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這心態是??
其實站在對方立場想一下
事情就沒那麼難懂
※ 引述《BuBus (HAKUNA MATATA)》之銘言:
: 最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想請各位幫我解答看看!
: 結婚後其實我的婆婆會跟我吃老公的醋
: 所以常常拿自己跟我比
: 她會私下跟我老公或是小姑說
: 例如:為什麼我在洗碗的時候,我老公都會在旁邊陪我聊天
: 她洗碗的時候我老公就沒有在旁邊陪她 等等瑣事
這是跟老公和小姑講的
翻譯過來就是 為什麼BuBus洗個碗 你就會陪著他
我洗碗 就沒人管我 難道我做就是理所當然
只是你先生和小姑也沒什麼自覺 拿這當笑話跟你講
沒聽出媽媽其實就是在不滿
他希望什麼 他希望他在做事的時候 也有人可以陪伴著他
你可以說是吃醋 畢竟這是比較出來的
但身為子女聽媽媽講這種話都無動於衷 才真的很恐怖
: 或是一直想把煮飯婆一職推給我
: 例如:OO不煮飯難道都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 OO的媽媽都沒有教她煮飯嗎?
: 但是最後都會說一句 不要跟OO說!
: 其實我還是會知道,因為小姑會跟我老公說,我老公再跟我說
: 可是抱怨這麼多,不就是希望可以獲得改善嗎?
: 為何最後都要說不要告訴我呢?
抱怨這麼多 當然是希望可以改善
而且很明顯的 是希望你去煮
至於為什麼不告訴你 是因為不想要落人一句: 要求媳婦叫媳婦做事
那不跟你講卻又跟你老公或小姑講幹嘛
很簡單 他希望你老公或小姑「自發性的」去要求你
譬如:你偶爾煮一下咩 媽很辛苦阿
而不是:媽說你應該要煮飯才對
至於「那為什麼不要求老公和小姑煮」
這更簡單了 因為那是他兒子女兒 從小就是他伺候的 「但你又不是」
: 究竟是什麼心態呢?
: 不過還好我已經學會天下一皮無難事的小本領,所有的事我真的就當不知道囉^0^
心態我覺得很明顯 根本不用問
但如果你根本不想插手 裝不知道是最快的
但如果你不認為「老人家理所當然該煮飯給你們吃」
那其實至少偶爾鼓勵一下老公在她媽做事的時候去陪陪他聊天幫幫忙
或是偶爾做做小幫手 這些其實都還蠻應該做的
而如果你要說 他兒子女兒都不做了 憑什麼要我做
那你當然可以置之不理 只要吃的心安理得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13.50
推
08/20 09:52, , 1F
08/20 09:52, 1F
推
08/20 09:53, , 2F
08/20 09:53, 2F
→
08/20 09:54, , 3F
08/20 09:54, 3F
推
08/20 10:16, , 4F
08/20 10:16, 4F
→
08/20 10:22, , 5F
08/20 10:22, 5F
→
08/20 10:22, , 6F
08/20 10:22, 6F
推
08/20 10:42, , 7F
08/20 10:42, 7F
→
08/20 11:02, , 8F
08/20 11:02, 8F
推
08/20 13:02, , 9F
08/20 13:02, 9F
推
08/20 13:46, , 10F
08/20 13:46, 10F
推
08/20 22:47, , 11F
08/20 22:47, 11F
→
08/22 12:40, , 12F
08/22 12:40,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4
180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