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是不是我要求太多?想法太偏激?
m,看媽寶版的估計知道我不太贊成同志生子
不過我覺得人家都懷了也沒啥好說的
雙寶準媽的風險本來就比較大 加上每個人 跟每胎的狀況都不同
本來就會有不同的心理壓力
我懷老大時雖然也不是很順 不過心理壓力到還好
這次懷老二 不小心看了一堆羊水栓塞啥的 心理壓力就特別大
偏偏二十九周時又忽然發現子宮頸短 要住院(在我先生預計要回婆家的前兩天住進去的)
我們上一次回婆家是四月左右 這次是因為聖誕新年我沒辦法回去
所以我先生提早一個月左右想帶小的回家四天(我本來就不跟著回)
結果當然也是家庭大戰(我覺得我都住院了 還不知道會住多久 你居然還要回去?!
他覺得 你反正都住院了 醫生護士會好好的照顧你 我在不在也沒差)
搞到我覺得我都開始產前憂鬱了~~ (後來是吃順勢療法的藥+狠狠的崩潰一次
才把某人嚇到)
後來跟婦科醫生聊了一下 他建議我們去找懷孕諮詢 也提到 很多問題其實都是根源於
擔心跟害怕 這些情緒在孕期會放大很多倍 如果有歧見 最好找一下
心理諮商(當然是一起) 這樣比較能好好溝通
我自己的經驗是 心情不好真的很容易宮縮 對寶寶也不好~~
看看能不能跟你婆家溝通一下 看是不是今年請他們到你們住的地方過年
或是暫時用視訊取代一下 生完 做完月子後在一家四口回去久一點呢?
※ 引述《edbella (Ed)》之銘言:
: 我目前懷孕中,雙胞胎。
: 11月底我突然出血好幾天,被嚇到了,
: 因此我跟另一半討論明年過年是否可以不要回花蓮老家,待在桃園陪我。
: 查了一些資料,都說雙胞胎是危險妊娠,
: 中/後期很可能需要安胎,也必須小心無痛出血,
: 無痛出血極有可能是胎盤剝離,
: 嚴重的話十分鐘內就會休克致死。
: 我不是醫護相關人員,
: 懷孕一路上也一直不順利、不舒服,
: 我很怕過年時一個人突然有狀況死在家中,
: 我很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
: 但另一半剛好是醫護人員,一直覺得這樣的機率很低,我是杞人憂天。
: 他十分想要回家過節陪伴父母,
: 他提出了種種方式,例如:
: 先把我丟進醫院安胎、
: 請朋友家會中文的印籍幫傭陪我、
: 回去天數少一點,甚至只回去一天等等。
: 但說實話,誰會希望自己出事時孤單一人?或是只有個不熟的幫傭?
: 誰能保證我在他不在的那天就一定不會出事?我出事的話他能多快回來?
: (他堅持現在的醫療環境很佳,假如出事也一定能拖到他回來見我最後一面)
: 在團聚的日子,而我因為身體狀況無法一起回老家時,
: 希望另一半陪在自己身邊真的這麼自私、無理嗎?
: 於是我們大吵了一架,最後他勉強妥協這次留下來陪我,
: 但一直認為我想太多、我根本不會有問題、說他很想回去。
: 我最後無力疲倦也生氣的說,那不然不要管我了,你這麼不甘願就回去過年吧。
: 他又說:都已經願意留下來陪妳了,妳不能管我的想法跟情緒。
: 但我要的是一個體貼陪伴的另一半,
: 而不是留下來陪我卻覺得犧牲很大、不開心的另一半。
: 今年最後一天,我覺得他的想法與態度是我心中的結,
: 所以決定跟他談談。
: 我一直認為,結了婚該以彼此為重,尤其我正懷孕中。
: 當另一半有需要時,即使是過年也該以另一半為重。
: 之後生產、孩子出生,我可能還是會有在大節日時需要他陪在身旁的日子,
: 我希望他能夠以我們的家庭為重,
: 當我需要他時他能陪在我身邊,而且不要這麼心不甘情不願。
: 假如他把我當家人,那麼團聚的日子我不更需要他在身邊?
