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大家都是怎麼跟所謂的妯娌相處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YuPing)時間14年前 (2012/08/31 16:37), 編輯推噓9(10173)
留言8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在這裡我想澄清一些事,還希望大家給我一點機會 關於生育的事︰ 其實是我跟我丈夫有一些生理上與心理上的因素 所以在婚前討論結果就是選擇不生 至於原因實在是太私人了 恕我不便多說 絕非網友們所想的拿翹不想生之類的... 而這一點也已經取得公公婆婆的體諒與寬容 關於出錢請客的事︰ 其實在我們剛結婚的時候也都有輪流請客的 當然也發生過互相相爭請客的狀況 並非網友想像的被請得理所當然之類的 是後來婆婆私底下跟我們說 因為她覺得幫三哥三嫂帶小孩很辛苦 她希望他們能夠為了她多付出一點 所以要我們不要有壓力也不用跟三哥他們計較要輪流出錢 但是實際上我們都有帶公公婆婆出國玩 費用當然都是我們自己出 三哥三嫂他們為了節稅把一些收入報在我老公名字下 導致我們要多繳稅這一類的 我們也都沒有跟他們收錢 關於爭寵的事︰ 老實說我並沒有想要跟三嫂成為好朋友好姊妹的意思 以我的立場其實是幫不了她什麼忙的 事實上我婆婆不要念我沒把我丈夫照顧好就已經很感恩了 我當然也知道她的辛苦跟犧牲 可是這是她的選擇沒人逼她要這樣的吧 而且婆婆念媳婦這本來就不分一起住或是分開住的好嗎?? 只要我老公一感冒或是身體微恙 我婆婆都是先念我沒把我老公照顧好 說真的公公婆婆最在意的就是他們的親生子女還有第三代 真的很難把媳婦當女兒的 這機率就跟中樂透一樣困難 表面話說得多客氣有情義一轉身還不是嫌東嫌西的 我也有遇過婆婆跟我嫌棄三嫂帶小孩的方式不好不對的時候 但是我都選擇沉默 因為我很清楚婆婆一定也在某一天背著我對我的作法不滿這不滿那的 所以我只能任由婆婆發洩她的情緒與不滿而不去做任何評論 當然我也不想成為三嫂的敵人 把她當敵人並不能為我帶來任何利益 就像我前面一直強調的 公婆最在乎的還是自己的親生子女 妳再怎樣受寵能得到的利益都不可能大過她們自己本身的兒女 我只是希望三嫂不要對我講那些尖酸刻薄的話 去日本度蜜月是我規畫很久的事也是整個婚禮我唯一最期待的事 而且因為我老公是用信用卡辦貸款付結婚費用的 為了不讓他揹太多卡債 蜜月的所有錢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出的 三嫂這樣講真的讓我很受傷 我知道她很忌妒我可以出國度蜜月而她沒有 但是她卻沒看見我也有我自己的委屈就這樣講話酸人 平常上班已經很辛苦壓力很大了 周末聚餐還要面對婆婆的嘮叨跟她的酸言酸語 實在讓人精神壓力很大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4.142.229

