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婚後第一次在外面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知道了,就衝吧)時間13年前 (2012/12/06 11:11), 編輯推噓25(25026)
留言51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最近也剛好去辦卡,就來回一下文好了!! ※ 引述《neowu (東村誠)》之銘言: : 事情的起因,源自於一家美商大賣場... : 原本我們以前就有耳聞這家大賣場, : 進去購物要會員,會費一年1200 : 東西都是大包裝,某些用量大的商品比外面便宜很多 (其實我覺得沒便宜多少,因為現在都是小家庭吃不太完 ,一直都吃同一種會很膩 ) : 原本約好今天一下班就一起去逛, : 但是一方面今天下班被delay,拖到快6點半才回到家 : 還去接了老婆的姐姐,和4個月大的小姪女 : (有小孩的人就知道,現在帶嬰兒出門超麻煩 : 嬰兒座椅和嬰兒車就可以佔掉車子一半的空間) (真的!!我姐都很懶的帶他孩子出門,但是難道你以後有小孩, 就都不會帶小孩出門嗎?) : 結果到了賣場已經7點多,停車位都快沒了 : 電梯也很難等(一開始不知道有坡道可以走) : 整個賣場只有一部客梯? : 地下一二樓也沒有電扶梯,只能手動推 : 一樓美食街的座位也不是很夠 : 平日8點位子就已經很擠了,假日大概要直接站著吃了吧 (不然你希望整個空蕩蕩的都沒人?這樣很怪吧) : 最後用老婆的名字辦了卡,這樣她才能申請副卡給她姐姐用 : 進去賣場的時候客服人員說:飲料只能留空杯進入喔 : 當場很想直接把飲料倒在地上 : 別家賣場從來不會這樣子,頂多是為了怕誤觸警鈴還有無法辨識, : 會在商品上貼辨識的標籤 : 當下心情已經很不爽了, : 就覺得這家賣場是在跩什麼, : 進去一趟低消都至少上千塊還只能付現,只收自家銀行的信用卡 : 賣場根本沒裝潢沒佈置,像個大倉庫一樣 : 動線也很爛,佔地大概比一般的家樂福還要小 : 連平日晚上都會塞車,假日大概要排個一小時才能入場, : 買完東西再排一小時結帳吧 (那你可以去家樂福、大潤發~~那邊很歡迎你!!空間大人又不會太多) : 重點是那些商品都沒有平常慣用的牌子 : (美其名是進口品牌,海外直接輸入) : 日用品一瓶都3L,5L起跳, 2人小家庭大概一年都用不完吧 : (我3天刷一次廁所,一瓶普通的魔術靈用了半年,用不到1/4) : 一樣商品單價都3,4百起跳,口袋沒帶個幾萬塊大概走不出去 : 我這個人打理家務的原則,就是不喜歡買一堆東西回來囤 (可是我認為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外面買不到的東西呀~不然它受歡迎是為什麼? 而且又沒人叫你買一堆沒用的回到家裡) : 因為以前住宿舍,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 : 學期初去大賣場買的東西,最後根本都吃不完放到過期 : 或是吃了一點,不合口味就只好放著或丟掉 : 日用品也是, 學期末要搬家的時候還剩下一大半, : 根本帶不走,只好忍痛丟掉或送人 (自己的問題!!) : 老婆一直說想吃牛排,要我煎給她吃 : 看到那邊一盒都上千塊,實在買不下去 : 最後她挑了比較便宜的澳洲牛肩, 7片770... : 我一直跟她說:我們這樣吃不完,以我們開伙的頻率 : (一星期煮個1,2次)大概會吃個3個月 : 她就一直堅持: 放冷凍又不會壞, 而且也可以和姐姐分 : 問題是我不愛吃冷凍的東西,覺得這樣就不新鮮了 (小氣!!你不吃老婆可以吃呀~分給姐姐會死嗎?而且才7片分一分其實 也沒多,偶爾吃好一點不可以嗎?