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提前討論起初二回娘家的事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流星)時間13年前 (2012/12/04 10:09), 編輯推噓40(42299)
留言143則, 5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週日吃喜酒的時候 我那唯一的大姑對我和老公說:「初二你們會在家吧?我初二會回家過喔!」 老公還沒開口,我就用勉為其難的口氣向大姑說: 「姊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長輩第一次要請女婿,長輩很看重這件事, 所以初二我們要回南部」 沒想到大姑立刻說: 「那我跟你們一起去台南啊,今年家裡沒有長輩(她婆婆今年過世),所以我們很自由。」 接著又說:「乾脆帶爸媽(我公婆)一起去好了,全家初二去台南(我娘家)玩」 我也只好回應她:「過年的時候南部天氣很好喔,呵呵」 ------------------------------------------------------------------------------ 回家後,老公又和我提起她姊姊的想法,老公也想說帶著公婆一起回娘家很好 我嘴上贊同,但心理總覺得怪怪的 我結婚第一年回娘家過年耶,而且今年家裡有三個新姑爺(我老公和表姊夫、表妹夫) 家裡都算好人數訂好餐廳了 該怎麼向家裡開口說我公婆、大姑姊夫還有大姑的兩個小孩都要來? ------------------------------------------------------------------------------ p.s我娘家父母都不在,但是姑姑和叔叔對我和老公超好,每次回去都設宴款待 所以我雖然笑著答應,但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為難......= = 想請問有人遇過這樣的情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33.130

12/04 10:21, , 1F
看妳是要當作回娘家還是當作全婆家一起出去玩...
12/04 10:21, 1F

12/04 10:22, , 2F
是我直接拒絕了,我討厭回娘家還要帶一串肉粽回去
12/04 10:22, 2F

12/04 10:22, , 3F
而且買單的還是娘家人
12/04 10:22, 3F

12/04 10:25, , 4F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都說了長輩要請女婿,大姑還一派
12/04 10:25, 4F

12/04 10:26, , 5F
天真的說要跟我們一起去......= =
12/04 10:26, 5F

12/04 10:27, , 6F
我也擔心老公覺得我小氣,不把他家人當成一家人....
12/04 10:27, 6F

12/04 10:27, , 7F
比較恐怖的是.....你老公竟然覺得這樣很好?!!!
12/04 10:27, 7F
幾個月前,我老公跟我說,他大伯想在初二的時候辦全家的大聚餐 因為所有出嫁的堂姊妹們都會在初二回來 我那時簡直氣死了 因為你姊姊們要回娘家,我就沒有娘家要回嗎?(他還說,我們可以初三再回南部) 我的姊妹們也是初二回娘家啊 現在這個情形算是有進步了= =

12/04 10:30, , 8F
直接說第一年,娘家很重視,不希望模糊焦點,也沒有餘力招呼
12/04 10:30, 8F

12/04 10:30, , 9F
怕失禮了,請改期再來好好招待?
12/04 10:30, 9F
※ 編輯: msave 來自: 114.34.233.130 (12/04 10:33)

12/04 10:31, , 10F
餐廳人數都訂了,你為什麼不直接婉拒?
12/04 10:31, 10F

12/04 10:34, , 11F
因為第一次遇到,我腦筋也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12/04 10:34, 11F

