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什麼都不問
你婆婆還會在前一天打電話通知
我婆婆則是當天早上七點打電話來
我會叫我老公起來接,但他通常因為想睡覺而不接
當他起床後打電話回去問甚麼事(早上十點以後),婆婆會說,今天要拜公媽
但都已經十點了,也不需要回去了(因為是拜十點半至十一點的,距離 新竹-彰化)
甚至有時候在周間打電話來說,某某天(非假日)要拜拜
當然,我老公不可能特地為了拜拜而請假
我曾經就跟我老公說,你媽媽是認為你都不用賺錢養家,光回去拜公媽就會飽了嗎???
我老公跟婆婆開導了幾次後,現在不會要求周間回去,但很常臨時通知
甚至還來問我說,哪天要拜拜我會不知道嗎???
大節日我一定知道,有遇到假日我一定會告知老公
某次農曆二月時也是臨時通知
我想了半天還去問我媽那天到底是拜啥日子,我媽也不知道
後來某次我婆婆又提起,哪天要拜拜你會不知道嗎??
剛好當著所有的大姑(我有四個大姑),我問說,那天是拜啥???
婆婆說,重陽節阿
當場除了沒嫁的那個,嫁出去的都傻眼,重陽節不是農曆九月九日嗎???
有大姑就出來緩頰說,可能地區不一樣,習俗不一樣
我可以接受習俗不一樣,但~既然不一樣,我為什麼就一定要知道
※ 引述《emma230322 (小綠)》之銘言:
: 婆婆打來我老公接的叫我們回去拜拜
: 他們講完電話我老公說明天回去拜拜
: 我問了一句 有什麼事嗎為什麼明天突然要拜拜?
: 這樣會問會讓男生很不舒服嗎?
: 我老公就很生氣說他也不知到
: 因為他也沒問我婆婆為什麼要回去拜
: 可是看明天也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
: 還是什麼要拜拜的日子..........
: 我公說反正明天也沒事就回去就對了
: 可是我沒有不想回去
: 我只是想知到拜拜是為了什麼只是想知到而已
: 這樣的想法會很怪嗎?
: 你們大家的老公會常常媽媽叫他們做什麼就什麼都不問就去做嗎?
: 他很常醬
: 我說有時後可以問一下吧~必竟我們有自己的家庭~
: 如果我提出這樣的建議跟溝通~會很過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71.10
推
09/16 10:58, , 1F
09/16 10:58, 1F
→
09/16 10:58, , 2F
09/16 10:58, 2F
→
09/16 10:59, , 3F
09/16 10:59, 3F
推
09/16 11:14, , 4F
09/16 11:14, 4F
我老公是么子
抖是還好啦,事情對就對,錯就錯
想拿輩分來壓我是不可能的
除了未嫁的那個很白目之外,其他的都很好
推
09/16 11:27, , 5F
09/16 11:27, 5F
因為我們自己在新竹的家有擺我娘家的公媽 (這是另一個故事)
說信耶穌就太說不過去了
曾經還因為公媽的事,我老公被婆婆說是被我家招贅的
但在新竹,日子到了我自己準備自己拜
也不需要老公請假或是回家
(在彰化拜拜時,婆婆會在要拜拜的時候打電話CALL大伯回家拜拜)
大伯自己當老闆或許可以這樣
在都市領死薪水的上班族,是可以這樣嗎???
然後因為老公非假日不能回家拜拜 + 太臨時通知而沒回家
這樣就說我老公是被招贅的
我老公就火到說要把公媽分出來拜
→
09/16 13:39, , 6F
09/16 13:39, 6F
→
09/16 13:40, , 7F
09/16 13:40, 7F
→
09/16 13:41, , 8F
09/16 13:41, 8F
→
09/16 13:42, , 9F
09/16 13:42, 9F
我不知道他們鄉下人腦袋是裝甚麼 (很難聽,但我必須得這樣說)
有些節日若平日不方便,我舅舅家的作法都是提前至假日
而婆家就非得那一天
公公忌日就一定得那一天 (我自己爸爸的忌日是提前至方便的日子)
不過這一年才一天,上班的只有老公,他可以請假就好,我沒意見
像離最近的中元普渡
我們新竹的家,是七月裡找一天方便的日子
婆家就得一定要七月十五那一天
清明掃墓就只能清明節那一天
如果沒有連假,我們就一路塞回去又一路塞回來,然後搞的老公累得要死
不是我不慎終追遠
只是講難聽點,我們到底是為活人還是為死人而活啊???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1.10 (09/16 14:27)
→
09/16 15:12, , 10F
09/16 15:12, 10F
→
09/16 15:13, , 11F
09/16 15:13, 11F
→
09/16 15:18, , 12F
09/16 15:18, 12F
→
09/16 15:19, , 13F
09/16 15:19, 13F
→
09/16 15:19, , 14F
09/16 15:19, 14F
推
09/16 15:45, , 15F
09/16 15:45, 15F
我知道,這我有考慮到
所以,當初要入厝時,約他們一起入公媽,是他們家不願意的阿
不願意現在又在那邊隻隻歪歪的
再者,就我奶奶的立場(因為我是獨生女,爸爸已不在)
他出錢買房擺公媽,也願意婆家公媽一起入
我就直接嗆我婆婆說,那你兒子就要會賺錢一點,再去買一間房擺你家的公媽
註: 擺公媽之事當初提親時就已攤開來說
當時沒意見,現在才在那邊意見一堆
我老公是認為,講好的事就該做,所以他跟我是站同一邊
只是他自己又無法搞定他媽媽
我的話,在背後要說啥我不管,在我面前說我就是不爽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1.10 (09/16 16:20)
推
09/16 16:38, , 16F
09/16 16:38, 16F
→
09/16 16:39, , 17F
09/16 16:39, 17F
→
09/16 16:40, , 18F
09/16 16:40, 18F
顆顆,其實拜拜也不是婆婆在張羅的,她就出一張嘴囉
很多事若是錢能解決,就簡單多了
哀~人心阿.....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1.10 (09/16 16:56)
推
09/16 17:40, , 19F
09/16 17:40, 19F
→
09/16 17:40, , 20F
09/16 17:40, 20F
推
09/17 02:04, , 21F
09/17 02:04, 21F
→
09/17 02:05, , 22F
09/17 02:05, 22F
→
09/17 02:05, , 23F
09/17 02:05, 23F
→
09/17 02:06, , 24F
09/17 02:06, 24F
→
09/17 02:07, , 25F
09/17 02:07, 25F
→
09/17 02:07, , 26F
09/17 02:07, 2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