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過年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d)時間13年前 (2012/11/26 21:23), 編輯推噓19(19037)
留言56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目前懷孕(雙胞胎)四個月, 孕期從一開始就不太順,幾乎沒辦法吃東西,瘦了八公斤, 這星期開始,雖然比之前有精神些,也略能進食,但還是不舒服。 這兩天跟另一半討論到過年的問題, 他爸媽家在花蓮,我們住桃園。 他跟父母的關係很緊密, 雖然平均每個月他跟家人都會見到面(他爸媽上來桃園或他回去花蓮), 但過年時他很希望能夠空出一大段時間(至少七天)回去陪伴家人。 他家人對我很好,跟他回家我不需要幫忙, 只是我身體不太好,只要略有奔波就容易生病。 去年陪他回花蓮過年(火車),我整個過年都在生病, 回台北後(那時住台北)才檢查出是呼吸道細菌感染,纏綿病榻三個月才好。 前兩天陪他回花蓮(開車),我回程路上吃了氣味重的東西,結果一路從宜蘭吐回桃園。 另外,因為孕期關係,我的飲食習慣改變(得吃多餐/清淡),跟他家的飲食習慣不合, 再加上他爸媽會打呼,我又有點認床,晚上沒辦法睡好。 我人不大隻(158cm),所以朋友們都說我的孕期後期會很辛苦, 想到過年時我已經進入孕期後期, 不管是坐火車還是開車,幾個小時的車程對我來說實在很折磨, 七天以上待在花蓮,沒辦法好好吃、好好睡、好好休息, 所以今年我實在很卻步。 昨天沒討論出什麼結果, 我說不然今年分開過年,他回他家,我留在我們的家休息, 但他不放心我一個人待在桃園, 也不放心我一起下花蓮然後自己提早回桃園。 他提議不然他先下去過年,初四再上來帶我回花蓮, 我說這樣奔波太累了吧,而且他上來我大概就不想放他再下去了。 板友們有什麼好建議嗎?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217.24

11/26 21:33, , 1F
坐飛機呢?過年夫妻分開怪怪的吧
11/26 21:33, 1F

11/26 21:34, , 2F
請爸媽來家裡作客一下
11/26 21:34, 2F

11/26 21:35, , 3F
回娘家過年如何 這樣他就不用擔心了 桃園到花蓮路途遙遠
11/26 21:35, 3F

11/26 21:36, , 4F
光想就覺得好累 又要七天沒吃好睡好...
11/26 21:36, 4F

11/26 21:57, , 5F
推2F
11/26 21:57, 5F
他老家還有一個高齡90行動不便的奶奶, 讓老人家奔波可能不太好。 另外他有姐姐、及哥哥一家四口, 我們桃園的家不大,一次容納十個人可能有點太擠, 所以我想公婆會願意上來過年的機會不大。

11/26 22:10, , 6F
各自回家過年!每年都在過年,孕婦顧好身體比較重要
11/26 22:10, 6F

11/26 22:14, , 7F
請父母上來過年(除夕OR初一 OR提早過) 然後年假後半老公自
11/26 22:14, 7F

11/26 22:15, , 8F
己回去 過年年年有 屈就妳一年而已 明年才有兩個孫子回去玩
11/26 22:15, 8F

11/26 22:15, , 9F
11/26 22:15, 9F

11/26 22:27, , 10F
過年時你大概六七個月了,我有正懷雙胞胎的朋友已住院安
11/26 22:27, 10F

11/26 22:27, , 11F
胎(約22周開始住,已住兩周,他隔壁的雙胞胎媽媽已住一個
11/26 22:27, 11F

11/26 22:28, , 12F
多月),我目前雙胞胎29W+,隨時都可能住院安胎,我163公
11/26 22:28, 12F

11/26 22:29, , 13F
分,現在已經難吃難睡了,尤其雙胞胎更要注意早產問題,
11/26 22:29, 13F

11/26 22:30, , 14F
娘家也很遠嗎?不然回娘家過年吧~懷雙寶,意外風險高很多
11/26 22:30, 14F

11/26 22:30, , 15F
建議就算沒有住院安胎,還是不要離開預計生產醫院太遠
11/26 22:30, 15F

11/26 22:30, , 16F
自己留在桃園,跟鄰居打聲招呼,也比去花蓮好。
11/26 22:30, 16F
我媽也住在桃園,開車大概四十分鐘, 但她現在跟男朋友住,我不太方便過去打擾, 而且那時候我應該不敢自己開車(精神不好怕危險), 最多除夕或初一搭計程車過去吃個飯。 ※ 編輯: edbella 來自: 123.241.217.24 (11/26 22:40)

