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講話不能平心靜氣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別相信任何人)時間13年前 (2012/12/28 07:21), 編輯推噓6(6041)
留言4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holarere (念書念書啦~)》之銘言: : 跟老公結婚也一年了 之前因為工作在外縣市就沒跟婆婆住 : 現在找到工作也回來了 在婆家住了半年的心得是...果然不習慣吶!! : ^^^^^^^^^^^^^^^^^^^^^^^^^^^^^^^^^^^^^^^^^^^^^^^^^^^^^^^^^^^^^ 如果你不改變你的想法,你再住十年也融不進他們家!!!!!!!! 雖然沒有什麼婆媳問題 但因為很多習慣不同覺得很難受 重點是老公不挺吶~ 以前娘家是住透天 大家吃飯會一起吃 可不一定要一起看電視聚在客廳 : 可現在到婆家老公就希望我可以也一起跟家人在客廳 但我跟他們喜歡的節目又不同 : 所以我常一個人在房間用iPad上網或看網上的節目 老公就說我覺得妳不是我們家的人 : ^^^^^^^^^^^^^^^^^^^^^^^^ 娘家是娘家,你現在待的地方是婆婆家 在娘家當然想怎樣都可以,沒人管的著 我上一篇推文也說過了,有些長輩不喜歡晚輩一整天躲在房間 尤其你是媳婦的角色,不是“女兒” 生活習慣會不同是一定的,兩個不同原生家庭的人在一起 本來就有很多習慣是不一樣的 也許你真的不喜歡他們看的電視節目 他們真正的目的也不是要你看電視 只是想要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聚在一起的感覺罷了 我也常常跟婆婆坐在客廳她看電視我放空 就算再怎麼不喜歡 每天花點時間做做樣子 老公也不會再說那種話,人家也不會把你當外人不是很好嗎? 而且家裡成員雖只有老公 婆婆 老公的二姐加小孩(已離婚) : 但因為住在小公寓 只有三房一衛 為了一個廁所我常要忍尿 最受不了的是 : ^^^^^^^^^^^^^^^^^^^^^^^^^^^^^ 我們家有兩個廁所,還是得忍 因為管線不好,洗澡還得看時間 錯開著洗,或是看時間洗 大家互相一下,還好吧? 婆家的習慣都很晚才要洗澡 然後彼此在等候時又要大小聲 質問為何不早洗 : 討論事情意見不合也大小聲 我真的覺得很沒必要 難道講話不能平心靜氣 : ^^^^^^^^^^^^^^^^^^^^^^^^^^^^^^^^^ 這也只是他們家的習慣而已 也許他們家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種相處模式(?) 只是你不習慣罷了 一定要辯個輸贏不可嗎?? 二姐對婆婆也很大聲 搞得小一的小孩也會學 : 小孩還曾經說過 舅媽你的地盤在台中(娘家) 我們這裡不是妳的地盤 : 聽了真的很心寒 很想說我很後悔結婚前沒想清楚就選了一個有點媽寶的老公啊~~~ ^^^^^^^^^^^^^^^^^^^^^^^^^^^ 小孩太白目以後自然會有人處理他 你也不用想太多或管太多 小孩根本不懂自己講的話是否傷到人 把他當作耳邊風就好 其實這篇看不出來老公哪裡媽寶了...... 也只有希望你跟大家一起看個電視不要窩在房間而已 過來人經驗告訴你,真的不要一直窩房間 多去跟人家說說話,關心人家 真的會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不要一直鑽牛角尖 生活會更美好更開心 如果你真的還是堅持你在娘家的那種生活模式 真的就開大絕請老公帶你搬出去吧 不過我覺得他不會搬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8.19

12/28 09:55, , 1F
我跟公婆住 他們很尊重我不會要求我一定要待在客廳
12/28 09:55, 1F

12/28 09:55, , 2F
這是互相尊重的問題吧
12/28 09:55, 2F

12/28 18:14, , 3F
...很奇怪耶,人家是勸原PO【真的不要一直窩房間】
12/28 18:14, 3F

12/28 18:15, , 4F
為什麼一樓就會看成【要求我一定要待在客廳】?
12/28 18:15, 4F

12/28 18:15, , 5F
我也不知道
12/28 18:15, 5F

12/28 18:15, , 6F
喔 不是在問我啊
12/28 18:15, 6F

12/28 18:17, , 7F
然後,又討論到互相尊重...很多推文就是這樣越推越歪的...
12/28 18:17, 7F

12/28 18:17, , 8F
齁~~~我又沒有說人家需要看醫生,L大您跳出來陷我於不易啦~
12/28 18:17, 8F

12/28 21:01, , 9F
不要一直待在房間的意思不就是要待在客廳?
12/28 21:01, 9F

12/28 21:04, , 10F
本來就是互相尊重的問題 難道結了婚就一定依婆家習慣?
12/28 21:04, 10F

12/28 21:07, , 11F
另外 請問不待在客廳或房間要待在那裡?我真的想不到!
12/28 21:07, 11F

12/28 21:33, , 12F
我公婆一開始也叫我別窩房間~但有講白的叫我去客廳
12/28 21:33, 12F

12/28 21:34, , 13F
但我公公都在看股票= =我對股票完全沒興趣好嗎
12/28 21:34, 13F

12/28 21:34, , 14F
然後說話也要講他們喜歡聽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待久了會累
12/28 21:34, 14F

