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因為生小孩問題 夾心餅乾的滋味真不好受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nicat)時間14年前 (2012/07/22 21:34), 編輯推噓34(34028)
留言62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看到這篇文章 真的看到我心坎上了 忍不住想回文訴說我自己現在的心情與處境 我跟我老公到現在也結婚四年了 我現在年紀30幾,但還未到高齡產婦 為了避免自己成為高齡產婦 所以前兩年我們已經開始看不孕症門診 檢查出來 我是多囊性卵巢性質(月經週期約3X天) 我老公是精子數不足,活動力不太好..醫生說 還不算是重症不孕症 既然這樣 不如先來做個人工看看 想而知結果失敗............. 失敗之後... 剛好有一個機緣去算命(其實一開始是老公想換工作 想去算) 算命結果是說 我們夫妻不是說身體有問題 而是命盤看出來 剛好子女宮都很弱 不太容易懷孕生子 我就算懷孕了,也很容易流掉..因為我的子女宮被"沖到" 算完之後 其實對我心裡產生衝擊.. 因為我不太能夠認同"天注定"這樣的說法 上次人工失敗之後 我給我們夫妻將近一年的時間休息, 調整一下心情,放輕鬆,甚至出國去旅行 其中2-3個月的時間, 每周定期去看中醫,沒健保的中藥錢也付出不少, 每天努力的燉中藥 早晚喝一碗 中醫大概看了兩三個月,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就停掉了 這樣休息近一年後,我們決定趁還算年輕時 直接作試管嬰兒.. 我一邊工作,一邊做試管嬰兒身體所受的苦,我就不多述了 第一次做試管,我取出了2X顆卵,恩! 似乎好的開始 但是第二天醫院的一通電話 把我的心情打入地獄 --->這2X顆卵全部自然受精失敗.... 現在補救措施只能選第二天狀況稍好的精卵 作顯微受精...不過成功機率不大 當然我們夫妻沒這麼好運,這次的試管最終是失敗了 有了第一次試管失敗的經驗,過了2個多月 我們又做了第二次試管,這次所有精卵直接做顯微受精 提高授精率 第二次試管,我取出了近40顆卵子... 因為取太多了,身體比第一次更不舒服很多,腹部脹的跟懷孕3-4個月沒兩樣 晚上也睡不好,白天還要上班 不過這一切身體的苦 只要能夠得到回報就好 但是我們夫妻還是不夠好運,這次的試管仍然是失敗了 這次試管失敗後, 我哭了整整一天... 我都已經做到顯微受精了..為什麼還不成功... 難道上天就是不願意讓我們夫妻有小孩嗎? 因為第二次試管取出了很多卵,所以有一些做冷凍胚胎了 所以隔了兩個月 我們決定植入一些冷凍胚胎 這次醫生護士小姐 都說這次很有機會... 因為上次失敗的痛, 我並沒有報很大的希望 驗孕那一天,我一直對我心理建設...這次機會不大..不要讓自己太難過 結果驗孕結果說我有懷孕,HCG指數還不錯 那一天我跟我先生都很開心,在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跟我先生說 幻想有小孩之後的一些事情 我真的很開心 那一天是我這兩年最開心的一天.... 但是,老天爺再度跟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真的很大的玩笑 才隔了不到4天... 我發現出血狀況,緊急回醫院做了安胎 但 最終小孩還是留不住了... 我先生很難過, 我也知道我先生也很擔心我的心情 所以我讓我自己不流眼淚, 這次失敗,我沒有流一滴眼淚,因為哭也無濟於事 雖然我沒哭 但是我的心已經灰心了...有些事情再怎麼努力,最終仍是事與願違 做了一連串的人工與試管失敗後 我的心情很複雜 真的很想跟上天大喊 Fucking, 我跟你認輸了... 現在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 我盡量不讓我自己想到生小孩這件事 每當同事鄰居問起我們夫妻甚麼時候要生小孩阿, 我都淡淡的說 兩人的世界比較自由,而且現在小孩生出來壓力很大之類的... 我知道哪些理由只是我讓自己心情好過而已 但是每當聽到某某同事懷孕了,或著生了哪個小孩, 或著看到同事抱這小孩逗弄著 我的心還是揪痛了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46.13

