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大家都是怎麼跟所謂的妯娌相處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YuPing)時間14年前 (2012/08/29 19:38), 編輯推噓20(3111108)
留言150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原po老公是家裡最小的,上面有3個哥哥,大哥去國外發展長年不在家, 二哥前年跑去墾丁當潛水教練也是需要排休才會回來看公婆 家裡剩下三哥跟三嫂跟公婆一起住,當初結婚的時候跟老公講好住外面&不生小孩 三哥跟三嫂則是生一個女兒大約3歲多,他們在1~2年前自己開公司 我跟老公都是普通上班族,在外面租房子住,兩人薪水加起來大概10萬 其實在跟公婆相處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對三嫂的做人其實很感冒 一開始的感冒點是結婚,當時我跟我老公是結婚的費用一人一半 都不要跟家裡的人拿錢,所以當時婚禮辦得其實很簡單,也不受家人左右 但是三嫂卻會有意無意講一些很難聽的話,像是嫌我們訂的餐廳服務不好 然後就是嫌我們去度蜜月的地方很鄉下之類的 (但是我們其實是去日本大阪度蜜月的)總之聽了就是不太舒服的話.... 在我跟我老公還沒結婚之前,我老公住在家裡,想當然他就要幫忙照顧三哥三嫂的女兒 可是當他搬出來外面以後,有時候回家都會看到三哥三嫂把小孩丟著不管 婆婆忙著煮菜,公公不想照顧,當然小孩就是丟給我們幫忙照顧 而且有時候回去三嫂都會擺出女主人的架子指揮我們 可是房子明明是公婆的不是她的 像是小孩應該要怎麼照顧(奇怪!自己不想顧卻指揮別人照顧自己的小孩??) 再不然就是指導我應該怎麼煮開水之類的 其實心裡很不舒服 然後去外面聚餐因為他們都會報公司帳所以幾乎都是他們請客 常常就一直霸著跟公婆講話,也不太讓其他兄弟發言 不然就是三哥常常在公婆面前稱讚他的老婆有多好,願意跟公婆一起住很難得 搞得在場沒有跟公婆住的媳婦很尷尬之類的 所以跟三哥三嫂的關係一直都不怎麼樣,只能說是相敬如冰的關係 有時候她想要來找我聊天,我也都不太願意深入.... 因為很怕她等下又講甚麼酸人的話出來........ 但是又覺得這樣相處實在很尷尬,每次跟她見面完回家心裡面都要不舒服好幾天 請問像這樣的狀況到底該如何是好呢?還是只是我自己想得太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231.39 ※ 編輯: YPing 來自: 115.82.231.39 (08/29 19:41)

