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走到哪都被催生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下一站:瑞士)時間14年前 (2012/08/17 15:53), 編輯推噓29(29062)
留言91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千古不變的話題..但還是容許我抒發一下咩~(FB實在不方便) 結婚近2年.. 去婆家,婆婆說:不要再玩那一隻狗了,趕快生一個來玩,我可以幫妳們帶阿 回娘家,媽媽說:趕快要生一個了,高齡產婦不好,趁我現在有體力還可以幫你帶 ~~以上兩者都出現"假保證,真想玩":我可以幫妳們帶的字語 同事:趕快生一個阿,小孩子很可愛呢,老公台X電怎麼可能養不起 參加朋友聚會:你們結婚很久了耶,什麼時候要生阿? 也拖太久了拉~ 主管:你們結婚2年了,還沒生喔?要加油了喔 親戚:小孩子會帶財的拉,你們不用擔心啦~ (os:是真的帶財嗎還是帶賽XD) 各位~~小孩可是要花很多錢的呢,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我若是郭董也能生不停阿 走到哪都出現這些話,真的很煩呢~"~而且我才29,真的快高齡了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215.168

08/17 15:56, , 1F
客套話或是純粹找話題聊而已 誰會認真關心妳要不要生啊
08/17 15:56, 1F

08/17 15:58, , 2F
真那麼關心阿是要來幫老公推屁股喔= =
08/17 15:58, 2F

08/17 15:58, , 3F
我都說 我如果是曾馨儀 一定生各十個一打
08/17 15:58, 3F

08/17 16:02, , 4F
對住海邊的人來說,只要你結婚還沒生小孩,就會被說高齡!
08/17 16:02, 4F

08/17 16:02, , 5F
看你啦 也有省錢養小孩的方式 我個人很愛生 XD
08/17 16:02, 5F

08/17 16:06, , 6F
我朋友28結婚,不孕,表姐33結婚,不孕,跟年齡沒有絕對
08/17 16:06, 6F

08/17 16:06, , 7F
曾馨儀?
08/17 16:06, 7F

08/17 16:07, , 8F
但如果有錢人才養的起小孩,現在一堆月薪20k的夫妻是??
08/17 16:07, 8F

08/17 16:08, , 9F
不想生就直接說,不要推給錢,
08/17 16:08, 9F

08/17 16:13, , 10F
最討厭老一輩的講小孩子帶財這句話 要是真的帶財就不會有這
08/17 16:13, 10F

08/17 16:13, , 11F
麼多社會案件了
08/17 16:13, 11F

08/17 16:16, , 12F
v大,也許那些22K無負擔無家累 但是現在一堆家庭又有房貸車
08/17 16:16, 12F

08/17 16:16, , 13F
貸還要孝親費 無法想像再生一個小孩負擔有多大
08/17 16:16, 13F

08/17 16:24, , 14F
說真的,有打算生且經濟許可,兩夫妻討論一下!早點生比較好
08/17 16:24, 14F

08/17 16:53, , 15F
等到你35歲以後還沒生 大家就不敢問你了 我就是....
08/17 16:53, 15F

08/17 16:53, , 16F
催生說一說就算了,比較可怕的是叫你吃不知道哪來的藥草,
08/17 16:53, 16F

08/17 16:54, , 17F
還有包生男的符水,然後,生一個不夠,生越多越好,一枝草一
08/17 16:54, 17F

08/17 16:55, , 18F
點露,小孩子帶財不用花錢養自己會長大(喝空氣嗎?)
08/17 16:55, 18F

08/17 16:58, , 19F
除非是頂客族 早點生比晚點生好..光體力就差很多
08/17 16:58, 19F

08/17 17:27, , 20F
我還遇過問我是不想生還是生不出來的人呢(攤手),說真的
08/17 17:27, 20F

08/17 17:28, , 21F
問的人大多是在找話題,沒必要認真
08/17 17:28, 21F

08/17 17:42, , 22F
我們40以後還遇過幾次 一路上可惜 浪費 也聽很多 當笑話聽
08/17 17:42, 22F

08/17 18:25, , 23F
我才剛登記還沒請客 前幾天加班睡眠不足
08/17 18:25, 23F

08/17 18:25, , 24F
在FB打個睡眠不足頭痛想吐 就一卡車人來恭喜我
08/17 18:25, 24F

