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現實的經濟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改變)時間13年前 (2013/01/04 09:50), 編輯推噓34(35143)
留言79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以目前的薪資行情,不乏聽到月收入不到三萬者 月收入兩萬五者更比比皆是,一直很好奇這樣的收入如何養家 雖然說結婚後兩個人共同努力的收入就不只是一份 但是養家的確是個重擔呀 很想跟板上的各位討論一下 如果沒有房貸,而兩夫妻的收入合計共六萬(生活於台南) 這樣的生活算普遍正常呢?還是趨於艱辛? 很想知道目前的婚姻維持與收入相關現況 憂心忡忡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34.48

01/04 09:52, , 1F
沒有貸款 60K很好過了(前提是沒有小孩)
01/04 09:52, 1F

01/04 09:54, , 2F
很好過啊
01/04 09:54, 2F

01/04 09:54, , 3F
只要不活在台北地區
01/04 09:54, 3F
※ 編輯: bancose 來自: 118.232.134.48 (01/04 09:55)

01/04 10:02, , 4F
不用房租?不用孝親費?如果都不用,其實算好過+可存錢
01/04 10:02, 4F

01/04 10:04, , 5F
想知道多少錢不會趨於艱辛 +1
01/04 10:04, 5F

01/04 10:08, , 6F
覺得至少可以存兩三萬吧,一人一個月用一萬五
01/04 10:08, 6F

01/04 10:09, , 7F
這是問卷文還問卦文? 前提給得太少要怎麼隔空抓藥?
01/04 10:09, 7F

01/04 10:10, , 8F
不要在台北,很夠用了
01/04 10:10, 8F

01/04 10:10, , 9F
在台南 合計收入六萬 又沒房貸 我覺得很好過了啊
01/04 10:10, 9F

01/04 10:11, , 10F
要看有無房車貸 孝親多少 孩子幾個 健康狀況為何
01/04 10:11, 10F

01/04 10:11, , 11F
我哥住家裡,兩夫妻收入差不多這個數字,孝親費給一萬
01/04 10:11, 11F

01/04 10:12, , 12F
我看他們生活的還滿寬裕的,只要沒有太多奢侈的支出,其
01/04 10:12, 12F

01/04 10:12, , 13F
實夠用了吧
01/04 10:12, 13F

01/04 10:17, , 14F
會問這個問題,主要是覺得多數人薪資不高,想知道普遍狀況
01/04 10:17, 14F

01/04 10:18, , 15F
車子我覺得買二手車其實也是可以,只想知道合計六萬大概過
01/04 10:18, 15F

01/04 10:18, , 16F
怎樣的生活,如果只生一個小孩的話
01/04 10:18, 16F

01/04 10:19, , 17F
這樣說不準啦 你小孩要不要上才藝班 要用有品牌的嗎
01/04 10:19, 17F

01/04 10:19, , 18F
有朋友夫妻合計收入8萬出頭,兩個幼稚園小孩、兩台車、一間
01/04 10:19, 18F

01/04 10:20, , 19F
20坪出頭房子,車子沒貸款、房子還在繳,地點台中
01/04 10:20, 19F

01/04 10:21, , 20F
他們過得很開心,也有餘錢給小孩買玩具,不過不逛百貨公司
01/04 10:21, 20F

01/04 10:22, , 21F
看個人生活習性了..
01/04 10:22, 21F

01/04 10:23, , 22F
開不開心都自己想的,如果只有六萬想過十六萬的生活
01/04 10:23, 22F

01/04 10:23, , 23F
那肯定不開心
01/04 10:23, 23F

01/04 10:23, , 24F
不用房貸不用孝親費 在台南6萬很好花
01/04 10:23, 24F

01/04 10:24, , 25F
我跟先生月收10萬 在台北要房貸要孝親費 苦哈哈
01/04 10:24, 25F

01/04 10:25, , 26F
我妹夫妻倆 在台北月收6萬5 房子頭款公婆出200萬 貸款150
01/04 10:25, 26F

01/04 10:25, , 27F
萬免孝親費.兩老自給自足外 還能支援小夫妻.孫子出生婆婆
01/04 10:25, 27F

01/04 10:27, , 28F
帶沒收錢好溝通.6萬5養一個孩子easyeasy
01/04 10:27, 28F

01/04 10:27, , 29F
如果不用養老的也不用養小的 可以過很好了XDDDD
01/04 10:27, 29F

01/04 10:28, , 30F
→ Minilla:開不開心都自己想的 +1
01/04 10:28, 30F

01/04 10:28, , 31F
請問有在南部的夫妻嗎?想聽聽你們的婚姻生活經營經濟篇
01/04 10:28, 31F

01/04 10:28, , 32F
我相信這個問題應該也存在不少人心中吧
01/04 10:28, 32F

01/04 10:31, , 33F
其實南北最大差異在房價阿~不用房貸.其他零散小錢沒啥好
01/04 10:31, 33F

01/04 10:31, , 34F
台南的房子可以很便宜喔,兩三百萬就有了
01/04 10:31, 34F

01/04 10:32, , 35F
算的.一個月食衣住行是能差多少?
01/04 10:32, 35F

01/04 10:32, , 36F
真是大哉問,好不好過要看消費習慣,如果喜歡吃餐廳買東西
01/04 10:32, 36F

01/04 10:33, , 37F
幾千塊也抵不過不用房貸這顆大補丸
01/04 10:33, 37F

