:23, , 6F
為什麼都會去找警察了,卻不願意找其他人談談?
01/17 16:23, 6F

01/17 16:25, , 7F
如果說對方情緒勒索,找警察來也是一種威脅啊..真的彼此彼此
01/17 16:25, 7F

01/17 16:36, , 8F
有自傷傷人之虞報警叫作威脅喔?d大的理解力好強大
01/17 16:36, 8F

01/17 16:37, , 9F
推!但原原PO可能只會覺得:你們根本不懂!
01/17 16:37, 9F

01/17 16:38, , 10F
任何人碰到有人拿刀要自殺,本來就應該找警察吧,怎麼會是
01/17 16:38, 10F

01/17 16:38, , 11F
希望原原PO跟小孩能挺過來+1
01/17 16:38, 11F

01/17 16:39, , 12F
威脅呢? 原C大報警是在做正確的事,別這樣講他吧
01/17 16:39, 12F

01/17 16:40, , 13F
第一次發生理當如此....發生過10幾次...
01/17 16:40, 13F

01/17 16:40, , 14F
難道你們希望他下次(這是有可能的)碰到這種事,不去報警?
01/17 16:40, 14F

01/17 16:41, , 15F
抱歉剛推錯,我沒有要推這篇,因為被情緒勒索的家屬會有這
01/17 16:41, 15F
...我該謝謝妳剛剛推我然後現在補噓嗎? 話說,有這麼嚴重嗎? 說真的推噓對我來說無感啦,我關注的是推文本身,呵呵

01/17 16:42, , 16F
種反應並不奇怪,光是這樣就說跟老婆像似乎話中有話,不推
01/17 16:42, 16F

01/17 16:42, , 17F
難道如果C大的太太是第20次拿刀威脅要自殺,就不報警?
01/17 16:42, 17F

01/17 16:42, , 18F
所以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可以發生10幾次啊
01/17 16:42, 18F

01/17 16:42, , 19F
我真的不懂這是什麼邏輯耶,這樣說太過份了吧
01/17 16:42, 19F

01/17 16:42, , 20F
...推跟箭頭差這麼多啊=.= 我都隨便使用
01/17 16:42, 20F
挖瑪西!

01/17 16:43, , 21F
第三次被說要錄影就該裝監視器或錄音錄影了吧
01/17 16:43, 21F

01/17 16:43, , 22F
推!原原PO已經陷入自身情緒找不出頭緒了......
01/17 16:43, 22F

01/17 16:44, , 23F
D大我們大家裡沒發生事,是我們好運氣~別講到好像遇到這
01/17 16:44, 23F

01/17 16:44, , 24F
我家只發生有人第一次拿刀,就全家出動開始想辦法解決了
01/17 16:44, 24F

01/17 16:44, , 25F
事的人有問題一樣。很二度傷害
01/17 16:44, 25F

01/17 16:45, , 26F
難道只有家裡有發生過事情的人才能給意見嗎.............
01/17 16:45, 26F

01/17 16:45, , 27F
D大你家人很好很棒,別人沒這麼棒,也不必這樣損別人家吧
01/17 16:45, 27F

01/17 16:45, , 28F
D大家人好團結喔,真了不起
01/17 16:45, 28F
兩位,這樣也是很損人吧,我們要共同創建和諧社會。。。

01/17 16:46, , 29F
我家那區這種事情很常見,警察都懶得來了,除非有槍
01/17 16:46, 29F

01/17 16:46, , 30F
D大你已經在損人家了, 不只是在給意見
01/17 16:46, 30F

01/17 16:46, , 31F
這和我家人團不團結沒關係,難道大家都會等到發生多次才處理
01/17 16:46, 31F

01/17 16:46, , 32F
D大,我鄭重地告知你,你現在講這些話是很傷害原PO的!!
01/17 16:46, 32F

01/17 16:47, , 33F
如果原原PO是D大家人該有多好,問題三兩下就解決
01/17 16:47, 33F

01/17 16:48, , 34F
我希望對他有用,可惜的是早有板友提過了,他就覺得不可能啊
01/17 16:48, 34F
兩岸三地都在寒流,氣溫低於十度,怎麼刀槍劍戟斧鉞鉤叉都來了啦。。。

01/17 16:48, , 35F
推這篇整理,C板友更需要一個專業醫生和宣洩出口
01/17 16:48, 35F
還有 424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1/18 11:34, , 460F
少數板友似乎看得懂我想說的(有點小小的欣慰)
01/18 11:34, 460F

01/18 11:48, , 461F
索取....推文懶人包... Orz
01/18 11:48, 461F
樓下幾篇divina有整理喔,她沒寫得可以省略不用看了~

