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婆家把小孩寵成小霸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綠豆喵喵)時間14年前 (2012/08/12 02:37), 編輯推噓6(6025)
留言3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原op寫的狀況和我家好像呀…害我以為上來夢遊打的 老公的姐姐結婚後還是住在娘家,小孩是第一個孫。 目前快四歲了,每天吃飯的情形和原op的差不多 我看了就煩,但就是別人的小孩,我管不著 他媽媽都不怎管了,只有大姑想洗澡時, 她女兒不想吃飯時,才會兇一些。 而且 在小鬼 在小的時候,大姑教都不教,皮的時候都放給他跑。 婆婆餵飯時,標準的跑給婆婆追。 當時在家待產,也有幫忙餵小鬼,小鬼都乖乖的給我餵 原因:我和他說,要我餵就給我坐好,要吃就自已過來。 那一陣子婆婆比較輕鬆一些。 後來生完、坐完月子後,大姑的女兒又恢復邊玩邊吃的情型了,不怕婆婆嘛 家裡只有我兇他,所以他也只怕我這個舅媽。 他要的東西在我手上時,都不敢發言,都和婆婆魯說他要什麼東西。 大姑的女兒吃飯都要人餵,(要4歲了) 玩具亂丟也不收(他父母也不會去收,都是我和婆婆在收) 公公還認為我對他太兇 還叫我把他當自已的女兒疼 X的,他父母都這麼放任,我怎疼的下去。 大姑還是幼稚園老師 只會教外面的小孩,自已的小孩都不教 只教才藝方面,生活禮儀非常的差。 不高興時,也搶我女兒的玩具 不高興時,也兇公公婆婆,也有打。 然後如果我女兒有什麼東西,他就想要 每次都會趁我不在時,偷偷拿走 我女兒要的時候,也不願還給人家。 他不是真的喜歡我女兒的東西,他認為是,我女兒有什麼東西,他就應該有 我女兒暴力兔現在才1歲半 雖然不像大姑的女兒鬼靈精 但是生活禮儀絕對比他好 吃飯會自已練習吃,玩具睡前也會收 有吃的點心也會分給大姑的女兒(雖然我很不想給他,但是暴力兔給姐姐的。) 睡前會和大家說晚安,鞋子排排放好,之前的生活禮儀。 如果真的是要我餵飯時,也會乖乖的拖小椅子乖乖坐好給我餵。 然後我是同事公認的天然呆的 大姑是自認有知識的份子,外加嫁了一個科技新貴。 一歲和四歲的小孩行為差很多。 所以…那個死小鬼,我真的疼不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169.79

