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什麼都不問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寶貝妞的娘)時間13年前 (2012/09/16 10:31), 編輯推噓7(7019)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你婆婆還會在前一天打電話通知 我婆婆則是當天早上七點打電話來 我會叫我老公起來接,但他通常因為想睡覺而不接 當他起床後打電話回去問甚麼事(早上十點以後),婆婆會說,今天要拜公媽 但都已經十點了,也不需要回去了(因為是拜十點半至十一點的,距離 新竹-彰化) 甚至有時候在周間打電話來說,某某天(非假日)要拜拜 當然,我老公不可能特地為了拜拜而請假 我曾經就跟我老公說,你媽媽是認為你都不用賺錢養家,光回去拜公媽就會飽了嗎??? 我老公跟婆婆開導了幾次後,現在不會要求周間回去,但很常臨時通知 甚至還來問我說,哪天要拜拜我會不知道嗎??? 大節日我一定知道,有遇到假日我一定會告知老公 某次農曆二月時也是臨時通知 我想了半天還去問我媽那天到底是拜啥日子,我媽也不知道 後來某次我婆婆又提起,哪天要拜拜你會不知道嗎?? 剛好當著所有的大姑(我有四個大姑),我問說,那天是拜啥??? 婆婆說,重陽節阿 當場除了沒嫁的那個,嫁出去的都傻眼,重陽節不是農曆九月九日嗎??? 有大姑就出來緩頰說,可能地區不一樣,習俗不一樣 我可以接受習俗不一樣,但~既然不一樣,我為什麼就一定要知道 ※ 引述《emma230322 (小綠)》之銘言: : 婆婆打來我老公接的叫我們回去拜拜 : 他們講完電話我老公說明天回去拜拜 : 我問了一句 有什麼事嗎為什麼明天突然要拜拜? : 這樣會問會讓男生很不舒服嗎? : 我老公就很生氣說他也不知到 : 因為他也沒問我婆婆為什麼要回去拜 : 可是看明天也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 : 還是什麼要拜拜的日子.......... : 我公說反正明天也沒事就回去就對了 : 可是我沒有不想回去 : 我只是想知到拜拜是為了什麼只是想知到而已 : 這樣的想法會很怪嗎? : 你們大家的老公會常常媽媽叫他們做什麼就什麼都不問就去做嗎? : 他很常醬 : 我說有時後可以問一下吧~必竟我們有自己的家庭~ : 如果我提出這樣的建議跟溝通~會很過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71.10

09/16 10:58, , 1F
超討厭那句"你會不知道?" 她會這樣對她兒子說嗎?
09/16 10:58, 1F

09/16 10:58, , 2F
好像拜拜就是女人家的事一樣,最討厭這觀念了,尤其,
09/16 10:58, 2F

09/16 10:59, , 3F
祭祖祭的是老公家的祖先耶! 誰才該出面來主持大局.....
09/16 10:59, 3F

09/16 11:14, , 4F
上面四個姐姐,妳是嫁給小兒子嗎? 很抖耶~
09/16 11:14, 4F
我老公是么子 抖是還好啦,事情對就對,錯就錯 想拿輩分來壓我是不可能的 除了未嫁的那個很白目之外,其他的都很好

09/16 11:27, , 5F
對外說自己改信耶穌,就不會有人逼你了
09/16 11:27, 5F
因為我們自己在新竹的家有擺我娘家的公媽 (這是另一個故事) 說信耶穌就太說不過去了 曾經還因為公媽的事,我老公被婆婆說是被我家招贅的 但在新竹,日子到了我自己準備自己拜 也不需要老公請假或是回家 (在彰化拜拜時,婆婆會在要拜拜的時候打電話CALL大伯回家拜拜) 大伯自己當老闆或許可以這樣 在都市領死薪水的上班族,是可以這樣嗎??? 然後因為老公非假日不能回家拜拜 + 太臨時通知而沒回家 這樣就說我老公是被招贅的 我老公就火到說要把公媽分出來拜