08/29 19:42, , 1F
當NPC機器人阿~是喔,嘿呀~真的齁~挖~好厲害!!好棒~真強~
08/29 19:42, 1F

08/29 19:43, , 2F
左邊進右邊出+放空狀態,跟她的對話永遠都不要放心上就好了
08/29 19:43, 2F

08/29 19:44, , 3F
其實我是多少覺得公婆心理面有在偏心他們啦 畢竟一起住
08/29 19:44, 3F

08/29 19:44, , 4F
以前我公公在娶的阿姨也是動不動講話彎來彎去~酸不溜丟
08/29 19:44, 4F

08/29 19:44, , 5F
相敬如賓或是相敬如冰就好啦~就當作是個沒深交的鄰居
08/29 19:44, 5F

08/29 19:44, , 6F
又常常請客 公婆當然是比較親也比較願意付出
08/29 19:44, 6F

08/29 19:45, , 7F
我都直接當NPC跟她們對話,講完轉頭我自己還會想一下剛講啥
08/29 19:45, 7F

08/29 19:46, , 8F
哈哈 NPC這說法好可愛喔!!
08/29 19:46, 8F

08/29 19:47, , 9F
永遠記得一個真理,近的臭、遠的香,有時回公婆家送個營養
08/29 19:47, 9F

08/29 19:47, , 10F
品,小禮物,嘴巴上多關心公婆~當個財神爺,絕對比3嫂吃香!
08/29 19:47, 10F

08/29 20:07, , 11F
妳好弱耶~這種人很好應付阿。加油喔。
08/29 20:07, 11F

08/29 20:08, , 12F
這麼不滿意那妳搬回婆家照顧公婆阿~或是把公婆接來住。
08/29 20:08, 12F

08/29 20:21, , 13F
我覺得住一起 公婆偏心他們很對啊 總比住一起 結果反而
08/29 20:21, 13F

08/29 20:21, , 14F
是最被怨嘆的好吧 妳能夠不住在一起 就不要那麼計較了
08/29 20:21, 14F

08/29 20:34, , 15F
做NPC機器人+1
08/29 20:34, 15F

08/29 20:39, , 16F
推 ragirl 你對公婆有所求嗎?沒有的話就沒事了吧!
08/29 20:39, 16F

08/29 20:59, , 17F
嗯嗯嗯 是啊是啊 還好耶 對啊 喔~ 是喔 是嗎 哈哈 科科科
08/29 20:59, 17F

08/29 21:00, , 18F
說不定公婆嫌棄同住的三嫂才刻意在兄弟面前褒獎老婆呢
08/29 21:00, 18F

08/29 21:02, , 19F
說不定公婆總在三哥三嫂面前讚賞妳們其他人,才會讓三哥
08/29 21:02, 19F

08/29 21:02, , 20F
更積極討好公婆呢?如果是這樣,他們也很辛苦,還要被你
08/29 21:02, 20F

08/29 21:03, , 21F
討厭,連請客都惹人嫌,真慘!
08/29 21:03, 21F

08/29 21:05, , 22F
公婆偏心也是正常的吧 你應該要感謝三哥嫂跟公婆一起住
08/29 21:05, 22F

08/29 21:06, , 23F
把三嫂當比較直腸子的姐姐,其實她說的話也就沒那麼討厭
08/29 21:06, 23F

08/29 21:07, , 24F
願意跟公婆一起住的媳婦真的很難得 我就做不到
08/29 21:07, 24F

08/29 21:09, , 25F
人家在家服侍公婆 出外又請客 出錢出力你在眼紅啥??
08/29 21:09, 25F

08/29 21:11, , 26F
推樓上!
08/29 21:11, 26F

08/29 21:13, , 27F
你又不肯跟公婆住又不肯生聚餐又白吃 你公婆當然偏愛三
08/29 21:13, 27F

08/29 21:14, , 28F
嫂 依你說聚餐都三哥一家出錢 看來家中開銷也多半負責
08/29 21:14, 28F

08/29 21:15, , 29F
有預感原po會刪文~
08/29 21:15, 29F

08/29 21:17, , 30F
三哥說的也沒錯 跟老人家住平日一些眉眉角角都三嫂一人
08/29 21:17, 30F

08/29 21:18, , 31F
承擔 你面子上給人幾分又如何?
08/29 21:18, 31F

08/29 21:20, , 32F
不然妳肯跟公婆住嗎?
08/29 21:20, 32F

08/29 21:25, , 33F
推ilove大
08/29 21:25, 33F

08/29 21:27, , 34F
這麼想要討公婆歡心,那就接過來伺候公婆啊,每天請安
08/29 21:27, 34F

08/29 21:28, , 35F
出不了錢,就出個力嘛
08/29 21:28, 35F

08/29 21:28, , 36F
就算公婆有嫌棄三嫂 你三哥看其他媳婦都不侍奉公婆
08/29 21:28, 36F

08/29 21:29, , 37F
三嫂在家要貢奉公婆顧小孩還要被妯娌說三道四,真辛苦呀
08/29 21:29, 37F

08/29 21:29, , 38F
幫自己老婆爭點面子說幾句好話你也不爽?
08/29 21:29, 38F

08/29 21:45, , 39F
謝謝你讓我了解住外面的妯娌心裡的想法
08/29 21:45, 39F
還有 71 則推文
08/30 10:44, , 111F
我覺得妳三嫂很偉大 妳要體諒一下她
08/30 10:44, 111F

08/30 11:40, , 112F
跟公婆同住的壓力絕對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 OK?
08/30 11:40, 112F

08/30 11:41, , 113F
光看板上沒同住的抱怨文就一堆了. 不然要不要試著你跟公婆
08/30 11:41, 113F

08/30 11:42, , 114F
同住,體會一下三哥三嫂的生活?
08/30 11:42, 114F

08/30 11:53, , 115F
也許三嫂是說話較直?也許婚禮餐廳服務真的不好?
08/30 11:53, 115F

08/30 11:53, , 116F
就裝忙不要理她,真是個瘋子,她這樣幹麼要找人聊天
08/30 11:53, 116F

08/30 11:57, , 117F
也許原po自己內心對三嫂不服氣,放大鏡看三嫂所做所為?
08/30 11:57, 117F

08/30 12:34, , 118F
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又沒住在一起 裝一下就過去了
08/30 12:34, 118F

