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講話不能平心靜氣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念書念書啦~)時間13年前 (2012/12/27 21:27), 編輯推噓21(24390)
留言117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跟老公結婚也一年了 之前因為工作在外縣市就沒跟婆婆住 現在找到工作也回來了 在婆家住了半年的心得是...果然不習慣吶!! 雖然沒有什麼婆媳問題 但因為很多習慣不同覺得很難受 重點是老公不挺吶~ 以前娘家是住透天 大家吃飯會一起吃 可不一定要一起看電視聚在客廳 可現在到婆家老公就希望我可以也一起跟家人在客廳 但我跟他們喜歡的節目又不同 所以我常一個人在房間用iPad上網或看網上的節目 老公就說我覺得妳不是我們家的人 而且家裡成員雖只有老公 婆婆 老公的二姐加小孩(已離婚) 但因為住在小公寓 只有三房一衛 為了一個廁所我常要忍尿 最受不了的是 婆家的習慣都很晚才要洗澡 然後彼此在等候時又要大小聲 質問為何不早洗 討論事情意見不合也大小聲 我真的覺得很沒必要 難道講話不能平心靜氣 一定要辯個輸贏不可嗎?? 二姐對婆婆也很大聲 搞得小一的小孩也會學 小孩還曾經說過 舅媽你的地盤在台中(娘家) 我們這裡不是妳的地盤 聽了真的很心寒 很想說我很後悔結婚前沒想清楚就選了一個有點媽寶的老公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5.3

12/27 21:54, , 1F
通常自家人講話都很直接 跟平心靜氣沒關係
12/27 21:54, 1F

12/27 22:08, , 2F
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12/27 22:08, 2F

12/27 22:11, , 3F
講話直接跟大小聲不一樣吧....
12/27 22:11, 3F

12/27 22:25, , 4F
你可以回那個小孩.他的地盤在他爸爸那....(我很壞我知道)
12/27 22:25, 4F

12/27 22:39, , 5F
樓上,有必要跟小一的小孩那麼認真嗎?
12/27 22:39, 5F

12/27 22:43, , 6F
我想不是跟小一小孩認真的問題,而是他白目你放縱,會害到他
12/27 22:43, 6F

12/27 22:49, , 7F
小一的小孩未來堪慮啊……我婆婆他們家講話就像在吵架 妳
12/27 22:49, 7F

12/27 22:50, , 8F
們只是大小聲 我覺得還好啊(茶)
12/27 22:50, 8F

12/27 22:58, , 9F
不試著融入看看嗎?不要自己躲在房間 你在娘家當然可以
12/27 22:58, 9F

12/27 22:59, , 10F
但你都嫁過去了 不喜歡也做做樣子 有些長輩很不喜歡晚輩
12/27 22:59, 10F

12/27 22:59, , 11F
躲房間的
12/27 22:59, 11F

12/27 22:59, , 12F
0.0
12/27 22:59, 12F

12/27 23:16, , 13F
話說~我都跟我老公說我永遠都不是你家的人~XD 所以要對我
12/27 23:16, 13F

12/27 23:17, , 14F
好一點免得我跑掉>0< 另,你老公家習慣已定,不會因為你不開
12/27 23:17, 14F

12/27 23:18, , 15F
心不習慣而改變,只能改變自己心態或是找機會搬出去... ...
12/27 23:18, 15F

12/27 23:23, , 16F
話說我家長輩也不喜歡晚輩躲在房間@@ 不過就算在客廳用電腦
12/27 23:23, 16F

12/27 23:24, , 17F
他們也還是會有意見,難道從電腦的椅子上移去旁邊沙發的椅
12/27 23:24, 17F

12/27 23:25, , 18F
子上坐著看電視有差嗎?(雖然他們感覺上會比較高興@@)
12/27 23:25, 18F

12/27 23:27, , 19F
忍尿又不是只有你在忍
12/27 23:27, 19F

12/27 23:28, , 20F
乾脆全家一起睡大通鋪最溫馨又溫暖
12/27 23:28, 20F

12/28 00:25, , 21F
我跟我弟都跟別人說 我們只是溝通比較大聲 不是吵架XDD
12/28 00:25, 21F

12/28 00:32, , 22F
已經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了還喜歡躲房間,真的很不會做人
12/28 00:32, 22F

