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請育嬰假半年,不帶小孩,還說要請一年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雖然哺乳是很溫馨)時間13年前 (2013/01/19 00:18), 編輯推噓44(440202)
留言246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19 (看更多)
: → drama:走我ID這一行的...幾乎都有看過醫生..大概因為我們本來就 01/18 20:28 : → imoimo:因為對方其實會感覺得出來你在勉強,這樣對對方也不好 01/18 20:28 : → drama:不畏懼世俗眼光才走這一行 01/18 20:29 : → feeks:謝謝, 和她合不來純粹個性, 和病症無關,但她心靈很脆弱 01/18 20:29 : → feeks:這一兩年我看她交了好多新朋友, 我也才比較放心漸漸疏遠她 01/18 20:30 : 推 imoimo:有些患者天生比較敏感,一般人合不來其實不用勉強(我覺得) 01/18 20:31 : → feeks:我也曾接受過憂鬱症治療, 我自己覺得沒什麼,很大方分享 01/18 20:31 : → imoimo:敏感有些是本身特質,並不是治療可以改變的 01/18 20:31 : → feeks:但有時身邊的人會用那種充滿八卦語氣說:『誰誰誰也有喔..』 01/18 20:32 : → imoimo:憂鬱症沒什麼,任何人都有可能會有低潮,但是放著惡化之後 01/18 20:32 : → imoimo:可能就不只是憂鬱症,所以才會希望有機會就醫盡快處理 01/18 20:32 : → feeks:說者無心, 我也不會介意, 但感覺不能接受的人還是滿多的 01/18 20:32 : → imoimo:(說沒什麼的意思是說憂鬱狀態持續下去就醫並不奇怪) 01/18 20:33 : → drama:正因為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所以不要以為別人沒說 01/18 20:34 : → drama:就表示沒有經歷過,願不願意分享都是個人的感受 01/18 20:34 : → feeks:我覺得不能接受我得過憂鬱症而遠離的人, 就隨他們去啦 01/18 20:34 : → imoimo:D大你不想分享沒人會逼你,拜託不要一直自己提 01/18 20:35 : → feeks:我也不需要這種朋友 (哈, 自我感覺太良好) 01/18 20:35 : → drama:通常有病史的人彼此反而會分享,但是碰到一般人就不會說 01/18 20:35 : → imoimo:我已經沒回原討論串了你又來這邊=_= 01/18 20:35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 → feeks:我身邊還有一種人, 是告訴我跟本不用治療, 不用吃藥 01/18 20:35 : → imoimo:不會啊我覺得合則來不合則去,不算自我感覺太良好 01/18 20:36 : → feeks:說人都難免會低潮..但通常說這話的人,很多也有憂鬱症傾向 01/18 20:36 : → drama:有很多人是根本不知道該如何相處,害怕自己會傷到對方或著 01/18 20:36 : → feeks:只是因為丟臉, 或是覺得跟本不用救醫, 而一直放著不管 01/18 20:36 : → imoimo:我也有遇過那種人,堅持我沒生病的XDDDDDD 01/18 20:36 : → drama:害對方病發,因為很少資訊教人如何去面對精神疾病 01/18 20:36 : → drama:但是不需要認為對方歧視或輕蔑你,這很容易造成受害者心理 01/18 20:37 : → imoimo:我沒有這樣想,拜託你不要一直自以為是的說教 01/18 20:37 : → feeks:還有人一直勸我不要看醫生不要吃藥, 說傷身體(苦口婆心的勸) 01/18 20:37 : → drama:能不能走出來,受害者心理及受害者角色如何轉換面對很重要 01/18 20:37 : → imoimo:你不是在上串說很受不了我叫我不要提你嗎?還一直來嗆 01/18 20:38 : → imoimo:D大 我一點都不覺得你是值得我討教的前輩 01/18 20:38 : → imoimo:不要自以為你是成功者就可以來對正在就醫的人說教 01/18 20:38 : → drama:我又沒有在和你說話..... 