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有沒有人因為先生個性不想再生第二胎的消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8/16 22:18), 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我當初第一胎懷孕末期以及剛生產完簡直跟妳一樣 我懷孕在家待產-我老公覺得她工作很辛苦 我在家很閒 我剛生完小孩 -我老公因為他也是初為人父 他不懂 加上我媽會幫我 就覺得"媽媽應該要會" 他覺得他每天那麼辛苦上班 我不過是擠個奶 剖個腹 吃吃東西 哄哄小孩 打掃家裡 我為什麼連讓小孩不要哭 還有讓小孩晚上睡覺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 所以我一度不要說生第二胎 我連第一胎都想塞回去 但是現在呢 我只能說 老公也是 需 要 哄 跟 教 育 的 他想生第二胎 我直接表態 小孩不是我一個人的 他不理我 ok 使爛招 我直接擺爛... 哭..尿布沒濕 吃飽了 沒生病 哭一哭當運動就好啦 我繼續睡我的 鬧..我還蠻忍受小孩哭鬧的 我可以換個房間讓他鬧他的 然後他看我擺爛 小孩一直哭鬧 重點來了 "他就開始接觸小孩" 觸久了 他發現他的心肝小寶貝很可愛 泡奶粉 換尿布 哄小孩 幫小孩洗澡 原來不是那麼可怕 另外就是不要讓老公覺得他是 幫你帶小孩 或小孩是他的 責任 而是讓他覺得小孩需要爸爸 我常跟我老公講 你寶貝女兒說她要把拔抱 你女兒想要把拔幫他洗澡 他就笑的很開心的去了... 小孩黏他更讓他薰陶陶 開始不要說"幫忙"帶小孩了 自己跟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家事的部份以前也是都我做 但我發現我老公屬於 有人做他就不做類型 於是我也開始上班以後 我開始裝傻裝呆裝笨...再進入崇拜老公階段 一開始過度期先裝病 全身病厭厭快死了 老公就會開始幫忙做 接著就是切菜切到手 洗碗摔破碗 洗衣服染色 拖地拖到滑倒之類的 我老公一開始覺得我很笨 後來我不斷裝無辜+裝可憐就算了 一開始我老公也很無奈 開始默默的做 接下來我就開始耍三八+撒嬌 老公煮的菜超好吃 我超幸福嫁給這種好老公 我老公都好疼我會做家事 漸漸的...我老公開始會 洗衣曬衣煮菜洗碗拖地掃地哄小孩 很自動 冬天還會叫我不准去晾衣服 等等吹到風感冒傻呼呼的 然後我也邊攤提一部份的家事 目前是洗碗掃地拖地我來 煮飯洗衣曬衣他來 小孩一人一隻 偶爾交換 我的結論就是 夫妻間 再多的不爽 用軟的方式去溝通比較有效 另外就是不要太愛下指導棋 每個人有自己的認知跟習慣 如果認知跟習慣有誤可以溝通 但指導棋的方式往往會讓人覺得 既然你這麼棒這麼強這麼厲害那就你自己做吧! 另外當老婆的還是不要太精明能幹當自己是女超人 會累死自己外加傷害夫妻感情 ※ 引述《dir2007 (熊貓媽咪)》之銘言: : 其實我已經生了一個寶寶,目前6M,養育到現在我覺得我自己好累... : 之前真的有想過要就生兩個,不然就不要生,但現在生了一個我就嚇到了 : 除了新生兒很吵,而且我白天也要上班,搞到我覺得自己都快爆憂鬱了~ : 最主要還是我覺得先生都不會體諒我,為什麼說是因為先生個性呢 : 以下文長要從懷孕說起 : 一開始是假日夫妻,到懷孕時也都一個人住,平常不舒服先生也看不到, : 更別說冬天下大雨大著肚子也騎車去上班,後來不得已只好擠公車的生活~ : 即使陣痛當天凌晨我也一個人忍到早上才拜託爸爸(住附近)載我去醫院, : 對照同事有老公接送,甚至有同事把家裡的車開上來暫借接送懷孕媳婦用 : 我覺得我真的超心酸的...不過是我自己要生的它們也沒逼我那也就算了 : 先生說騎車危險,那搭公車啊~可是問題我搭公車轉來轉去要1個多小時 : 對於孕期不穩的人,搭公車真的不是件很好的選項,懷孕期也驚險度過 : 接下來就是因為寶寶身體狀況還有坐月子的烏煙瘴氣 : 月子餐是自己花錢訂的,然後我先生不知道念了多少次說菜色很糟糕... : 我覺得很...阿不然?我要吃什麼,你覺得糟糕那你要去比較訂別家嗎? : 接下來我不管要買什麼東西給寶寶,都不能跟他討論,因為他會說 : 衣服:小孩子一下就長大了啊~幹嘛買那麼多呢 : 奶嘴:(我說奶嘴定期要汰換)這種東西還好吧~不用換 : ...承襲他家小氣的傳統(婆婆還拿出當年我先生小時候用過的浴巾包被) : 我覺得愛物惜物也要有個程度,這種東西放30年...我覺得好無言 : (他家也不是很窮,而是有個很小氣的奶奶的樣子?) : 偏偏先生好像也不覺得怎樣,當然我婆家也沒買過一件衣服被子給我寶寶 : 婆婆不是省錢到不買東西的人喔,我有看過她跟小姑去逛街買衣服... : 至於她要買給自己或是買給小姑跟我都沒關係,我也不會抱怨 : 只是我覺得沒買給我很正常(._.?))