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婆婆喜歡誇大其詞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夢醒了)時間14年前 (2012/08/16 11:2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25 (看更多)
平心而論,依原PO妳的敘述,我的直覺是--妳先生是在乎妳的。 (1)他會打電話向妳父母訴苦,其心態動機就是:希望妳回家。   而妳一定會想:他為什麼不直接向我開口呢?   也許是面子問題,也許是還沒達成共識,希望自己還有些籌碼空間...   whatever,總之他想要妳回家。 (2)婆婆會說出:「那不然我搬出去好了,但我也不知要搬去哪裡?」這樣的話語,   表示當妳不在家時,他們母子倆是有在討論妳離家這個問題的,   而且不管是不是邊講邊偷罵,但不能否認的是:   妳是家裡的一份子,應該住在家裡,是他們母子倆的共識。   不管婆婆是不是哀兵計,她總是愛她的兒子,想幫兒子解決苦惱的,   而她會說出這樣的話,表示她了解她兒子需要妳這位老婆在身邊,   如果癥結點在她身上,那麼她可以退出--「搬出去」   雖然她很不想,而且會很可憐--「不知要搬去哪裡」 (3)妳老公的收入不豐,但你們討論劃分後,他願意一力承擔所有家庭開銷?   你們有討論到”離婚”這兩個字嗎?   如果沒有,而他能這麼決定,我私心覺得,   這個男人還是想在老婆心目中保持一份有guts的丈夫形象的。   不管現實狀況中他能撐多久... 我覺得,妳在跟妳老公討論”婆婆的抱怨”這件事中, 當妳老公白目的回答:"要我自己消化情緒,久了你一定會把我逼死的"這種話時, 妳其實不必太在意啦! 畢竟我也常”教育”我老公說:你偶爾也要當我的垃圾桶啊! 耳裡聽進了什麼話,心裡產生了什麼想法, 即使是我老公聽了可能會煩會不高興的,我還是憋不住要講, 因為,這就是夫妻啊!不傾聽對方的感受心情,算哪門子夫妻呢? 而且我還和我老公達成共識:對於無力解決的抱怨,只要”秀秀”對方就好,           說聲:為了愛我,你/妳受委屈了,秀秀喔!我好愛你/妳! ......好啦!我知道頗噁心...... 但重點就是,妳不能只要妳老公接收婆婆的情緒,而沒有任何出口。 有時對於他的指責,例如:「妳怎麼把碗留給媽洗?」這類的話, 妳可以把妳的淡定用在這時:「你真的覺得我是這種人嗎?」 而不是白費唇舌去跟他解釋一堆妳怎樣、婆婆又怎樣的讓他聽了更煩的話... 有時,”男人總是蠢話連篇”這句話還蠻真的, 像我這種小容量腦記憶體的人, 根本沒空間去記住我老公講過哪些讓人忍不住翻白眼的蠢話... 所以,看到目前為止,其實我不贊成妳離婚了, 因為我覺得你們夫妻倆還是很愛對方的。 家事分配不是爆點; 擱著還沒做的家事,婆婆不敢當面說妳,私底下卻向兒子抱怨連連,這才是爆點。 就像妳老公拖著不去做的家事,會被妳做去,而妳會埋怨他的懶惰... 這是差不多的事XD 只是每個人被觸發的情緒點是連自己都無法預知的, 這次妳可能忍了五天才發爆去把老公的家事做掉,然後抱怨; 下次妳可能在第五個小時就發爆了,一樣去把家事做掉,然後抱怨XD 妳婆婆飛快洗掉那個盤子的事, 妳就當她那天白天不知己累績了什麼爛情緒,或是超級更年期, 所以晚上看到盤子後要不了三十秒就發爆了!XDDDD 好啦!請不要說我都往好的想、事情沒那麼單純之類的... 我只是想妳能開心自在的過日子, 沒有妳老公小孩,我想妳住娘家的這段日子也很不好受的。 不過,我的想法還是一樣啦! 在妳老公開口直接要妳回家前(其實妳可以做球給他機會開口的), 妳還是先熱情用電話或偶爾帶水果零食回家探望婆婆小孩的方式來保持聯繫吧, 回家探望一下,時間差不多就說妳和同事有約,就出門回娘家住。 說不定會有人問:啊妳幾點會回來? (呵呵呵) 再囉嗦一下,家事的分配, 我自己的做法是:不搶著做,但順手做,自己相關的事物絕不成為他人的家事負擔。 我娘家對小孩的教育就是要勤勞,順手把事情做完再好好休息, 不論男女生都一樣。 