01/18 11:50, , 462F
就宅爸這篇quote的C大發言來說,C大自己的盲點很清楚了,C
01/18 11:50, 462F

01/18 11:51, , 463F
大請務必冷靜替孩子想想,送回老家給長輩帶大,不失是一條
01/18 11:51, 463F

01/18 11:51, , 464F
明路...試想情緒不穩定的母親、惡劣的小家庭氣氛,怎敢讓
01/18 11:51, 464F

01/18 11:52, , 465F
母親帶孩子呢? C大執著、不甘心,我能明白,但要算好陪葬
01/18 11:52, 465F

01/18 11:52, , 466F
啊.....
01/18 11:52, 466F

01/18 11:54, , 467F
至於夫妻這頭......就看愛多少、個人造化了....
01/18 11:54, 467F

01/18 11:55, , 468F
另外我認識一對夫妻,太太請了育嬰假,孩子還是送保母、老公
01/18 11:55, 468F

01/18 11:56, , 469F
還是要做家事/付錢請鐘點打掃,太太的時間去學有興趣的東西
01/18 11:56, 469F

01/18 11:57, , 470F
他們說:有些人就是不適合帶孩子,自己要明白。
01/18 11:57, 470F

01/18 11:59, , 471F
至於經濟問題,除非入不敷出,否則非常時期,能用錢解決的
01/18 11:59, 471F

01/18 11:59, , 472F
真的都是小事,不要因為意氣,反而得不償失,賠了夫人就罷
01/18 11:59, 472F

01/18 12:00, , 473F
小孩和自己也賠下去...不划算啊
01/18 12:00, 473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18 12:05)

01/18 12:30, , 474F
最可憐的是小孩 剛出生就要面對精神崩潰的雙親
01/18 12:30, 474F

01/18 12:48, , 475F
我看不下去了,好亂的推文.....
01/18 12:48, 475F

01/18 13:55, , 476F
原原po真可憐 努力維持家的運作 但身邊就是有懶人也不是他
01/18 13:55, 476F

01/18 13:56, , 477F
願意的 想要討個拍 還要被D大和IS大說快去找醫生 這社會真
01/18 13:56, 477F

01/18 13:57, , 478F
的病的不輕 現代人真的好冷漠喔 我懂imo大的心情
01/18 13:57, 478F

01/18 13:58, , 479F
所謂過正常幸福婚姻生活的人 為什麼要讓正受傷的他人再受傷
01/18 13:58, 479F

01/18 13:59, , 480F
我們都知道 有時候不是單靠醫生就可以解決問題 那是方法之一
01/18 13:59, 480F

01/18 14:01, , 481F
很多人出社會後如果有職場障礙 就會想盡方法不願意再就業
01/18 14:01, 481F

01/18 14:02, , 482F
不確定C大老婆是不是懶人病 但每天辛苦下班後要跟這樣人相處
01/18 14:02, 482F

01/18 14:03, , 483F
本來就很不容易了 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 就算同情或者討拍也不
01/18 14:03, 483F

01/18 14:04, , 484F
會太過分吧 有些版友真的冷漠到讓我很無言 就像D大說他不清
01/18 14:04, 484F

01/18 14:06, , 485F
處細節所以無法去體會 妳如果不是真心想了解或幫忙
01/18 14:06, 485F

01/18 14:08, , 486F
那請別說那些自以為的建議 不然連我看了都覺得多餘
01/18 14:08, 486F

01/18 14:12, , 487F
建議看醫生為何是不是真心想幫忙且自以為的建議? 我不太懂?
01/18 14:12, 487F

01/18 14:38, , 488F
如果只是一直說同情可憐原原PO也不是非常實質的幫助
01/18 14:38, 488F

01/18 14:38, , 489F
純討拍也不過是一時心理上獲得支持,但問題仍然存在哪
01/18 14:38, 489F

01/18 14:39, , 490F
建議去看醫生不是唯一方法解,但卻是個管道可嘗試
01/18 14:39, 490F

01/18 14:41, , 491F
加油啊 父母其中一方要先醒過來 孩子才能健康長大!
01/18 14:41, 491F

01/19 10:18, , 492F
我先前出來制止drama不是因她不懂,而是她"正在傷害人"
01/19 10:18, 492F

01/19 10:19, , 493F
我不太知道is大為什麼一直忽略drama講那些話是正在傷害人
01/19 10:19, 493F

01/19 10:20, , 494F
你到現在都不說一句,d大講報警是威脅不應該
01/19 10:20, 494F

01/19 10:21, , 495F
反而一直花時間精力在維護drama說話(即使她正在說話傷人)
01/19 10:21, 495F

01/19 10:24, , 496F
你再繼續講愈多,只會愈曝露出你的本意是不是真的要幫原po
01/19 10:24, 496F
人在做,天在看。不去搶著講最後一句話,很多時候是覺得該講的都講了...嗯!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19 10:30)
文章代碼(AID): #1Gzx6C1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zx6C1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