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情緒管理差的婆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s)時間14年前 (2012/08/10 17:29), 編輯推噓37(40382)
留言125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跟我婆婆相處一年多 我發現她是一個主觀意識極強的人 除非你有很強的論點可以辯駁他的想法 (這是我老公說的 到現在我還沒跟他頂嘴過) 這樣的情況也影響了他的情緒 只要他心情不好周圍的人一定遭殃 連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情也會被兇到好像是發生大事 而他一兇起來就像個潑婦一樣大吼大叫 這點讓我感到很害怕也很討厭 因為從小我家吵架都不會有那種鬼吼鬼叫的情況發生 最多是冷戰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他心情正常的時候對人還不錯 跟他相處我都戰戰兢兢不知道何時會採到他的雷 --------------- 以下是我這一年來發生的大事 1.去年法國蜜月回來 我用我人生賺的錢買個LV回來送我媽 這是我媽第一個真的名牌包 我婆婆那邊我想說他有FENDI 跟couch的手拿包了買個不一樣的給他 所以買了一個lancel的包包給他 這包跟LV是差不多等級也差不多貴 但在台灣沒看過 所以也算稀有又獨特 結果回來之後他很不爽 罵我們不公平 送我媽LV卻送他一個沒看過的牌子 經過我老公解釋他才釋懷 但叫我老公以後對兩邊一定要公平 (我真不知道是哪裡不公平了 為什麼要如此計較 她自己有真的名牌包而我媽都沒有 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送我媽一個這樣也不行?!) 2.前幾個月我催生失敗 醫生建議我剖腹 那天他要回去前跟我老公說如果要剖腹那就隔天在剖 也沒有說明為什麼 雖然我們有跟醫生說過 但醫生建議我們不要迷信 他說有小孩子因為看時辰呆在母體內太久傷到 結果當天我媽來看我剛好遇到醫生 醫生誤以為那句話是我媽講的 跟我媽建議當天就開刀 我媽當過醫護人員 他認為我已經腫成那樣為我好早點解脫對我比較好也不差那一天 於是就答應醫生開刀 當晚麻藥在退的時候公婆他們來看我 聽他們在聊要隔天開的原因是因為八字多八錢 從那時候開始我婆婆他對我媽就不爽在心頭 而我們都不知道他已經在不爽 在坐月子期間我媽來看我的時候也不自覺得傷到他 讓他對我媽更不爽 像是他跟我媽說他煮十全給我吃 我媽無意的回答太補了 就這樣他覺得我媽在否定她做的事情 但其實我媽出發點是因為我剖腹產應該再晚一點在吃對傷口比較好 後來小孩子取名 我婆婆花錢去請人算 