01/18 20:39 : → imoimo:這種人我在PTT上遇太多了 01/18 20:39 : → imoimo:好假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01/18 20:39 : → feeks:我倒是沒遇過歧視我的情形,換成是他們,他們覺得治療很丟臉 01/18 20:39 : → imoimo:這篇是我提到精神疾病,你既然覺得受不了我就不要來招惹 01/18 20:39 : → drama:我的推文完全是連貫的,是你在插話啊... 01/18 20:40 請問推文應該是再回我的吧? : → feeks:憂鬱症還沒好時,我還被罵過,說是我抗壓性太差,想太多.... 01/18 20:41 : → imoimo:奇怪剛剛怪我一直對D大跳針的板友怎麼都不出來說D大兩句 01/18 20:41 : → drama:本文分享了朋友的故事,我也不過說說我的經驗罷了 01/18 20:41 看來是真的在回我 : → feeks:罵我的人也是為我好, 只是對方跟本不相信有憂鬱症這種事 01/18 20:41 : → imoimo:你叫我不要理你,還一直跑來回大道理 01/18 20:41 因為是在回我啊 : → drama:feeks我記得你是在國外,這是在國外遇到的情形嗎? 01/18 20:41 : → imoimo:我一點都不覺得你有資格分享你所謂的經驗 01/18 20:41 請問是在回我 問我嗎? : → drama:就我所知,看心理醫生在國外應該是很正常的 01/18 20:42 : → imoimo:我覺得會阻止就醫的人其實有時候可能也需要相關的幫助 01/18 20:42 : → feeks:嗯...我怕會被戰, 但我先說只是就事論事,有微詞的都台灣人 01/18 20:42 : → feeks:不相信憂鬱症或是覺得不需要看醫生的也都台灣人.... 01/18 20:43 : → drama:嗯,我想也是....因為我先生在國外就被叫去過諮商了 01/18 20:43 : → drama:而且是公司強制就醫,他所有的同事都覺得這很正常 01/18 20:43 : → feeks:不是批評台灣人, 而是外國人就算不同意也不會發表個人看法 01/18 20:43 : → feeks:而且外國人願意治療憂鬱症或其它心理疾病的比例也較高 01/18 20:44 : → feeks:我還聽過其它台灣人說,這個國家很悲傷,怎麼得憂鬱症的那麼多 01/18 20:45 : → drama:是的,而且你所提的還是已經算常見的疾病了,如果是其他更 01/18 20:45 : → feeks:其實是他們願意接受治療的比例比台灣人多...... 01/18 20:45 : → drama:少見更具攻擊性的,更沒有人敢提了 01/18 20:45 : 推 imoimo:有些人是被迫害才罹病的,對著這樣的人說不要有受害者心態 01/18 20:46 : → imoimo:這是二次傷害,D大是外行人難怪會這樣說 01/18 20:46 請問哪邊有說 ? : → imoimo:我不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只是對這樣的說法不同意才會回那串 01/18 20:46 : → imoimo:希望你可以多收集一些資訊而不是自以自身經歷來對人說教 01/18 20:47 : → imoimo:或是問問看你的LEP大專業醫師你這樣說對不對 01/18 20:47 : → imoimo:有些人的問題反而是需要承認自己受到迫害,停止袒護加害者 01/18 20:48 : → feeks:我朋友在國外治療過精神分裂症, 她是被家人報警, 送去住院 01/18 20:48 : → imoimo:,你的受害者心態說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人,更不適合拿來對受 01/18 20:48 : → imoimo:過傷害的人這樣說 01/18 20:48 : → feeks:因為她會打人, 而且產生非常多幻覺了,例如看到刀怕被殺死 01/18 20:49 : → feeks:每天覺得午夜 12 點就會死亡, 看到黑貓發抖,說是地獄使者 01/18 20:49 : → feeks:後來聽她形容, 精神病院和電影裡演的都不一樣.... 01/18 20:50 : → drama:這種情況應該也有先看過家醫?家醫沒有轉介嗎? 01/18 20:50 : → feeks:白天一堆課程, 音樂,繪畫讓病患選,一人一間病房.... 01/18 20:50 : → feeks:漸漸好轉, 白天還可以被家人接出去,晚上再回去睡覺..... 