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我想一直回娘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原來是這樣阿...(茶))時間13年前 (2012/11/26 19:17), 編輯推噓101(1109166)
留言285則, 1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2 (看更多)
我們結婚剛滿一年(現在肚子裡住著將近四個月的寶寶...) 在結婚前,老公就有提起 以後回娘家都會陪著我..原因是不想讓娘家的爸媽問起 為啥女婿沒跟著一起來..之類的話語 所以,我也很自然的每次都讓老公跟....... 現在懷孕了老公也更理所當然且大男人的跟著我回去.. 但卻也慢慢的引起了小小的火花.. 昨天回完娘家後..我們就開始為了回娘家這事徹底的大吵了... 原因是每次回去時老公都會擺臭臉 雖然是私底下對我擺...但我還是很不爽.... 老公向我提起說,每次回去都花很多錢(幾乎都是交通費) (娘家在新竹、婆家在台北) 也向我抱怨..為什麼每次家裡有啥活動我們就一定要參加 為什麼一個月要回去那麼多次...(其實最多也只有4次而已..) 為什麼假日不能好好的呆在家裡陪公婆 (我們本來就是跟公婆一起住...) 妳不覺得每次回去都只是待在家裡很無聊?! 於是,老公就向我要求 以後回娘家..一個月只能回去"一次"!!!!!!!!!!!!!!!! 為什麼只能一次?!!!!! 其實我可以體諒及了解老公會無聊,想省錢..想要有自己的假日時間等 因為我知道,我們兩個回娘家的心境不一樣.... 但如此,老公提了這個要求真的讓我很訝異... 我在和老公要求 不然回去兩次時.. 卻換來老公的不諒解 說我的生活重心不在他的身上,不在婆家 我覺得很難過,有種過去的努力被否決掉的感覺 而且我和老公要求的那第二次還是跟我朋友見面耶 這樣也不行... 最後老公講了乾脆讓我回新竹住,以後假日在見面的話 再度受傷.... 雖然最後以掉淚和不了了之收場.. 老公也有及時發現他講錯話..下車時抱著我向我道歉等... 但我知道這樣的戲碼還是會在上演..唉. 打到這裡..突然覺得我老公好幼稚喔= =" 文長..謝謝各位人妻讓我抱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77.250

