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婚後的理財規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時間13年前 (2012/09/13 22:23), 編輯推噓40(40060)
留言100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_~ 不知道大家婚後,雙方的金錢都怎麼管理呢? 我身邊的婆婆媽媽新婚少婦們, 大多把老公的錢管住(死),也就是女方掌控家中經濟大權。 我都不敢說,我家剛好相反,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 薪水各自管,沒有規劃生活共同基金(因為老公嫌麻煩) 車貸、房貸全都老公出(這兩樣也登記他名下), 我則是幫忙水電瓦斯、手機、管理費等等... 今天跟老公討論到說,我想用我個人帳戶買股票投資, (因為目前的投資都是在他的股票帳戶) 他皺了皺眉問我為什麼? 他覺得投資這種事應該要集結兩人的力量, 既然都要買同一張股票(我們都挑穩定型低風險的) 為何不把錢存進他那個帳戶一起買就好? 我就說因為想要手邊有點私房錢比較有安全感... 他就不高興的說,算了,隨便妳,反正妳的錢我管不著, 然後就拒絕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了... 我這樣說讓他覺得我信不過他,可是我沒那個意思, 我只是覺得,我什麼都沒有, 講難聽點,萬一以後婚姻觸礁了對我是不是相對沒保障? 我老公他連提款卡密碼都不太願意讓我記, 因為他覺得那是他的隱私...那我就不能有自己的投資隱私? 我不敢像別人一樣,沒付房貸卻要求共同持有或登記我名下, 我也自知不是很會理財,容易亂花錢,老公很勤儉持家理財觀念比我好的多, 所以讓他管錢這點我不太有意見,不過關於自己的私房錢... 我當然也知道一起買才賺的多,可是...總有一咪咪的擔心...人會變... 大家覺得我應該: 1找時間繼續跟他討論說服他 2不管他自己想投資就投資 3聽他的把錢放進同一個帳戶繼續投資 還有大家都知道彼此的提款卡密碼嗎? 我很想讓我老公記住,因為我覺得萬一有個萬一比較安全, 可是他不太願意,當然他也不願意告訴我他的, 他覺得這是雙方的隱私,不需過問... 我好懊惱啊...早知道自己默默的進行也不會鬧的不愉快>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08.98