08/31 16:42, , 1F
左耳進右耳出這個技能要先學習好才不會那麼煩惱
08/31 16:42, 1F

08/31 16:42, , 2F
其實她是不是那麼嫉妒你難講,不過,如果就是明顯話有酸意,
08/31 16:42, 2F

08/31 16:44, , 3F
無論動機是啥,反正就當他是空氣吧,她再酸也只是自討沒趣
08/31 16:44, 3F

08/31 16:45, , 4F
除非你有能力笑著酸回去,修理到她又沒辦法罵你什麼(很難啦)
08/31 16:45, 4F

08/31 16:46, , 5F
我覺得如同每個力都有反作用力的真理
08/31 16:46, 5F

08/31 16:46, , 6F
一旦反擊,就會有一個反作用力打在自已身上
08/31 16:46, 6F

08/31 16:47, , 7F
三嫂搞不好平時吃婆婆的悶虧很多了,她只能如此發洩
08/31 16:47, 7F

08/31 16:47, , 8F
此時如果反擊一定會有不好的迴圈發生
08/31 16:47, 8F

08/31 16:48, , 9F
笑笑讓她過,她刺激不到你她內心發苦啊 XDDD
08/31 16:48, 9F

08/31 16:54, , 10F
試著不在意 就可以不往心裡去 當她是路人甲隨便她講XD
08/31 16:54, 10F

08/31 17:19, , 11F
所以你除了跟妯娌相處不好之外 也受不了婆婆嘮叨 是嗎
08/31 17:19, 11F

08/31 17:20, , 12F
是只要在週末聚餐 妯娌就會酸言酸語嗎?
08/31 17:20, 12F

08/31 17:21, , 13F
如果只酸過出國蜜月一事 就讓它過去吧
08/31 17:21, 13F

08/31 17:22, , 14F
幾乎是聚餐她都會講一些不太好聽的話 有時候真的很令人洩氣
08/31 17:22, 14F

08/31 17:22, , 15F
而且你不也沒看見她也有她自己的委屈和上班辛苦壓力大
08/31 17:22, 15F

08/31 17:23, , 16F
婆婆的嘮叨基本上我是不抱期望了 雖然有時候也會煩一下
08/31 17:23, 16F

08/31 17:24, , 17F
不然你就跟先生說減少週末聚餐的次數 先緩緩自己的情緒
08/31 17:24, 17F

08/31 17:24, , 18F
可是至少我沒酸她什麼啊 我在聚餐的場合基本上很沉默
08/31 17:24, 18F

08/31 17:25, , 19F
我知道那不是我的舞台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她跟她老公
08/31 17:25, 19F

08/31 17:25, , 20F
既然對婆婆的嘮叨不抱期望 對妯娌的酸話也就同等對待
08/31 17:25, 20F

08/31 17:26, , 21F
不要常提到住一起的媳婦很難得 或者甚至強調我都不願意跟他
08/31 17:26, 21F

08/31 17:26, , 22F
們一起住之類的 聽起來很煩
08/31 17:26, 22F

08/31 17:27, , 23F
婆婆念媳婦這本來就不分一起住或是分開住的? 那叫妳回
08/31 17:27, 23F

08/31 17:27, , 24F
去住一年妳要不要啊?
08/31 17:27, 24F

08/31 17:27, , 25F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介意 可能覺得婆婆畢竟是長輩吧
08/31 17:27, 25F

08/31 17:29, , 26F
你覺得聽到"一起住的媳婦很難得...強調你不願意"之類的
08/31 17:29, 26F

08/31 17:30, , 27F
話很煩 如果是婆婆說呢? 其實這些話婆婆說跟妯娌說 沒差
08/31 17:30, 27F

08/31 17:31, , 28F
我比較想知道老公的想法?對哥哥嫂嫂的攻擊無感嗎?
08/31 17:31, 28F

08/31 17:31, , 29F
婆婆對這一點倒是從來沒說過 不b大說的也很有道理
08/31 17:31, 29F

08/31 17:32, , 30F
老公都會自動忽略婆婆念我的事 還有哥哥嫂嫂說的那些酸話
08/31 17:32, 30F

08/31 17:32, , 31F
他都覺得沒什麼 要我不要反應過度
08/31 17:32, 31F

08/31 17:44, , 32F
婆婆蠻會挑撥離間的...婆婆碎嘴少聽。你的確不願意一起住呀
08/31 17:44, 32F

08/31 17:46, , 33F
就是因為不願意一起住 所以當初結婚以及婚後都沒拿過夫家錢
08/31 17:46, 33F

08/31 17:47, , 34F
但是三哥三嫂結婚的時候大聘小聘 還有開公司的資金
08/31 17:47, 34F

08/31 17:48, , 35F
都有跟公婆拿錢 幾十萬幾百萬.....
08/31 17:48, 35F

08/31 17:49, , 36F
唉喲,那些都是他們的事,懂嗎。乖
08/31 17:49, 36F

08/31 17:49, , 37F
他們二夫妻跟公婆如何,你都不要想太多.置身事外就好
08/31 17:49, 37F

08/31 17:50, , 38F
一個人心裡要酸到什麼程度才會出口就噴酸話
08/31 17:50, 38F

08/31 17:50, , 39F
他們心裡有很不快樂的地方,你能自由自在,是福
08/31 17:50, 39F

08/31 17:50, , 40F
也就是因為他們不快樂才要拉別人下水跟著一起不快
08/31 17:50, 40F

08/31 17:51, , 41F
況且他們跟公婆住一起,很多紛爭大小事他們心裡自知
08/31 17:51, 41F

08/31 17:52, , 42F
真的影響到你生活的話就像板友建議,減少出遊機會
08/31 17:52, 42F

08/31 17:52, , 43F
連一口飯都不要吃他們的。自行帶公婆出去玩就好
08/31 17:52, 43F

08/31 17:55, , 44F
謝謝C大 你的建議很好!!
08/31 17:55, 44F

08/31 17:57, , 45F
反正經營跟公婆的關係也未必要那二個人在場才行XDDD
08/31 17:57, 45F

08/31 18:41, , 46F
聚餐不去很難 因為老公很想參加 我有幾次不去 老公不太高興
08/31 18:41, 46F

08/31 18:42, , 47F
覺得我在阻止他孝順公婆 但是我真的只是覺得我可以不用去
08/31 18:42, 47F

08/31 18:42, , 48F
唉 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08/31 18:42, 48F