拿回來一些字讓我們自己選 我媽來看我的時候我想說他有學過姓名學請他給些建議 我媽說了一些讓他覺得她花了錢卻一個字都不能用 她又不爽在心頭 結果在做月子的某一天我剛吃完補正在擠奶 她進來問我要吃什麼他再煮 我說 我剛吃完還不餓晚一點再吃 她就出去後沒幾秒突然衝進來臭罵我一噸 她認為我在跟他耍脾氣不吃東西= = 就這樣不搞清楚誤會我 然後把從小孩出生為止的事情一併講出來罵甚至還趕我回家叫我媽自己幫我做 做月子不能哭 可是那天下午我哭到不行 她罵完出去客廳依然聽到她大吼的罵 當下真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什麼 我老公下班之後幫我解釋 她才知道他誤會我了但沒說對不起就是了 隔天開了場坦白大會 但還是在指責我媽的不是 他覺得沒有人應該要容忍我媽的大啦啦 (那就要有人得容忍你無理取鬧的發神經?!) 我心裡更是傷心為何我媽對我的關心在他心裡卻黑成這樣還被講成這樣 而我卻不敢反駁 3. 這兩天剛發生的事情而且還在上演中還沒解決 我老公自從不公平事件後他一直想盡辦法做到公平 今年父親節她跟我小姑很早就在籌劃要帶他們去大飯店吃巴菲 但是是在父親節之後 因為位子難定 大家也都說好了 父親節前一天我老公想說他們家是之後才要過 那當天就買個蛋糕先回去幫我爸過順便過生日再趕回去公婆家切第二次蛋糕 出門前我老公還打電話跟婆婆報備過 結果她突然說我本來今天晚上要出去吃 那你們自己都決定好要回去 這樣我們兩個自己去吃 當下聽到那語氣就不太對了 跟老公說 但他卻說沒有吧他本來就這樣 後來老公又補第二通電話在跟他解釋一下今天回去過的原因是因為隔天晚上我爸有事不在 在電話裡都相安無事 結果我家那邊結束後要趕回公婆家的陸上小姑已經打電話來警告婆婆又爆炸了 我心又涼一半害怕的不得了 回去後想當然爾 又是摔東西又是大罵 說我們不公平不尊重他們 他們平常付出這麼多我們卻不關心 接著又上演自打嘴巴 這讓我嚇傻了 當下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即使老公跟他解釋他還是以自家為主橋攏後再考慮我家 但他聽不進去一付那又怎樣的感覺 後來也沒多說什麼就趕我們回去 回去之前公公說他這幾天心情本來就不太好 這兩天我們兩個還在想到底該怎麼辦 這些事情我都不跟娘家的人講 可是我好需要有人教我該怎麼做 我是個木訥寡言的人特別是遇到這種事 我自己都先嚇傻了 常常只能在心理面罵 心理面分析 我覺得她心理面本來就已經有不公平的心理了 似乎我們不管怎麼做永遠都是不公平 心情好就什麼都好 心情不好連個小事都可以被挑骨頭 大家可以教我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樣的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6.50.102