然後放冷凍不是不會壞,可是能延長 放的期限,但因該也不會吃到3個月還吃不完,這是你想出來推託藉口) : 而且冰箱囤很多食物會讓我有壓力 : 怕吃不完只能倒掉,而且吃那麼多肉對身體也不好 : (昨天才倒掉一大袋冰了4,5天的剩菜, : 都是上禮拜五剩下的--跟她說1.5杯米,差不多可以煮3-4碗飯 : 夠2個人吃4餐, 她還是煮過量 : 因為週末要回老家,不會開伙,而且還包了不少菜尾回來 : 週一週二也因為晚下班加上身體不舒服,幾乎沒吃東西 : 冰箱的菜放4,5天了,只好全部倒掉) (和老婆好好溝通 ,真的他還是依舊如此,不然飯由你來煮?量你就能控制, 老婆還可以少做一樣工作不是很好,至於菜尾請自己衡量好,就包個一到兩樣 喜歡的菜就好啦!!量也不要拿太多就剛剛好一餐兩人份) : 當下自己的心情已經很差了, : 我和她說:妳要買什麼東西自己決定就好, : 這次的錢我付(她皮夾只剩幾百塊) : 反正我以後不會再來這家店了,要來你自己來 : 她也很果斷的說:好啊,東西放回去,都不要買了,我現在就去退卡 : (交往前我們就常常為了付錢的事情吵架 : 雖然婚後我比較能夠釋懷了,但有時還是會起衝突) : 後來她準備要退卡的時候,我心軟了 : 想說姐姐也在這裡,不要把場面弄得太難看 : 就和她說:算了,今天先把你挑到的東西買完再說,回去再講 : 其實她的徵結點在於:今天已經很累了,明天又要早起, : 花了兩小時,結果什麼都沒買到就要回去,她很不高興 : 覺得我不應該在買東西的時候,不負責任地擺臭臉 : 最後只買了一盒牛肉, 一袋洋芋片, 一串衛生紙, 一盒奶油餅乾 : 這樣1600..... : 衛生紙是3層的, 110抽, 24包, 340元...一包逼近14塊 : 其實沒便宜到哪去 : 洋芋片和餅乾這樣要500....等於3天的菜錢了 : 掏錢的時候很心痛, : 覺得我們有必要這樣大吃大喝,過美國人的生活嗎? : 有必要買這麼高檔的東西,吃這麼貴的菜嗎? (我第一次去買,也是沒買幾樣就破千,看到大家都買衛生紙,我也拿一包 後來才發現在那邊買真的沒有比較便宜,所以下次衛生紙就不會再買,還有牛奶 也是買了一次發現體積太大,冰箱很難冰要喝很久,所以也沒在買,但是因為 我家人太少,但對於人多的家庭,的確很划算。 但其實還是有很好的,洋竽片超大包買回來每天吃一點沒吃完的綁一綁放冰箱, 比外面小七買的,內容充實多了,另外像是墨西哥麵包、雞肉捲這些都可以放的, 而且外面買不太到,就會固定買這些,偶而再買些不常吃到的好料犒賞自己,這 也還好吧。 總言之,其實買第一次後,就會發現哪些是你可以買的,符合自己的需求的,這也 不難吧!!的確價錢來說,不便宜所以我就會跟另一半約定好一個月去一次就好,或 是剛好有特價品在去,像上次咖啡特價超便宜,馬上就跑去買,我就覺得賺到!! 所以說穿了這都是自己可以控制,也能跟另一半討論的,有時也要站在另一半的想 法想) : 後來我們和解,也說出我心裡真正的想法, : 幸好有提前軟化態度(怕她在姐姐面前失了面子),沒有吵到大家扯破臉 : 太太累了,她就先睡了 : 在考慮要不要改天比較沒有時間壓力的時候, : 就我們兩個人再去逛一次 : (帶個小嬰兒拖油瓶真的很...累.. : 媽媽幾乎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 千萬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不然隨時可能有意外....) : 之前訂婚回她老家, : 她姐姐硬帶了小嬰兒回去,因為找不到假日的保姆, : 而且她以為一個人可以應付得來,還想幫忙收禮金 : 結果才是過個夜,她的行李就塞滿一個後車廂 : 嬰兒車就佔掉一半,安全座椅佔掉一個大人的位子 : 加上她自己的衣服和嬰兒用品就佔掉一個20吋登機箱... : 幸好我們一週前就把大部份的拜拜供品帶回去了 : 第二天的訂婚宴她也幾乎沒吃到,都在餵小孩 : 看到姐姐這樣,讓我們達成默契--婚後一兩年再生小孩(默) (小嬰兒是拖油瓶,那拜託你以後不要生小孩喔!!小孩有夠煩,我看我姐的我同事的 吃喝拉撒屁都是麻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30.77.16

