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公婆不想幫忙帶孩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4年前 (2012/08/13 18:19), 編輯推噓18(19117)
留言37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rainbaby (加油喔!!)》之銘言: : 跟老公結婚三年 : 按照原訂計畫 今年我們打算要有孩子 : 我跟老公平時工作都很忙也算晚下班(約八點可回到家) : 加上距離婆家又住得非常近 走路約5分鐘 : 所以我們很希望婆婆在白天能幫我們照顧孩子 : 公婆目前的情況是都退休了 很健康很年輕 (都50歲) : 那天婆婆跟老公單獨聊天時(我不在場) : 婆婆主動說她一個遠房親戚生了孩子 而孩子是請保母帶 : 然後又說她現在膝蓋不好 所以她以後沒辦法幫我們帶小孩 要我們自己想辦法 老人家膝蓋很容易不好 妳們有關心過嗎? 知道帶孩子有多辛苦嗎? : 老公聽了之後覺得很失望 : 因為他一直以為婆婆會很想幫忙帶孫子 : 而且婆婆膝蓋真的沒什麼大礙 : 婆婆個性活潑 每個禮拜跟朋友約去爬山 坐遊覽車到外縣市玩 這太離譜了 妳們不知道帶小孩有多累嗎? 這跟爬山健行與坐遊覽車去玩能相比嗎? : 老公覺得 婆婆只是想找膝蓋不好為理由不想帶孫子 : 我娘家爸媽知道我婆婆不想幫忙帶孫子之後 有點不高興 妳爸媽很想帶嗎? 願意無償帶小孩? : 娘家爸媽說我嫁過去已經要"幫忙"還房貸了 房子妳沒住嗎? : 他們覺得既然我公婆都是很節省的人 平常很會告誡我們要節省 : 那現在怎麼不幫忙帶孫子 捨得讓兒子未來每個月15000的保母費(台北市行情) 哪裡這麼少。一萬八兩萬的都有。 而且妳們不是八點以後才下班嗎? 要多了解行情喔。 : 而且我爸媽還取笑我婆婆理由很爛(他們認識十幾年了) : 說現在經濟不景氣 有很多60幾歲的阿公阿媽都幫忙帶孫子到兩三歲再送去幼幼班 : 而我婆婆住得近 身體健康又年輕 卻說自己膝蓋不好 : 關於房貸部分 房子是公婆買給老公的(公公幫忙付頭期款的一半) 好大方。這樣的爸媽真的不錯了。 : 公婆經濟狀況算良好 台北市有兩間房子租人 : 我娘家爸媽是心疼我嫁人前從不知房貸是啥 : 嫁人後卻要開始還房貸(500萬) : 所以才會情緒化的說 女兒是嫁給別人幫忙還房貸(但他們很喜歡我老公啦) 話說,你先生有沒有改所有權?要怎麼改? : 唉 現在心情有點鬱卒 : 已經要還房貸了 : 未來每月還要多付至少15000的保母費 : 我知道大家可能會覺得 : 自己的孩子本來就該自己想辦法 公婆沒有義務要幫忙帶孫子 原來妳也知道喔。拍拍。人長大了要多靠自己,少靠父母。 : 但心裡還是不免有點難過 : 畢竟我跟老公周遭朋友們 幾乎都有公婆幫忙帶孫子 好奇怪 你朋友的長輩都是免費帶小孩? 另外你們都不給孝親費嗎? : 就連阿姨(婆婆的親姐姐 住很近) 上次看到我都說 : 她覺得我們有貸款 所以我婆婆應該會幫忙帶孫子 沒想到婆婆卻不願意 : 阿姨聽到我婆婆拿膝蓋不好為理由不想帶孫子 也覺得有點驚訝 : (因為阿姨自己也有幫忙帶內孫) 妳們有沒有關心過婆婆的膝蓋? 我可是強迫我媽我岳母要按時吃葡萄醣胺的 希望他們少揹少抱小孩多養膝蓋幾年咧 : 想到阿姨說這些話時同情我的眼神 : 我就更難過了.... : 唉 最近看到婆婆 會有點不太想跟她聊天>< 放過妳婆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7.122

08/13 18:23, , 1F
鄉民表示:「放開那個女孩!」   推本篇:)
08/13 18:23, 1F

08/13 18:25, , 2F
大家好厲害都有備份到
08/13 18:25, 2F

08/13 18:25, , 3F
是說現在是不是有規定被噓就要刪文啊?
08/13 18:25, 3F
其實推噓文就是單純的贊成與反對 不過有的網友容易機動吧~