12/28 21:34, , 15F
前陣子我婆婆說外面那些運動的(婆家後面就是國小)說我很厲
12/28 21:34, 15F

12/28 21:35, , 16F
害~可以待在房間一整天都不出來= =是誇張了點~
12/28 21:35, 16F

12/28 21:35, , 17F
我是都在2樓活動~2樓也有個小客廳~我公婆要午睡才回到2樓
12/28 21:35, 17F

12/28 21:35, , 18F
所以他們都以為我都在房間~其實我用水量很大~就是要洗手之
12/28 21:35, 18F

12/28 21:36, , 19F
類的~2樓廁所只有公婆房間有~所以我其實活動範圍是整個2樓
12/28 21:36, 19F

12/28 21:36, , 20F
我婆婆就說那些運動的人這樣說我~我就說~其實一直在房間我
12/28 21:36, 20F

12/28 21:36, , 21F
很痛苦~誰喜歡一直窩在小小的地方?但是來一樓~我又沒講話
12/28 21:36, 21F

12/28 21:37, , 22F
的對象~話題都不一樣~之後就沒再說我了~~~~~
12/28 21:37, 22F

12/28 21:37, , 23F
或許有人覺得我很衝吧~但因為我住兩年多~
12/28 21:37, 23F

12/28 21:38, , 24F
和婆婆說話彼此已經都不是很客氣了.....> <"哀~努力存錢
12/28 21:38, 24F

12/28 21:39, , 25F
不過我發現我有講出我的想法和看法~他們比較不會亂講話
12/28 21:39, 25F

12/28 21:39, , 26F
就是以他們自己自認為我認為怎樣~就自以為啦~然後通常都是
12/28 21:39, 26F

12/28 21:39, , 27F
錯的~~~現在我有在表達我自己的想法後~就不會了~~也不錯
12/28 21:39, 27F

12/28 21:41, , 28F
或許應該讓男生跟岳父母常住才能體會這種不自由的苦
12/28 21:41, 28F

12/28 23:36, , 29F
樓上說出重點了 我看老公在我家時感覺就是不自在阿~XDD
12/28 23:36, 29F

12/28 23:37, , 30F
何況還是只住一兩天的,怎麼能理解每天同住的感覺...
12/28 23:37, 30F

12/29 02:02, , 31F
當然不是每個公婆都這樣,但原po老公提出來了 就代表她這
12/29 02:02, 31F

12/29 02:03, , 32F
樣的做法可能有問題了 今天也許是婆婆是藉由老公提醒原po
12/29 02:03, 32F

12/29 02:04, , 33F
久了哪天婆婆自己來酸 原po不是更慘
12/29 02:04, 33F

12/29 02:06, , 34F
每個人遇到的婆婆不一樣 今天遇願意給妳那麼大自由的真的
12/29 02:06, 34F

12/29 02:07, , 35F
很幸運 但我想現在開明的婆婆應該還算是少數 如果小小的改
12/29 02:07, 35F

12/29 02:08, , 36F
變 可以和平一點也好吧
12/29 02:08, 36F

12/29 02:11, , 37F
因為我自己之前也覺得憑什麼要我配合 但結果就是大家都沒
12/29 02:11, 37F

12/29 02:12, , 38F
好臉色給對方 如果不可能改變人家一家人 倒不如改變自己
12/29 02:12, 38F

12/29 02:12, , 39F
至少會比較開心一點 個人小小想法:)
12/29 02:12, 39F

12/29 02:22, , 40F
公婆怎麼想都可,但是老公覺得這樣就不是一家人很過份
12/29 02:22, 40F

12/29 02:24, , 41F
難道一定要整晚陪在旁邊才可以嗎?
12/29 02:24, 41F

12/29 02:25, , 42F
況且原po有說她洗完碗還看了一下電視才進房間
12/29 02:25, 42F

12/29 02:32, , 43F
原po給的資訊就只有這樣 我們也不知道其他時間的相處狀況
12/29 02:32, 43F

12/29 02:33, , 44F
是如何 所以我也只憑她給的線索給一點建議
12/29 02:33, 44F

12/29 21:36, , 45F
唉,邏輯真的很重要,所以以前高中數學第一冊開頭就教邏輯
12/29 21:36, 45F

12/29 22:29, , 46F
那部分我也覺得很難 我相信很多人都學不會
12/29 22:29, 46F

12/30 00:06, , 47F
拐個彎酸人也不會顯得你比較厲害
12/30 00:06, 47F
文章代碼(AID): #1GtDWF2e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tDWF2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