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提前討論起初二回娘家的事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dawn0598)時間13年前 (2012/12/04 11:43), 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 (看更多)
1.先問娘家意見(說沒關係機率大) 2.請老公全權處理他家人的事(連繫/出資) 3.訂飯店,排行程(他們家獨立的旅行) 4.聚餐 (重點囉!請再獨立增加一餐,不要和你家原本的計畫一起,這樣皆大歡喜) 5.先協調好到時你們夫妻可否分開行動 (不要卡再一定要兩家一起行動,你們可以各自招待自己的家人) 所以原PO不要太緊張 臺南春節很多活動 超好安排的(台南人握手!!) 只要安排好拜年和聚餐限制在某一天的一頓飯完成就好 不需要把所有時間都想成要兩家人湊在一起 其實將心比心 有好的行程安排和整天跟親家大眼瞪小眼 大家都不會想要處在那種應酬的狀態吧! ※ 引述《msave (流星)》之銘言: : 週日吃喜酒的時候 : 我那唯一的大姑對我和老公說:「初二你們會在家吧?我初二會回家過喔!」 : 老公還沒開口,我就用勉為其難的口氣向大姑說: : 「姊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長輩第一次要請女婿,長輩很看重這件事, : 所以初二我們要回南部」 : 沒想到大姑立刻說: : 「那我跟你們一起去台南啊,今年家裡沒有長輩(她婆婆今年過世),所以我們很自由。」 : 接著又說:「乾脆帶爸媽(我公婆)一起去好了,全家初二去台南(我娘家)玩」 : 我也只好回應她:「過年的時候南部天氣很好喔,呵呵」 : ------------------------------------------------------------------------------ : 回家後,老公又和我提起她姊姊的想法,老公也想說帶著公婆一起回娘家很好 : 我嘴上贊同,但心理總覺得怪怪的 : 我結婚第一年回娘家過年耶,而且今年家裡有三個新姑爺(我老公和表姊夫、表妹夫) : 家裡都算好人數訂好餐廳了 : 該怎麼向家裡開口說我公婆、大姑姊夫還有大姑的兩個小孩都要來? : ------------------------------------------------------------------------------ : p.s我娘家父母都不在,但是姑姑和叔叔對我和老公超好,每次回去都設宴款待 : 所以我雖然笑著答應,但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為難......= = : 想請問有人遇過這樣的情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228.53

12/04 11:50, , 1F
台南春節有什麼活動?
12/04 11:50, 1F

12/04 11:50, , 2F
推!
12/04 11:50, 2F

12/04 11:51, , 3F
鹽山,億載金城,小吃,動物世界,很熱鬧的啦~也很堵車...
12/04 11:51, 3F

12/04 11:51, , 4F
對耶!叫老公自己去陪公婆玩~自己在家陪家人也蠻好的!
12/04 11:51, 4F

12/04 11:55, , 5F
比較想偷問一下 台南過年有哪邊比較不熱鬧的嗎? 想知道!!
12/04 11:55, 5F

12/04 12:01, , 6F
台南人握手+1
12/04 12:01, 6F

12/04 12:04, , 7F
台南過年人好多...我每年都好懷念台北的冷清 >"<
12/04 12:04, 7F

12/04 12:09, , 8F
台北現在也不冷清了 我好懷念10多年前過年時台北街上都沒
12/04 12:09, 8F

12/04 12:09, , 9F
人的樣子
12/04 12:09, 9F

12/04 12:11, , 10F
台南的春節活動就是塞車塞人啊...(住觀光區的悲哀)
12/04 12:11, 10F

12/04 12:51, , 11F
推薦他們去安平(壞心乾啊我)
12/04 12:51, 11F

12/04 13:00, , 12F
那個......我就是安平人...orz
12/04 13:00, 12F

12/04 14:17, , 13F
叫他們去逛中國城呀(大誤)
12/04 14:17, 13F

12/04 14:19, , 14F
好方法,逛完中國城下次大概就不想來了
12/04 14:19, 14F

12/04 17:45, , 15F
安平的悲傷就是出去就先塞車...
12/04 17:45, 15F

12/04 17:46, , 16F
現在過年的還會在台北看到關門的7-11 不過人比以前多~>"<
12/04 17:46, 16F

12/04 17:52, , 17F
台南過年的話只要一天一景點就夠了!塞到爆!過年就要這樣
12/04 17:52, 17F

12/04 21:51, , 18F
每年我都超期待陪我媽回台南娘家,就算今年剛結婚我也要跟
12/04 21:51, 18F

12/05 03:54, , 19F
台南人握手+1。XDD
12/05 03:54, 19F
文章代碼(AID): #1GlN5Og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N5Og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