08/31 19:19, , 49F
而且三哥三嫂都搞成這樣了? 還要一起同住不是只會火上加油??
08/31 19:19, 49F

08/31 19:37, , 50F
Y大的老公真可笑,妳不去就叫做阻止他孝順哦,這那門
08/31 19:37, 50F

08/31 19:37, , 51F
子的孝順,完全兩碼子的的事嘛
08/31 19:37, 51F

08/31 19:40, , 52F
以後po文要謹記順序不能錯。要先講自己付出多少,才
08/31 19:40, 52F

08/31 19:40, , 53F
能贏得同情
08/31 19:40, 53F

08/31 19:46, , 54F
可是我看完沒有改觀....(逃
08/31 19:46, 54F

08/31 20:56, , 55F
我還是覺得妳跟三嫂其實有機會和平相處。
08/31 20:56, 55F

08/31 20:57, , 56F
就妳老公的態度而言,我覺得都是婆婆跟這幾個男人的態度
08/31 20:57, 56F

08/31 20:57, , 57F
有問題。聚餐妳不去,老公其實可以自己去。
08/31 20:57, 57F

08/31 20:57, , 58F
他不去應該也是在逃避跟家人相處。
08/31 20:57, 58F

08/31 20:57, , 59F
要是我可能會跟三嫂挑明了說,妳跟公婆住很辛苦我知道,
08/31 20:57, 59F

08/31 20:58, , 60F
(先不論他們從公婆那兒拿了多少錢),但是這是妳老公選
08/31 20:58, 60F

08/31 20:58, , 61F
擇的,不是我的問題。
08/31 20:58, 61F

08/31 20:58, , 62F
但是妳跟我說那些話,我聽了很難過,會不知道該怎麼跟妳
08/31 20:58, 62F

08/31 20:59, , 63F
相處。我們是妯娌,也不常見面,即便無法當朋友,也可以
08/31 20:59, 63F

08/31 20:59, , 64F
每一次見面都好聚好散,對妳跟我都比較好。
08/31 20:59, 64F

08/31 22:37, , 65F
嘴巴說"知道她的辛苦跟犧牲"其實不就是輕輕一句話帶過?
08/31 22:37, 65F

08/31 22:39, , 66F
然後扯什麼會不會把媳婦當女兒幹嘛? 她女兒又得罪妳了嗎?
08/31 22:39, 66F

08/31 23:17, , 67F
愈描愈黑,很多提出來的點看了反而火大=.=另推C大~
08/31 23:17, 67F

08/31 23:35, , 68F
前面說聚餐三嫂都霸住婆婆,現在說聚餐婆婆會嘮叨
08/31 23:35, 68F

08/31 23:35, , 69F
既然婆婆嘮叨,那讓三嫂霸住豈不是剛好稱你的心?
08/31 23:35, 69F

08/31 23:37, , 70F
說三嫂跟公婆同住是她的選擇,可若不是她選擇這樣,你能
08/31 23:37, 70F

08/31 23:38, , 71F
有「不跟公婆住」的選擇嗎?幹麼說的這麼輕巧
08/31 23:38, 71F

08/31 23:40, , 72F
說起來三嫂就是酸言酸語讓你難以忍受而已,說真的,這真
08/31 23:40, 72F

08/31 23:40, , 73F
的不是太難應付的事,可以放空,可以打哈哈,前面網友
08/31 23:40, 73F

08/31 23:41, , 74F
都教過了,一直往心裡去,除了不爽,沒有任何好處呀
08/31 23:41, 74F

09/01 00:07, , 75F
三嫂感覺就是個胸無城府想到啥就說啥的人,所以才能傻傻
09/01 00:07, 75F

09/01 00:07, , 76F
對呀,就是言語而已,就讓她吧。不要往心裡去。
09/01 00:07, 76F

09/01 00:07, , 77F
和婆婆同住無怨尤。反而原PO舉的例子,都令人覺得是否
09/01 00:07, 77F

09/01 00:07, , 78F
自我解讀的成分太多
09/01 00:07, 78F

09/01 02:38, , 79F
[霸住婆婆]這四個字實在是很令人費解
09/01 02:38, 79F

09/01 19:28, , 80F
同住難得&妳不願同住事 <--三哥三嫂說 的都是實話呀!
09/01 19:28, 80F

09/03 17:05, , 81F
偶爾帶公婆出國跟天天住在一起我覺得真的差非常多
09/03 17:05, 81F

09/03 17:06, , 82F
你和婆婆相處時間這麼短都知道他難搞又愛念了
09/03 17:06, 82F

09/03 17:07, , 83F
有沒有想過你只要忍聚餐的短時間 但三嫂是天天24HR的
09/03 17:07, 83F

09/03 17:08, , 84F
忍受
09/03 17:08, 84F
文章代碼(AID): #1GG7VGwg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7VGw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