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帶公婆出去吃飯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徐小喵的娘)時間13年前 (2013/01/14 09:22), 編輯推噓20(20029)
留言4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 引述《rolyne (翡翠湖忠實支持者)》之銘言: : 其實內容跟標題有點不合 :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的問題要怎麼下標題才好 : 事情是這樣的 : 我跟先生現在住在婆家 : 先生全家都住在家裡,包含大伯與小姑 : 全家除了婆婆都在上班 : 所以小孩子白天我都請婆婆幫我帶,下班回來我再自己帶 : 其實我婆婆人不錯 : 他不干涉我的教養方式 : 採取跟我討論,以我的意見為主來帶孩子 : 我跟婆婆少有衝突 : 為了感謝婆婆幫我帶小孩的辛勞 : 前些日子,我想說帶公婆上館子吃些好料的 : 不過問題來了 : 不知道怎麼傳的 : 本來只想帶公婆去吃 : 結果變成全家都去吃了,連大伯的女友都來了 : (先說一下,我大伯跟小姑很少在家裡吃飯) : 然後是我買單 已經請過一次了... : 想說我婆家少有家庭聚餐 : 而且公婆很希望大伯趕快娶老婆 : 大伯的女友人也不錯 : 加上吃合菜也貴不到哪裡去 : 想想也覺得還OK : 這幾天公公吃尾牙 : 尾牙是那種歐式自助餐 : 婆婆聽到了覺得蠻羨慕的 : 看的出來婆婆很想吃 : 我就想說也當作尾牙,帶婆婆去吃看看 : 不過這類餐點單價比較高 : 這突然讓我很猶豫.... : 難得吃好料 : 比對前陣子吃館子的情況,公公大概會號招大家一起來吃 要滿足婆婆想吃歐式自助餐,又要滿足公公想要全家團聚 如果是我.. 我會搶在公公約大伯之前,主動約大伯(或請老公約) 並和大伯說:「爸前幾天尾牙去吃歐式自助餐,聽起來還不錯,媽看起來好像也蠻想 去吃的,所以我們想說找一天帶爸媽一起去吃,看你要不要去,你也問問看ooo(大伯 女友)要不要一起去。」   如果大伯說不去,那就找一天帶公婆去,然後跟公公說:大伯他們有事沒辦法去。   如果大伯說好,會去,就說:「那我先查好價位後再跟你們說一個人要多少錢。因為 媽平常幫我們帶小孩很辛苦,爸媽的部分我們出就好了...」 通常這時候,大伯可能會順便跟你們討論爸媽的費用,之後確定一個人要出多少後, 吃飯前先收錢。   如果大伯有主動說要分擔公婆的費用,當天買單時再收就好了,然後事先先和公婆說 :「我們兄弟想一起請你們吃飯:)」 我習慣把費用講在前,也不要事後再來覺得心裡不舒服或以後被吃死。 : 到時候可能四千塊的餐費,就會上飆至七八千.. : 我也沒有賺很多Q_Q... : 連著這樣子吃,怕以後出來都叫我請客.. : 而且說真的 : 我認為大伯要娶老婆,還是要靠他自己努力 : 帶女友出來吃飯 : 我實在沒有義務一直幫他買單.. : 為了怕老公難做人(畢竟是要請家裡吃飯,一直斤斤計較不好吧) : 也希望可以好好的在沒有金錢壓力下好好請公婆吃頓飯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給我 : 我目前只有幾個想法 : 第一個就是 突然帶公婆去吃(比如說晚上講,隔天晚上馬上帶去吃) : 第二個就是 只請長輩,其他人要吃自費 : 第三個就是 全請.. : 要怎麼做會比較好,請有經驗或是有想法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感謝 -- 元氣竹草堂 = 小草 + 小竹 + 小喵 = 幸福元氣每一天 http://blog.yam.com/user/chikachu.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95.91