11/26 23:20, , 17F
自己一人在桃園也不安全。跟老公商量一次過年不回去。這
11/26 23:20, 17F

11/26 23:20, , 18F
樣也比較安全
11/26 23:20, 18F

11/27 00:33, , 19F
或者樓上的建議打個折~老公回去大掃除和年夜飯兩天
11/27 00:33, 19F

11/27 00:34, , 20F
然後初一就回來~這兩天如果擔心你自己一個人~那就定個大飯店
11/27 00:34, 20F

11/27 00:34, , 21F
你去住個兩天吧~
11/27 00:34, 21F

11/27 00:37, , 22F
如果一定要回去過年就搭飛機吧!至少省下長途坐車的不適
11/27 00:37, 22F

11/27 00:38, , 23F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今年兩個的不要回去花蓮
11/27 00:38, 23F

11/27 00:39, , 24F
折衷的辦法就老公自己回去,但不要待太多天
11/27 00:39, 24F

11/27 03:21, , 25F
年年在過年,老公想一下哪個風險大,丟妳一個人,
11/27 03:21, 25F

11/27 03:21, , 26F
出事怎麼辦?
11/27 03:21, 26F

11/27 04:50, , 27F
你懷雙胞胎喔!六、七個月要禁足了,這次就別回去
11/27 04:50, 27F

11/27 04:51, , 28F
過年了!請以母體小孩為重。
11/27 04:51, 28F

11/27 09:35, , 29F
身體要緊,妳回娘家過年,讓先生回去花蓮過年
11/27 09:35, 29F

11/27 10:01, , 30F
各回各的家過年 孕婦這樣太辛苦了
11/27 10:01, 30F

11/27 10:42, , 31F
過年期間請媽媽來桃園的家中陪伴,老公自己回花蓮呢??
11/27 10:42, 31F

11/27 12:43, , 32F
那就請公婆來桃園過年吧 小孩比較重要 過年很重要嗎?
11/27 12:43, 32F

11/27 12:44, , 33F
今年我有寶寶也不方便回嘉義 平時住新竹 我們就打算我爸來新
11/27 12:44, 33F

11/27 12:45, , 34F
竹過年 先生應該在桃園陪你比較好
11/27 12:45, 34F

11/27 13:07, , 35F
這篇應該是年節文最早po的吧
11/27 13:07, 35F

11/27 13:21, , 36F
請你一定要跟家人強調,雙胞胎是危險妊娠,不管何時都不要
11/27 13:21, 36F

11/27 13:21, , 37F
離開要生產的醫院太遠,小孩的命比過什麼節日重要
11/27 13:21, 37F

11/27 13:22, , 38F
明年連假多,等小孩生完再帶去花蓮吧
11/27 13:22, 38F

11/27 13:24, , 39F
孕婦身體要多保重 以妳自己身體跟小孩為優先考量
11/27 13:24, 39F

11/27 13:36, , 40F
推ethanol,我當初懷雙胞胎的時候,老公也是一年暫時不
11/27 13:36, 40F

11/27 13:36, , 41F
去,畢竟雙胞胎風險多啊,萬一需要安胎你該怎麼辦
11/27 13:36, 41F
謝謝大家的建議。 先回一下推文。 我們住桃園,要搭國內線飛機得跑到台北松山, 飛到花蓮後也還要坐好一陣子的車才能回到老家, 不管時間還是勞累度,似乎都沒有比較好, 所以一開始就沒考慮坐飛機。 至於我娘家媽媽, 她是要被照顧的那種人,而且情緒起伏很大,毛很多,跟她相處很累。 而且媽媽有自己的男友,她跟男友的住處是小套房, 我很不喜歡過去,因為卡在中間實在很怪也不方便。 所以回娘家過年,跟請媽媽來陪我過年,都不被考慮。 人生真是千萬個想不到, 昨晚發文後沒多久,半夜我就出血了(鮮紅色)。 一開始我還很樂觀,想說應該躺著休息一下就會好, 結果觀察一小時後,血越流越多, 兩人半夜一點多有點驚慌的衝到婦幼醫院掛急診。 檢查後,出血是因為胎盤剝離, 而這幾天的疲倦跟下腹痛是宮縮(我本以為是韌帶在拉展), 拿了一種安胎藥回家。 不過今早還是繼續出血,所以又回診, 經過新一輪檢查,確認是完全性前置胎盤,剝離處看起來還好, 確認出血已經停住,現在要吃兩種安胎藥,臥床幾天。 但若是再流鮮血或是咖啡色血量變大,就得住院安胎。 之前只考量勞累、休息不佳, 覺得因此不陪他過年似乎太嬌貴, 好像只考慮到自己的身體,而不重視他對父母的牽掛。 可是經過昨天一事, 我們想到假如在半路上,或者在花蓮鄉下 <--- 開車到慈濟醫院都要兩個多小時, 我又突然出血,卻找不到熟悉的醫師/有藥物跟機器設備的醫院,那真的很可怕。 >"< 想到昨晚發覺血越流越多以為要流產了的驚慌感, 心就一直揪著。 他說他目前應該會採折衷方式, 假如我那陣子狀況還可以,他就自己回去個兩天就回來。 要是我需要安胎,他再看看怎麼跟父母說。 ※ 編輯: edbella 來自: 123.241.217.24 (11/27 14:50)

