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另一半被資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人海中遇見你)時間13年前 (2013/01/03 16:05),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想,原po應該也沒有對老公冷嘲熱諷的意思啦! 只是,為了每個月多5000元而主動離職 卻換來被資遣的結果,我想很多人都很無奈吧! 我們家肥草也有類似的狀況 當然沒有到資遣這麼慘,但是也挺不如他意的! 我是一個被兩個醫生宣判如果不做人工受孕就不可能懷孕的人 但是要做人工受孕的大前提必須要是夫妻 而我們家肥草為了要娶我然後可以作人工受孕, 才發現原來他以為的過得去的薪水其實一點都不夠用 在他換工作之前,我跟他的工作就在一條馬路的對面 所以如果我願意的話每天早上我們可以一起上班,下午可以一起下班 (我上班不用打卡,所以有時候我會懶得陪他那麼早出門) 他的上班時間也很固定,早上八點半到公司,下午五點半離開公司 周休二日,年薪固定14個月 根據他的說法是,每天在公司用到腦子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 其他都在度估、發呆、和睡覺 可是,等到他想要娶我的時候,他突然覺得他賺的薪水太少了, 要娶我可能會有困難 所以,他就決定換工作了! 想說反正1. 我自己可以好好照顧我自己 2. 沒錢怎麼娶我,沒娶我怎麼「做」小孩 所以就毅然決然地換了! 結果,在他換成功的那一個月(就只是單純的拿到offer,人都還沒有辦離職) 舊公司就說要從下個月起加薪,依照他的年資至少可以加到7000/月 但是因為他準備要離職了,加薪當然就沒有他的份! 7/8到了新公司報到之後,他的生活完全改變了 1. 因為新公司在台南,所以他不能每天回家,只能住在宿舍裡,每個月多花租金5XXX 2. 上班時間變成7:30--21:00、每個月還要輪大小夜 3. 每天上班用腦的時間從30分鐘暴增為13個小時 4. 舊公司的加薪沒有加到就算了,新公司的月薪還比舊公司原有的薪水少了快要5000! 薪水部分一來一往就差了12000了!如果再加上房租反而每個月少領17000! 5. 更誇張的是,我這個被宣判不會生的母雞,居然在7/4那天知道我懷孕了! 現在他每天只會跟我哭說 早知道妳懷孕了,我就不換工作了! 早知道會這麼累,我就不換工作了! 早知道我不能天天回家,我就不換工作了! 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啊! 只能希望新公司發分紅的時候,可以發發善心! 要不然,真的是虧大了! ※ 引述《beeolive (bee)》之銘言: : 講來很不好意思.... : 年前被資遣 : 唉,其實另一半到這家公司不到三個月。。。。 : 一整個很無奈, : 原本的公司離家近,只有五分鐘的機車路程, : 月領三萬多,周休二日,四點半下班。上班又是八點才上班。 : 突然換工作,結果不到三個月,被老闆fire了, : 連資遣費公司都發不出來,要等到15號才領... : 是很同情他,過年要到了,才沒工作,工作又不好找... : 可是換個想法,也沒跟大家商量,就換公司..... : 換工作竟然只是為了每個月多5000元,可是沒有週休二日,上班要到晚上八點。 : 換算下來,時薪根本就是降低的。 : 真不知道他的腦袋裝什麼東西... : 過年又要到了,真不知道該拿什麼臉去面對婆婆。 : 婆婆的個性又很愛比較,去年一直拿他大女兒年終拿了50幾萬出來說嘴, : 又說他女兒今年升了店長,還買新房...一點也沒看到年夜飯桌上大家臉都不好看... : 至於我,跟婆婆八字沒對盤,更是說不了什麼....也不好意思要婆婆少說點, : 本來就是每個人薪水有高有低,又何必一直講個不停, : 到底是說給他兒子聽?還是說給我聽?唉~~ : 現在我也不知道該安慰?還是視而不見?還是盯著他早點找工作?? : 真的覺得我好像平白無故多了一個中年失業的兒子要照顧的感覺.... : 弄的我現在要找房子也不是,也不知道怎麼面對這種狀況... : 只能幫著隱瞞過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81.38

01/03 16:11, , 1F
恩...你這篇應該可以安慰到原原PO
01/03 16:11, 1F

01/03 16:24, , 2F
我從沒有想到有人嫌原公司無聊這種事不好。
01/03 16:24, 2F
肥草不是嫌原公司無聊啦! 只是原公司是領死薪水,固定年薪14個月! 可是新公司有分紅,月薪雖然少一點,但是加上分紅「可能」會比原公司的年薪多 再加上他覺得反正我不會懷孕,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照顧自己 所以才衝著那個年薪去換工作,想說過個一兩年就可以娶我,然後去做人工受孕! 誰知道,拿到offer都還沒有到職,我就發現懷孕了! 一來,覺得很爽,省了人工受孕的錢! 二來,又覺得很慘,不能陪我在家! 三來,既然都懷孕了,我們就順勢結婚啦!那他幹嘛換工作! 所以才說,人算不如天算咩!

01/03 16:32, , 3F
工作太爽有些人會覺得毛毛的或是很沒前途的感覺
01/03 16:32, 3F

01/03 17:34, , 4F
好可怕的故事!! 太恐怖了~~
01/03 17:34, 4F

01/03 20:43, , 5F
謝謝你,我真的有點安慰到的感覺...
01/03 20:43, 5F

01/03 20:55, , 6F
哈哈!有安慰到就好!是說你先生這麼愛換工作,也代表他
01/03 20:55, 6F

01/03 20:56, , 7F
很容易找到工作?所以放心放心,他會再找到工作的!
01/03 20:56, 7F

01/03 22:28, , 8F
不能天天回家應該不是到職以後才發現的事吧?
01/03 22:28, 8F
的確是到職後才知道不能天天回來 肥草原本以為可以高雄台南通勤上班 誰知道上班時間太長了,如果通勤他會先累死! 光是住那邊,五個月就少了五寸腰圍了!無彩我之前把他當豬養肥肥的! ※ 編輯: cyc0529 來自: 210.60.81.38 (01/04 11:09)
文章代碼(AID): #1GvJldg5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GvJldg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