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是不是我要求太多?想法太偏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d)時間13年前 (2012/12/31 21:03), 編輯推噓53(6512104)
留言181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引起爭議不好意思, 我「自認」跟另一半的關係如實質婚姻, 所以遇到問題才會這這個板發問。 假如板主認定沒有法律承認的關係所以我的文是迷路文, 那先跟大家道歉,需要刪文我也會自刪。 另外,我並不是假藉詢問之名來鞭我的另一半, 我的成長背景讓我對父母並不依賴,也不覺得過年重要, 我發問是真心誠意想知道,是不是我想法太偏。 (在發文時我的確覺得委屈) 今晚看過大家的推文後,我有跟他道歉了。 我對我們的關係的解讀,是對彼此有婚姻承諾,但無法登記。 我們遇到的問題我認為就是婚姻上的問題,而懷孕就是懷孕。 所以不覺得有必要特別提出來講。 ※ 引述《view1980 (小小的平凡)》之銘言: : 首先要釐清,你跟她在法律上並沒有婚姻關係 : 所以你所講的 結婚 其實是自行認定(是否麋鹿文 就供大家公評好了) : (不過我先前看過你還指責別人麋鹿文 安捏甘丟啊 小姐~) : 這前提釐清很重要 : 如果沒釐清的話,整個建議走向根本就不對勁啊 : 因為你的另一半 並不是兒子 而是別人家的女兒 這基礎差很多 : 加上又是人工受孕 情況這麼特殊 刻意避談 : 豈不是會導向和實際情況完全不同的結論和建議嗎? : 對你的伴來說,也許她的同志身份獲得家人的認可 : 事實上他也為你買房、花大錢作人工受孕 養你 跟你過著夫妻生活 哪看來的? : 但相對的 他仍需承擔為人子女的義務責任不是嗎 : 但實際上她就是沒有脫離原生家庭啊 : 可能還是個傳統的大家族,過年一定要人人到齊圍爐 : 一年最少最少要有一天出現露個面 跟家族交代啊 : 所謂女兒的義務,說穿了 最低最低 一年 就除夕這麼一天 很過份嗎? : 你公婆(同志合法結婚前仍只能視為女友爸媽呀 不是自己說了算吧) : 搞不好也還有他們自己的公婆要侍奉交代啊 有替人家想過這點嗎 : 在雙方共識實為 "妳是女兒的女友 正懷著有她基因的小孩" 這個前提下, : 我想他們並沒有成為『公婆』的自覺 也沒有以此自居吧! 有喔。 : 名不正則言不順 我相信她的父母也沒有要求妳盡什麼媳婦義務 : 妳身體狀況不佳,不去她家過年 他和父母也接受了不是? : 若要以婚姻版上對公婆的標準衡量他們 不太公平。 : 話說回來 他們沒有,妳就真有為人媳婦的自覺嗎? : 如果你真把自己當媳婦 也要像版上的其他媳婦一樣盡義務 在許多地方相對讓步吧 : 但妳真的有把她的父母當公婆、岳家嗎? 你怎麼知道沒有? : 自己要當媽了 真的有顧慮同樣為人父母的心情嗎? : 生養一個女兒 已經悅納了她是同志以及有伴侶 : 結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連一天都不給他們 是女兒自己不想回去就算了 這是哪裡得來的結論? 我有補充說明他們很常相聚。 (但我現在知道傳統節日深入人心,跟平日不同) : 卻是女兒想回家過年 她伴侶阻攔著不准還天天吵 這又是哪裡看來的? : 是誰比較卑微可憐? : 刻意掩飾而行文 : 把對方 還有對方父母 打成自私 無理 甚至不顧你死活的人 : 頻頻暗示她無情(先送妳進醫院安胎 講成丟進醫院 不然就是跪著還是哭著求他) : 會不會過份了點= = : 當然我懂你的心態是 : "我這麼辛苦在懷你的孩子 生你的小孩 要你陪我過年 很過份嗎?" : (因為是用她的卵 所以可以算在她頭上) 好吧,我下次不管在哪兒發文都會先昭告天下: 「我是同性戀,另一半的父母兄姐都接受我,視我為媳婦,對我很好, 但我們目前無法取得法律上的關係。」 