08/10 17:37, , 1F
我想到M大...
08/10 17:37, 1F

08/10 17:37, , 2F
相敬如冰 少回去 不要讓他知道娘家的任何事情 尤其是買了
08/10 17:37, 2F

08/10 17:38, , 3F
甚麼東西給娘家之類的 少回去 回去的話不要呆太久
08/10 17:38, 3F

08/10 17:39, , 4F
推樓上說的相敬如冰 還要保持距離 好可怕的婆婆=_=
08/10 17:39, 4F

08/10 17:40, , 5F
你婆婆是不是有更年期的徵兆@@" 那已經不是情緒不穩,而是崩潰
08/10 17:40, 5F

08/10 17:40, , 6F
狀態了吧= =
08/10 17:40, 6F

08/10 17:40, , 7F
少回娘家嗎? 那天是我小孩出生以來第二次帶回家
08/10 17:40, 7F

08/10 17:40, , 8F
妳說婆婆要有很強力的論點才能被說服,那某種程度上她還是
08/10 17:40, 8F

08/10 17:40, , 9F
我很不想我的小孩以後跟娘家那邊不親
08/10 17:40, 9F

08/10 17:41, , 10F
講理的囉?如果是這樣的話,妳婆婆有對你跟你小姑一樣好嗎?
08/10 17:41, 10F

08/10 17:42, , 11F
她是個家管 我老公說自從在家沒工作後就會這樣
08/10 17:42, 11F

08/10 17:42, , 12F
她買給小姑的東西會不會買一樣一份送你? 如果不會的話,也
08/10 17:42, 12F

08/10 17:42, , 13F
平常也不會自己主動去外面走走 感覺有點自閉
08/10 17:42, 13F

08/10 17:43, , 14F
許你可以跟她講開,讓她自知她對你跟自己女兒不是公平的,
08/10 17:43, 14F

08/10 17:43, , 15F
她沒工作多久了??因為這些行為是很脫序了耶,不能當作一般的
08/10 17:43, 15F

08/10 17:43, , 16F
情緒控管問題
08/10 17:43, 16F

08/10 17:43, , 17F
如果她只是情緒極端但講理的話,她可能可以自己調適。y
08/10 17:43, 17F

08/10 17:44, , 18F
她好的時候對我挺好的 雖然不會到小姑有我一定也有的地步
08/10 17:44, 18F

08/10 17:44, , 19F
她沒工作已經十幾年有了
08/10 17:44, 19F

08/10 17:46, , 20F
是少回婆家喔 還是你們住一起?
08/10 17:46, 20F

08/10 17:46, , 21F
他在學佛 雖然有在調適自己但是主觀意識真的太重
08/10 17:46, 21F

08/10 17:47, , 22F
在他發飆的時候 那些自我調適全都不見了
08/10 17:47, 22F

08/10 17:48, , 23F
她情緒控制有問題,不論罵什麼,面不改色的說對不起
08/10 17:48, 23F

08/10 17:48, , 24F
再來就是,把妳娘家跟婆家隔開一點,感覺兩家人沒什麼秘
08/10 17:48, 24F

08/10 17:48, , 25F
密,取名的事情我覺得妳處理得不太好
08/10 17:48, 25F

08/10 17:49, , 26F
現在沒有住生小孩之前是住一起 現在是分開但他們每天都會來
08/10 17:49, 26F

08/10 17:49, , 27F
應該說妳舉的幾個例子,其實都挑起了婆家娘家的比較
08/10 17:49, 27F

08/10 17:51, , 28F
好辛苦...低調一點比較安全,但是你要小心,保持距離如果
08/10 17:51, 28F

08/10 17:52, , 29F
讓她覺得被冷落,說不定也會大反彈...
08/10 17:52, 29F

08/10 17:53, , 30F
你娘家婆家往來太多了;你有一個好老公;不用什麼事情報告
08/10 17:53, 30F

08/10 17:56, , 31F
N大: 其實我已經很低調了可是她情緒一來什麼都不是
08/10 17:56, 31F

08/10 17:57, , 32F
e大:父親節那天是我生小孩後第二次回家小孩也是
08/10 17:57, 32F

08/10 17:57, , 33F
醫院跟做月子期間都是我爸媽自己來看我的
08/10 17:57, 33F

08/10 18:00, , 34F
少讓婆婆知道給了娘家什麼 或娘家說了什麼
08/10 18:00, 34F

08/10 18:00, , 35F
這種事不特別轉述的話她也不會知道吧
08/10 18:00, 35F

08/10 18:01, , 36F
冷處理,少接觸,原po老公也不要隨之起舞,久了會寵壞婆婆,
08/10 18:01, 36F

08/10 18:01, , 37F
L大:每次被罵我不管對錯都先說對不起 可是他當下聽不進去
08/10 18:01, 37F

08/10 18:02, , 38F
如果沒有同住,她飆任她飆~清風拂山崗~
08/10 18:02, 38F

08/10 18:02, , 39F
只要他一鬧,不管有沒有理,甚麼事情都會隨他意
08/10 18:02, 39F
還有 46 則推文
08/11 00:18, , 86F
什麼都不要讓她知道,不要讓她有比較的機會
08/11 00:18, 86F

