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大家都是怎麼跟所謂的妯娌相處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4年前 (2012/08/29 21:21), 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 引述《YPing (YuPing)》之銘言: : 原po老公是家裡最小的,上面有3個哥哥,大哥去國外發展長年不在家, : 二哥前年跑去墾丁當潛水教練也是需要排休才會回來看公婆 : 家裡剩下三哥跟三嫂跟公婆一起住,當初結婚的時候跟老公講好住外面&不生小孩 : 三哥跟三嫂則是生一個女兒大約3歲多,他們在1~2年前自己開公司 : 我跟老公都是普通上班族,在外面租房子住,兩人薪水加起來大概10萬 公婆由三嫂照顧這並不是理所當然吧 要不然換您來照顧或是輪流照顧好嗎? : 其實在跟公婆相處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對三嫂的做人其實很感冒 : 一開始的感冒點是結婚,當時我跟我老公是結婚的費用一人一半 : 都不要跟家裡的人拿錢,所以當時婚禮辦得其實很簡單,也不受家人左右 : 但是三嫂卻會有意無意講一些很難聽的話,像是嫌我們訂的餐廳服務不好 : 然後就是嫌我們去度蜜月的地方很鄉下之類的 : (但是我們其實是去日本大阪度蜜月的)總之聽了就是不太舒服的話.... 這個聽過就算啦,要不然真的就是自己心裡不舒服~ : 在我跟我老公還沒結婚之前,我老公住在家裡,想當然他就要幫忙照顧三哥三嫂的女兒 : 可是當他搬出來外面以後,有時候回家都會看到三哥三嫂把小孩丟著不管 : 婆婆忙著煮菜,公公不想照顧,當然小孩就是丟給我們幫忙照顧 很好奇三哥三嫂去哪邊了 不過如果是妳去廚房的話,也許婆婆就可以去照顧小孩了... : 而且有時候回去三嫂都會擺出女主人的架子指揮我們 : 可是房子明明是公婆的不是她的 : 像是小孩應該要怎麼照顧(奇怪!自己不想顧卻指揮別人照顧自己的小孩??) 這蠻詭異的,呵呵 : 再不然就是指導我應該怎麼煮開水之類的 : 其實心裡很不舒服 那就請她示範或是交給她吧 這樣會不會開心點? : 然後去外面聚餐因為他們都會報公司帳所以幾乎都是他們請客 說真的,這也是支出。她們也可以完全用再自己身上的。 妳這樣講真的有點過份耶,要不然妳下回先去付帳? 反正妳跟先生月入十萬,偶爾請家人吃飯也不會負擔太大吧? : 常常就一直霸著跟公婆講話,也不太讓其他兄弟發言 這難度好高喔。這真的是三嫂的錯嗎? : 不然就是三哥常常在公婆面前稱讚他的老婆有多好,願意跟公婆一起住很難得 : 搞得在場沒有跟公婆住的媳婦很尷尬之類的 妳先生怎麼不會讚美妳? 另外公婆輪流住如何? : 所以跟三哥三嫂的關係一直都不怎麼樣,只能說是相敬如冰的關係 : 有時候她想要來找我聊天,我也都不太願意深入.... : 因為很怕她等下又講甚麼酸人的話出來........ 這是有可能的。平淡相處吧。 : 但是又覺得這樣相處實在很尷尬,每次跟她見面完回家心裡面都要不舒服好幾天 : 請問像這樣的狀況到底該如何是好呢?還是只是我自己想得太多了? 我覺得都是小事 妳應該放寬心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171.203.116

08/29 21:23, , 1F
請客那個吃得也太理所當然了....
08/29 21:23, 1F

08/29 21:29, , 2F
推備份XD
08/29 21:29, 2F

08/29 21:43, , 3F
他們是自己開公司,報公帳也只是少繳點稅,原PO講得一副
08/29 21:43, 3F

08/29 21:44, , 4F
三哥三嫂是慷他人之慨的樣子,其實這些錢還是三哥三嫂
08/29 21:44, 4F

08/29 21:44, , 5F
自己掏腰包付的,並不是有別人幫他們買單呢
08/29 21:44, 5F

08/29 22:18, , 6F
三哥三嫂是不是真的拿去報帳 也不知道
08/29 22:18, 6F

08/29 22:19, , 7F
說不定交際費早就爆表了 有發票國稅局也不給抵費用
08/29 22:19, 7F

08/29 22:19, , 8F
講給公婆寬心的 原po吃的理所當然 也不知感激
08/29 22:19, 8F

08/29 22:21, , 9F
還好我妯娌不是這樣的人~
08/29 22:21, 9F

08/29 23:16, , 10F
推這篇,真的吃的很理所當然,一點感謝之意都沒有
08/29 23:16, 10F

08/29 23:53, , 11F
雖然我也是女人,但某些女人的心胸和嘴臉真的很恐怖
08/29 23:53, 11F

08/30 00:06, , 12F
自己開小公司報帳通常只為節稅
08/30 00:06, 12F

08/30 03:02, , 13F
只有我覺得三嫂很厲害嗎? 拉攏婆婆、排擠小叔妯娌
08/30 03:02, 13F

08/30 03:03, , 14F
三哥也是非常懂生意的人啊!!
08/30 03:03, 14F

08/30 03:04, , 15F
然後顧小孩的事情不是沒有生小孩的人所想像的那樣
08/30 03:04, 15F

08/30 03:04, , 16F
別人眼中的沒有在顧小孩,可能是已經有在顧小孩的狀況了
08/30 03:04, 16F

08/30 03:10, , 17F
顧小孩並不是寸步不離,外人很容易給媽媽一堆亂七八糟的壓力
08/30 03:10, 17F

08/30 12:00, , 18F
片面之詞難以看出三嫂在排擠,推樓上顧小孩不是寸步不離
08/30 12:00, 18F

08/30 12:06, , 19F
eliec腦補得也太輕鬆了,不然妳也照做看看
08/30 12:06, 19F

08/30 12:11, , 20F
請客偶爾也要請回去吧,一直吃別人的好嗎?
08/30 12:11, 20F

08/30 12:11, , 21F
自己開公司公司的錢也是老闆的阿..
08/30 12:11, 21F

08/30 12:13, , 22F
會不會你們吃得太理所當然又不會回饋
08/30 12:13, 22F

08/30 12:13, , 23F
所以派一點工給你們做啊?
08/30 12:13, 23F

08/30 15:18, , 24F
推報帳只是節稅,不是免錢
08/30 15:18, 24F

08/31 02:05, , 25F
嗯? u版友是指哪件事情? 顧小孩還是拉攏婆婆什麼的?
08/31 02:05, 25F

09/02 00:41, , 26F
推樓上,沒生小孩的,真的不懂顧小孩是怎樣
09/02 00:41, 26F
文章代碼(AID): #1GFXTIj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FXTIj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