08/17 18:26, , 25F
我也一整個很爆氣 打嘴炮都不用負責任的就是
08/17 18:26, 25F

08/17 18:40, , 26F
我是覺得你不太需要接婆家電話啦
08/17 18:40, 26F

08/17 18:40, , 27F
兒子都不一定接了
08/17 18:40, 27F

08/17 18:41, , 28F
裝傻功力要強一點
08/17 18:41, 28F

08/17 18:41, , 29F
抱歉打錯篇.......
08/17 18:41, 29F

08/17 18:42, , 30F
這種親戚間的聊天__話左耳進右耳出隨便應付就好不用太認真
08/17 18:42, 30F

08/17 19:16, , 31F
唉…我也跟你遇上同樣的問題,覺得壓力很大…不蘇湖
08/17 19:16, 31F

08/17 20:20, , 32F
不算高齡,但過了30歲生育率會逐漸下降,所以我會趕在30歲懷
08/17 20:20, 32F

08/17 20:23, , 33F
孕,如果真的想生的話
08/17 20:23, 33F

08/17 20:49, , 34F
朋友就閒聊而已啦~婆媽就是想抱孫。
08/17 20:49, 34F

08/17 20:49, , 35F
沒辦法,還沒結婚問何時結婚,結了婚問要不要小孩。
08/17 20:49, 35F

08/17 20:49, , 36F
有了小孩問第二胎,有了第二胎開始問孩子認字沒有......
08/17 20:49, 36F

08/17 20:50, , 37F
上幼稚園了沒? 上小學了沒? 上國中了沒?高中考到哪間?
08/17 20:50, 37F

08/17 20:51, , 38F
大學考到哪間? 交女朋友了沒?現在做什麼工作?
08/17 20:51, 38F

08/17 20:51, , 39F
唉......
08/17 20:51, 39F

08/17 20:51, , 40F
我第二胎都還沒生出來就有人問我要不要第三胎了
08/17 20:51, 40F

08/17 20:52, , 41F
兒女要結婚了沒? 生了沒? 要生第二個啊 加油生第三個
08/17 20:52, 41F

08/17 20:52, , 42F
人生就是這樣LOOP
08/17 20:52, 42F

08/17 20:52, , 43F
閃媽拍拍 我還遇過自己兒子只生一個卻問我怎麼不再生的
08/17 20:52, 43F

08/17 20:52, , 44F
還開始問以後要不要跟兒子同住?我兒子不到三歲!(翻桌)
08/17 20:52, 44F

08/17 20:53, , 45F
人生哪~~(遠目)
08/17 20:53, 45F

08/17 20:53, , 46F
所以我現在都主動找閒聊材料,找不到就聊天氣......
08/17 20:53, 46F

08/17 20:53, , 47F
XDDDDDDDDDDDDD
08/17 20:53, 47F

08/17 21:49, , 48F
推一樓 大多數人都是找話題 沒那麼關心別人的人生啦
08/17 21:49, 48F

08/17 23:39, , 49F
OMG 閃媽問你兒子要不要同住那個人是怎樣樣阿 XDDD
08/17 23:39, 49F

08/18 00:47, , 50F
我我我也是!!!結婚一年就一直被媽媽戰隊催生!!煩死了
08/18 00:47, 50F

08/18 01:26, , 51F
啊哉,就閒聊吧。XDDD
08/18 01:26, 51F

08/18 01:36, , 52F
哈哈...我連第四胎都被喊出來(第三胎還沒生 哪來第四胎)
08/18 01:36, 52F

08/18 09:28, , 53F
推一樓...
08/18 09:28, 53F

08/18 12:23, , 54F
如果是長輩就哈哈帶過 不然就推給老公 XD
08/18 12:23, 54F

08/18 12:24, , 55F
無關緊要的朋友或同事就回說 每個人贊助我育嬰費用5萬
08/18 12:24, 55F

08/18 12:24, , 56F
我就生 保證以後沒人敢再問XD
08/18 12:24, 56F

08/18 15:26, , 57F
沒男友:什麼時候交男友、沒結婚:什麼時候結婚、結了婚
08/18 15:26, 57F

08/18 15:26, , 58F
:什麼時候生小孩、生了小孩:什麼時候生小二 = ="
08/18 15:26, 58F

08/18 16:10, , 59F
我結婚不到半年就被催生的很嚴重,不過有前人和我開導
08/18 16:10, 59F

08/18 16:11, , 60F
只不過是一些自以為是的熱心人還有除了甲爸沒的問候語