01/18 20:51 : → feeks:家醫要轉介的話應該也要排隊吧, 後來是她攻擊人, 警察才送醫 01/18 20:52 : → feeks:看病不要錢的壞處是,通常要很嚴重才能馬上得到治療 01/18 20:53 : → drama:嗯,可能就是在等待的過程中惡化了,確實要排很久 01/18 20:53 : → drama:比較輕微不用住院的可以在家休息至少半年慢慢療養,不愁生活 01/18 20:55 : → drama:我覺得因為社福建全,所以外國人也都比較能自然地看待患者 01/18 20:56 : → drama:所以很快就能夠回到正常生活了 01/18 20:57 : → feeks:而且台灣人情味太重, 會一堆人關切,也容易加重病情 01/18 20:58 : → feeks:或是患者不願意接受治療, 怕丟臉.... 01/18 20:58 : → drama:唉,是啊,有的沒的各種關心介入一堆... 01/18 20:58 : → feeks:像罵過我抗壓性低, 草莓族的, 那也是關心的一種.... 01/18 20:59 : → pplant:天外插播一句...drama真有耐心也真的好心~~真厲害 01/18 21:01 : → isaacc:自己紮一個稻草人,然後一直戳。。。看了很厭煩了,唉。 01/18 21:02 : → drama:我覺得被罵還好,把你當外星人看的才有意思 01/18 21:02 : 推 isaacc:最覺得糾結的,是本來想勸人去黑特發洩,結果不小心發現 01/18 21:04 : → isaacc:她因為很會黑特,所以已經多次被水桶了...那時感覺真囧~ 01/18 21:04 : → pplant:如果這樣還持續這麼熱心~~真令人敬佩 真的很厲害 01/18 21:06 : 推 imoimo:我沒被HATE水桶過(怕板友以為是在說我) 01/18 21:18 : → feeks:是誰呀?好想知道, 可以偷偷告訴偶嗎 01/18 21:21 : → drama:這串當中,只有我勸過原原PO如果只想抱怨可以去黑特... 01/18 21:31 : → feeks:但黑特大家都是各罵各的, 得不到共鳴 01/18 21:34 : → dorakao:精神疾病的污名化確實是個很大的議題 但這裡不是prozac板 01/18 21:35 : → dorakao:也不是不贊同妳的人就在污名化精神病患 01/18 21:35 : → dorakao:妳自身的努力已經很多人認同 不用糾結在這些小點上吧 01/18 21:35 認同和支持讚許可能還不夠 在我朋友的故事中 她男友很在意女友不是同類人 根本不了解他 推翻了之前10多年的陪伴和安慰 認為家庭幸福的人很假 在嘲笑他 後來她男友的爛攤子 從一個增生到三個 旁人看到這位青年才俊困在險境卻愛莫能助 很難傾聽和安慰 光要搞清楚三個爛攤子的人物和關係圖 比lost 還複雜 基本技術難以入門 : → feeks:那補個婚姻點吧..我覺得患者的伴侶承受的壓力真的很大 01/18 21:43 : → imoimo:DORA大 這篇是D大自己來找我的,不要只會怪我 01/18 21:44 : → imoimo:你們是在圍攻嗎XDDDD 01/18 21:44 請問不是來找我的嗎? : 推 pplant:樓上~~同意!!!我表哥表嫂就是這樣過來的!!表哥辛苦好一陣子 01/18 21:45 : → imoimo:你想說的我懂了,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做我的事,請不要阻止 01/18 21:45 : → pplant:不是~~~是樓樓上 01/18 21:45 : → dorakao:患者的伴侶先要說服自己'我老婆是病人'不要跟他爭吵 01/18 21:46 : → dorakao:光這樣就已經很不容易 01/18 21:46 : → dorakao:明明知道對方有病 還控制不住跟對方比賽烙狠話 不是很傻? 01/18 21:47 : → dorakao:一般人烙狠話不會砍人 但是病患會 01/18 21:47 : → feeks:朋友發病的時候也對我使用過『言語暴力』,當時我老公安慰我 01/18 21:47 : → feeks:說我只是偶爾接她的電話被她罵, 她老公可是要天天面對她 01/18 21:47 : → feeks:甚至有陣子, 她老公自己壓力太大, 也得接受憂鬱症治療 01/18 21:48 : → feeks:這件事我的感觸是, 不離不棄雖然很好,但撐不下去也不能強求 01/18 21:49 : 推 imoimo:不是所有病患都會砍人啦/_\ 01/18 21:51 : → imoimo:比較嚴重的病患才會砍人,DORA大這樣會誤導喔 01/18 21:51 : → dorakao:我只是舉例 不是別人講什麼話都會誤導吧 他老婆都拿刀了.. 01/18 21:52 : → drama:我唯一躲避過的一位朋友,她無時無刻不打電話給我,然後不斷 01/18 21:52 : → dorakao:大家也都知道比較嚴重的才會砍人啊 01/18 21:52 : → drama:地跟我說一大堆,和醫生間的對話,和家人間的摩擦,還有她 01/18 21:53 : → drama:自己生活中碰到的各種大小事,真的打到最後我沒有辦法了 01/18 21:53 : 推 imoimo: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就是這種小地方需要注意,避免汙名化 01/18 21:53 : → drama:只好不接電話,她就把我的電話答錄機錄滿..