12/04 10:34, , 12F
不要就跟老公說不要,別裝大方@@....不然萬一過程不愉快
12/04 10:34, 12F

12/04 10:34, , 13F
初二女兒回娘家,還附贈小姑和公婆,很奇怪耶,叫你老公去擋
12/04 10:34, 13F

12/04 10:34, , 14F
到時可不是被老公覺得小氣這麼點小損失就算了的....
12/04 10:34, 14F

12/04 10:34, , 15F
妳可以娓婉一點,說既然大家要去台南,那就應該由老公買單
12/04 10:34, 15F

12/04 10:35, , 16F
他的錢就是我的錢啊,何況我大姑一天到晚跟老公借錢
12/04 10:35, 16F

12/04 10:35, , 17F
叫老公負責出錢招待兩邊長輩以表心意
12/04 10:35, 17F

12/04 10:36, , 18F
妳老公如果怕花錢就會幫你拒絕小姑了
12/04 10:36, 18F

12/04 10:37, , 19F
妳老公應該不至於都不管錢的吧
12/04 10:37, 19F

12/04 10:37, , 20F
我家長輩不可能讓晚輩出錢的,是面子問題
12/04 10:37, 20F

12/04 10:38, , 21F
妳老公不夠識相的話,就明說餐廳已經訂滿了不能追加人數
12/04 10:38, 21F

12/04 10:39, , 22F
妳不用跟你家長輩討論啊,是表面叫你老公付,其實希望他拒絕
12/04 10:39, 22F

12/04 10:40, , 23F
其實我覺得他們初三再來,我娘家會很歡迎,初二就跟來實在
12/04 10:40, 23F

12/04 10:40, , 24F
怕得罪婆家(老公)的話,就只能叫娘家的人多擔待吃點虧了
12/04 10:40, 24F

12/04 10:40, , 25F
很怪
12/04 10:40, 25F

12/04 10:40, , 26F
而且長輩雖然說要請晚輩,但是被晚輩請,心裡還是高興的
12/04 10:40, 26F

12/04 10:40, , 27F
不過我很好奇公婆也要去是公婆也有意願還是大姑自己講的
12/04 10:40, 27F

12/04 10:40, , 28F
就說娘家那邊也有計畫 可以改期嗎
12/04 10:40, 28F

12/04 10:41, , 29F
v大的方式不妥,萬一老公真的願意出錢怎麼辦?別害到自己
12/04 10:41, 29F

12/04 10:41, , 30F
一般長輩應該不會跟到媳婦娘家去白吃白喝吧....
12/04 10:41, 30F

12/04 10:42, , 31F
你要先設好底線,才可以跟人家討價還價
12/04 10:42, 31F

12/04 10:42, , 32F
請老公去說,初二你們回娘家,請大姑陪公婆在家或出去玩
12/04 10:42, 32F

12/04 10:42, , 33F
盡盡孝心,自在過一天,不要勞碌奔波到別人家作客,不自在
12/04 10:42, 33F

12/04 10:42, , 34F
看你對你老公的認識囉,如果他很"大方"就不要用這個方法XD
12/04 10:42, 34F

12/04 10:42, , 35F
就說娘家形成已經排定,請她們改初三再來比較方便~
12/04 10:42, 35F

12/04 10:43, , 36F
行程*
12/04 10:43, 36F

12/04 10:43, , 37F
不然就說,我們家沒這個規矩。來了一年,還有明年..真惡夢
12/04 10:43, 37F
還有 66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12/04 15:27, , 104F
moumoumou大說的方法蠻好的(抄起來)
12/04 15:27, 104F

