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帶公婆出去吃飯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心)時間13年前 (2013/01/16 10:52),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看來你大伯是和我叔叔同類的人 家族有人請吃飯永遠第一個到,但從不出錢請客 與本板好女婿代表l大的岳父家族中的二姐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托我們出國幫他買東西卻從不付錢,有一次我媽拜託他買自強號車票 給他一千元,他竟買最便宜的慢車,而且剩下的錢也沒找給我媽 還有一次大家約好家族旅遊,一起到八仙樂園去玩 除了我爸我媽與我以外還有姑姑的小孩們 再加上叔叔,但叔叔當天竟帶了女友,女友父母,女友弟弟,女友弟弟的女友 一起過來,八仙樂園門票很貴的,可姑姑事先把他小孩們的份的門票錢給叔叔了 但叔叔卻沒把錢給我們,擺明是我們要出錢,而且是十幾個人的份 再加上中午要吃餐廳,加起來可能要兩萬多了 所以我媽就找個藉口推辭,我們就沒去了,避免出錢 因為知道叔叔拿不出錢的性格,叔叔會這樣也是家族教育,我的奶奶也是這樣的人 她以前在世時和我媽出門買東西,從來不付錢,都是我媽在幫她付 後來奶奶被姑姑說不要老是讓二嫂(我媽)在付錢以後才有改善 像現在我們要是家族聚會就一律吃合菜的中式餐廳,由公費出 就所有兄弟姐妹每月各出一部份的錢,可依薪水比率來分, 當成公費,去吃飯就由公費出 建議原po可以叫老公去找大伯與小姑開家庭會議 大家每月固定拿一筆錢來當公費,然後請一個人(看是你還是你老公,小姑亦可)來管理公費 平日家族聚餐就可以使用公費 ※ 引述《rolyne (翡翠湖忠實支持者)》之銘言: : 其實內容跟標題有點不合 :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的問題要怎麼下標題才好 : 事情是這樣的 : 我跟先生現在住在婆家 : 先生全家都住在家裡,包含大伯與小姑 : 全家除了婆婆都在上班 : 所以小孩子白天我都請婆婆幫我帶,下班回來我再自己帶 : 其實我婆婆人不錯 : 他不干涉我的教養方式 : 採取跟我討論,以我的意見為主來帶孩子 : 我跟婆婆少有衝突 : 為了感謝婆婆幫我帶小孩的辛勞 : 前些日子,我想說帶公婆上館子吃些好料的 : 不過問題來了 : 不知道怎麼傳的 : 本來只想帶公婆去吃 : 結果變成全家都去吃了,連大伯的女友都來了 : (先說一下,我大伯跟小姑很少在家裡吃飯) : 然後是我買單 : 想說我婆家少有家庭聚餐 : 而且公婆很希望大伯趕快娶老婆 : 大伯的女友人也不錯 : 加上吃合菜也貴不到哪裡去 : 想想也覺得還OK : 這幾天公公吃尾牙 : 尾牙是那種歐式自助餐 : 婆婆聽到了覺得蠻羨慕的 : 看的出來婆婆很想吃 : 我就想說也當作尾牙,帶婆婆去吃看看 : 不過這類餐點單價比較高 : 這突然讓我很猶豫.... : 難得吃好料 : 比對前陣子吃館子的情況,公公大概會號招大家一起來吃 : 到時候可能四千塊的餐費,就會上飆至七八千.. : 我也沒有賺很多Q_Q... : 連著這樣子吃,怕以後出來都叫我請客.. : 而且說真的 : 我認為大伯要娶老婆,還是要靠他自己努力 : 帶女友出來吃飯 : 我實在沒有義務一直幫他買單.. : 為了怕老公難做人(畢竟是要請家裡吃飯,一直斤斤計較不好吧) : 也希望可以好好的在沒有金錢壓力下好好請公婆吃頓飯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給我 : 我目前只有幾個想法 : 第一個就是 突然帶公婆去吃(比如說晚上講,隔天晚上馬上帶去吃) : 第二個就是 只請長輩,其他人要吃自費 : 第三個就是 全請.. : 要怎麼做會比較好,請有經驗或是有想法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80.86

01/16 11:24, , 1F
這要看家庭狀況而定。原PO的夫家,提這種建議真是傻到極點
01/16 11:24, 1F

01/16 11:30, , 2F
有人就是連公費都不出..家中長輩參加銀髮族社團每人出一點
01/16 11:30, 2F

01/16 11:31, , 3F
錢當公費作為餐費,有人從不出公費還每次聚餐都帶四五個人
01/16 11:31, 3F

01/16 11:32, , 4F
其他有出公費的人都是自己一個出席,大家只敢私下抱怨
01/16 11:32, 4F

01/16 11:37, , 5F
我姑每次來台灣機票食宿所有花費我爸出,還帶其他親友小孩
01/16 11:37, 5F

01/16 11:38, , 6F
我爸得全買單,每次要聊天都要我媽打過去,一聊就兩個鐘頭
01/16 11:38, 6F

01/16 12:54, , 7F
不出錢不邀她阿..直接跟爸媽嗆明的
01/16 12:54, 7F
我叔叔也有幾次不出公費,我另一個叔叔也是直接當著大家面大聲怒罵他哦 ※ 編輯: generally 來自: 114.24.80.86 (01/16 13:04)

01/16 14:53, , 8F
罵完還是不肯出吧。有些人的臉皮比犀牛還厲害吧,唉
01/16 14:53, 8F

01/16 22:11, , 9F
那後來誰付的?:p
01/16 22:11, 9F

01/17 07:39, , 10F
最後一定是公費出的阿。叔叔就是照樣不付錢但仍然會來吃。
01/17 07:39, 10F

01/17 07:39, , 11F
閃媽沒見過這種親戚吧。唉。
01/17 07:39, 11F

01/19 02:00, , 12F
我是說八仙樂園這一次啦
01/19 02:00, 12F
文章代碼(AID): #1GzXO2G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zXO2G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