她的情況我真的 01/18 21:53 : → imoimo:因為真的有人認為生病的人都會失去理性打人砍人 01/18 21:54 : → drama:愛莫能助,因為關鍵點在於她的家人... 01/18 21:54 : → feeks:我朋友也會奪命連環摳,她講的事情都是流水帳,或是炫耀小事 01/18 21:55 : → feeks:例如發生一件事,她可以臉書重覆講一星期,還要打給所有朋友說 01/18 21:56 : → dorakao:愛滋病患有露德協會 精障患者有類似的團體嗎 01/18 21:56 : → feeks:幸運的是,她打電話是所有朋友名單打一輪,我不接她就打下一位 01/18 21:56 : → drama:其實我沒有想到,我以為她去看醫生後應該會好一點的,沒想到 01/18 21:56 : → drama:更惡化了,我記得她好像換過好幾位醫生,然後家人完全無法 01/18 21:57 : → drama:接受她有精神上的問題...我...真的愛莫能助 01/18 21:57 : 推 imoimo:其實先顧好自己就好了,沒有餘力不需要勉強幫助別人 01/18 21:58 : → drama:她只會打給我和另一位學長...只有我們能和她相處四年... 01/18 21:58 : → feeks:她非常怕寂寞, 而且無法在網上聊, 一定要講到電話 01/18 21:59 : → feeks:但她會上網,參加社團,認識新網友,這樣就一直有朋友 01/18 21:59 : → feeks:新朋友熟了以後受不了她,會遠離,但她會再去認識新朋友 01/18 22:00 : 推 isaacc:不會打人就不會傷害到人嗎?持續無止境地跳針也讓人受不了~ 01/18 22:00 : → drama:我那年代網路還不普及...我由衷希望她現在過得好.... 01/18 22:00 : 推 imoimo:IS大 跳針不是患者的專利啊,你這樣說就是歧視了 01/18 22:01 : → feeks:我沒有想過要幫助她,只是覺得很可憐,不忍心在她生病時離開 01/18 22:01 : → isaacc:我想到唐僧了。獄卒都被逼到自殺真是經典橋段。 01/18 22:01 : → feeks:後來也是看到她『軔性』很強,會拼命去拓展生活圈,交新朋友 01/18 22:01 : → imoimo:還有我以為正常人都不會講話酸人影射人的,希望你自重 01/18 22:01 : → feeks:我才遠離, 覺得我現在離開她不會太傷心 01/18 22:01 : → isaacc:華妃說,見人就是矯情~ 01/18 22:02 : → imoimo:可以一直對一個你討厭的人影射個不停很爽快吧? 01/18 22:02 : → feeks:她還是有打給我,我沒接,語音信箱邊哽咽邊請我打電話給她 01/18 22:03 : → imoimo:可是你這樣做,並不會得到好處,其他板友會看到 01/18 22:03 : → isaacc:話說去年十二月,晚上打開電視,都有超過五個衛星台播甄嬛 01/18 22:03 : → imoimo:這樣是讓你自己在這個板的評價變差而已 01/18 22:03 : → feeks:但是我的同情心真的用完了..個性真的差很遠,相處下去我會累 01/18 22:03 : → isaacc:結果過了個聖誕假期,發現只剩下一個深圳衛視再播了... 01/18 22:03 : → imoimo:雖然大多數的人不會跟你說,她們覺得你影射人很不好 01/18 22:03 : → drama:唉,是的,當年我的答錄機也是錄滿了這樣的哀求... 01/18 22:03 : → imoimo:而且就算你這樣說,我也不會生氣,因為我是有備而來 01/18 22:04 : → drama:可是我很喜歡她,很心疼她,所以我才會和她當朋友那麼久 01/18 22:04 : → drama:只是後來她惡化的情況,已經讓我沒有辦法繼續負荷了 01/18 22:04 : → imoimo:所以你既傷害不了我,又會讓你自己評價變差,何苦呢? 01/18 22:04 我朋友的男友 隨時拿出 取笑 看不起 歧視等大帽子 給我朋友戴 我在想到底是宿命找上了她男友 還是她男友找上的宿命? 她男友找上了宿命 難道是為了改變所有的錯嗎? 如果相似的不幸場景 重新出現 她男友想要再次的力挽狂瀾嗎? 還有可能改變所有的錯嗎 這是命運的寬容 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 編輯: melodypiano 來自: 114.32.233.114 (01/19 00:22)