08/30 13:12, , 119F
說來就是看不慣三嫂可以在公婆面前分數很高吧XDDDDDD
08/30 13:12, 119F

08/30 13:13, , 120F
你要想想這是她和公婆同住還生了小孩換來的
08/30 13:13, 120F

08/30 13:13, , 121F
如果你既不想跟公婆同住又不想生小孩,那....不要想太多
08/30 13:13, 121F

08/30 13:14, , 122F
左耳進右耳出比較好
08/30 13:14, 122F

08/30 13:40, , 123F
就算報公帳你們還是可以出錢讓他們報帳阿
08/30 13:40, 123F

08/30 13:41, , 124F
讓她覺得你們不是光得到好處而已
08/30 13:41, 124F

08/30 13:49, , 125F
看完妳文覺得挺傻眼的
08/30 13:49, 125F

08/30 13:49, , 126F
出錢出力又肯生,還肯陪公婆說話,省了妳多少麻煩啊~人要感恩
08/30 13:49, 126F

08/30 13:50, , 127F
想要面子裡子都要有 好歹也出點力吧?
08/30 13:50, 127F

08/30 14:47, , 128F
我想跟你三哥三嫂一起吃飯,反正不用錢不是嗎?
08/30 14:47, 128F

08/30 14:56, , 129F
三嫂還真辛苦
08/30 14:56, 129F

08/30 15:15, , 130F
支持三嫂比較辛苦+1
08/30 15:15, 130F

08/30 16:03, , 131F
三嫂辛苦+1反觀你老公到底位她父母家付出過什麼?(不是說你)
08/30 16:03, 131F

08/30 16:03, , 132F
是說你老公喔 外出吃飯三哥請 爸媽又不和自己住 妳老公過超
08/30 16:03, 132F

08/30 16:03, , 133F
爽的 我沒有說你本人喔說的是你老公!!!
08/30 16:03, 133F

08/30 18:59, , 134F
這三嫂的態度真的不好啦,即便她住在公婆家很辛苦。
08/30 18:59, 134F

08/30 19:00, , 135F
所以原PO的不爽情有可原。但是真的就寬容對待她吧。
08/30 19:00, 135F

08/30 19:00, , 136F
原PO已經比較有福氣了。
08/30 19:00, 136F

08/30 19:14, , 137F
三嫂 人很好 你不願和公婆住是事實
08/30 19:14, 137F

08/30 19:15, , 138F
人家付出多 你就讓別人打嘴砲 又不會少一塊肉
08/30 19:15, 138F

08/30 19:15, , 139F
不要只顧自己的感受
08/30 19:15, 139F

08/30 19:19, , 140F
現在這樣媳婦越來越多
08/30 19:19, 140F

08/30 19:20, , 141F
跟媳婦版風氣有關
08/30 19:20, 141F

08/30 20:38, , 142F
樓上你要不要看不支持的人男人多還是女人多?
08/30 20:38, 142F

08/30 20:39, , 143F
就是你這種一竿子打落一船人的無聊想法才會引戰。
08/30 20:39, 143F

08/30 20:47, , 144F
你三嫂跟公婆住 你不用 反正你們也不住一起 她要講什麼
08/30 20:47, 144F

08/30 20:47, , 145F
就嗯嗯對啊你好棒 呼隴過去 不要太在意 老實說你們還要捧
08/30 20:47, 145F

08/30 20:48, , 146F
一下你三嫂 讓她開心一點 不然哪天她崩潰說換你們來照顧
08/30 20:48, 146F

08/30 20:48, , 147F
公婆 老娘我不幹了 你現在的爽日子就結束了喔
08/30 20:48, 147F

08/30 21:50, , 148F
我覺得白吃還會抱怨的人態度比較差
08/30 21:50, 148F

08/30 21:56, , 149F
'嗯嗯 科科 妳好棒^^'
08/30 21:56, 149F

08/30 22:48, , 150F
就不要理他啊,我老公他弟的老婆跟我擺架子我當他阿飄
08/30 22:48, 150F
文章代碼(AID): #1GFVz6T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FVz6T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