12/06 11:17, , 1F
話說我家五個人 買一盒1500左右的大概兩三天就吃完了 何況
12/06 11:17, 1F

12/06 11:18, , 2F
七片...我弟一個人就吃掉快半盒 囧
12/06 11:18, 2F

12/06 11:19, , 3F
老實說costco有些東西比較貴,還是看到很多人狂搬......
12/06 11:19, 3F

12/06 11:20, , 4F
大概就是潮吧~~~
12/06 11:20, 4F

12/06 11:33, , 5F
好市多最大的好處是無條件退貨,所以不會有原原po說的口味
12/06 11:33, 5F

12/06 11:35, , 6F
不合造成浪費,拿去退掉就好了(不鼓勵不當退貨喔)
12/06 11:35, 6F

12/06 12:44, , 7F
Costco東西沒有比較貴喔,只是都要買大包裝,但品質的確
12/06 12:44, 7F

12/06 12:45, , 8F
有比較好,我們每次去都一定搬一大盒蛋回家,跟潮無關
12/06 12:45, 8F

12/06 13:05, , 9F
我都去搬米,關山米很好吃~雞蛋也比較便宜,和親戚對分
12/06 13:05, 9F

12/06 13:06, , 10F
一下就銷掉了,但雞肉豬肉感覺沒傳統市場的好
12/06 13:06, 10F

12/06 13:25, , 11F
我2人家庭去costco整個傻眼,份量都大到不知怎買,還好
12/06 13:25, 11F

12/06 13:26, , 12F
沒辦卡都是跟朋友一起去的XD
12/06 13:26, 12F

12/06 13:27, , 13F
牛排不管多大盒從來沒有吃超過三次 通常是兩次就吃光 Orz
12/06 13:27, 13F

12/06 13:29, , 14F
我家都是月初採買一大盒牛肉就可以吃好久 放冷凍OK
12/06 13:29, 14F

12/06 13:30, , 15F
之後也考慮去那邊搬米 兩人都飯桶(掩面)
12/06 13:30, 15F

12/06 13:31, , 16F
上一篇被要求修掉原POID 結果還是被看到了>_<...
12/06 13:31, 16F

12/06 13:34, , 17F
我是要買舒特膚= = 比外面便宜很多
12/06 13:34, 17F

12/06 14:12, , 18F
我剛算了一下 我好事多卡快十年了 我繳了那麼多會費 orz
12/06 14:12, 18F

12/06 14:13, , 19F
我記得我第一次買 只買一瓶牛奶 因為根本不知要買啥 也沒做好
12/06 14:13, 19F

12/06 14:15, , 20F
功課....
12/06 14:15, 20F

12/06 14:40, , 21F
如果住的遠 油錢+年費 並沒有比較便宜 總之 看家庭消費
12/06 14:40, 21F

12/06 14:42, , 22F
習慣 我也是兩人家庭 去那裡根本沒什麼好買 也沒親人分
12/06 14:42, 22F

12/06 14:48, , 23F
我兩人家庭 每個月固定去好事多採買兩次肉耶 XDD
12/06 14:48, 23F

12/06 14:49, , 24F
還有買好吃的麵包跟餅乾~一下子就消完了 是我太會吃了 XD
12/06 14:49, 24F

12/06 14:52, , 25F
牛奶+蛋,我們家兩口人隔週就得補貨。
12/06 14:52, 25F

12/06 16:25, , 26F
細算一下吧 我覺得是便宜很多的...
12/06 16:25, 26F