09/13 22:33, , 1F
我建議申請分別財產制最好,雙方的金錢不要混在一起
09/13 22:33, 1F

09/13 22:37, , 2F
兩人合起來投資賺得多...但賺到誰的戶頭去啦?...
09/13 22:37, 2F

09/13 22:38, , 3F
建議還是自己要學會理財..要有自己的錢...比較能自主..
09/13 22:38, 3F

09/13 22:43, , 4F
可以一起投資,但定期請他把投資賺得的錢匯到你戶頭
09/13 22:43, 4F

09/13 22:53, , 5F
我覺得你自己學理財比較好喔
09/13 22:53, 5F

09/13 22:53, , 6F
我跟老公是個管個的 但是彼此知道對方提款卡密碼
09/13 22:53, 6F

09/13 23:01, , 7F
自己的錢自己管..就算賠了花了你也知道錢去哪裡...
09/13 23:01, 7F

09/13 23:10, , 8F
可以說"投資眼光不同"所以想自己買呀
09/13 23:10, 8F

09/13 23:12, , 9F
這樣老公會不會比較能接受?
09/13 23:12, 9F

09/13 23:38, , 10F
每個人的觀念想法不同 但就我來說 我不會想知道提款卡密碼
09/13 23:38, 10F

09/13 23:39, , 11F
但會想知道網銀的帳密 不了解另一半的金錢流向會讓我沒安全
09/13 23:39, 11F

09/14 00:14, , 12F
妳說的萬一如果是他掛了,那妳不管知不知道密碼都可合法
09/14 00:14, 12F

09/14 00:14, , 13F
繼承、如果是指他外遇,那妳憑密碼去領錢是犯法的,所以
09/14 00:14, 13F

09/14 00:17, , 14F
沒有知道的必要
09/14 00:17, 14F

09/14 00:18, , 15F
至於妳說的那些婆婆媽媽新婚少婦們,每個都幸福美滿扶持
09/14 00:18, 15F

09/14 00:19, , 16F
到老男的不外遇女的也不外遇家和萬事興嗎?如果不是,那
09/14 00:19, 16F

09/14 00:20, , 17F
有蛇麼參考的價值?而且既然薪水各自管,那妳自己去開個
09/14 00:20, 17F

09/14 00:21, , 18F
帳戶就好...如果妳把投資的錢都交給他,那就不叫各自管
09/14 00:21, 18F

09/14 00:24, , 19F
我家的也是各管各的,但是我先生還有幫兩邊的媽媽做投資
09/14 00:24, 19F

09/14 00:24, , 20F
至於損益我不太清楚,反正他會定期給雙方媽媽錢。我自己也
09/14 00:24, 20F

09/14 00:25, , 21F
有存款,要不要拿去買股票都可以,我也都會先問過他再決定
09/14 00:25, 21F

09/14 00:25, , 22F
至於提款卡密碼,他有告訴過我,但是我一下就忘記了 XD
09/14 00:25, 22F

09/14 00:55, , 23F
有這種自私的男人他就是為了以後要離婚做準備了阿
09/14 00:55, 23F

09/14 01:08, , 24F
既然是「私房錢」,何必講呢。領出來另外放就好啦。:p
09/14 01:08, 24F

09/14 01:29, , 25F
妳自己想把老公的錢管住(死)就講一聲,不要牽拖到你身
09/14 01:29, 25F

09/14 01:29, , 26F
邊的婆婆媽媽新婚少婦們,今天如果是妳身邊的婆婆媽媽
09/14 01:29, 26F

09/14 01:30, , 27F
新婚少婦們都全部把錢給老公管,我就不信妳會上來問
09/14 01:30, 27F

09/14 02:16, , 28F
樓上感覺有點怪,就是因為她身邊的人都把先生的錢管死,她才
09/14 02:16, 28F

09/14 02:16, , 29F
會有這樣的想法啊,如果她身邊的人都不管先生的錢,他本來就
09/14 02:16, 29F

09/14 02:16, , 30F
不會上來發這篇文啊@@
09/14 02:16, 30F

09/14 02:17, , 31F
而且她也不是想把先生的錢管死吧,她只是想要用自己的錢做
09/14 02:17, 31F

09/14 02:17, , 32F
自己的投資,是她先生反對啊..
09/14 02:17, 32F

09/14 02:18, , 33F
其實我覺得原PO對先生說出私房錢,背後的意義多少就代表著
09/14 02:18, 33F

09/14 02:19, , 34F
原PO對先生有著不信任感(不能說多少但有不信任感在)所以我
09/14 02:19, 34F

09/14 02:19, , 35F
倒覺得先生有點不開心也是可以想像的啦
09/14 02:19, 35F

09/14 03:07, , 36F
我就是直接跟老公說我有私房錢,而且放在那裡那裡若有急
09/14 03:07, 36F

09/14 03:07, , 37F
用可以用。XD
09/14 03:07, 37F

09/14 04:07, , 38F
同上,有共同賬戶也有私房錢不是很好嗎?
09/14 04:07, 38F

09/14 08:28, , 39F
我家錢是我管的,不過我自己有設標準,每年六月跟十二月如
09/14 08:28, 39F
還有 21 則推文
09/14 10:15, , 61F
我跟老婆各自買自己的股票 當然會互相討論買了什麼/幾張
09/14 10:15, 61F

