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與先生小孩同住的必要?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小巨人)時間13年前 (2013/01/08 17:42), 編輯推噓13(13029)
留言4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冒昧借題一問 因為也有類似的問題 最近正在跟先生討論生小孩的事情 但卡在地點所以很難有結論 我們兩個目前都在台北工作 也在娘家附近租了小房子 現在先生打算回台中接家中事業 由於我在台北的工作很好 他也覺得女生應該要維持獨立 所以他非常支持我繼續工作 但問題來了 如果他住台中(他一定要住台中) 而我(跟小孩)住台北 這樣小孩就失去跟爸爸相處的機會 而且公婆會看不到小孩 所以他建議我住台中 然後每天搭高鐵通勤 小孩的部分交給婆婆照顧 (其實公婆都還在工作 婆婆也說她不願意整天帶小孩 所以是他一廂情願) 目前我嘗試過這樣的交通方式後發現 最快等我回到台中也已經八點多了 每天捷運+高鐵 其實真的很累又很貴... 而且我光想到小孩如果再大一點 公婆是否真的能夠照顧 或者是教養方式的一些問題 我就覺得很煩惱 不知道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其它的建議?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2.14.229.193

01/08 17:44, , 1F
娘家在台北,當然是請娘家照顧孩子啊,若你非生不可。
01/08 17:44, 1F

01/08 17:45, , 2F
若娘家無法支援,就在台北托嬰,若你堅決要生的話。
01/08 17:45, 2F

01/08 17:48, , 3F
除非真的打死一定要在台北工作,不然建議和老公搬到台中
01/08 17:48, 3F

01/08 17:57, , 4F
住台北有啥好 台中比較舒服啦 還有金錢豹
01/08 17:57, 4F

01/08 17:58, , 5F
可是有婆家
01/08 17:58, 5F

01/08 18:02, , 6F
如果你們都不放棄工作,就先想想小孩的主要照顧者希望是誰吧
01/08 18:02, 6F

01/08 18:03, , 7F
問小孩好了
01/08 18:03, 7F

01/08 18:03, , 8F
因為兩人都上班,和爸媽相處的時間都不超過主要照顧者啊
01/08 18:03, 8F

01/08 18:03, , 9F
結果是巧虎
01/08 18:03, 9F

01/08 18:04, , 10F
巧虎其實在某些方面堪稱21世紀的哆啦A夢.....XD
01/08 18:04, 10F

01/08 18:05, , 11F
當年我們是怪醫秦博士
01/08 18:05, 11F

01/08 18:34, , 12F
當年我們是小叮噹
01/08 18:34, 12F

01/08 20:42, , 13F
不是十萬個為什麼嗎
01/08 20:42, 13F

01/08 20:56, , 14F
十萬個為什麼+1 還有漢聲小百科
01/08 20:56, 14F

01/08 20:57, , 15F
還有一套故事書 每月一本 每天一則 只記得除夕夜的故事是年獸
01/08 20:57, 15F

01/08 23:23, , 16F
怪醫秦博士看完後來就看李約翰的中國科學史 為啥我家有這?
01/08 23:23, 16F

01/08 23:40, , 17F
大家都要亂他們嘛~.~
01/08 23:40, 17F

01/08 23:46, , 18F
我還看過小亨利跟瑪法達。XD
01/08 23:46, 18F

01/08 23:46, , 19F
skat說的是中國童話故事:p
01/08 23:46, 19F

01/09 00:52, , 20F
推文歪掉了
01/09 00:52, 20F

01/09 11:50, , 21F
還有吳姊姊講歷史故事 跟漢聲拇指文庫
01/09 11:50, 21F

01/09 11:53, , 22F
推文好趣味~台中台北通勤這方法很爛..台中很好住!
01/09 11:53, 22F

01/09 11:54, , 23F
推漢聲姆指文庫,有沒有考慮在台中找工作呢?
01/09 11:54, 23F

01/09 11:55, , 24F
房價低這點就打死台北其他的優點了。
01/09 11:55, 24F

01/09 15:18, , 25F
瑪法達好看!我愛生菜米蓋~
01/09 15:18, 25F

01/09 16:50, , 26F
我也覺得住台中很好,但連他也覺得我如果放棄台北的這份工作
01/09 16:50, 26F

01/09 16:51, , 27F
就太傻了,因為福利薪資環境發展都極度優良....
01/09 16:51, 27F

01/09 16:54, , 28F
那就叫他通勤,自己當老闆不是更能夠彈性調配時間?
01/09 16:54, 28F

01/09 16:54, , 29F
他們家是傳產,即便到現在週末也都有上班....
01/09 16:54, 29F

01/09 16:55, , 30F
但如果你在台北沒有任何人手支援,還是你自己通勤吧
01/09 16:55, 30F

01/09 16:56, , 31F
支援的意思是公婆或娘家帶小孩?但其實兩邊都說要我自己找保姆
01/09 16:56, 31F

01/09 16:57, , 32F
找保姆我其實ok,我比較有顧慮的是我怕回台中的時間太晚
01/09 16:57, 32F

01/09 16:57, , 33F
總之有一好沒二好,要不你自己留職停薪請育嬰假,要不回台中
01/09 16:57, 33F

01/09 16:57, , 34F
要不就.....別生了
01/09 16:57, 34F

01/09 16:58, , 35F
育嬰假是一定會請的,但兩年之後該怎麼辦我很煩惱~"~
01/09 16:58, 35F

01/09 16:58, , 36F
現在我不會把找保姆因素考慮進去,因為這比婆家娘家支援變因
01/09 16:58, 36F

01/09 16:59, , 37F
更大,還有你自己懷孕生子後的心態變化也是其一
01/09 16:59, 37F

01/09 17:00, , 38F
所言甚是.雖然他一直不斷強調希望我繼續上班XD
01/09 17:00, 38F

01/09 17:01, , 39F
兩歲以後在台中找幼幼班,請公婆老公接送小孩就好了啊
01/09 17:01, 39F

01/10 03:10, , 40F
為了工作稱下去 or 放棄工作回台中另找
01/10 03:10, 40F

01/10 03:10, , 41F
世界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
01/10 03:10, 41F

01/10 14:46, , 42F
那就跟小孩住台北,先生一週上來兩三天也可以啊!
01/10 14:46, 42F
文章代碼(AID): #1Gw-e5Q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w-e5Q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