看不下去要主動做的,不可以邀功,但其實家人都會看在眼裡說些溫暖的話 (例如在週六例行全家動員大掃除,但到了週三地板髒到不行了,  有空的人會去拿吸塵器除塵拖把先大致清理一下,  到了週六一樣全家總動員大掃除,但大家就會說:00週三有先清理一次了,  今天做起來好輕鬆喔!00你/妳真好,我幫你/妳寫作業(誤)~~) 我婚後住到了婆家,保持一貫態度, 晚餐在家裡吃,我也有一份, 所以煮飯洗碗收拾廚房我沒啥好計較 (而且菜是婆婆在買的,我沒給錢,人家沒義務養我) 客廳我會去坐著看電視看報紙和大家聊天, 我要舒服的坐著,不讓自己”ㄚˋ匝”,所以主動收拾凌亂的客廳也不用計較 總之,我做我想做的,也不會去搶別人的事來做, 自己要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 引述《mrskchlrn ()》之銘言: : ※ 引述《dadar (夢醒了)》之銘言: : : 瞬息萬變,此刻講這些不知有沒有已與事實脫節,請見諒。 : : 原PO目前還自己住在娘家嗎? : 目前還是住在自己娘家 : 但老公會打電話跟我媽說他的委屈 : 說我婆婆其實沒有要挑剔的意思等等的 : 我很為難,現在連我爸媽都覺得是我倔強 : 自己把事情鬧大到無法收拾 : : 日子照樣要過,家事照樣要做,孫子照樣要帶。 : : 在原PO回娘家的日子裡,家事不論是由婆婆全包或是母子倆一同分擔, : : 我想都不會有計較家事做多做少的情形出現... : 你好厲害,確實我婆婆還是孫子照樣帶 : 自己天天全包做家事 : 卻未曾聽過我先生說她有抱怨過什麼 : 只有說"那不然她搬出去好了,可是她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 (這是我跟老公昨天聊的時候,我老公自己說的) : 至於版友們說說的家事重新分配.保母費(孝親費)等等的 : 他都很消極的說"好阿!你說了算"(那我應該要打契約,以免日後有人反悔嗎?) : 然後言談中他一直跟我說我婆婆沒有要挑剔我的意思 : 我要他以後當面對婆婆的抱怨時,是否可以自己消化掉 : 當然我做不足的地方,除了我該努力之外,你也要幫我一把 : 他竟然說"要我自己消化情緒,久了你一定會把我逼死的" : 後來我問他怎麼只把小孩接走都對我不聞不問 : 他只說是我婆婆自己要來接走小孩的 : 我們不知道你要在娘家裡待多久,要氣多久,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 (那就可以不聞不問,然後一直打電話跟我爸媽哭訴?) : : 原PO喜歡住娘家嗎?住久一點吧XD : : 那你每個月的薪水呢?照樣匯回去幫繳房貸車貸生活開銷嗎? : : 你真的好偉大好傳統...沒有貶意是真的佩服...因為我是做不到的... : 我做不到,已經在劃分了 : 家裡的房貸車貸生活開銷他自己一肩扛 : 我先生還曾嫌過我沒有賺很多錢,才逼他得多賺一點 : 但他賺的也只比我多個幾千塊 : : 建議原PO可以每天打電話回去向婆婆請安,對老公孩子噓寒問暖, : : 諷刺冷言冷語的就全當耳邊風,每天就快樂的打電話回家保持聯繫... : : 但絕口不提回家的事。 : : 一段日子後,如果先生婆婆仍舊不聞不問不問妳要不要回家了。 : : 妳能看破嗎? : : 如果他們開口了,家事明講討論分配其實傷感情(我覺得啦,不要鞭我), : : 妳就快樂的回家,家事有空就做,看到就做... : : 在我們家,都是誰看到就順手做,自己願意做的別拿來說嘴, : : 不然是為了做給別人誇獎拍拍手的嗎? : : 人是互相的,家人更是要如此,不要只會對親朋好友陌生人互相。 : : 如果生活中沒有妳沒有差別,割捨得下,就放了吧! : : 請對自己好一點! : 謝謝各位版友的分析跟方法 : 確實該改變的是我老公,但他也是最難改變的 : 至少到現在我覺得我們沒有共識,溝通沒有交集 : 我會好好思考的,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125.32
文章代碼(AID): #1GB6YshH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B6Ysh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