01/14 09:36, , 1F
我也覺得直接說最快~而且如果對方是會不爽想吃免費的那種
01/14 09:36, 1F

01/14 09:36, , 2F
人~更不用跟他客氣~所以說了沒壞處~
01/14 09:36, 2F

01/14 09:41, , 3F
推 東想西想 乾脆直接問最快,把事情攤開來說
01/14 09:41, 3F

01/14 09:47, , 4F
推這篇聰明講開
01/14 09:47, 4F

01/14 09:50, , 5F
這篇唯一不聰明的地方就是自己開口...讓先生去溝通吧。
01/14 09:50, 5F

01/14 10:22, , 6F
自己開口才不會意思表達錯誤,請老公去講,常常講著講著
01/14 10:22, 6F

01/14 10:22, , 7F
又變成自己要請客了…
01/14 10:22, 7F

01/14 10:32, , 8F
其實這就是問題,因為我大伯他們是不會主動開口出錢的,以往
01/14 10:32, 8F

01/14 10:32, , 9F
出去,大家都很理所當然給公公出錢.上次出去吃,本來也是說
01/14 10:32, 9F

01/14 10:33, , 10F
帶公婆出去吃,結果莫名其妙變成二嫂出錢了..我想大概是因為
01/14 10:33, 10F

01/14 10:34, , 11F
是我發起的.加上平常我跟我先生會幫忙添購家裡的日常用品
01/14 10:34, 11F

01/14 10:35, , 12F
(就是會主動出錢幫家裡買東西),所以我想大家直覺就是我們
01/14 10:35, 12F

01/14 10:35, , 13F
會請客吧...所以我這次才想偷偷來,不公開講了
01/14 10:35, 13F

01/14 10:39, , 14F
我這樣講可能還有點不清楚,應該要說,上次我就是像chika大這
01/14 10:39, 14F

01/14 10:39, , 15F
樣跟家人講得,結果就是我買單..
01/14 10:39, 15F

01/14 10:41, , 16F
那真的只能請老公私下跟大伯說清楚
01/14 10:41, 16F

01/14 10:44, , 17F
要媳婦開口說這種是真的很難阿
01/14 10:44, 17F

01/14 10:49, , 18F
其實我也推這偏,一開始就挑明說各付各的比較好
01/14 10:49, 18F

01/14 10:49, , 19F
我老公嘴巴也很笨,要他講一定最後變成我們買單
01/14 10:49, 19F

01/14 11:32, , 20F
可是就是有人一開始都說要攤,最後就不掏錢阿
01/14 11:32, 20F

01/14 12:11, , 21F
對啊 為什麼不直說 直說一開始覺得尷尬但是以後就方便
01/14 12:11, 21F

01/14 12:11, , 22F
多了 也不用老是苦惱"這次要怎麼辦"真的一勞永逸
01/14 12:11, 22F

01/14 12:12, , 23F
對原文的大伯好像除了直說更要記得先收錢
01/14 12:12, 23F

01/14 12:28, , 24F
1.先跟大伯收錢..2.結帳時算好自己.老公.公婆的錢..拿給大
01/14 12:28, 24F

01/14 12:29, , 25F
伯..說爸媽錢我們出..這是我們四個的錢..請他去買單.
01/14 12:29, 25F

01/14 12:35, , 26F
二嫂? 所以公婆家至少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那關妳啥事情啦~
01/14 12:35, 26F

01/14 12:36, , 27F
這麼重要的情節不講...妳真的私下帶婆婆出去玩就好
01/14 12:36, 27F

01/14 12:53, , 28F
小元爸,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啦xd,因為目前我婆婆幫我帶小孩,
01/14 12:53, 28F

01/14 13:22, , 29F
所以才特別想謝謝婆婆(我婆婆為了小孩犧牲很多自由),然後
01/14 13:22, 29F

01/14 13:23, , 30F
我婆婆比較想吃東西啦xd所以才偏好要出去吃.
01/14 13:23, 30F

01/14 13:23, , 31F
我上一篇回文就說啦@@下次去吃被發現的話,就請其他人自費
01/14 13:23, 31F

01/14 13:58, , 32F
這個,有大伯,有二嫂,難道妳是女兒的伴侶? ...
01/14 13:58, 32F

01/14 14:05, , 33F
宅爸邏輯真強!看到上一句我才發現問題在哪……
01/14 14:05, 33F

01/14 14:08, , 34F
我猜原PO說的二嫂就是他自己?
01/14 14:08, 34F

01/14 14:11, , 35F
大概二嫂是自稱吧~話說很多人就是發現你會請就覺得你該
01/14 14:11, 35F

01/14 14:12, , 36F
一直請下去 請到什麼時候呢?看你什麼時候好意思開口說
01/14 14:12, 36F

01/14 14:13, , 37F
"請自費" 所以剛好趁這個機會宣布說從此都各付各
01/14 14:13, 37F

01/14 14:18, , 38F
...沒事跑出來一個自稱?
01/14 14:18, 38F

01/14 14:19, , 39F
說真的,如果夫家是這種家庭,妳上回該拿四人份的錢給公公
01/14 14:19, 39F

01/14 14:19, , 40F
然後就收拾行李包包小孩準備走人...
01/14 14:19, 40F

01/14 14:32, , 41F
推這篇
01/14 14:32, 41F

01/14 16:42, , 42F
二嫂是我沒錯啦,至於二嫂請客這句是家人說的
01/14 16:42, 42F

01/14 16:48, , 43F
有時候我公婆跟小姑聊天,都會用二嫂來稱呼我啦
01/14 16:48, 43F

01/14 18:55, , 44F
這個,他們說二嫂請客時,妳該馬上說"沒問題!爸媽我來請!"
01/14 18:55, 44F

01/14 18:55, , 45F
然後趕快拿四人份的錢給公公,馬上拉起老公抱著小孩走人~
01/14 18:55, 45F

01/15 00:04, , 46F
請先生直接找他哥要錢不行?...明算帳反而好
01/15 00:04, 46F

01/15 00:54, , 47F
下次大伯又帶女友 故意問他"欸你帶xx跟我們吃飯 會和她
01/15 00:54, 47F

01/15 00:55, , 48F
算錢嗎" 若說會就接"是啊沒結婚還是算清楚點”若說不會
01/15 00:55, 48F

01/15 00:56, , 49F
就說"是啊 男人還是要大器點”這樣看他還好意思吃你的
01/15 00:56, 49F
文章代碼(AID): #1Gyrt9V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yrt9V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