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請育嬰假半年,不帶小孩,還說要請一年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如果你看見我)時間13年前 (2013/01/18 18:44),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19 (看更多)
※ 引述《neerg3021 (躲躲躲,你在躲什麼?)》之銘言: : : → CrazyKill:d鄉民,因為這個原po說他自己一個人帶,我才會講第1點 01/18 12:47 : : → CrazyKill:4.我老婆講話口氣都是大吼大叫,直接罵人,完全不妥協 01/18 12:48 : : → CrazyKill:我的個性是可以妥協,可以溝通; 但老婆都直接大聲罵人 01/18 12:48 : : → CrazyKill:她大聲罵人,我會理性溝通20分鐘; 她再罵,我就翻臉 01/18 12:49 : : → CrazyKill:我之前講過了,我忘了晾衣服她都會拿刀 01/18 12:50 : : → CrazyKill:我忘了晾衣服,我跟她道歉並馬上去晾,她還是拿刀鬧自殺 01/18 12:50 : : → CrazyKill:我騎機車沒聽到手機聲音,晚了10分鐘回電,也是鬧自殺 01/18 12:51 : : → CrazyKill:我跟她並沒約定幾點打電話,她是臨時打來,我剛好在騎車 01/18 12:52 : : → CrazyKill:我只想講一句話,假如老婆沒問題,會搞到跟全世界都有仇嗎 01/18 12:53 : : → CrazyKill:老婆最近的兩份工作,部門同事加起來12個,她跟9個人吵過 01/18 12:54 : : → CrazyKill:我職場這麼多年, 真的沒看過 "12個同事,跟9個人吵過架" 01/18 12:55 : : → CrazyKill:魄力? 你拿出魄力,她就拿刀 01/18 12:55 : : → CrazyKill:我老婆拒絕諮商,拒絕就醫 01/18 12:56 忍不住回一下 第一篇文章裡寫到,老婆的要求是:小孩回鄉下給公婆帶,老婆請育嬰假讀書 看了一連串討論(頭都昏了) 我的疑問是 其實老婆這個要求大致上對現況算是一個還ok的解決之道呀?為什麼不這麼做呢? C大想離婚,但卡著的原因是如果提離婚老婆就尋死覓活,C大也許不堪承受這個萬一 老婆真的自殺了的壓力,所以離婚這個解決途徑算是暫時無法執行 那麼勢必這個婚姻要繼續維持囉? 但是版友們的顧忌是對的,寶寶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照C大所認為「老婆請育嬰假 應該要帶孩子」+老婆「拒絕公婆來台北一起帶」,如果同事要滿足這老公與老婆的期望 那麼結論就是老婆自己一個人帶 然而,這樣對寶寶是好的嗎?老婆精神狀況不佳,且已經提出了他不想帶小孩他想準備 考試的要求,如果硬要他帶,會不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呢? 其次是,寶寶在媽媽精神狀況不穩的狀態下長大,前面有很多例子了,對寶寶並不是一件 好事吧? C大提到一個人要負擔一個月五萬元的支出,我大略看了一下C大提到包含保母費,但並未 提到包含孝親費,那麼我先假設C大目前是不用給孝親費的,如果把寶寶帶回鄉下給C大的 爸媽帶,把目前這個保母費的支出轉給爸媽成為孝親費兼保母費,對於目前的支出並沒有 增加(雖然C大可能還是負擔沈重吧)何況若爸媽明理,也許可以先跟爸媽討論手頭不方便 且老婆狀況不佳,是不是可以略少一點…也許可以稍稍減輕負擔 寶寶暫時離開台北,先確保了寶寶的安全無虞,家裡剩下C大與老婆,或許老婆對於帶孩子 的警報解除,是不是狀況有可能可以比較平穩?(嬰兒有時真的會造成媽媽莫大的疲勞和 壓力,何況是如果原本精神狀況就比較不佳的媽媽)C大再來慢慢的、溫和的與老婆溝通 無論是要不要繼續請育嬰假、要不要考試、要不要帶孩子、要不要離婚…會不會比較容易呢? 也許C大會覺得,小孩是老婆要生的,為何老婆不願意帶?但目前的狀況下去探究這個問題 已經沒意義了,反而還會挑起更多不必要的戰火不是嗎? 現階段重要的應該是解決1.寶寶誰來照顧 2.老婆的精神狀況 3.經濟負擔 如果暫時把寶寶送回鄉下給C大的爸媽帶,感覺上有可能可以緩解現在的問題 當然,這並不是最終的解決之道,而是可以爭取一點時間空間來試圖謀求一個圓滿的結局 個人一點點小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70.115

01/18 18:53, , 1F
我覺得原原po並不想花力氣去處理這件事,只希望事情能
01/18 18:53, 1F

01/18 18:54, , 2F
很快的 依照他希望的方式結束掉,其他意見他都忽略
01/18 18:54, 2F

01/18 21:18, , 3F
這些事情在好好商量的夫妻之間都能解決
01/18 21:18, 3F

01/18 21:18, , 4F
但在兩個精神崩潰的新手父母面前....
01/18 21:18, 4F

01/18 21:19, , 5F
老實說我只看見新手爸爸超怕新手媽媽不帶小孩
01/18 21:19, 5F

01/18 21:19, , 6F
自己就完了 沒看到他打算怎麼盡為人父的責任
01/18 21:19, 6F

01/18 21:19, , 7F
他的恐慌恐怕也是擔心自己下班要一個人照顧新生兒吧
01/18 21:19, 7F

01/18 21:20, , 8F
'小孩是老婆要生的'阿你不射難道可以出芽生殖?又不是酵母
01/18 21:20, 8F

01/18 21:20, , 9F
什麼責任都推給別人 都是別人壞壞 這也太不負責
01/18 21:20, 9F

01/18 21:21, , 10F
爸爸賺錢真的很辛苦沒錯,但孩子是爸媽"一起"讓她來報到的
01/18 21:21, 10F

01/18 21:22, , 11F
有本事生,就要敢付起責任....2個人都是
01/18 21:22, 11F

01/18 21:30, , 12F
其實我覺得孩子給 C 大爸媽帶, 他們離婚好了
01/18 21:30, 12F

01/18 21:30, , 13F
老婆讓娘家照顧, 聽起來很自私, 但硬維持婚姻有意義嗎
01/18 21:30, 13F

01/18 21:30, , 14F
C 大也不知道怎麼辦
01/18 21:30, 14F
文章代碼(AID): #1G-IUC3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IUC3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