01/19 00:23, , 1F
我不想繼續討論,可以請你刪文嗎?
01/19 00:23, 1F

01/19 00:24, , 2F
沒必要特別開一篇文討論我的精神狀態吧?
01/19 00:24, 2F

01/19 00:28, , 3F
不是在討論你的精神狀態吧...
01/19 00:28, 3F

01/19 00:37, , 4F
道長最後這一段...我也曾經有過好幾次這樣的疑問啊...
01/19 00:37, 4F

01/19 00:38, , 5F
完全看不出來有在討論imo的精神狀況耶
01/19 00:38, 5F

01/19 00:41, , 6F
不過部分疑問下面閃媽的那篇說得很棒!
01/19 00:41, 6F

01/19 00:41, , 7F
啊,是在上面^^"
01/19 00:41, 7F

01/19 00:43, , 8F
這串討論雖有一些很棒的文章,但有些真是讓人看到頭昏
01/19 00:43, 8F

01/19 00:48, , 9F
每句假設反問都是推在同一帳號底下這叫沒有針對討論嗎
01/19 00:48, 9F

01/19 00:50, , 10F
"針對"討論是一回事 討論"精神狀況"是另一回事
01/19 00:50, 10F

01/19 00:58, , 11F
呃...好像其中部分是回我的帳號...
01/19 00:58, 11F

01/19 01:01, , 12F
態度、精神、行為,不管是哪種說法還是名詞都是針對甚至是
01/19 01:01, 12F

01/19 01:02, , 13F
諷刺,我覺得imo大只是想宣導一些重要的觀念,常常只是心
01/19 01:02, 13F

01/19 01:02, , 14F
急而語拙進而產生誤解,卻因為他勇於坦承自己的立場與經驗
01/19 01:02, 14F

01/19 01:02, , 15F
就打成不理智情緒化糾纏不清,甚至開始暗諷嘲弄,這樣真的
01/19 01:02, 15F

01/19 01:02, , 16F
非常過份
01/19 01:02, 16F

01/19 01:04, , 17F
兩者回應的涵義不同我想很清楚吧,不用逐句定義
01/19 01:04, 17F

01/19 01:04, , 18F
她想宣導的觀念大家都很清楚了,今天是因為她誤解我的說法
01/19 01:04, 18F

01/19 01:05, , 19F
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多爭論的吧...
01/19 01:05, 19F

