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講話不能平心靜氣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迷思)時間13年前 (2012/12/28 08:48), 編輯推噓5(5019)
留言2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對不起,你是說誰要跟誰講話不能平心靜氣?? 喔,原來是指你公婆自己家人之間啊, 那關你什麼事? 我出生於純種北方外省家庭,全家嗓門都大,老婆反而覺得好好笑... 基本上我不贊成跟公公婆婆住, 畢竟距離產生美感,不熟才會客氣。 但是你都已經住進去了,你結婚前大概也沒跟老公討論或堅持過要另組小家庭, 吃完飯就進房是哪招?放下你的3C產品,影音設備,多跟家人說說話吧, 就算裝也要裝一下! 其實我了解生活習慣的差異確實讓人難受, 任何人要突然加入一個新家庭都很困難。 過了30歲,很少有人會因為別人而改變的。 但是當別人會因為你而改變,大概只有兩種理由: 一、他們人真的很好很好,不知道甚麼原因對你一見如故,怕你跑掉所以願意為你改變。 二、你放下心防,開始嘗試融入,接受他們部份習慣,久了,他們習慣生活中有你, 也感受到你的好習慣也正在漸漸改變他們。 第一種理由需要大量的禱告, 第二種理由需要長時間的耐心跟修養,當然還是需要好好禱告。 除了好好禱告,要做到第二點真的很困難。 老實說我實在沒有甚麼立場跟能力給你更好的建議,畢竟我是男生。 對於女生的苦,我們男生只能盡力去體會,但是很難真正感受。 但是隨水漂流的船不易翻覆, 因著環境而變化,是人類在演化上成功的重要原因。 如果現實上你不能馬上搬出去自組家庭,你還是嘗試著融入跟接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53.72

12/28 10:51, , 1F
我愛米克斯
12/28 10:51, 1F

12/28 12:07, , 2F
1
12/28 12:07, 2F

12/28 13:01, , 3F
還有一種可以做的選擇:到婚姻板上討拍拍
12/28 13:01, 3F

12/28 13:25, , 4F
原po有補充她吃完飯洗完碗 看完型男大主廚才進房...
12/28 13:25, 4F

12/28 13:25, , 5F
不是一吃完飯就進房的
12/28 13:25, 5F

12/28 22:31, , 6F
我婆婆看韓劇要看二個小時,我陪看半個小時就會找藉口離開
12/28 22:31, 6F

12/28 22:32, , 7F
ex洗澡小孩要早點睡,然後十點就躲在房間裡用電腦看小說
12/28 22:32, 7F

12/28 22:33, , 8F
這樣大家都能接受;花時間做公關是一定要的!
12/28 22:33, 8F

12/28 23:00, , 9F
大家說要陪看電視,但我對電視節都沒興趣的人要怎麼辦啊
12/28 23:00, 9F

12/28 23:01, , 10F
就算是一家人,也不一定會想看同一個頻道和節目了,為什
12/28 23:01, 10F

12/28 23:01, , 11F
麼媳婦就一定要陪看??如果是一家人,還要刻意做公關…
12/28 23:01, 11F

12/28 23:02, , 12F
看F大打的,完全是在勸未婚朋友不要結婚
12/28 23:02, 12F

12/28 23:02, , 13F
世界上就是有百百種不同性格的人,為什麼一定要懂得做業
12/28 23:02, 13F

12/28 23:03, , 14F
務人才是上道??業務型以外的都不能當人就是了…
12/28 23:03, 14F

12/28 23:05, , 15F
就是有F大這種人才讓很多女生不敢結婚或跟公婆住
12/28 23:05, 15F

12/28 23:27, , 16F
識時務者為俊傑
12/28 23:27, 16F

12/29 00:51, , 17F
當作是自家人還得做做樣子才可悲...
12/29 00:51, 17F

12/29 08:07, , 18F
沒有要當一家人啊,所以才建議作作樣子。
12/29 08:07, 18F

12/29 08:07, , 19F
嘴硬、堅持如果能換來和諧那就真的太好了。
12/29 08:07, 19F

01/03 05:29, , 20F
做公關也要做到底吧 應該等婆婆看完電視 恭送她就寢 再做
01/03 05:29, 20F

01/03 05:30, , 21F
自己的事
01/03 05:30, 21F

01/11 23:29, , 22F
如果像我婆婆都十二點半才睡覺的,恭送他就寢再做完自己的事
01/11 23:29, 22F

01/11 23:30, , 23F
睡覺可能是兩點了,我覺得原po吃完飯洗完晚再看一下電視回房
01/11 23:30, 23F

01/11 23:30, , 24F
已經不錯啦,又不是時間太多全部用來陪笑
01/11 23:30, 24F
文章代碼(AID): #1GtEnuMW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tEnuM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