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好累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汪汪之亂 XD)時間13年前 (2012/11/11 13:05), 編輯推噓6(600)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原文部份恕刪 ※ 引述《lazuri ( )》之銘言: : 去年夏天畢業後 搬到先生所在的城市跟他在一起(他還沒有完成phd學位) : 一邊找工作 但是不幸運沒找到 所以後來把身分轉為F2(眷屬簽證)在家做全職主婦 : 先生的學位論文已經快完成了 但是要到明年年中才能真正畢業 我跟他說我想早 : 一點先回台灣找工作 這樣他回來的時候至少經濟不需要靠家裡 先生很不高興 : 覺得說應該一起回去才對 後來我們協調說那我晚一點回去 順便可以安排工作面試 : 然後再回美國跟他一起搬回台灣 運氣好的話回台灣就可以上班了 這部份沒有誰對誰錯 協調好就好 不過顯然不是這樣... 我會比較prefer你的方式,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經濟獨立自主 無論是就家庭或個人(以你的狀況更是要以個人來看)而言都很重要 : 1.覺得我一直很想回台北(我是台北人) : 我想這應該是他最介意的點吧!! : 我不否忍我很想回家(家裡就只有我一個小孩) : 在國外陪他 動輒都是一年以上沒有辦法見到家人 機票真的很貴 : 也想著就這兩三年 忍一下就過去了 : 剛結婚沒多久的時候比較常提 後來我知道他會介意 : 我也很少再提我很想家想回去的事 想著那就在國外找點可以做的事情來排遣 妳很體貼 : 到了他快完成論文的階段 我提出說想先回去找工作 :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在台北比較多機會 先生就開始說我就是想要回台北 : 我先回台灣工作的話就不要連絡了 叫我一定要找中部的工作 住在他家 這哪招? : 不然就去國外工作不要在台灣等等的話 為甚麼?不就這個城市找不到工作嗎? 那回去妳畢業的學校的城市找可以嗎? : 我明白他不希望夫妻分開 但是不需要這樣說話!! 他是不希望夫妻分兩地(台北台中 或 台灣美國 或 美國不同城市) 還是希望你和他都要留在美國發展(妳在現在住的城市沒找到工作,換一個就會嗎?) 還是希望妳不要和娘家有太多(以他的標準而言)接觸 (妳只能選美國任一個地方或台中,就是不要台北) 其實文章裡看不太出來 妳真的知道他希望的是甚麼?還是這是妳安慰自己用的? : 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 哪裡有不錯的工作就去哪裡 : 就算我在台北工作我也不可能跟父母住在一起 搞不好只有假日會回去看一下 : 再說我也不會都不管你父母 我也會回去看他們阿!! : 再說你畢業之後找到哪裡的工作你也不知道 說這些都沒有意義 是啊~明年景氣會很差喔...兩邊都一樣 就算順利畢業也不一定順利有工作ㄟ : 有的時候我跟家裡電話說久一點也會不高興 : 大概兩天打一次 說30分左右 每次一掛電話就一直很想知道我跟家裡說了些什麼 : 不然就在我說電話的同時臭臉 跟我說這樣他很困擾 弄得我自己壓力也大 : 我知道他覺得沒必要說這麼久 大概也覺得我家裡也一直要我回去 : 我也跟他說過真的都只是說些生活上的小事 我也是不常和家人聯絡更不會說生活上小事的人(汗~) 外子的家人相處模式則和妳家很類似 說實在話我也弄不懂為甚麼外子"我明天晚餐時搭表弟便車回家" 這十三個字要講三十分鐘? (真的...有次我杵在旁邊聽他們講電話半小時內容就是這樣而已=.=) 但是我不會不高興擺臭臉 只會在旁邊一直丟MSN訊息 類似 "挖~又破紀錄了~半小時了哩~" "甚麼!這不是在八卦別人嗎?關你甚麼事啊?哈哈哈!" "齁~這麼一點點事就要講這麼久,一天24小時哪夠用?" (好啦!我嘴很機車... 但我沒有不開心先生和父母聯繫,只是在旁邊無聊尋他開心...) : 3.覺得我想跟他家劃清界線 : 關於這一點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先生最近這幾年學校是沒有獎學金的 學費生活費完全都是靠家裡支撐的 : 我跟他說過這樣公公婆婆的負擔很大了 妳踩到他的痛腳嚕! bingo~ : 這不是在台灣再怎麼省著用對家裡負擔還是不小 : 我說那我早點回去上班也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 再說也不是一回去就好幾年 就早個半年左右 : 先生又開始說我是不是不想欠他爸媽 要劃清界線 我已經嫁出去了(repeat n次) 欠他爸媽的人是他 不是妳 他都結婚成家了還要爸媽養自己成立的家 老婆有點出息想賺錢自立不想當啃老族 他就怕自己變成吃軟飯的 換成我當場回一句 我才不是要劃清界線 我是想賺錢孝敬公婆 不想他們覺得自己命苦 養個啃老兒子就算了 兒子還娶一個公主老婆回來給我們二老養 (真的...