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婆婆喜歡誇大其詞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鳥)時間14年前 (2012/08/16 11:1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25 (看更多)
※ 引述《mrskchlrn ()》之銘言: : ※ 引述《dadar (夢醒了)》之銘言: : : 瞬息萬變,此刻講這些不知有沒有已與事實脫節,請見諒。 : : 原PO目前還自己住在娘家嗎? : 目前還是住在自己娘家 : 但老公會打電話跟我媽說他的委屈 : 說我婆婆其實沒有要挑剔的意思等等的 : 我很為難,現在連我爸媽都覺得是我倔強 : 自己把事情鬧大到無法收拾 : : 日子照樣要過,家事照樣要做,孫子照樣要帶。 : : 在原PO回娘家的日子裡,家事不論是由婆婆全包或是母子倆一同分擔, : : 我想都不會有計較家事做多做少的情形出現... : 你好厲害,確實我婆婆還是孫子照樣帶 : 自己天天全包做家事 : 卻未曾聽過我先生說她有抱怨過什麼 : 只有說"那不然她搬出去好了,可是她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 (這是我跟老公昨天聊的時候,我老公自己說的) : 至於版友們說說的家事重新分配.保母費(孝親費)等等的 : 他都很消極的說"好阿!你說了算"(那我應該要打契約,以免日後有人反悔嗎?) : 然後言談中他一直跟我說我婆婆沒有要挑剔我的意思 : 我要他以後當面對婆婆的抱怨時,是否可以自己消化掉 ^^^^^^^^^^^^^^^^^^^^^^^^^^^^^^^^^^^^^^^^^^^^^^^^ : 當然我做不足的地方,除了我該努力之外,你也要幫我一把 ^^^^^^^^^^^^^^^^^^^^^^^^^^^^^^^^^^^^^^^^^^^^^^^^^^^^ : 他竟然說"要我自己消化情緒,久了你一定會把我逼死的" ^^^^^^^^^^^^^^^^^^^^^^^^^^^^^^^^^^^^^^^^^^^^^^^^^ 版友們都好悲觀阿 只有我看到這幾句覺得是轉機嗎? 我想他自己也知道他媽會碎嘴抱怨啦,只是他的身心一直不獨立 從來沒學會怎麼反抗,只好推到妳頭上說是妳逼的 妳如果還不想結束這個婚姻,就要逼他自己去處理母子關係阿 下次他說這種話,妳要這樣回他: 「你看,你也知道消化情緒很累吧,是誰在你耳邊一直碎碎念的? 是誰一直跟你抱怨吐苦水的?是誰三不五時就把情緒往你身上倒的? 不是我吧?我把我份內的家事做完了,我也請人來幫忙打掃過,結果呢? 我知道我作的可能不是很好,但是我有想要解決問題,結果你媽還是不滿意阿 我體諒媽媽帶小孩很累、你工作很辛苦,所以我盡量不拿一些小事情煩你們, 很多家事我看到就順手處理掉了,我有抱怨過什麼嗎?我只是沒說而已 還是你希望我跟你媽一樣,拿這些小事情讓你煩心?」 講的時候不要用怨恨吵架的語氣,不要帶著攻擊性的字眼, 要盡量平靜,要條理清楚。 像這種缺乏自覺的老公,多半不會承認母親下意識的在排斥他老婆, 所以妳絕對不能用強硬的態度去周旋,要表現得楚楚可憐、很無辜的樣子, 男人都是同情弱者,妳一兇就輸了 : 後來我問他怎麼只把小孩接走都對我不聞不問 : 他只說是我婆婆自己要來接走小孩的 : 我們不知道你要在娘家裡待多久,要氣多久,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 (那就可以不聞不問,然後一直打電話跟我爸媽哭訴?) : : 原PO喜歡住娘家嗎?住久一點吧XD : : 那你每個月的薪水呢?照樣匯回去幫繳房貸車貸生活開銷嗎? : : 你真的好偉大好傳統...沒有貶意是真的佩服...