11/26 19:25, , 1F
4次超多的
11/26 19:25, 1F

11/26 19:28, , 2F
新竹到台北不是很近嗎?要花什麼交通費?不過我跟娘家
11/26 19:28, 2F

11/26 19:28, , 3F
住同一個城市一個月也才回去兩次吧
11/26 19:28, 3F

11/26 19:28, , 4F
自己回去也沒差啊 被問有什麼好怕的
11/26 19:28, 4F

11/26 19:29, , 5F
與其吵這種架,不如自己回家
11/26 19:29, 5F

11/26 19:29, , 6F
我也都愛回娘家就回娘家,老公沒一起我更自在的當女
11/26 19:29, 6F

11/26 19:29, , 7F
兒賊
11/26 19:29, 7F

11/26 19:34, , 8F
你要不要考慮自己回去啊?沒有媳婦喜歡每個周末回婆家
11/26 19:34, 8F

11/26 19:34, , 9F
推mtyc 與其吵這種架,不如自己回家
11/26 19:34, 9F

11/26 19:34, , 10F
有人台北新竹還每天通勤哩 想回去就自己回去 這麼近還蠻方便的
11/26 19:34, 10F

11/26 19:35, , 11F
老公亦然,而且你們假日都回去,平日又和公婆住,豈不都
11/26 19:35, 11F

11/26 19:36, , 12F
沒有自己的時間?對夫妻感情也不好
11/26 19:36, 12F

11/26 19:37, , 13F
我喜歡自己回娘家耶,沒老公在旁邊跟爸媽聊天更自在
11/26 19:37, 13F

11/26 19:41, , 14F
一個月兩次,一次他陪你,一次你自己回去,剛好符合你們
11/26 19:41, 14F

11/26 19:42, , 15F
自己回家,不然就分居,這種事情真的是無解~
11/26 19:42, 15F

11/26 19:42, , 16F
的需求....
11/26 19:42, 16F

11/26 19:43, , 17F
自己回去就好啦,有差嗎?
11/26 19:43, 17F

11/26 19:44, , 18F
自己回去就好了吧。有啥好說的
11/26 19:44, 18F

11/26 19:44, , 19F
腳長在你身上
11/26 19:44, 19F

11/26 19:45, , 20F
很貴? 高鐵來回1,200,一個月4次不到5千,有小孩更貴啦
11/26 19:45, 20F

11/26 19:53, , 21F
媽的,新竹到台北是能花多少交通費,是坐直昇機逆?
11/26 19:53, 21F

11/26 19:54, , 22F
我覺得他提議不錯啊 就真的假日再跟他見面 看誰不能忍
11/26 19:54, 22F

11/26 19:55, , 23F
他能跟他爸媽住 為什麼你不行
11/26 19:55, 23F

11/26 19:55, , 24F
回自己家還要經過他同意也太奇怪了吧
11/26 19:55, 24F

11/26 19:56, , 25F
夫妻之間應該是協調體諒 不是一方廳另外一方指揮啊
11/26 19:56, 25F

11/26 19:57, , 26F
太扯了吧~新竹到台北是能花多少交通費@@
11/26 19:57, 26F

11/26 19:57, , 27F
ㄧ個月四次其實有點多,不過原PO應該是想平常都住婆家
11/26 19:57, 27F

11/26 19:57, , 28F
所以一個月四次不算多...無解
11/26 19:57, 28F

11/26 20:00, , 29F
婆家娘家同你的狀況,但沒有和婆婆同住,我覺得四次有點多
11/26 20:00, 29F

11/26 20:01, , 30F
我回家兩三次才讓他跟一次,老公也有家人要陪啊...@@
11/26 20:01, 30F

11/26 20:01, , 31F
而且平常一到五上班已經夠累了,周末不是才能好好休息嗎
11/26 20:01, 31F

11/26 20:02, , 32F
你就自己回去啊,為什麼一定要老公跟你一起回去參加聚會
11/26 20:02, 32F

11/26 20:02, , 33F
?老公也想要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的事啊
11/26 20:02, 33F

11/26 20:10, , 34F
一個月四次有點多+1....我大概兩三個月回家一次吧 XD
11/26 20:10, 34F

11/26 20:11, , 35F
但每個人喜好不同,就多溝通吧,我相信不是交通費的問題
11/26 20:11, 35F

11/26 20:12, , 36F
我公婆也是要求老公回去我也要跟著回去 超煩超討厭的!
11/26 20:12, 36F

11/26 20:12, , 37F
四次太多了...但是我老婆一個月回家10次以上!...
11/26 20:12, 37F

11/26 20:12, , 38F
請為妳老公著想~不要再逼他跟妳一起回去!
11/26 20:12, 38F

11/26 20:14, , 39F
如果只有妳回去的話,可能老公也不會管妳回娘家幾次~
11/26 20:14, 39F
還有 206 則推文
11/28 12:46, , 246F
第一段寫了 是老公自己要跟 一直說老公肯陪很幸福到底
11/28 12:46, 246F