: 我盡量語氣和緩的述說我的感受,
: 沒想到好好講一講,又有點吵起來,
: 他甚至說出結婚之後天天住在一起了,有必要連過節日都綁在一起嗎這樣的話。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要求太多、想法太偏激。
: 假如是的話,請大家告訴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9.194.71.228
推
01/01 00:23, , 1F
01/01 00:23, 1F
我覺得是現在資訊太多了~ 是說要是以前 我估計沒事也不會去看一堆可怕的例子
然後當然就不會想太多 就不容易憂鬱了xd
推
01/01 00:30, , 2F
01/01 00:30, 2F
推
01/01 00:41, , 3F
01/01 00:41, 3F
→
01/01 00:42, , 4F
01/01 00:42, 4F
→
01/01 00:43, , 5F
01/01 00:43, 5F
→
01/01 00:43, , 6F
01/01 00:43, 6F
推
01/01 00:44, , 7F
01/01 00:44, 7F
→
01/01 00:45, , 8F
01/01 00:45, 8F
→
01/01 00:46, , 9F
01/01 00:46, 9F
→
01/01 00:46, , 10F
01/01 00:46, 10F
→
01/01 00:47, , 11F
01/01 00:47, 11F
好老公啊~~ 我不再台灣 偏偏這邊的女人又都很強悍
(我們今天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 他老婆一月七號預產期 人家打電話來約我老公下周
晚上出去吃飯喝酒=.= 他老婆之前七個多月的時候 一個人帶老大做八小時的車回娘家=.=)
相形之下就覺得我很公主病有沒有xd
(雖然我目前理論上在家臥床安胎 可是也還是做做飯 跟小孩玩一下 但是一比
德國女人就遜掉了有沒有xd)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1.228 (01/01 00:56)
推
01/01 01:32, , 12F
01/01 01:32, 12F
→
01/01 01:32, , 13F
01/01 01:32, 13F
四天的機票是很早就定的~
我住的那家醫院是生老大的醫院 所以也還好
不過德國女人真的很強悍~ 我之前提過 我旁邊床的德國女人
自己一個人來割除子宮 先生到第二天晚上才出現~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1.228 (01/01 01:59)
推
01/01 01:51, , 14F
01/01 01:51, 14F
沒有相關資訊就比較不會自己嚇自己~~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1.228 (01/01 02:00)
推
01/01 02:05, , 15F
01/01 02:05, 15F
產後我不知道 產前據我的醫生的說法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恐懼~
推
01/01 02:10, , 16F
01/01 02:10, 16F
→
01/01 02:11, , 17F
01/01 02:11, 17F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1.228 (01/01 02:12)
推
01/01 03:50, , 18F
01/01 03:50, 18F
沒錯 重點是我認識當事人的朋友=.=
看完以後我就跟我先生說 如果我忽然喘不過氣 記得馬上叫醫生 不要呆呆地在旁邊看
人家還問我怎麼回事......
像我 之前在醫院安胎時 查中文資料一堆都建議要安到三十七八周啥的
但是這邊的醫生都是說 最多安到三十四周加零 之後就不給藥了....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1.228 (01/01 03:57)
推
01/01 07:37, , 19F
01/01 07:37, 19F
→
01/01 07:37, , 20F
01/01 07:37, 20F
....我當時並不覺得還好啊~~(冏)
所以我蠻理解原po希望伴侶在身邊的感覺~
何況雙寶本來就比較容易提前生 第一次懷孕總是希望伴侶在身邊啊~(尤其是後期)
我自己是一直到撐過三十二周後 據說早產兒的風險比較低之後才比較安心的
然後我本來問我老公要不要趁聖誕節假期帶小的回去(因為現在就算又被送醫院
醫生也不安胎了 會直接讓你生 ) 但是人家又不肯了
說是怕錯過老二出生(冏) 男人真奇怪~~
而且說真的 照原po說的 她們其實常回公婆家
過年圍爐每年都可以過 女人生孩子一輩子大概就一兩次
我其實不太理解為啥大家會覺得原po很盧.....
(好啦 當然要伴侶馬上高高興興的留在家裡可能有點強人所難 但是
我覺得在孕後期希望伴侶在身邊蠻正常的啊~~ 台灣又不大 要看家人 生完在看也可以
何必非要擠過年 搞得大家心情不好呢??!!)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71.228 (01/01 08:30)
推
01/01 09:36, , 21F
01/01 09:36, 21F
→
01/01 09:37, , 22F
01/01 09:37, 22F
→
01/01 13:07, , 23F
01/01 13:07, 23F
m,我也只是轉述我醫生的說法 當然也有可能她是依她的經驗
畢竟她是婦科醫生 不是心理醫生 可能看到的很多都還不到很嚴重的程度吧~~
→
01/01 13:32, , 24F
01/01 13:32, 24F
推
01/01 15:19, , 25F
01/01 15:19, 25F
推
01/01 17:00, , 26F
01/01 17:00, 26F
→
01/01 17:01, , 27F
01/01 17:01, 27F
其實我也很能理解啦~ 因為我住院後我先生也是留下來了 不過中間也炒了幾次(估計跟
原po很像 就是他覺得他犧牲了 我覺得他心不干情不願的~)
結果一次大吵以後第二天量子宮頸 當場少了半公分=.=
後來心情好了過兩天檢查時 又長回去了~ 所以懷孕還是要保持心情好~
另一半也要多體諒一下~~
噓
01/01 17:17, , 28F
01/01 17:17, 28F
推
01/01 17:19, , 29F
01/01 17:19, 29F
→
01/01 17:20, , 30F
01/01 17:20, 30F
同志跟小孩的部分 以前吵過了 而且我覺得這不是重點 所以就不回啦~~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88.226 (01/01 17:27)
→
01/01 17:24, , 31F
01/01 17:24, 31F
→
01/01 17:25, , 32F
01/01 17:25, 32F
是這樣的 當然 也有可能我的狀況不到真正的產前憂鬱~
所以婦科醫生也不建議直接找心理醫生啥的:)
推
01/01 17:32, , 33F
01/01 17:32, 33F
→
01/01 23:30, , 34F
01/01 23:30, 34F
推
01/02 00:02, , 35F
01/02 00:02, 35F
※ 編輯: anthrop 來自: 79.194.88.226 (01/02 01:35)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19
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