但孫子怎麼一件都沒有??? : 還好我娘家這邊有親戚剛養育完小嬰兒,有一大堆很棒的恩典牌衣服被子 : 然後生完小孩就是要養育的過程了... : 在3M左右,先生有機會北調,所以結束假日夫妻生活 : 因為我在餵母奶,常常覺得很餓,所以食量真的很厲害... : 我知道很多老公還會特地希望太太吃營養些可以補到小孩身上 : 我先生應該是我聽過的人中,唯一一個怕餵母奶媽媽吃太多的老公吧 : 我家都是外食,早餐要出去買,之前都是一早起來餓著肚子先擠完奶 : 餵完寶寶,才有時間張羅早餐吃,同時我老公如果醒著通常在上網 :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先去買來吃,得先解決脹奶+寶寶在哭想吃東西) : 而且其實我沒有很胖,現在的身高是170,體重是55吧, : 大家都說我恢復得超好,完全看不出來剛生完有個才6M寶寶... : 都要感謝我寶寶(不讓我睡)跟我老公(不讓我吃) : 有一次我很累坐著在休息時,我就跟我先生說我覺得擠奶很累 : 一整天要花2~3個小時擠,再加上做家事,累到爆... : 他竟然回我說那你現在在幹嘛?(意思是說我現在不是有時間坐在那邊嗎) : 我真的覺得很生氣!因為我白天上班,回家家事全包還要擠奶,真的非常累 : 可是他一點也不會體諒,他除掃地之外(覺得我掃不乾淨)所有家事都不做 : 我回他說我不擠奶的時間難道不能放空休息一下嗎... : 然後有天我加班,請他到保母家接寶寶,我回家大概8點多 : 我說自己一個人顧小孩很累吼...辛苦了!他說不會啊~ : 後來我轉念一想,他這樣顧小孩當然不累,自己上網用電腦,小孩丟推車上 : 我顧小孩,還要做家事,燒開水、洗衣服、收拾家裡、洗瓶子 : 平常他要做的就是抱怨...那當然很輕鬆啊 : 我還感謝過他,還好調回北部,至少家裡還有個人手可以幫我看一下小孩 : 例如要倒垃圾什麼的,我還可以一個人趕快出去倒 : 沒想到他跟我說調回來也不知道是好是壞,講了一堆工作職涯發展問題 : 然後我就有點生氣的跟他說,沒調回來就不會發生嗎...(當然不是) : 引爆點在昨天,因為寶寶最近感冒了,這陣子每天半夜都哭鬧 : 但昨天先生也感冒了而且一直想要咳嗽,昨天凌晨寶寶又鬧 : 我就跟他說你感冒了需要休息,我來顧她,你去外面睡吧 : 結果大概4點多寶寶睡沒多久又開始鬧了,但我昨天已經顧到2點多 : 真的累到爬不起來...只好任由她哭,我先生好像有來安撫抱一下 : 但最後又放回小床,所以寶寶又繼續哭... : 一早他有餵寶寶喝奶,我問說你昨晚有睡好吧? : 他說沒有,因為她哭我在裡面睡也不安撫,所以還是會吵到他沒睡好 : 然後他又補一句說:其實我出來睡對你們才好耶,不然我一直咳...... : 我真的就爆炸了... : 我覺得我好意讓你出來外面睡,結果你除了抱怨我沒顧小孩 : 還覺得你出來外面說對我們來說是多大的恩典嗎? : 我覺得我先生的個性真的很糟糕......主觀意識很強也不會體諒別人 : 不知道是我個性真的很差,還是是他的問題,但總之經過這些事情 : 我也不想生第二個了,倒也不完全是小孩吵的關係,而是先生不會體諒 : 雖然可能跟他家的背景也有關係,媽媽沒上班在家裡所以家裡當然乾淨 : 他也曾跟我碎念過說坐月子那段期間我婆婆每天都掃地,家裡好乾淨 : 我就回覆說不然我辭掉工作在家當全職媽媽,可以每天都掃地手洗衣服 : 但想當然爾,為了生活品質和房貸壓力,怎麼可能...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10.130 ※ 編輯: omama0530 來自: 61.219.110.130 (08/16 22:20)

08/16 22:46, , 1F
"既然你這麼棒這麼強這麼厲害那就你自己做吧!" 推警語!!
08/16 22:46, 1F

08/16 22:47, , 2F
讚!高招~!
08/16 22:47, 2F

08/17 00:50, , 3F
好讚
08/17 00:50, 3F

08/17 00:54, , 4F
真的是不要當女強人,適度的讓老公做,就算不是100分也比自己辛
08/17 00:54, 4F

08/17 00:54, , 5F
苦做來得好..
08/17 00:54, 5F

08/17 07:17, , 6F
這篇超棒! 我真的要好好學習~~~ EQ超高的太太~~~
08/17 07:17, 6F

08/17 10:51, , 7F
推,讚!
08/17 10:51, 7F

08/17 11:07, , 8F
推一下 裝死高招(希望放小嬰兒哭沒有哭太久XD)
08/17 11:07, 8F

08/17 20:27, , 9F
好聰明喔
08/17 20:27, 9F

08/17 21:43, , 10F
結論是男人犯賤
08/17 21:43, 10F

10/02 10:27, , 11F
最後一句真是精闢的見解!!
10/02 10:27, 11F
文章代碼(AID): #1GBG5Cy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G5Cy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