因為我是做不到的... : 我做不到,已經在劃分了 : 家裡的房貸車貸生活開銷他自己一肩扛 : 我先生還曾嫌過我沒有賺很多錢,才逼他得多賺一點 : 但他賺的也只比我多個幾千塊 : : 建議原PO可以每天打電話回去向婆婆請安,對老公孩子噓寒問暖, : : 諷刺冷言冷語的就全當耳邊風,每天就快樂的打電話回家保持聯繫... : : 但絕口不提回家的事。 : : 一段日子後,如果先生婆婆仍舊不聞不問不問妳要不要回家了。 : : 妳能看破嗎? : : 如果他們開口了,家事明講討論分配其實傷感情(我覺得啦,不要鞭我), : : 妳就快樂的回家,家事有空就做,看到就做... : : 在我們家,都是誰看到就順手做,自己願意做的別拿來說嘴, : : 不然是為了做給別人誇獎拍拍手的嗎? : : 人是互相的,家人更是要如此,不要只會對親朋好友陌生人互相。 : : 如果生活中沒有妳沒有差別,割捨得下,就放了吧! : : 請對自己好一點! : 謝謝各位版友的分析跟方法 : 確實該改變的是我老公,但他也是最難改變的 : 至少到現在我覺得我們沒有共識,溝通沒有交集 : 我會好好思考的,感謝! 當年我阿媽跟我爸媽的關係就像妳們這樣,我阿媽控制欲非常強, 她認為女人就是要以夫為天、以子為天,所以我爸從小到大不用作任何家事, 等我媽嫁進來,理所當然的要分擔所有家務(而且只能照我阿媽的方式作), 每天煮6人份的三餐、洗所有的碗盤、衣服一律手洗、 每天都是最後一個洗澡(因為要刷浴室)、一星期擦兩次地板而且只能跪在地上擦 這還不包括精神上的控制喔,我阿媽三不五時就跟我爸抱怨我媽懶惰、事情沒做好 我媽打個電話,跟朋友出去外面逛街輕鬆一下,我阿媽就懷疑她偷人, 基本上,妳看報紙社會版那些受不了雇主虐待而逃走的外勞,大概就可以猜到 (台灣這種不把晚輩/員工當人看的家庭非常多阿) 這種生活有幾個人受得了?而我爸身為既得利益者當然不肯搬出去, 他從來沒反抗過我阿媽,自然對我媽的怨懟也是充耳不聞阿, 最後我媽受不了自己搬出去,算是婆媳整個撕破臉吧, 但是我媽是用硬著來的方式跟所有人對槓,所以是兩敗俱傷, 搬出去的時候我爸還覺得我阿媽很可憐,還一直自責自己沒有盡到孝道呢。 我建議妳,趁這個機會好好在娘家休息吧,這種婆婆是絕對不適合同住的, 基本上我認為啦,會在背後碎嘴而不當面解決問題的人都不好相處, 不管是婆婆媽媽還是同學或室友,通通都一樣。如果一定得同住的話, 妳可以把神經放大條一點,家事照妳想做的方式作, 妳負責洗碗,那就買個洗碗機,叫妳老公(不是叫你婆婆喔)不要管妳怎麼做家事, 不然就是看妳有沒有辦法早上嗆她、晚上又當沒事一樣跟她嬉皮笑臉, 也許她遲早會接受妳的style,不然也可以趁早把她逼瘋, 讓她先受不了妳,自己搬出去住吧。 那妳如果不想同住的話就自己先搬出來, 給妳老公一點時間,讓他自己去消化那種脫離父母的愧咎感, 畢竟他如果有切斷原生家庭臍帶的自覺,他早就會切了,不會等到現在, 妳也不要去說妳婆婆的什麼壞話(千萬不要當壞人),就說妳也會自我檢討, 讓他意識到失去妳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有老媽在旁邊伺候當然是很好, 不過有些東西只有老婆能在婚姻中提供給他,從老媽身上是不會得到的, 所以妳要放大這種感受,才能讓他更想要切斷這層臍帶, 當然如果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他還是不想離開媽媽的懷抱,這種男人放手也好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80.26
文章代碼(AID): #1GB6Phk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B6Phk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