01/04 10:33, , 38F
10萬也是不夠用,如果吃住穿玩都不注重,6萬也夠用
01/04 10:33, 38F

01/04 10:33, , 39F
每餐吃50跟500就是不同的地方,夠不夠實在很難講
01/04 10:33, 39F

01/04 10:34, , 40F
六萬沒房貸小孩沒有奢侈的消費習慣,在台南會過得很好
01/04 10:34, 40F

01/04 10:35, , 41F
每天吃小吃吃得不亦樂乎也吃不垮的
01/04 10:35, 41F

01/04 10:36, , 42F
台北 五人家庭 單薪 5萬多 也過得好好的
01/04 10:36, 42F

01/04 10:36, , 43F
以前上班早餐星巴克特大拿鐵+肉桂捲固定支出光早餐就175
01/04 10:36, 43F

01/04 10:36, , 44F
還有含房貸 看怎麼規劃用錢比較重要吧
01/04 10:36, 44F

01/04 10:37, , 45F
在台南生活 沒有房貸 生活不要太奢侈 應該綽綽有餘
01/04 10:37, 45F

01/04 10:37, , 46F
沒上班在家自己煮健健康康整天也不用175...
01/04 10:37, 46F

01/04 10:38, , 47F
如果天天都想吃大餐月月買名牌 沒幾個月就想出國環遊世界
01/04 10:38, 47F

01/04 10:38, , 48F
就算你年收入百萬也撐不了多久吧?
01/04 10:38, 48F

01/04 10:40, , 49F
更何況還住在台南 好好規畫不成問題吧
01/04 10:40, 49F

01/04 10:48, , 50F
假設你說的六萬是扣除勞健保所得稅後的六萬
01/04 10:48, 50F

01/04 10:49, , 51F
如果網友說六萬沒辦法生活,你就不結婚不生小孩了嗎?
01/04 10:49, 51F

01/04 10:49, , 52F
每個月養車約一萬 一個小孩約兩萬 水電網路日用品等雜支5k
01/04 10:49, 52F

01/04 10:51, , 53F
你還剩兩萬五 個人認為至少要存10k 也就是說兩個大人每個月
01/04 10:51, 53F

01/04 10:53, , 54F
伙食娱樂可以有15k的預算 15k兩個人過是好還是不好就看個人
01/04 10:53, 54F

01/04 10:57, , 55F
沒有房貸這樣非常好過了啦!!
01/04 10:57, 55F

01/04 10:58, , 56F
我跟我老公薪資加起來比妳們高, 但有1萬六的房貸
01/04 10:58, 56F

01/04 10:58, , 57F
沒小孩就很好過了^^
01/04 10:58, 57F

01/04 10:59, , 58F
看到U大算的覺得15K兩個人有點難過..
01/04 10:59, 58F

01/04 11:17, , 59F
我也覺得15k有點難過 以前我念書時我媽一個月就給我8k
01/04 11:17, 59F

01/04 11:18, , 60F
不過我也有認識每個月連四千都花不到的 他可能就覺很好過
01/04 11:18, 60F

01/04 11:37, , 61F
不錯了 比我家多而且我住台北 不覺得自己過得很辛苦
01/04 11:37, 61F

01/04 11:45, , 62F
沒有房貸又在台南,很夠了吧
01/04 11:45, 62F

01/04 12:06, , 63F
沒房貸很夠吧
01/04 12:06, 63F

01/04 12:19, , 64F
我住台南,沒有貸款或孝親費的話,6萬綽綽有餘~
01/04 12:19, 64F

01/04 12:30, , 65F
在台北也不會不好過啊,只要沒有房貸就很OK。
01/04 12:30, 65F

01/04 12:42, , 66F
問卷文
01/04 12:42, 66F

01/04 13:21, , 67F
先說一下你們的婚姻生活規劃是什麼,才知道"好不好過"。
01/04 13:21, 67F

01/04 13:24, , 68F
我們夫妻月收入合計超過十萬,但扣掉房/車/學貸、孝親,過
01/04 13:24, 68F

01/04 13:24, , 69F
的很辛苦啊!沒有什麼閒錢。
01/04 13:24, 69F

01/04 15:52, , 70F
15k就算可以過也不應該這樣過阿,這絕對不是合理薪水
01/04 15:52, 70F

01/04 15:53, , 71F
怎麼看大家都想吞下去的感覺
01/04 15:53, 71F

01/04 16:01, , 72F
照你這樣講...四萬住台北無房貸有車有小孩是要去乞討嗎?
01/04 16:01, 72F

01/04 16:03, , 73F
我住北京,每月也不會花超過台幣四萬啊..含所有生活花費
01/04 16:03, 73F

01/04 19:32, , 74F
有沒有汽車開銷也有差 住台南無房貸還沒生子60K絕對很ok
01/04 19:32, 74F

01/04 19:34, , 75F
我們台北也是6W/月 房租1.6w 小孩學費1w 每個月還能存錢
01/04 19:34, 75F

01/05 00:20, , 76F
我住台南,沒小孩前夫妻收入扣掉房貸大約也6W/月,過得很愜意
01/05 00:20, 76F

01/05 00:21, , 77F
有了小孩就覺得吃緊,每月收入與支出都打平
01/05 00:21, 77F

01/05 01:36, , 78F
沒小孩時 收入再少也覺得還好 有小孩以後 就一直覺得該省
01/05 01:36, 78F

01/14 23:46, , 79F
6萬在台南很好過
01/14 23:46, 79F
文章代碼(AID): #1GvZLvj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vZLvj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