不然就是刻意掩飾。 Orz 懷孩子是我們的共識,也是我滿心期待的, 我的點在於我不理性的害怕假如他不在時我出事見不到他最後一面, 我承認我不理性、幼稚、情緒起伏大、很盧。 不過我沒有把對方跟他父母講成自私無理的人, 我說過他跟他父母對我很好, 我問的是「我」是不是自私無理吧。 = = : 但你是自願的吧,懷孩子是你一心要的吧 : 她平常有善盡責任吧,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 你自己不交關沒關係,她總要交關哪 放人家回去一天有什麼好天打雷劈的 : 妳自己原生家庭沒有圍爐的需求習慣,過年自個兒孤零零才會一直糾結啊。 : 妳就是要她保證以後的每一年過年和節日都要陪妳過 : 不要再想著有她父母和兄弟姊妹的那個家嘛~ : 這才是真正的糾結點。 你真的腦補太多。 : 這還不夠,答應今年陪妳了 妳還要未來的每一年 : 她還不能有任何不快、違逆、不心甘情願。 : 是不是真的很吃人夠夠呢? : 即便是真結了婚的夫妻 這也是過份的了 更何況壓根沒那個名份 : 妳真愛她就該為她想想她所碰到的苦惱吧!但妳有嗎 : 如果這不叫自私 還叫什麼呢? : 人心不足蛇吞象,你要不要問問自己 : 今年得逞了,未來的每一年 你還有可能會放她回家過年嗎? : 去年都可以了,來年小孩落地更該顧著自己的妻兒 自己團聚啊~ : 更不可以回去和老爸爸老媽媽圍爐了 這也腦補太多。 我這次發問是因為我懷孕的狀況, 並沒有這種打算。 : 以擔心懷中孩子為由 : 實際上是藉由這個事件 在進行與她家人之間的政治角力啊! 這想太多了。 : 想法不偏激,只是心機挺重的。 : 結了婚該以彼此為重 我想這道理在婚姻版走得通, : 但事實就是 妳們沒有真的結婚啊!!! : 不面對這個事實,全部的指責和討拍都奠基在不對的基礎上吧 : 堅持要作非法的人工受孕,風險後果就要有本事承擔(甚至該預設是自己要承擔) : 而不是一味的欺騙自己 我們跟一般異性戀夫妻沒什麼不同, : 差別可大了 複雜太多了。 : 如果硬要套,那 現有的女婿路線還是媳婦路線 就選一個走嘛,妳選了哪一個? : 我現在看到的,你要的不是什麼體貼陪伴的另一半, : 而是一個能讓你盡享婚姻happy、免盡義務、免去一切婆媳問題 : 還外加可讓你用孩子永久綁架的別人家女兒啊! : 如果有智慧有手腕,就算沒有法律認可 : 我相信人講一字情,有培養感情,一切好說話 : 這類檯面下的疏通處理方式 : 也不是沒有可能贏得妳女友家族所有人的認可和尊重 : 但絕不是妳當了女友的代理孕母 或者上來假裝自己是跟大家一樣的男女夫妻 : 就可以不顧她需要安撫父母及對原生家庭的向心力 : 這不是長久之計,妳這樣作也只是會撕裂她們親子感情, : 甚至撕裂妳跟她之間的感情。 : (這也是妳女友那麼怕妳黑掉的原因,我想到目前為止 一逕讓步的都是長輩吧) 不是喔。 : 以不正確的前提 刻意迴避關鍵資訊 : 來求取輿論傾向你這邊,是想藉此跟你女友說『大家都說oooxxx』嗎? : 但我相信如果你提出真正的背景 會有不一樣的意見 : (前提是大家接受這不是麋鹿文的話) 我一直覺得愛同性沒什麼問題, 也覺得婚姻的本質應該不分男女。 以後我發文會更注意將自己背景交代清楚, 若這不是我該發文的板,以後會乖乖潛水。 另外,我並不是想求取與論傾向我, 我是真心誠意的來發問的。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217.24