08/13 18:36, , 4F
不一定啊 [苦惱] 與"公婆"同住 這一篇就沒有刪文
08/13 18:36, 4F

08/13 18:58, , 5F
自己小孩幹嘛不自己帶 沒錢要上班就不要生 不要只想佔人便宜
08/13 18:58, 5F

08/13 18:59, , 6F
我說的是原原po 不要只想爽完生小孩 然後凹老人家
08/13 18:59, 6F

08/13 19:02, , 7F
帶小孩很累,尤其是一歲前的小孩,老人家的體力真的很難
08/13 19:02, 7F

08/13 19:45, , 8F
年輕人帶小孩累 半百老人帶豈不更累 老人如果疲憊生病
08/13 19:45, 8F

08/13 19:46, , 9F
這時候兒女反而更辛苦喔 一邊要顧小的還要顧老的
08/13 19:46, 9F

08/13 20:21, , 10F
我比較好奇娘家願意幫忙帶嗎???
08/13 20:21, 10F

08/13 20:45, , 11F
我是覺得依照傳統(小孩從父姓)娘家父母不帶孩子可以理解
08/13 20:45, 11F

08/13 20:46, , 12F
但管到婆家要不要帶孩子也為免管太寬了吧
08/13 20:46, 12F

08/13 21:02, , 13F
帶小孩累爆了 這輩子沒這麼累過 自己愛生就自己帶阿.....
08/13 21:02, 13F

08/13 21:57, , 14F
未婚時做3份工作也沒有自己帶2個小孩累…
08/13 21:57, 14F

08/13 22:20, , 15F
有人都會認為別人"應該"要怎樣為他付出.....長輩真辛苦
08/13 22:20, 15F

08/13 22:24, , 16F
一歲以後的小孩更累好嗎,會跑會跳,不是抱起來哄哄就沒
08/13 22:24, 16F

08/13 22:24, , 17F
事了。我還覺得一歲以內只要抱抱的最好搞定.........
08/13 22:24, 17F

08/13 23:54, , 18F
原來原po刪文了呀?難怪剛找不到第一篇
08/13 23:54, 18F

08/14 00:51, , 19F
沒人噓? 難怪台灣生育率這麼低
08/14 00:51, 19F
我生了三個小孩,認養了一堆。 請問您對於提升台灣生育率,又做了甚麼?

08/14 01:40, , 20F
有什麼好噓? 自己小孩自己養錯了嗎?
08/14 01:40, 20F

08/14 01:41, , 21F
話說就算給婆婆帶 也還是要給婆婆保母費 哪有省多少
08/14 01:41, 21F
※ 編輯: isaacc 來自: 36.229.138.88 (08/14 01:49)

08/14 08:33, , 22F
有什麼好噓的?自己生的小孩自己帶很正常,就算有父母願意,
08/14 08:33, 22F

08/14 08:34, , 23F
那也是感恩,不是父母的義務!況且也是要給父母保母費的!
08/14 08:34, 23F

08/14 08:34, , 24F
就算父母不拿,那也是好心,不是他們的義務
08/14 08:34, 24F

08/14 09:17, , 25F
==========各位網友請小心釣魚推文==========危險喔~
08/14 09:17, 25F

08/14 09:25, , 26F
幹嘛噓 自己生的本來就要自己想辦法 以為養小孩簡單嗎
08/14 09:25, 26F

08/14 09:26, , 27F
要不給婆婆帶也要付費吧 換成給娘家媽媽帶也是要給錢啊
08/14 09:26, 27F

08/14 11:19, , 28F
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噓,幫補血
08/14 11:19, 28F

08/14 11:19, , 29F
我今年28,五年內生兩個,第一胎還很有體力,第二胎快不
08/14 11:19, 29F

08/14 11:20, , 30F
行了,無法想象老了要怎麼帶孫
08/14 11:20, 30F

08/14 11:52, , 31F
補血,不懂為什麼要噓,自己要生小孩本來就該自己負責!!
08/14 11:52, 31F

08/14 16:34, , 32F
不想帶就不要生.....
08/14 16:34, 32F

08/14 20:39, , 33F
本來就是個人造業個人擔,噓啥
08/14 20:39, 33F

09/01 14:37, , 34F
帶小孩真的很累,我跟我媽的保母費跟孝親費每個月五萬.我媽
09/01 14:37, 34F

09/01 14:38, , 35F
我媽還是撐不下去不想帶.我也沒跟我媽住 還有房貸
09/01 14:38, 35F

09/01 14:38, , 36F
台北居大不易,帶小孩不是長輩的義務..
09/01 14:38, 36F

09/01 14:41, , 37F
但阿嬤顧小孩比較放心,對小孩也比較有愛,千金難買
09/01 14:41, 37F
文章代碼(AID): #1GADIaV5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DIaV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