12/04 15:32, , 105F
大姑+公婆初二跟著回娘家,一整個好笑+怪異的feel
12/04 15:32, 105F

12/04 17:02, , 106F
婆家好沒禮貌+1
12/04 17:02, 106F

12/04 17:41, , 107F
我怎麼覺得 你大姑 很故意....
12/04 17:41, 107F

12/04 17:54, , 108F
妳可以先看一下liffe大大的文章 :)
12/04 17:54, 108F

12/04 18:28, , 109F
我反而很羨慕耶 我從來沒有家族大集合過 好好喔
12/04 18:28, 109F

12/04 19:07, , 110F
直接拒絕說餐廳沒位置了. 不然你大姑還要帶兩小孩去吃喝還
12/04 19:07, 110F

12/04 19:07, , 111F
兼討紅包呢...
12/04 19:07, 111F

12/04 19:49, , 112F
羨慕+1 我還在跟老公討論不知道能不能初一到初三
12/04 19:49, 112F

12/04 19:50, , 113F
兩家都一起過 反正兩家距離才二十分鐘
12/04 19:50, 113F

12/04 19:51, , 114F
不過應該是不行T^T
12/04 19:51, 114F

12/04 21:02, , 115F
私下叫你老公開口拒絕啊
12/04 21:02, 115F

12/04 21:02, , 116F
說起來我有點覺得他是在試探你那天辦不辦桌耶…
12/04 21:02, 116F

12/04 22:06, , 117F
現代的社會 多認識親戚真的很好 小孩不用跟陌生人玩
12/04 22:06, 117F

12/04 22:08, , 118F
我超羨慕同事説託表妹的老公的妹妹幫忙出國買什麼回來
12/04 22:08, 118F

12/04 22:09, , 119F
我娘家婆家大人不超過十位(汗)
12/04 22:09, 119F

12/04 22:10, , 120F
能一起玩一起長大的小孩 "沒有"
12/04 22:10, 120F

12/04 22:22, , 121F
怎辦?我也覺得蠻不錯耶...
12/04 22:22, 121F

12/04 22:42, , 122F
請對鏡子練習 微笑禮貌的說'不太方便耶'
12/04 22:42, 122F

12/04 22:43, , 123F
拒絕別人確實是需要練習的
12/04 22:43, 123F

12/04 22:43, , 124F
而且初二她該陪她娘 你該陪妳娘 誰要搞家庭大旅遊這套啊
12/04 22:43, 124F

12/05 01:35, , 125F
我看我舅舅家剛嫁女兒那幾年,親家也都跟著一起回來
12/05 01:35, 125F

12/05 01:37, , 126F
其實也沒什麼,看雙方意願跟習慣吧
12/05 01:37, 126F

12/05 02:35, , 127F
身為認識妳多年的好姊妹,告訴你...時間還沒到什麼都不
12/05 02:35, 127F

12/05 02:35, , 128F
要說,時間到了,默默拎著老公回台南就是了
12/05 02:35, 128F

12/05 02:37, , 129F
妳公婆不可能跟妳去台南啦!
12/05 02:37, 129F

12/05 08:26, , 130F
你大姑亂搞一通
12/05 08:26, 130F

12/05 11:35, , 131F
原PO大姑本來就是個腦袋有洞的傢伙 -.-|||
12/05 11:35, 131F

12/05 13:51, , 132F
怎麼想都覺得公婆不可能在初二去人家娘家= =
12/05 13:51, 132F

12/05 14:45, , 133F
腦子有洞嗎...
12/05 14:45, 133F

12/05 15:46, , 134F
初二她回她娘家,你回你娘家,要聚會的話初三以後再說
12/05 15:46, 134F

12/05 15:47, , 135F
反正今年年假很長
12/05 15:47, 135F

12/05 19:41, , 136F
好白目的大姑...
12/05 19:41, 136F

12/06 03:31, , 137F
你大姑的婆婆過世不滿一年 還在服喪 不宜新春期家拜訪別人家
12/06 03:31, 137F

12/06 03:31, , 138F
請他有一點自覺 不然明講你們家長輩有忌諱
12/06 03:31, 138F

12/06 16:10, , 139F
說餐廳已經訂好了,而且過年期間訂位很滿,無法加人
12/06 16:10, 139F

12/10 11:01, , 140F
所以除夕兩家輪流過就能閃過這個問題了XD
12/10 11:01, 140F

12/10 11:02, , 141F
像我明年除夕就是輪到回娘家 初二再回婆家
12/10 11:02, 141F

12/10 11:02, , 142F
將來我大姑出嫁 也不用擔心我老公每次初二都要陪我回
12/10 11:02, 142F

12/10 11:02, , 143F
娘家而跟他姊錯開 至少每兩年可以團聚一次~
12/10 11:02, 143F
文章代碼(AID): #1GlLjgi0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9 篇):
文章代碼(AID): #1GlLjgi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