12/31 21:06, , 1F
原PO懷孕的過程媽寶板都有,但我很不會連結ID
12/31 21:06, 1F

12/31 21:07, , 2F
這個媽寶板就在隔壁,也沒什麼好藏的.總不是每發問IUI
12/31 21:07, 2F

12/31 21:07, , 3F
和同志都要打在文章前頭明志.過年回家個一天真的不過份
12/31 21:07, 3F

12/31 21:13, , 4F
同志!挺! 婚姻問題跟同志身份沒有關係+1
12/31 21:13, 4F

12/31 21:25, , 5F
推你 放寬心一點 安心安胎吧 跟寶寶一起加油喔
12/31 21:25, 5F

12/31 21:34, , 6F
拍拍 能了解妳的感受 我覺得妳只是需要另一半多關懷
12/31 21:34, 6F

12/31 21:47, , 7F
支持你,但是也希望你藉此好好想想每個家庭的緊密度不同
12/31 21:47, 7F

12/31 21:48, , 8F
原po妳先別想太多,好好安胎比較重要,說不定過個幾天妳就
12/31 21:48, 8F

12/31 21:49, , 9F
沒那麼糾結了:)
12/31 21:49, 9F

12/31 21:54, , 10F
年節意義也是因人而異,既然成為一家人應該彼此尊重
12/31 21:54, 10F

12/31 22:08, , 11F
推!!
12/31 22:08, 11F

12/31 22:19, , 12F
婚姻的路很長 既然選擇對方就是互相包容 加油!!
12/31 22:19, 12F

12/31 22:21, , 13F
懷孕的人得確比較辛苦 生完挑戰才剛開始...
12/31 22:21, 13F

12/31 23:14, , 14F
推你的態度 另外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適用婚姻板..
12/31 23:14, 14F

12/31 23:16, , 15F
完全沒迷路 請歡迎貼文
12/31 23:16, 15F

12/31 23:40, , 16F
我覺得妳道歉是一個很有誠意的作法!!
12/31 23:40, 16F

12/31 23:55, , 17F
懷孕非常辛苦 有時候真的會想小小任性一下 不過我懷孕時
12/31 23:55, 17F

12/31 23:55, , 18F
多半都覺得身心愉快 想到即將有個可愛的寶寶誕生 就覺得
12/31 23:55, 18F

12/31 23:56, , 19F
我不是一個人:) 你在打文章的當下 你是帶著兩個孩子的媽
12/31 23:56, 19F

12/31 23:57, , 20F
你的情緒也會牽動他們 要保持愉快喔!!
12/31 23:57, 20F

12/31 23:58, , 21F
幫你加油! 那篇作者非常惡劣,還好你沒被那種人影響懷孕心情
12/31 23:58, 21F

01/01 02:19, , 22F
也許她很愛你的另一半但你的伴侶愛你所以她要報復…我承認
01/01 02:19, 22F

01/01 02:20, , 23F
我腦補太多了,就跟某人一樣……
01/01 02:20, 23F

01/01 02:29, , 24F
推你~ 辛苦了 我很佩服你們的堅強
01/01 02:29, 24F

01/01 02:42, , 25F
你迷路了 快自刪吧
01/01 02:42, 25F

01/01 02:45, , 26F
加油 真的不用想太多
01/01 02:45, 26F

01/01 02:46, , 27F
想想你們走到這裡 這應該算很小的事情吧
01/01 02:46, 27F

01/01 02:58, , 28F
全部只有一句話給你.你不在乎過年不代表別人也不在乎
01/01 02:58, 28F

01/01 02:59, , 29F
其他的一碼歸一碼.媳不媳婦或是男女問題不在這些上面.分開看
01/01 02:59, 29F

01/01 04:46, , 30F
我覺得你在這邊發文沒有問題,但真的有點太盧,這樣盧的
01/01 04:46, 30F

01/01 04:46, , 31F
心態對自己、寶寶、夫妻關係都不太好,都要當媽了,成熟
01/01 04:46, 31F

01/01 04:46, , 32F
堅強點吧
01/01 04:46, 32F

01/01 06:13, , 33F
推樓上~~~
01/01 06:13, 33F

01/01 06:28, , 34F
別想太多~和好了就好了~吵架是正常的事情~
01/01 06:28, 34F

01/01 06:28, , 35F
只要我還沒去生小孩,你都可以找我抱怨 XDDD
01/01 06:28, 35F

01/01 06:28, , 36F
吐苦水有益身心健康! :P
01/01 06:28, 36F

01/01 08:22, , 37F
我還沒打算刪啦 不過網友的話妳要想想
01/01 08:22, 37F

01/01 09:55, , 38F
同志婚姻也是婚姻啊...不過既然老公都留下來了 我覺得不要
01/01 09:55, 38F

01/01 09:55, , 39F
連他的心情都要管比較好..
01/01 09:55, 39F
還有 102 則推文
01/02 01:02, , 142F
為什麼妳的印象和我不太一樣 我記得我有留過一篇先有未婚
01/02 01:02, 142F