09/14 10:16, , 62F
通常她買了 我會找其它的看 兩個人不會買一樣的股票
09/14 10:16, 62F

09/14 10:17, , 63F
就當成分散風險吧...
09/14 10:17, 63F

09/14 10:27, , 64F
我男朋友直接把提款卡交給我,每個月再領零用錢花XD
09/14 10:27, 64F

09/14 10:38, , 65F
既然有以防萬一的念頭,個人理財的事何必對老公這麼坦白
09/14 10:38, 65F

09/14 10:38, , 66F
"薪水各自管" 不是已經這樣了嗎??
09/14 10:38, 66F

09/14 10:39, , 67F
知道自己被防範著的感覺不會多好受,就別再問了吧!
09/14 10:39, 67F

09/14 11:04, , 68F
你自己投資為什麼要跟老公討論阿?都說是私房錢了就自己買阿
09/14 11:04, 68F

09/14 11:11, , 69F
他連提款卡密碼都不想讓妳知道,妳確定他有信得過你嗎?
09/14 11:11, 69F

09/14 12:28, , 70F
我們是各自管/家用一起出/沒房沒車/股票是我的錢放我的帳
09/14 12:28, 70F

09/14 12:30, , 71F
個人投資為什麼要特別問 就自己私下買就好
09/14 12:30, 71F

09/14 12:30, , 72F
戶 老公的錢放老公帳戶,全部讓老公操作(我不懂股票+老公
09/14 12:30, 72F

09/14 12:31, , 73F
買股算保守型)
09/14 12:31, 73F

09/14 12:51, , 74F
我家是分開賺錢雖然財產透明但我們都懶得去查帳= =...
09/14 12:51, 74F

09/14 12:52, , 75F
有需要大家就互相COVER就好了Q_Q 先生也不計較錢
09/14 12:52, 75F

09/14 13:08, , 76F
我先生密碼我都知道,這有一個好處,因為他記性很差神經大
09/14 13:08, 76F

09/14 13:09, , 77F
條,所以當他忘記密碼的時候可以問我(我特別會記這個\_/)
09/14 13:09, 77F

09/14 13:11, , 78F
看起來雙方想算清楚一點,推常見的共同帳戶,雙方每月存一
09/14 13:11, 78F

09/14 13:11, , 79F
筆進去,家用由此帳戶支出。因為你們現在模式,難保日後
09/14 13:11, 79F

09/14 13:11, , 80F
爭"你繳那個XX費才多少,我付的OO比你多",這種窘境。我看
09/14 13:11, 80F

09/14 13:12, , 81F
到的例子繳十幾年了,很難每一筆算清楚,落得雙方都認為自
09/14 13:12, 81F

09/14 13:12, , 82F
己虧了,從此彼此結下一個難解的結...
09/14 13:12, 82F

09/14 13:36, , 83F
股票最好分開買。賺錢就算了虧錢吵翻天,光是要不要認賠
09/14 13:36, 83F

09/14 13:36, , 84F
何時殺出就會意見不同了
09/14 13:36, 84F

09/14 13:53, , 85F
我也覺得股票分開買不要干涉對方操作比較好。XD
09/14 13:53, 85F

09/14 14:45, , 86F
我們家也是各管各的,家用大致平均分攤,投資也是各管各的
09/14 14:45, 86F

09/14 14:46, , 87F
你就自己去開個證券帳戶,不用老公同意吧,盈虧自負就好啦
09/14 14:46, 87F

09/14 14:47, , 88F
我們也不會想知道彼此的金融卡密碼,但真要問也不會隱瞞
09/14 14:47, 88F

09/14 18:13, , 89F
我覺得分開會比較好,畢竟真的要是出什麼事,還有後路
09/14 18:13, 89F

09/14 18:15, , 90F
妳老公想一起投資對吧 那請他把錢放你帳戶好了XD
09/14 18:15, 90F

09/14 18:26, , 91F
房子如果是婚後買的即便是他的名下妳依舊有產權喔!
09/14 18:26, 91F

09/14 18:27, , 92F
我不知道對方密碼 我也不想讓對方知道我的 互相留點隱私
09/14 18:27, 92F

09/14 18:50, , 93F
我跟我老公的證券帳戶是分開的,但操作的都是我,我老公
09/14 18:50, 93F

09/14 18:51, , 94F
只負責知道有沒有賺,不過大家有賺的會一起分享XDD
09/14 18:51, 94F

09/14 21:49, , 95F
根本不用跟老公說 自己去買就好啦
09/14 21:49, 95F

09/14 22:33, , 96F
離婚好不好?..連帳號密碼都不給.這種婚姻沒有信任基礎
09/14 22:33, 96F

09/16 12:06, , 97F
分開
09/16 12:06, 97F

09/21 23:22, , 98F
我們從結婚那天開始,就沒你的我的,而只有"家的",所有人
09/21 23:22, 98F

09/21 23:23, , 99F
賺的錢,全數充公一起討論怎麼花。
09/21 23:23, 99F

11/14 13:24, , 100F
先別管這個了,你知道市場上只有5%的投資人會賺錢嗎?
11/14 13:24, 100F
文章代碼(AID): #1GKUn_q4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Un_q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