08/18 16:11, 60F

08/18 16:11, , 61F
左耳聽右耳出就好了!
08/18 16:11, 61F

08/18 20:39, , 62F
只是找話題 當媽的就喜歡聊孩子的話題咩 不然也不知道要
08/18 20:39, 62F

08/18 20:40, , 63F
聊什麼了 全職媽媽生活好無聊阿 我就是這樣
08/18 20:40, 63F

08/19 12:02, , 64F
可以當場拍老公的肩膀:老公請加油一下好嗎 醫生看了沒
08/19 12:02, 64F

08/19 18:52, , 65F
前幾天我老公說想去他大阿姨開的店吃東西,我跟他說 我不去
08/19 18:52, 65F

08/19 18:52, , 66F
我老公: 為什麼?? 我: 那些人都知道我沒生也不閉嘴尊重一下
08/19 18:52, 66F

08/19 18:53, , 67F
去了包準又催生說什麼你弟都生一個我們也要加油
08/19 18:53, 67F

08/19 18:53, , 68F
我老公說他知道了~就沒去他大阿姨開的店吃東西(憑良心講 煮的
08/19 18:53, 68F

08/19 18:54, , 69F
是真的不差但我討厭人家催生問這些 之前我老公的大姨也要求我
08/19 18:54, 69F

08/19 18:54, , 70F
搬去跟公婆同住當說客,這種催生的她一定也會幫忙 為了耳根
08/19 18:54, 70F

08/19 18:55, , 71F
清靜,還是別去的好,連我老公常去買衣服的店家我們也不去了
08/19 18:55, 71F

08/19 18:55, , 72F
老闆會做生意,是一回事,但看到我跟我老公都說有沒有不一樣
08/19 18:55, 72F

08/19 18:55, , 73F
的喜訊,我就很想打他頭,好好賣你的衣服作生意就好了
08/19 18:55, 73F

08/19 18:55, , 74F
那麼八掛管人家生不生幹嘛?
08/19 18:55, 74F

08/20 08:18, , 75F
以我29y剛跨30y,且剛生一個baby的立場來看,我現在力勸
08/20 08:18, 75F

08/20 08:19, , 76F
我身邊已結婚、要結婚的朋友快生小孩;如果不打算生的,
08/20 08:19, 76F

08/20 08:20, , 77F
我會閉嘴不提。第一,生小孩需要好的身體機能,第二,
08/20 08:20, 77F

08/20 08:22, , 78F
養小孩需要良好的體力(除非你要用金錢/親情換取休息的
08/20 08:22, 78F

08/20 08:23, , 79F
機會,如24hrs日託/公婆父母帶)光夜奶又上班會受不了
08/20 08:23, 79F

08/20 09:42, , 80F
我27懷老大 29.30連拼兩年老二 好不容易才成功 29不
08/20 09:42, 80F

08/20 09:43, , 81F
算年輕了 小孩不是說生就有的 如果真的想要小孩要趁早
08/20 09:43, 81F

08/20 09:44, , 82F
體力身體機能各方面真的是溜滑梯式的下降!差超多
08/20 09:44, 82F

08/20 10:56, , 83F
我也是每次回婆家就被催生,親戚朋友把催生當作打招呼一樣
08/20 10:56, 83F

08/20 10:57, , 84F
我家碎嘴的是公公,他可以為了不爽我老公狂念7小時,看到
08/20 10:57, 84F

08/20 10:58, , 85F
他念我都會想到周星馳的西遊記中靠碎碎念就可以把妖怪逼死
08/20 10:58, 85F

08/20 10:58, , 86F
的唐三藏,我公公特別喜歡趁我老公不在身邊當著親戚的面催
08/20 10:58, 86F

08/20 10:59, , 87F
生,最近變本加厲打電話去我娘家催生要我去檢查身體
08/20 10:59, 87F

08/20 11:00, , 88F
我老公根本不想要小孩,他怕有了小孩他爸會每星期跑來家裡
08/20 11:00, 88F

08/20 11:01, , 89F
看孫子,最近我公公甚至發動他的好朋友打電話來跟我催生
08/20 11:01, 89F

08/20 11:03, , 90F
我趕快把我家、娘家的電話都換成來電顯示,看到是他們電話
08/20 11:03, 90F

08/20 11:03, , 91F
就不接
08/20 11:03, 91F
文章代碼(AID): #1GBVXUC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BVXUC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