11/28 12:47, , 247F
是...
11/28 12:47, 247F

11/28 12:52, , 248F
我在老婆娘家住了快一年
11/28 12:52, 248F

11/28 12:58, , 249F
樓上l大
11/28 12:58, 249F

11/28 13:22, , 250F
我小姑住桃園 自從自己會開車後 每週自己開車帶三個小孩
11/28 13:22, 250F

11/28 13:23, , 251F
回新竹 有跟婆婆住喔
11/28 13:23, 251F

11/28 13:23, , 252F
每年過年也是除夕就包袱款款回我們家住上至少一星期
11/28 13:23, 252F

11/28 13:26, , 253F
所以想回家自己回家吧
11/28 13:26, 253F

11/28 13:29, , 254F
L大出沒注意!
11/28 13:29, 254F

11/28 14:50, , 255F
明明就照老公意思老婆回娘家住就好啦 他自己婚前就說要
11/28 14:50, 255F

11/28 14:51, , 256F
跟 婚後又跟婆家住 然後說一個月回四次娘家很多??不要跟
11/28 14:51, 256F

11/28 14:51, , 257F
婆家住,跟娘家住好不好?
11/28 14:51, 257F

11/29 16:54, , 258F
你還滿誇張的,老實說一個月回4次娘家在傳統一點家庭
11/29 16:54, 258F

11/29 16:54, , 259F
就會認為你根本心不在新的家上了..
11/29 16:54, 259F

11/29 16:55, , 260F
老實說出來結婚不要說嫁入夫家,本來就是創造一個新的家
11/29 16:55, 260F

11/29 16:55, , 261F
庭,哪有人一個月回娘家四次,真的太誇張,我讀書一個月
11/29 16:55, 261F

11/29 16:56, , 262F
也才回家一次,濫用男生疼女生也不是這樣.
11/29 16:56, 262F

11/29 16:57, , 263F
我勸你這麼愛回家乾脆不要結婚好了..拉著一個人回你家
11/29 16:57, 263F

11/29 16:58, , 264F
整天要別人愛你,別人就不會認馬桶喔..
11/29 16:58, 264F

11/29 20:17, , 265F
我就住娘家隔壁而已我都沒有每個禮拜過去了.....
11/29 20:17, 265F

11/29 23:23, , 266F
在婆家創造一個新家喔?那全天下的男人結婚就不該住婆家
11/29 23:23, 266F

11/30 21:47, , 267F
4次其實蠻多的,但也不是說不能回去啦!他不想回去,你
11/30 21:47, 267F

11/30 21:47, , 268F
可以自己回去呀!為什麼結婚後就一定要綁在一起?
11/30 21:47, 268F

12/01 18:38, , 269F
你老公根本是不知道你要回去這麼多次才說會跟你回去吧
12/01 18:38, 269F

12/01 18:38, , 270F
應該不是老公自己愛跟吧
12/01 18:38, 270F

12/01 18:59, , 271F
我不懂一個月回去4次..真的很多嗎= =?都跟公婆住了
12/01 18:59, 271F

12/01 18:59, , 272F
所以女生應該結婚自己的爸媽都不用顧囉?樓上那些說4次嫌多
12/01 18:59, 272F

12/01 19:00, , 273F
次的大大們~都是4個月才回娘家一次的意思嗎 囧?
12/01 19:00, 273F

12/01 23:44, , 274F
妳真的出嫁了嗎?
12/01 23:44, 274F

12/02 15:37, , 275F
四次太多了
12/02 15:37, 275F

12/02 15:49, , 276F
跟公婆住跟不一起住一個月每天舟車勞頓去看公婆不一樣
12/02 15:49, 276F

12/02 15:51, , 277F
不要混為一彈了,更何況很多跟公婆住是經濟問題,也不是
12/02 15:51, 277F

12/02 15:52, , 278F
丈夫多想或多計較要時常見自己爸媽
12/02 15:52, 278F

12/02 18:36, , 279F
一個月4次就等於每個禮拜都回去欸,我上大學都沒這麼常
12/02 18:36, 279F

12/02 18:36, , 280F
回家了=口=
12/02 18:36, 280F

12/04 06:52, , 281F
我大學只有寒暑假回家過,寧可講電話代替見面,也省錢
12/04 06:52, 281F

12/25 00:18, , 282F
4次很多,機乎每周回耶
12/25 00:18, 282F

01/07 00:36, , 283F
你自己回去就好啦
01/07 00:36, 283F

01/23 12:31, , 284F
自己回去,先生要跟就不能規定別人阿......
01/23 12:31, 284F

05/23 14:28, , 285F
我懂交通費,因為我每次回娘家也都捨不得交通費...
05/23 14:28, 285F
文章代碼(AID): #1Giq_cR5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iq_cR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