12/06 16:26, , 27F
要拿外面買的到的相同產品比
12/06 16:26, 27F

12/06 16:27, , 28F
牛肉 貓沙貓食 洗衣精 我家固定補貨的
12/06 16:27, 28F

12/06 16:28, , 29F
還有牛肉捲 沙拉
12/06 16:28, 29F

12/06 20:04, , 30F
覺得第一次進去都會嫌裝潢佈置跟大包裝,因為跟習慣不同
12/06 20:04, 30F

12/06 20:06, , 31F
但看到外面沒有的好東西跟優惠就會開始變主顧買不停..
12/06 20:06, 31F

12/06 21:01, , 32F
我爸愛吃的堅果桶跟乳酪,比外面便宜一半。讓他想辦卡
12/06 21:01, 32F

12/06 21:38, , 33F
說實話,我覺得那邊的蛋很不划算耶~ 一顆7塊多又大小不均
12/06 21:38, 33F

12/06 21:39, , 34F
全聯$49十顆的力多蛋大多了,顏色也漂亮!
12/06 21:39, 34F

12/06 21:40, , 35F
不過costco划算的東西還是不少啦~像舒膚特潔膚乳
12/06 21:40, 35F

12/06 21:46, , 36F
最近蛋貴好多是真的 轉去買放山雞的蛋價錢還比較便宜
12/06 21:46, 36F

12/07 01:59, , 37F
我住COSCO對面,卡小叔辦,想買什麼一通電話專人送到家,還不會
12/07 01:59, 37F

12/07 02:00, , 38F
買過量真是一舉數得。
12/07 02:00, 38F

12/07 09:43, , 39F
我看過養狗的人說去好市多只買狗食就可以把年費賺回來
12/07 09:43, 39F

12/07 09:43, , 40F
了,不知道是真是假
12/07 09:43, 40F

12/07 11:24, , 41F
摳斯摳狗食CP值超高的 還有 他的蛋應該是有機蛋 貴是正常的
12/07 11:24, 41F

12/07 14:14, , 42F
蛋我也覺得 cp值高
12/07 14:14, 42F

12/07 16:54, , 43F
搬貓砂就能回本+1 牛奶、優酪乳我家銷量大也划算,重點是
12/07 16:54, 43F

12/07 16:57, , 44F
要先做好購物清單,進去別衝動購物,噴錢別怪大賣場
12/07 16:57, 44F

12/07 22:09, , 45F
有養貓狗的話, 去costco買飼料和貓砂很快就回本了
12/07 22:09, 45F

12/08 10:40, , 46F
問題是~~ 摳斯摳貓沙太香了 香到我覺得很臭= =
12/08 10:40, 46F

12/08 18:17, , 47F
好市多買狗飼料 一次飼料出問題回收 一次生蟲
12/08 18:17, 47F

12/08 18:18, , 48F
後來我就看開了繼續在寵物店買小包裝了
12/08 18:18, 48F

12/08 18:18, , 49F
不過狗點心牛肉條很划算
12/08 18:18, 49F

12/09 12:18, , 50F
石安牧場的雞蛋超好吃!
12/09 12:18, 50F

12/10 02:33, , 51F
搬貓砂+1
12/10 02:33, 51F
文章代碼(AID): #1Gm0p7MN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m0p7M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