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提前討論起初二回娘家的事了......
1.先問娘家意見(說沒關係機率大)
2.請老公全權處理他家人的事(連繫/出資)
3.訂飯店,排行程(他們家獨立的旅行)
4.聚餐
(重點囉!請再獨立增加一餐,不要和你家原本的計畫一起,這樣皆大歡喜)
5.先協調好到時你們夫妻可否分開行動
(不要卡再一定要兩家一起行動,你們可以各自招待自己的家人)
所以原PO不要太緊張
臺南春節很多活動
超好安排的(台南人握手!!)
只要安排好拜年和聚餐限制在某一天的一頓飯完成就好
不需要把所有時間都想成要兩家人湊在一起
其實將心比心
有好的行程安排和整天跟親家大眼瞪小眼
大家都不會想要處在那種應酬的狀態吧!
※ 引述《msave (流星)》之銘言:
: 週日吃喜酒的時候
: 我那唯一的大姑對我和老公說:「初二你們會在家吧?我初二會回家過喔!」
: 老公還沒開口,我就用勉為其難的口氣向大姑說:
: 「姊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長輩第一次要請女婿,長輩很看重這件事,
: 所以初二我們要回南部」
: 沒想到大姑立刻說:
: 「那我跟你們一起去台南啊,今年家裡沒有長輩(她婆婆今年過世),所以我們很自由。」
: 接著又說:「乾脆帶爸媽(我公婆)一起去好了,全家初二去台南(我娘家)玩」
: 我也只好回應她:「過年的時候南部天氣很好喔,呵呵」
: ------------------------------------------------------------------------------
: 回家後,老公又和我提起她姊姊的想法,老公也想說帶著公婆一起回娘家很好
: 我嘴上贊同,但心理總覺得怪怪的
: 我結婚第一年回娘家過年耶,而且今年家裡有三個新姑爺(我老公和表姊夫、表妹夫)
: 家裡都算好人數訂好餐廳了
: 該怎麼向家裡開口說我公婆、大姑姊夫還有大姑的兩個小孩都要來?
: ------------------------------------------------------------------------------
: p.s我娘家父母都不在,但是姑姑和叔叔對我和老公超好,每次回去都設宴款待
: 所以我雖然笑著答應,但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為難......= =
: 想請問有人遇過這樣的情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228.53
→
12/04 11:50, , 1F
12/04 11:50, 1F
推
12/04 11:50, , 2F
12/04 11:50, 2F
→
12/04 11:51, , 3F
12/04 11:51, 3F
→
12/04 11:51, , 4F
12/04 11:51, 4F
推
12/04 11:55, , 5F
12/04 11:55, 5F
推
12/04 12:01, , 6F
12/04 12:01, 6F
→
12/04 12:04, , 7F
12/04 12:04, 7F
推
12/04 12:09, , 8F
12/04 12:09, 8F
→
12/04 12:09, , 9F
12/04 12:09, 9F
→
12/04 12:11, , 10F
12/04 12:11, 10F
推
12/04 12:51, , 11F
12/04 12:51, 11F
→
12/04 13:00, , 12F
12/04 13:00, 12F
推
12/04 14:17, , 13F
12/04 14:17, 13F
推
12/04 14:19, , 14F
12/04 14:19, 14F
→
12/04 17:45, , 15F
12/04 17:45, 15F
→
12/04 17:46, , 16F
12/04 17:46, 16F
→
12/04 17:52, , 17F
12/04 17:52, 17F
推
12/04 21:51, , 18F
12/04 21:51, 18F
推
12/05 03:54, , 19F
12/05 03:54,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6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