01/19 01:06, , 20F
80??
01/19 01:06, 20F

01/19 01:07, , 21F
o大 其實我覺得i大一直在自說自話 對不同意見的包容度也
01/19 01:07, 21F

01/19 01:08, , 22F
很低 不是每個人病徵都一樣 不是別人在對他嘲弄
01/19 01:08, 22F

01/19 01:08, , 23F
而是只要有和他不同看法 他就一定要反駁....
01/19 01:08, 23F
我只是想把事情問清楚一點 不希望有什麼誤會的地方 該不會是我沒加上敬語吧 讓人誤會我在嘲弄 我改一下加上"請問"兩個字

01/19 01:09, , 24F
而且有些"不同看法" 甚至是他自己定義的 比如說報警
01/19 01:09, 24F

01/19 01:10, , 25F
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報警 不是每個警察來的反應都一樣
01/19 01:10, 25F

01/19 01:10, , 26F
不是每次警察來都有幫助 警察也是百百種....
01/19 01:10, 26F

01/19 01:11, , 27F
但是她追著d大對報警的不同意見(d大也沒有完全否定啊)
01/19 01:11, 27F

01/19 01:11, , 28F
一直跳針 說真的 別人看了也很累
01/19 01:11, 28F

01/19 01:12, , 29F
講難聽點 她推廣的東西 不會因為因為態度/方法而扣分嗎
01/19 01:12, 29F

01/19 01:54, , 30F
imo大,私信我已經勸告她許多,但我從路人看這串,我必須說
01/19 01:54, 30F

01/19 01:55, , 31F
今天會開啟這種爭論,是從18035跩媽你開始的,光是那句『
01/19 01:55, 31F

01/19 01:55, , 32F
不,你的努力不會有任何人明白』我就覺得夠引戰了,之後的
01/19 01:55, 32F

01/19 01:56, , 33F
大亂鬥到底是怎樣我想越看也是越不懂,只是初初一開始我覺
01/19 01:56, 33F

01/19 01:57, , 34F
得imo大只是單純的出來分享一下自己經驗,我不知道為什麼要
01/19 01:57, 34F

01/19 01:57, , 35F
喔,你覺得那句話引戰?可惜的是那句話是我的「經驗心得」
01/19 01:57, 35F

01/19 01:58, , 36F
去挑剔人家的名詞解釋,還加了這樣的話。我從第三方來看,
01/19 01:58, 36F

01/19 01:58, , 37F
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我不希望分享,就是因為我知道怎麼說
01/19 01:58, 37F

01/19 01:58, , 38F
都不會有人真正明白,尤其是網路這種討論空間,最後只會變成
01/19 01:58, 38F
還有 168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1/19 11:22, , 207F
推樓上!正確的觀念要好好宣導!
01/19 11:22, 207F