要踩地雷就一次踩得他爆炸到沒辦法補血...) : 先生不滿意或不高興的時候說話的口氣會很不好 : 曾經有一次 我晚飯弄好 可能他覺得很不滿意 或者是今天做得太簡單之類的 : 對我擺臉色說這是要我怎麼吃阿!! 你到底是有甚麼困難阿!! : 做事情讓他不高興罵妳什麼也做不好 妳還會什麼之類的 : 出去買菜的時候走慢一點或是在其他貨架上逗留比較久 : 開始對你擺臉色 不然就是說妳是想又被罵嗎!? : 氣不過頂嘴最後變成吵架的機會很大 但是不說話給他罵久了心裡也是很不舒 : 服 變成時常在看他的臉色 甚至有時候會被弄得坐立難安 : 記得剛辦完喜宴沒多久 帶公婆一起到國外玩 : 因為我不小心地鐵差點要坐過站 在他爸媽面前對我發脾氣 : 就算公婆為我緩頰 但是當時真的很尷尬 看起來他很難相處 妳是結婚前沒睜大眼睛看嗎? 還是婚前都只有甜甜蜜蜜的約會? : 曾經跟他說過煮飯你不滿意的話你也可以自己做 : 不動手的人不需要出太多嘴巴 居然回我那我要妳幹嘛!! 你要我煮飯?然後我煮得讓你不滿意? 那你除了會跟你爸媽要生活費養我還會幹嘛? 我可以回台灣賺錢養自己 我要你幹嘛 : 你這個樣子 那我要你幹嘛呢!? : 我為什麼什麼家事都要做 還要看你的臉色呢!? ......你也知道啊@.@ : 剛開始我也會好好勸他跟他說不要這個樣子 我可以改進 : 到後來 我也不願意再說什麼了 就這樣也不是件壞事 : 他"這次"提完離婚後過了好幾天 雙方有比較冷靜 坐下來好好談 : 但是其實我覺得先生的姿態還是有點高 : 他跟我說不想要再為一些同樣的事情吵了 那就照規矩來好了 : 比如過年一開始就是初二回娘家 之後可以再商量跟調整 : 但是我是已經嫁出去了(repeat 2次) : 主要要以他為優先 以他為優先 他也會以我為優先 你能接受"主要以他為優先"然後他高興的時候施捨(優先)你一下嗎? : 脾氣壞罵人的問題他也會改進的 也盡量多陪我出去走走跟安排生活 : 待在台北工作也不是不可以 看是要怎麼樣調整 : 沒辦法的話 他可以試著找台北的工作 甚麼是"沒辦法的話"? 他找不到台中工作的時候嗎? : 如果不能接受這些的話就算了 : 聽了他這些話 心裡真的昰五味雜陳 本來想著乾脆就斷了 : 心裡又開始有點動搖 覺得是否要再給彼次一個機會 再努力看看能否會變好 如果他開出來的條件是你沒有辦法接受的 也就是你們兩個目前能接受的範圍沒有交集的話 我看不懂妳要努力甚麼? 他都說他不要努力雙方一起調整自己的價值觀讓兩人有交集 他只要妳照他開出來的條件做 妳做不到兩人就拉倒 (他說"如果不能接受這些的話就算了") 兩個人的關係只有妳一個人在努力達到對方的期望...會成功嗎? : 但是心裡又會想著這種價值觀的無解問題 何不一了百了 對...夫妻的價值觀真的不能有太大差異 : 你這樣大男人 規矩比起一般人又多又奇怪 : 我不願意再順著你寵壞你了 也不想再為你感到難過了 : 夫妻走到這樣 我也很難過 我不能說我在這段婚姻中什麼錯都沒有 : 我也會發脾氣 也會罵人 但是我希望夫妻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 : 吵架鬧意見沒關係 但是要能溝通協調和尊重另外一個人 : 而不是很認真的說些狠話去要脅另外一個人 其實你很清楚狀況 只是還沒有下定決心去做 : po這些落落長的文章 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 也希望大家能給我些建議 : 真的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32.143

11/11 13:55, , 1F
11/11 13:55, 1F

11/11 14:13, , 2F
推~
11/11 14:13, 2F

11/11 15:54, , 3F
推~
11/11 15:54, 3F

11/12 00:07, , 4F
推~
11/12 00:07, 4F

11/12 00:24, , 5F
11/12 00:24, 5F

11/12 13:08, , 6F
推!兩個人的關係只有一個人在努力達到對方的期望 ><
11/12 13:08, 6F
文章代碼(AID): #1Gdp8Cs0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dp8Cs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