08/11 00:19, , 87F
你們繃緊神經就有比較好嗎?沒有嘛~:p
08/11 00:19, 87F

08/11 00:20, , 88F
所以要爆就讓她爆吧。
08/11 00:20, 88F

08/11 00:24, , 89F
下次她又開罵,妳就往自己臉上掌嘴算了,最好打到嘴角流血,把
08/11 00:24, 89F

08/11 00:25, , 90F
她嚇死(當然其他人也要在場見證),說不定她看到有人比她更
08/11 00:25, 90F

08/11 00:25, , 91F
瘋狂從此就會收斂一點了 @@
08/11 00:25, 91F

08/11 00:44, , 92F
面對控制慾太強的婆婆 就只能寄望你老公能夠man一點了
08/11 00:44, 92F

08/11 00:45, , 93F
婆婆的EQ明顯很差 由你來表達想法跟意見只會被視為頂嘴
08/11 00:45, 93F

08/11 00:46, , 94F
但如果完全任由婆婆無理取鬧 久而久之她會養成習慣
08/11 00:46, 94F

08/11 11:22, , 95F
couch 跟coach差很多喔!
08/11 11:22, 95F

08/11 12:26, , 96F
推 ling43235:couch 跟coach差很多喔! XDDD
08/11 12:26, 96F

08/11 12:43, , 97F
妳也沒真心對你婆婆阿~動不動就妳媽妳媽的~難怪人家會不爽
08/11 12:43, 97F

08/11 12:44, , 98F
妳媽很白目就事了~不會做人也不會講話
08/11 12:44, 98F

08/11 13:26, , 99F
跟娘家媽媽說好,婆婆很愛吃醋讓你假裝嘴上對婆婆好怎樣
08/11 13:26, 99F

08/11 13:26, , 100F
例如明明都送同等級的包包,但是就跟你婆婆說
08/11 13:26, 100F

08/11 13:26, , 101F
送婆婆的其實比較高級
08/11 13:26, 101F

08/11 13:27, , 102F
嘴巴甜一點多哄哄他XD
08/11 13:27, 102F

08/11 13:27, , 103F
另外我覺得對婆婆有什麼意見讓老公去溝通比較好
08/11 13:27, 103F

08/11 13:27, , 104F
他們母子比較好說話,通常我都會交代我老公
08/11 13:27, 104F

08/11 13:28, , 105F
用他的名義去做我想要的事情
08/11 13:28, 105F

08/11 13:28, , 106F
例如 我就叫我老公跟他媽媽說不要打電話給我@@
08/11 13:28, 106F

08/11 13:29, , 107F
但是老公千萬不要白目的說老婆要我告訴你不要打給他
08/11 13:29, 107F

08/11 17:52, , 108F
紅的比較顯眼,如果我是妳婆婆,妳媽那些行為我也會不
08/11 17:52, 108F

08/11 17:53, , 109F
爽,講話不夠圓滑,長輩不是都很懂禮數的嗎?
08/11 17:53, 109F

08/11 17:53, , 110F
還有,有些事妳要自己擔下來,不要老實推給妳媽(取名
08/11 17:53, 110F

08/11 17:54, , 111F
妳媽和妳婆婆本來就不是家人,要期待相處的多好?很明
08/11 17:54, 111F

08/11 17:54, , 112F
顯,妳比較偏妳媽那裡(但這也是人之常情,誰不偏親娘
08/11 17:54, 112F

08/11 18:30, , 113F
感覺有躁鬱症
08/11 18:30, 113F

08/11 18:50, , 114F
取名字的事幹嘛還在婆婆面前問你媽意見 要問也私下問
08/11 18:50, 114F

08/11 21:19, , 115F
其實就是愛吃醋而已,所以前面幾樓才有人叫你別啥都講,因為
08/11 21:19, 115F

08/11 21:20, , 116F
就是會引發她的比較心態啊
08/11 21:20, 116F

08/11 23:06, , 117F
如果妳凡是都覺得妳媽比較懂、覺得聽妳媽的意見就好,那
08/11 23:06, 117F

08/11 23:07, , 118F
為何要讓婆婆覺得她也有決定的權利呢?今天如果換成是妳
08/11 23:07, 118F

08/11 23:07, , 119F
被人這樣對待,妳會舒服嗎
08/11 23:07, 119F

08/11 23:23, , 120F
妳媽大拉拉就OK???
08/11 23:23, 120F

08/11 23:56, , 121F
老實說,你媽太直接的回應是不太恰當的
08/11 23:56, 121F

08/14 01:22, , 122F
感覺你婆婆壓力也蠻大的...
08/14 01:22, 122F

08/14 08:26, , 123F
說真的,像這種的不看精神科,全台灣還有誰需要看呢?
08/14 08:26, 123F

08/14 08:27, , 124F
她心理衛生很明顯出了問題,跟你老公溝通帶去看一下吧
08/14 08:27, 124F

08/16 11:04, , 125F
好恐怖啊啊啊...辛苦了
08/16 11:04, 125F
文章代碼(AID): #1G9DIJkx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9DIJk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