12/28 00:33, , 23F
我每次回婆家都要陪看韓劇好幾天,後來我就帶小說在客廳看
12/28 00:33, 23F

12/28 00:35, , 24F
我大嫂也是跟公婆同住,也是在客廳用ipad
12/28 00:35, 24F

12/28 01:01, , 25F
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會做人 強迫自已做不想做的事 何必呢?
12/28 01:01, 25F

12/28 01:22, , 26F
樓上你是不是獨生子女?我姪女是獨生女她就會這樣想,結果
12/28 01:22, 26F

12/28 01:23, , 27F
現在全班沒人要跟她說話,這樣開心嗎?而且她所有的錯都會
12/28 01:23, 27F

12/28 01:23, , 28F
被放大檢視,她的起點也就是"我只想做我自己"而已。
12/28 01:23, 28F

12/28 01:25, , 29F
科科
12/28 01:25, 29F

12/28 01:25, , 30F
不把別人家當家 人家當然也會覺得她很不像家人
12/28 01:25, 30F

12/28 01:25, , 31F
當然你可以選擇永遠都不要跟外人親近,但以後被他人排擠,
12/28 01:25, 31F

12/28 01:26, , 32F
那也只是咎由自取、剛好而已.....人是不能這樣過日子的!
12/28 01:26, 32F

12/28 01:26, , 33F
拍謝我不是獨生女 人生若事事都得考慮他人想法才能做 未免
12/28 01:26, 33F

12/28 01:27, , 34F
太綁手綁腳 當然前提是該盡的本分要盡 與不損及他人利益
12/28 01:27, 34F

12/28 01:27, , 35F
難道她住在婆家還要婆婆為了她改變?
12/28 01:27, 35F

12/28 01:28, , 36F
都不用變阿 大家互相尊重不很好嗎?
12/28 01:28, 36F

12/28 01:29, , 37F
"該盡的本分"誰來決定? 何謂"不損及他人利益"??
12/28 01:29, 37F

12/28 01:29, , 38F
她自己心態不改變以後還是就這樣而已 不然就請老公帶她搬
12/28 01:29, 38F

12/28 01:30, , 39F
婆家沒有人教你是不會知道的,而且你對他人越抗拒,別人對
12/28 01:30, 39F
還有 38 則推文
12/28 10:30, , 78F
之類等等,以後我會當作他們在溝通,做好自己本份再說
12/28 10:30, 78F

