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提前討論起初二回娘家的事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c)時間13年前 (2012/12/04 21:33), 編輯推噓9(9012)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我婆婆多次提起要到我家去走走 說是親戚要多往來,不要那麼生疏,被我直接的拒絕了 我說:我家沒有親家間沒事往來走動的習慣,親家間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這個說法是我第一次跟我媽說、我婆婆想來我們家坐坐時,我媽要我轉告的。 我媽說台灣人親家間只有紅白事才會來往 即便如此,之後我婆婆仍然又提起2-3次,我都是一樣的說法,目前有一陣子沒聽她提起。 我也有轉告我先生,並且問他:你爸媽平時沒見他們跟親戚來往走動, 為什麼你媽媽對我家這麼有興趣?還要特地開車一個多小時去我家坐坐? 而且,他們見了面要聊甚麼呢? 他聳聳肩,不置可否,只是說:我媽喔... 由於婆婆對宗教很執著投入,我先生怕是要去我家傳教,因此會幫著我推掉。 但不管是甚麼原因,我覺得還是自家親朋好友間多走動就好了吧 ※ 引述《msave (流星)》之銘言: : 週日吃喜酒的時候 : 我那唯一的大姑對我和老公說:「初二你們會在家吧?我初二會回家過喔!」 : 老公還沒開口,我就用勉為其難的口氣向大姑說: : 「姊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長輩第一次要請女婿,長輩很看重這件事, : 所以初二我們要回南部」 : 沒想到大姑立刻說: : 「那我跟你們一起去台南啊,今年家裡沒有長輩(她婆婆今年過世),所以我們很自由。」 : 接著又說:「乾脆帶爸媽(我公婆)一起去好了,全家初二去台南(我娘家)玩」 : 我也只好回應她:「過年的時候南部天氣很好喔,呵呵」 : ------------------------------------------------------------------------------ : 回家後,老公又和我提起她姊姊的想法,老公也想說帶著公婆一起回娘家很好 : 我嘴上贊同,但心理總覺得怪怪的 : 我結婚第一年回娘家過年耶,而且今年家裡有三個新姑爺(我老公和表姊夫、表妹夫) : 家裡都算好人數訂好餐廳了 : 該怎麼向家裡開口說我公婆、大姑姊夫還有大姑的兩個小孩都要來? : ------------------------------------------------------------------------------ : p.s我娘家父母都不在,但是姑姑和叔叔對我和老公超好,每次回去都設宴款待 : 所以我雖然笑著答應,但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為難......= = : 想請問有人遇過這樣的情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01.148

12/04 21:36, , 1F
台灣人親家間只有紅白事才會來往?何必要說得這麼決絕...唉
12/04 21:36, 1F

12/04 21:38, , 2F
不過不喜歡跟親戚多來往的人也是不能勉強的,我也是那種
12/04 21:38, 2F

12/04 21:38, , 3F
對親戚間來往是抱持能免則免態度的人
12/04 21:38, 3F

12/04 21:40, , 4F
推你也推令堂 再推會幫你擋掉的老公
12/04 21:40, 4F

12/04 21:41, , 5F
親家多來往就是多生事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12/04 21:41, 5F

12/04 21:43, , 6F
我家也是這種姻親間不來往 連電話甚至紅白包都沒有的
12/04 21:43, 6F

12/04 21:45, , 7F
推樓上,我婆婆想跟我爸往來,但我看我爸都不太跟我嫂嫂娘家
12/04 21:45, 7F

12/04 21:45, , 8F
往來,過年頂多一次電話就很偷笑了,加上我老公他媽太多經典
12/04 21:45, 8F

12/04 21:46, , 9F
事蹟,我爸說沒有人規定親家間要往來呀~所以紅白事我爸都不表
12/04 21:46, 9F

12/04 21:46, , 10F
示的,連我老公他弟訂婚也是,當然我老公的爸媽也沒發帖給我
12/04 21:46, 10F

12/04 21:47, , 11F
老爸就是了
12/04 21:47, 11F

12/04 23:01, , 12F
跟親戚都沒那麼勤了 親家勤什麼呢
12/04 23:01, 12F

12/05 09:33, , 13F
看緣份啦~我婆婆跟兩個媳婦的娘家媽媽都很好,小姑的婆婆
12/05 09:33, 13F

12/05 09:35, , 14F
就真的不行
12/05 09:35, 14F

12/05 09:36, , 15F
不過我們是輪流過年的,今年要在我娘家過~~
12/05 09:36, 15F

12/05 09:52, , 16F
我媽也是這樣,偏偏我婆婆非常"厚禮數"...orz
12/05 09:52, 16F

12/05 10:42, , 17F
老實說, 我覺得親家間若做到如此決絕, 那其實連紅白事也不
12/05 10:42, 17F

12/05 10:42, , 18F
用往來了
12/05 10:42, 18F

12/05 15:56, , 19F
看緣份+1
12/05 15:56, 19F

12/06 16:15, , 20F
我婆婆也很想跟我娘家互動,老實說我覺得好煩~_~
12/06 16:15, 20F

12/11 12:48, , 21F
太冷淡我受不了'
12/11 12:48, 21F
文章代碼(AID): #1GlVkC3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VkC3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