08/12 02:49, , 1F
偷偷講,我兒子一歲半時也是餐桌禮儀好得不得了....
08/12 02:49, 1F

08/12 02:51, , 2F
現在3y2m....嗯....軟的硬的都試過,沒用。只能希望他過
08/12 02:51, 2F

08/12 02:51, , 3F
了叛逆期會好一點....
08/12 02:51, 3F

08/12 03:11, , 4F
推幸運媽,一歲半跟三歲以上真的是完全不同階段很難一起比
08/12 03:11, 4F

08/12 03:47, , 5F
我和我小妹差非常多歲 我小時候就是飯沒吃完不準下桌
08/12 03:47, 5F

08/12 03:49, , 6F
她就是餵飯時跑給我追...現在長大了好像差不多ㄟ 她房間還比
08/12 03:49, 6F

08/12 03:49, , 7F
我的乾淨 還會主動做家事...Orz 有時候我會想 真的有差嗎
08/12 03:49, 7F

08/12 08:47, , 8F
幸運夫人辛苦了。該教還是要教的,唉。這是長期抗戰。。。
08/12 08:47, 8F

08/12 09:53, , 9F
推過來人就知道是長期抗戰,不過外人看來都是死小孩。唉。
08/12 09:53, 9F

08/12 12:48, , 10F
有教啊,就是跳針碎念法,其實比起外面的美國小孩,我家
08/12 12:48, 10F

08/12 12:49, , 11F
兒子已經算不錯,但是老外本來就比較放任小孩....
08/12 12:49, 11F

08/12 12:51, , 12F
不過我兒子是都會坐餐桌上吃,只是會吵著要我餵,或是他
08/12 12:51, 12F

08/12 12:51, , 13F
看到不愛吃的菜會丟出碗裡還是騙我他肚子痛(冏)
08/12 12:51, 13F

08/12 14:47, , 14F
就私心啊,對四歲小孩也在計較@@,是因為她不是你姐姐的小
08/12 14:47, 14F

08/12 14:47, , 15F
孩,如果她是你兄弟姐妹的小孩,那你的回答一定不一樣
08/12 14:47, 15F

08/12 14:47, , 16F
主要是她是你老公的小孩,跟你沒有血緣關係
08/12 14:47, 16F

08/12 14:48, , 17F
所以你會越看越討厭正常
08/12 14:48, 17F
或許你說的沒錯,因為私心,也不是我姐姐的小孩, 越看越討厭,也是有可能 不過老公的三姐,也有一個小孩,我就完全沒這感覺 反而很疼他,而且生活禮儀也是比他表姐好很多。 所以,還是看大人怎麼教出來的小孩,讓人疼不疼惜。

08/12 15:10, , 18F
推幸運夫人 我兒小時候都坐餐椅吃飯 現在2Y9M 開始想亂跑
08/12 15:10, 18F

08/12 15:11, , 19F
尿遁 藉機喝水逃避吃飯 都要大人坐鎮顧著吃飯 不過真的看
08/12 15:11, 19F

08/12 15:12, , 20F
不少給老人家顧小孩變成小霸王 我家是大姑小孩 去幼稚園後
08/12 15:12, 20F

08/12 15:13, , 21F
有好一點 但講話還是大聲沒禮貌鬼吼鬼叫(其實跟他媽媽一樣
08/12 15:13, 21F

08/12 15:14, , 22F
)也常欺負我兒子 在這情形下我也無法很大愛的疼他 大姑一
08/12 15:14, 22F

08/12 15:14, , 23F
家跟我們互動也很冷淡 我婆婆還曾抱怨為何我兒子穿不下的
08/12 15:14, 23F

08/12 15:15, , 24F
衣服都沒有給大姑二兒子 @@ 大姑大兒子的衣服也沒有給我
08/12 15:15, 24F

08/12 15:16, , 25F
阿 我寧可送我朋友或常往來的親戚做人情 人都互相的吧
08/12 15:16, 25F

08/12 15:31, , 26F
我是覺得三四歲可能沒辦法自己完全吃完。最後再餵當獎勵吧~
08/12 15:31, 26F

08/12 16:14, , 27F
我兒子四歲,是可以自己全部吃完吃好的,只是遇到老人家時
08/12 16:14, 27F

08/12 16:15, , 28F
難免有時候會撒嬌耍賴給餵(攤)
08/12 16:15, 28F
碰到老人家,撒嬌耍賴給餵,這樣我還可以接受, 如果是讓老人家邊餵邊玩邊追,我就會爆走了。 推 joyceching:我女兒2歲半也可以自己吃完、乖乖坐著吃或讓我餵 08/12 20:12

08/12 20:15, , 29F
玩具自己收,沒收還會哭,孩子的規矩是可以維持的
08/12 20:15, 29F

08/12 20:16, , 30F
我女兒最怕的是媽媽,最愛也是媽媽,就算黑臉都我當,
08/12 20:16, 30F

08/12 20:20, , 31F
我也不太介意
08/12 20:20, 31F
我當初以為3歲還不會自已吃飯是很正常的, 但是快4歲還不會自已吃飯,就叫不正常了吧。 我問過我媽,我幾歲會自已吃飯, 我媽說,3歲之後就叫我們自已吃飯了, 如果吃不完晚上餓了,就要等隔天的早餐。 難怪有潛意識和我媽的做法雷同。 ※ 編輯: catelf 來自: 111.242.28.4 (08/12 23:01)
文章代碼(AID): #1G9gPsY4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9gPsY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