12/28 10:30, , 79F
再次謝謝大家
12/28 10:30, 79F

12/28 10:34, , 80F
住一起每天做戲真的太累了...
12/28 10:34, 80F

12/28 10:35, , 81F
等F大自己跟公婆住就能體會了
12/28 10:35, 81F

12/28 10:50, , 82F
我老公都窩在房間,所以我就比照辦理-大部分時間都在房裡
12/28 10:50, 82F

12/28 10:52, , 83F
陪看電視大概就吃飯時吧! 跟婆婆的互動大都是煮飯時-我們
12/28 10:52, 83F

12/28 10:53, , 84F
分工合作,我洗菜+當小幫手 婆婆拿鍋鏟是主廚
12/28 10:53, 84F

12/28 10:55, , 85F
跟公公的互動就比較少了,跟女的可以聊廚房 跟男的沒話題
12/28 10:55, 85F

12/28 10:57, , 86F
我老公去我娘家也不需陪我爸媽看電視或特意陪聊天
12/28 10:57, 86F

12/28 11:00, , 87F
話說,吃完飯我老公跑得比我快(但該做的還是會做-如洗碗)
12/28 11:00, 87F

12/28 11:32, , 88F
天天住一起和偶爾回婆家的行為模式差很多的
12/28 11:32, 88F

12/28 11:39, , 89F
原po有時候轉個彎系列很好用。姪子讓你心寒轉個彎想老娘就
12/28 11:39, 89F

12/28 11:39, , 90F
要搶你地盤那又怎樣?我小姑嗆過我:你給爸媽生活費是跟他
12/28 11:39, 90F

12/28 11:40, , 91F
租房子的租金。我一個月給公婆兩萬,租2個房間地點還不好
12/28 11:40, 91F

12/28 11:42, , 92F
還要跟公婆同住。轉個彎想,既然房租都付了我幹麼龜在房裡
12/28 11:42, 92F

12/28 11:43, , 93F
我就是要擴大地盤,接下來準備入主客廳,想看哪台就哪台
12/28 11:43, 93F

12/28 13:01, , 94F
推樓上 對自己好點吧
12/28 13:01, 94F

12/28 14:26, , 95F
我們現在跟公婆住,我覺得主要是看老公
12/28 14:26, 95F

12/28 16:11, , 96F
還好我婆家本來就是各自窩在自己房間(公公小姑都是)
12/28 16:11, 96F

12/28 16:12, , 97F
某些鍵盤聖人太偉大了 又不是偶爾回婆家一次 作戲無所謂
12/28 16:12, 97F

12/28 16:12, , 98F
天天住一起都要在客廳陪坐陪笑 都不用有自己的休閒時間嗎
12/28 16:12, 98F

12/28 18:37, , 99F
看以後你兒女是吃完飯就躲進房間,還是不得不跟自己的
12/28 18:37, 99F

12/28 18:38, , 100F
的父母在那陪笑臉做戲
12/28 18:38, 100F

12/28 18:40, , 101F
做父母的只要記得煮飯跟給錢就好,其他的都叫干擾生活
12/28 18:40, 101F

12/28 22:27, , 102F
金歹勢,我從婚前到婚後跟婆婆同住二年多都是這樣過日子的
12/28 22:27, 102F

12/28 22:28, , 103F
而且我從今年下半年就一直在叫我婆婆回來住
12/28 22:28, 103F

12/28 22:28, , 104F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就這麼簡單
12/28 22:28, 104F

12/28 22:55, , 105F
想噓樓上。
12/28 22:55, 105F

12/28 23:28, , 106F
本版婆媳同住似乎不是建議選項
12/28 23:28, 106F

12/28 23:51, , 107F
想噓aminyoyo...人家婆媳相處愉快,妳開噓是甚麼意思?真怪~
12/28 23:51, 107F

12/30 02:53, , 108F
我也想噓fanttaa 你跟婆婆有緣是很好 但每個人個性優缺
12/30 02:53, 108F

12/30 02:53, , 109F
不同 也許原PO婆家人不是壞人 但是他們就是個性不合
12/30 02:53, 109F

12/30 02:54, , 110F
你何必強求這些把別人逼瘋?這社會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12/30 02:54, 110F

12/30 02:54, , 111F
開朗很好 懂得享受孤獨也很棒 為何硬逼?
12/30 02:54, 111F

12/30 02:55, , 112F
最重要的是 娶原PO的老公 明知道原PO的個性 卻無法保護
12/30 02:55, 112F

12/30 02:55, , 113F
她 硬要她改變 老公才是大問題吧
12/30 02:55, 113F

12/30 17:48, , 114F
我只問樓上一件事,如果原po就這麼堅持要當自己是外人,
12/30 17:48, 114F

12/30 17:50, , 115F
日後人家家庭失和了你是要給她負責嗎?在娘家就有一半一半
12/30 17:50, 115F

12/30 17:52, , 116F
待在客廳聊天,在婆家就幾乎不留下講話,吃苦的只會是自己
12/30 17:52, 116F

01/01 10:14, , 117F
幾十年的笨蛋相處模式了 睜隻眼閉隻眼吧
01/01 10:14, 117F
文章代碼(AID): #1Gt4oem2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t4oem2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