01/19 11:26, , 208F
其實我是覺得很多版有的本意是希望原發文者可以再多做些事
01/19 11:26, 208F

01/19 11:27, , 209F
哪怕只是一些不同於現況的改變
01/19 11:27, 209F

01/19 11:27, , 210F
但原發文者可能已經深陷無力感中 通常這種狀況 除非哪天他自
01/19 11:27, 210F

01/19 11:28, , 211F
己有再嘗試改變的動力 不然也只是現況無限循環罷了的
01/19 11:28, 211F

01/19 11:28, , 212F
我為什麼一直想強調不要光是報警...因為報警多次卻發現沒有
01/19 11:28, 212F

01/19 11:29, , 213F
辦法達到預期的目的,更容易對這條管道心灰意冷啊...
01/19 11:29, 213F

01/19 11:29, , 214F
字面上談改變 何其容易 洋洋灑灑列出了很多條項與方法
01/19 11:29, 214F

01/19 11:29, , 215F
事實上C大的原文中已經透露出他覺得那些管道都無用的訊息了
01/19 11:29, 215F

01/19 11:30, , 216F
但原發文者本身的狀態及長期無力感可能已經使他放棄(?)
01/19 11:30, 216F

01/19 11:30, , 217F
這大概是所謂的習得無助感嗎?XDDDD
01/19 11:30, 217F

01/19 11:30, , 218F
當然我可以理解i大的考量,她希望呼籲的是所有看文的潛在可
01/19 11:30, 218F

01/19 11:30, , 219F
能需要求助者,但一直繞在這個已經有報警行動的案例上,我覺
01/19 11:30, 219F

01/19 11:31, , 220F
得會有另一種影響...
01/19 11:31, 220F

01/19 11:31, , 221F
就算眼前有很多可嚐試的辦法 但他也不想再試了
01/19 11:31, 221F

01/19 11:33, , 222F
homs大說的對,但是今天他既然在這把問題提出來分享,眾人
01/19 11:33, 222F

01/19 11:33, , 223F
當然也還是得不斷給予他一些他能嘗試的辦法,這也是該做的
01/19 11:33, 223F

01/19 11:35, , 224F
原原po也許心力交悴了,但該說的還是得說,哪天他忽然想振
01/19 11:35, 224F

01/19 11:36, , 225F
對呀 眾人把方法列給他了 但習得無助的人是不敢去嘗試的
01/19 11:36, 225F

01/19 11:36, , 226F
作時,也許能想到如今眾版友們提供的一些方法
01/19 11:36, 226F

01/19 11:36, , 227F
所以才會有建議原發文者自己先去做心理諮商或諮詢 先把自己
01/19 11:36, 227F

01/19 11:37, , 228F
的狀態顧好 但只怕是原發文者也不願做了
01/19 11:37, 228F

01/19 11:37, , 229F
反倒是大家在這邊討論的非常熱烈 我也算是開了眼界XDDDD
01/19 11:37, 229F

01/19 11:38, , 230F
我覺得要原原po自己先去做心理諮商也是突破現狀的做法,但
01/19 11:38, 230F

01/19 11:38, , 231F
可能光是這個也是得等到他自身想振作的那一刻
01/19 11:38, 231F

01/19 11:39, , 232F
對阿 通常也只能是等待一個時機 但那個時機真的很難說XD
01/19 11:39, 232F

01/19 11:40, , 233F
不然旁人在那邊吃麵喊燒 原發文者也不會覺得燙XDDD
01/19 11:40, 233F

01/19 11:45, , 234F
報警求助跟其他解決方法並不是應該放在同個選擇題裡的答案
01/19 11:45, 234F

01/19 11:45, , 235F
報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中斷激烈衝突和自保保人,僅只如此,
01/19 11:45, 235F

01/19 11:45, , 236F
絕對不能因為無法獲得接下來的預期幫助就放棄,這是最重要
01/19 11:45, 236F

01/19 11:46, , 237F
的想法,不管是初次發生還是屢屢爭執都是一樣。
01/19 11:46, 237F

01/19 11:47, , 238F
我想沒有人放在同一個選擇題...也沒有人說選擇其他解決方法
01/19 11:47, 238F

01/19 11:47, , 239F
就不需要在該報警的時候報警,不是嗎?
01/19 11:47, 239F

01/19 12:15, , 240F
我想我要表達的想法跟觀念已經很清楚了,若還要逐句定義立
01/19 12:15, 240F

01/19 12:15, , 241F
場情境恐怕只會淪為名詞字義上的爭論,也謝謝d大跟p大願意
01/19 12:15, 241F

01/19 12:16, , 242F
交換想法
01/19 12:16, 242F

01/19 12:23, , 243F
我相信d大也已經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既然已經達成溝通的
01/19 12:23, 243F

01/19 12:23, , 244F
目的我想沒有再反覆論述的必要,再次謝謝
01/19 12:23, 244F

01/19 12:24, , 245F
opm大,千萬別再回去名詞解釋,求你了~~~(遞花束)
01/19 12:24, 245F

01/19 14:28, , 246F
這三小?
01/19 14:28, 246F
文章代碼(AID): #1G-NNjm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NNjm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