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走到哪都被催生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唔)時間14年前 (2012/08/19 17:34), 編輯推噓5(6123)
留言3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以過來人的立場 想生生不出來的痛苦超乎想像 其實女生超過25生育力就下降 30就很差了 現代生活緊張更難 太太29嫁我 避孕兩年 自然1年 沒消息 開始緊張 就醫做了一系 列檢查 說是多囊卵巢(別浪廢時間看中醫 騙錢一點用也沒有) 做了3次人工受精 1次卵巢過激住院 2次試管終於有一對可愛的龍鳳胎 妙得是一旦成功過去種種如過往雲煙 也想不太來了 未免有人經歷同樣痛苦 在此分享 孩子不是想要有就有 年輕時自以為不想要 想法會變 屆時的痛苦如雲霧酸蝕浸潤 離不開逃不走 ※ 引述《shiuan7379 (下一站:瑞士)》之銘言: : 千古不變的話題..但還是容許我抒發一下咩~(FB實在不方便) : 結婚近2年.. : 去婆家,婆婆說:不要再玩那一隻狗了,趕快生一個來玩,我可以幫妳們帶阿 : 回娘家,媽媽說:趕快要生一個了,高齡產婦不好,趁我現在有體力還可以幫你帶 : ~~以上兩者都出現"假保證,真想玩":我可以幫妳們帶的字語 : 同事:趕快生一個阿,小孩子很可愛呢,老公台X電怎麼可能養不起 : 參加朋友聚會:你們結婚很久了耶,什麼時候要生阿? 也拖太久了拉~ : 主管:你們結婚2年了,還沒生喔?要加油了喔 : 親戚:小孩子會帶財的拉,你們不用擔心啦~ (os:是真的帶財嗎還是帶賽XD) : 各位~~小孩可是要花很多錢的呢,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我若是郭董也能生不停阿 : 走到哪都出現這些話,真的很煩呢~"~而且我才29,真的快高齡了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76.105

08/19 17:35, , 1F
正處在不年輕 但是也還不敢要的矛盾階段
08/19 17:35, 1F

08/19 17:44, , 2F
錯是錯在中醫還是庸醫?
08/19 17:44, 2F

08/19 18:00, , 3F
白冰冰做了N次試管也沒懷孕 那西醫都是騙錢沒用?
08/19 18:00, 3F

08/19 19:00, , 4F
我也覺得西醫比較有用啦~看中醫就算把身體都調養好了
08/19 19:00, 4F

08/19 19:00, , 5F
但是每次排卵期都剛好很忙或是力不從心,也是生不出來
08/19 19:00, 5F

08/19 20:13, , 6F
推~~~誰都無法跟大自然對抗,還是早點生吧!
08/19 20:13, 6F
※ 編輯: EricWC 來自: 111.241.54.34 (08/19 20:14)

08/19 20:15, , 7F
不孕症原因很多 卵巢老化 輸卵管不通 多囊卵 無精症等等
08/19 20:15, 7F

08/19 20:16, , 8F
染色體異常 荷爾蒙腫瘤 中醫沒法知道這些事
08/19 20:16, 8F

08/19 20:17, , 9F
白冰冰做得時候超過四十歲了 每次試管只有2-5%成功率而已
08/19 20:17, 9F

08/19 20:18, , 10F
30歲記得好像每次試管的活產成功率也只有20-30%
08/19 20:18, 10F

08/19 20:19, , 11F
試管絕對不是萬能 卵巢功能老化也沒辦法 只能靠別人捐卵
08/19 20:19, 11F

08/19 20:20, , 12F
有心要生 一定要把握時間 愈老成功率就愈低
08/19 20:20, 12F

08/19 20:21, , 13F
比方說輸卵管不通的人 吃中藥怎麼可能會好 浪費寶貴時間
08/19 20:21, 13F

08/19 20:22, , 14F
我看你原文是說多囊 我也是多囊吃中藥治好順利懷孕的
08/19 20:22, 14F

08/19 20:23, , 15F
所以才推文想請教原PO錯是錯在中醫還是庸醫
08/19 20:23, 15F

08/19 20:23, , 16F
但是輸卵管不通 不管是內視鏡手術疏通 還是試管 成功率都高
08/19 20:23, 16F

08/19 20:23, , 17F
很多人看中醫無效就批評中醫 看西醫無效就說多找幾個醫
08/19 20:23, 17F

08/19 20:23, , 18F
生試試 這邏輯令人不解
08/19 20:23, 18F

08/19 20:24, , 19F
所以真心建議 要找出原因才能正確治療 像無精症只能靠捐精
08/19 20:24, 19F

08/19 20:25, , 20F
那種染色體有問題無精的人 吃什麼藥都不會成功
08/19 20:25, 20F

08/19 20:26, , 21F
翻過很多文獻 35歲前不孕的人透過人工助孕 8,9成最終會成功
08/19 20:26, 21F

08/19 20:27, , 22F
但是這些人工助孕治療都很貴 要有心理準備 健保都不給付
08/19 20:27, 22F

08/19 22:37, , 23F
我覺得個人體質也是有差,朋友高齡(>35)才想生一次就中了
08/19 22:37, 23F

08/19 22:46, , 24F
有同感
08/19 22:46, 24F

08/19 23:43, , 25F
我也推這篇
08/19 23:43, 25F

08/20 09:41, , 26F
推kidoradult
08/20 09:41, 26F

08/20 19:27, , 27F
本來就應該先看西醫,確定沒什麼大問題,看中醫調養才有用
08/20 19:27, 27F

08/20 19:28, , 28F
不然如果是輸卵管不通 怎麼吃中藥也沒效
08/20 19:28, 28F

08/21 14:13, , 29F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本來就要多方面詢問,為什麼要憑自己經驗
08/21 14:13, 29F

08/21 14:13, , 30F
中醫有好有壞,西醫也是一堆很鳥阿
08/21 14:13, 30F
文章代碼(AID): #1GCBCe-5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BCe-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