11/27 17:53, , 42F
目前就先以自己身體和肚中寶寶健康比較重要!他們會體諒的
11/27 17:53, 42F

11/27 20:51, , 43F
都已經出血了還在想「怎麼跟父母說」?
11/27 20:51, 43F

11/27 20:51, , 44F
就說實話,說出血,說前置胎盤,說胎盤剝離,說可能得
11/27 20:51, 44F

11/27 20:52, , 45F
安胎呀!這個時候還要想什麼更好聽的說詞嗎?
11/27 20:52, 45F

11/27 20:53, , 46F
不知為何聽到孩子的爸這樣唯唯諾諾就開始生氣
11/27 20:53, 46F

11/27 23:39, , 47F
就這麼一個過年,還是待在家吧,小孩比較重要
11/27 23:39, 47F

11/27 23:40, , 48F
我今年過年也沒回娘家,因為預產期接近了,就一個過年不
11/27 23:40, 48F

11/27 23:41, , 49F
回去不會怎樣,可是你的狀況可禁不起奔波的
11/27 23:41, 49F

11/28 01:45, , 50F
今年請妳老公跟你待在家不要回去!不懂有什麼好考慮的?
11/28 01:45, 50F

11/28 01:47, , 51F
過個年有重要到拿母體跟寶寶的生命開玩笑嗎?
11/28 01:47, 51F

11/28 12:28, , 52F
就說'醫生說要安胎 搭車長途旅行可能會流產' 很難說出口嗎
11/28 12:28, 52F

11/28 14:09, , 53F
已經需要安胎了,當然是小孩為大。
11/28 14:09, 53F
我已經決定留桃園, 不敢拿自己跟北鼻們的生命開玩笑。 醫院離家很近,我又住有管理員的社區, 臨時有狀況,即使他不在身邊,自己過去也應該沒問題。 假如那時已經住院安胎,我更是會受到醫療上妥善照顧。 當然我私心會希望他留在身邊陪伴。 但我也決定,他家的過年問題,就留給他處理了。 婆婆身體很好,十分勇健,一共生了三個小孩, 她以前懷孕時除了肚子大起來外,一點不舒服都沒有, 懷孕時一樣全職上班、回家帶小孩、家事三餐、伺候公婆。 所以對於我懷孕變得如此嬌弱大概不太能理解, 我也是婆婆遇過的人裡面,懷孕沒變胖還整個枯萎的第一人。(笑) 我想他很怕我在他父母心裡黑掉。 雖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說實話會黑掉就是, 以前為了講實話跟黑掉的問題討論過幾次, 最後不是吵架就是他覺得為難, 我不想在這類問題上跟他糾結下去, 會盡量尊重他的想法跟作法。 ※ 編輯: edbella 來自: 123.241.217.24 (11/28 19:27)

11/28 21:01, , 54F
不過你勇健的婆婆也沒懷過雙胞胎吧,與其說先生怕你黑掉
11/28 21:01, 54F

11/28 21:01, , 55F
不如說他怕你破壞了他們這麼緊密的親子關係
11/28 21:01, 55F

11/28 21:02, , 56F
不過如果說要安胎就會黑掉,在這婆家黑掉或許不是壞事
11/28 21:02, 56F
文章代碼(AID): #1GisrDC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isrDC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