01/02 01:02, , 143F
),我兒子的乾爹乾媽分別是男女同志,誰歧視?
01/02 01:02, 143F

01/02 01:02, , 144F
還有房子問題的文章 但如果妳往回看原po第一篇, 那邊看
01/02 01:02, 144F

01/02 01:03, , 145F
出她未婚啊?@@
01/02 01:03, 145F

01/02 01:07, , 146F
ladyluck 我理解妳希望我標準能一致 我也期望我能做到
01/02 01:07, 146F

01/02 01:09, , 147F
不過回到這篇的問題,原po發的第一篇文中 完全看不出任何問
01/02 01:09, 147F

01/02 01:09, , 148F
我了解板主的立場,老實講我自己對尺度嚴啊鬆啊沒什麼意
01/02 01:09, 148F

01/02 01:10, , 149F
題 而我之前也說過 回文是可以用與婚姻無關的內容去回應
01/02 01:10, 149F

01/02 01:11, , 150F
見,板主已經講過自己的意見我沒什麼特別看法。
01/02 01:11, 150F

01/02 01:11, , 151F
原po的問題 所以對回文者如果用未婚的經驗來談相處之道
01/02 01:11, 151F

01/02 01:12, , 152F
我也不會刪
01/02 01:12, 152F

01/02 01:13, , 153F
剛剛的推文是針對某些推文,把認為這篇原po迷路的人歸類
01/02 01:13, 153F

01/02 01:14, , 154F
為歧視同志,我只是聲明我自己的立場以正視聽罷了。
01/02 01:14, 154F

01/02 01:15, , 155F
嗯 瞭解!
01/02 01:15, 155F

01/02 01:17, , 156F
討論迷路跟討論同志婚姻是兩碼事,請不要混為一談
01/02 01:17, 156F

01/02 01:18, , 157F
認為這篇迷路不代表排斥同志,當你用一大堆激烈言詞去斥責
01/02 01:18, 157F

01/02 01:19, , 158F
別人,完全失去說服力
01/02 01:19, 158F

01/02 01:20, , 159F
真要討論,這世上有太多不被法律接受的伴侶關係,並不是只有
01/02 01:20, 159F

01/02 01:21, , 160F
同志, 但離題太遠,就此打住
01/02 01:21, 160F

01/02 01:33, , 161F
認為我迷路的 言詞比較很激烈且腦補很多
01/02 01:33, 161F

01/02 04:53, , 162F
如果不是假藉詢問之名來鞭你的另一半 不會用"丟"進醫院
01/02 04:53, 162F

01/02 04:53, , 163F
這種詞 更何況後面文章看得出來另一半對你頗為忍讓
01/02 04:53, 163F

01/02 10:16, , 164F
加油,祝福妳
01/02 10:16, 164F

01/02 10:21, , 165F
推~ 辛苦了:)
01/02 10:21, 165F

01/02 10:30, , 166F
我說不是要鞭我另一半的同一段 也說了我有道歉
01/02 10:30, 166F

01/02 10:32, , 167F
原來發文當下有情緒就是假詢問 還真是受教了
01/02 10:32, 167F

01/02 11:20, , 168F
即然發文詢問了 每個人的回答就不會全都給妳拍拍的
01/02 11:20, 168F

01/02 13:49, , 169F
沒辦法給推,但還是希望你要給你的另一半多點空間
01/02 13:49, 169F

01/02 13:56, , 170F
噓 BJRT
01/02 13:56, 170F

01/02 13:57, , 171F
認為你迷路的推文不一定用詞偏激吧,為什麼要一直用二分法呢
01/02 13:57, 171F

01/02 13:58, , 172F
另外 我的確認為用詞偏激的人說的話不用聽,原po你可以不用
01/02 13:58, 172F

01/02 13:58, , 173F
理那些不接受同志婚姻的推文
01/02 13:58, 173F

01/02 13:59, , 174F
至於發文詢問還預設立場,那要問什麼?不就只是討拍拍嗎?
01/02 13:59, 174F

01/02 14:24, , 175F
假如是的話,請大家告訴我 <--原PO是詢問
01/02 14:24, 175F

01/02 14:27, , 176F
要詢問 就不要期望大家的回答都合妳的意
01/02 14:27, 176F

01/02 17:01, , 177F
mtyc大 抱歉我誤會你之前推文的意思
01/02 17:01, 177F

01/02 17:22, , 178F
至於認為我假問討拍的 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就不再回應了
01/02 17:22, 178F

01/02 18:47, , 179F
不想鞭對方,那為什麼講的你好像被拋棄?
01/02 18:47, 179F

01/03 10:22, , 180F
辛苦了 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 加油~
01/03 10:22, 180F

01/03 11:44, , 181F
是的,由你的問題來說,我覺得你很偏激
01/03 11:44, 181F
文章代碼(AID): #1GuOq_y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uOq_y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