09/16 13:39, , 6F
我家是用過年發的全年曆標記拜拜日,由妯娌協調正確日(可
09/16 13:39, 6F

09/16 13:40, , 7F
能因上班提前),那天除了上班上課有正事可不到外,其他的
09/16 13:40, 7F

09/16 13:41, , 8F
都會乖乖提前說是否回去,三牲/水果/菜色也會各自協調,
09/16 13:41, 8F

09/16 13:42, , 9F
費用累加後依房計算,如果轉信宗教,該房也是會負擔該費用
09/16 13:42, 9F
我不知道他們鄉下人腦袋是裝甚麼 (很難聽,但我必須得這樣說) 有些節日若平日不方便,我舅舅家的作法都是提前至假日 而婆家就非得那一天 公公忌日就一定得那一天 (我自己爸爸的忌日是提前至方便的日子) 不過這一年才一天,上班的只有老公,他可以請假就好,我沒意見 像離最近的中元普渡 我們新竹的家,是七月裡找一天方便的日子 婆家就得一定要七月十五那一天 清明掃墓就只能清明節那一天 如果沒有連假,我們就一路塞回去又一路塞回來,然後搞的老公累得要死 不是我不慎終追遠 只是講難聽點,我們到底是為活人還是為死人而活啊???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1.10 (09/16 14:27)

09/16 15:12, , 10F
嗯.我家祖先至今仍堅持只能三日節(農曆3/3)拜,所以每年日子都
09/16 15:12, 10F

09/16 15:13, , 11F
不一樣喲 XD 現在還有我媽在撐,我很好奇我弟接手時會怎麼辦
09/16 15:13, 11F

09/16 15:18, , 12F
之前也覺得拜這麼多有點煩。不過後來覺得畢竟主要拜拜的人是
09/16 15:18, 12F

09/16 15:19, , 13F
長輩,他們信這些規矩也只好依他們,說白點如果以後各家分開
09/16 15:19, 13F

09/16 15:19, , 14F
拜了,也就照自己的意思了。
09/16 15:19, 14F

09/16 15:45, , 15F
明顯就是你家有娘家公媽 你婆心裡過不去
09/16 15:45, 15F
我知道,這我有考慮到 所以,當初要入厝時,約他們一起入公媽,是他們家不願意的阿 不願意現在又在那邊隻隻歪歪的 再者,就我奶奶的立場(因為我是獨生女,爸爸已不在) 他出錢買房擺公媽,也願意婆家公媽一起入 我就直接嗆我婆婆說,那你兒子就要會賺錢一點,再去買一間房擺你家的公媽 註: 擺公媽之事當初提親時就已攤開來說 當時沒意見,現在才在那邊意見一堆 我老公是認為,講好的事就該做,所以他跟我是站同一邊 只是他自己又無法搞定他媽媽 我的話,在背後要說啥我不管,在我面前說我就是不爽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1.10 (09/16 16:20)

09/16 16:38, , 16F
重陽節事件就明顯要拉攏別人指責你了!
09/16 16:38, 16F

09/16 16:39, , 17F
像這樣的婆打完電話說今天拜拜 下次回去就
09/16 16:39, 17F

09/16 16:40, , 18F
拿一千說補給她辛苦張羅拜拜
09/16 16:40, 18F
顆顆,其實拜拜也不是婆婆在張羅的,她就出一張嘴囉 很多事若是錢能解決,就簡單多了 哀~人心阿.....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1.10 (09/16 16:56)

09/16 17:40, , 19F
很慶幸我公婆不拜拜(非信教 單純無神論) 我已經很久都不知
09/16 17:40, 19F

09/16 17:40, , 20F
農曆節日了 連鬼月開始結束都不太清楚XD
09/16 17:40, 20F

09/17 02:04, , 21F
很多老人家沒有'提早通知小孩'的觀念,我爸也常11點打電
09/17 02:04, 21F

09/17 02:05, , 22F
話來說12點我訂了某某餐廳一起吃午飯...可是他在台北我在
09/17 02:05, 22F

09/17 02:05, , 23F
新竹耶。妙的是我跟我哥要嘛去要嘛不去都不會說他什麼
09/17 02:05, 23F

09/17 02:06, , 24F
但我大嫂會很婉轉的說'爸下次可不可以早點講我們有時也
09/17 02:06, 24F

09/17 02:07, , 25F
會有自己的行程等等等等' 多說幾次之後我爸真的有改進 會
09/17 02:07, 25F

09/17 02:07, , 26F
提早一天通知
09/17 02:07, 26F
文章代碼(AID): #1GLJdrd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GLJdrd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