07/22 21:37, , 1F
拍拍
07/22 21:37, 1F

07/22 21:38, , 2F
拍拍~我情況跟你一模一樣,醫生說只有5%自然受孕,遇到
07/22 21:38, 2F

07/22 21:39, , 3F
公司的女同事一個一個懷孕,我壓力大到3個月小紅都不來
07/22 21:39, 3F

07/22 21:40, , 4F
最後受不了,最後辭職休息了半年,完全放棄生小孩,找新
07/22 21:40, 4F

07/22 21:41, , 5F
工作,安排旅行,重新出發,卻奇蹟的懷孕了,小孩再過2個
07/22 21:41, 5F

07/22 21:42, , 6F
個半月就要出生了,所以你要加油!!小孩還沒準備好而已~
07/22 21:42, 6F

07/22 21:43, , 7F
妳的痛,我知道。但我盼望,這樣的痛,有釋懷的一天
07/22 21:43, 7F

07/22 21:43, , 8F
拍拍 辛苦了
07/22 21:43, 8F

07/22 22:00, , 9F
拍拍,放鬆下來,有機會成功的:)
07/22 22:00, 9F

07/22 22:09, , 10F
拍拍,辛苦了。
07/22 22:09, 10F

07/22 22:10, , 11F
拍拍 辛苦了 +1
07/22 22:10, 11F

07/22 22:16, , 12F
加油!我也是多囊!而且我經期是60-90天~~也是受孕機率很低
07/22 22:16, 12F

07/22 22:16, , 13F
但我在吃排卵藥跟調身體之後!自然的有了! 放輕鬆一點吧
07/22 22:16, 13F

07/22 22:17, , 14F
拍拍,保重
07/22 22:17, 14F

07/22 22:18, , 15F
要不要先辭職喘口氣?
07/22 22:18, 15F

07/22 22:19, , 16F
辭職在家不一定好,若是更專注在孕事上 壓力不會更大嗎?
07/22 22:19, 16F

07/22 22:21, , 17F
辛苦了,也許可以多運動,放鬆心情,孩子就隨緣吧!
07/22 22:21, 17F

07/22 22:23, , 18F
另外也得考量家裡的經濟能力。 多運動是好的
07/22 22:23, 18F

07/22 22:23, , 19F
只能給你拍拍了~~孩子隨緣吧!
07/22 22:23, 19F

07/22 22:30, , 20F
看到這種文章,在對比家裡面有受虐兒的新聞,感覺真諷刺!
07/22 22:30, 20F

07/22 22:30, , 21F
要生得生不出來,生得出來的又虐待他們..這什麼世界
07/22 22:30, 21F

07/22 22:39, , 22F
拍拍
07/22 22:39, 22F

07/23 00:07, , 23F
唉~女生真的太辛苦了...
07/23 00:07, 23F

07/23 00:18, , 24F
給你拍拍,我小叔叔跟你類似的狀況,結婚多年後做了幾次試
07/23 00:18, 24F

07/23 00:19, , 25F
管,懷了雙胞胎,但是後來寶寶一個水腦一個無腦,只好流掉,
07/23 00:19, 25F

07/23 00:20, , 26F
夫妻也放棄生孩子的念頭,沒想到過了幾年,小嬸嬸懷孕了,沒
07/23 00:20, 26F

07/23 00:20, , 27F
透過人工方式,而且連生了兩個,距離他們結婚已經超過10年
07/23 00:20, 27F

07/23 02:02, , 28F
拍拍 ...不要再想了 給自己太大壓力 反而不好..
07/23 02:02, 28F

07/23 03:34, , 29F
拍!我也是多囊,不避孕三年完全沒消息,也在努力中
07/23 03:34, 29F

07/23 04:39, , 30F
加油。
07/23 04:39, 30F

07/23 06:42, , 31F
拍拍 加油
07/23 06:42, 31F

07/23 08:21, , 32F
拍拍!生命常在轉角處有驚喜,也許等妳完全釋然,寶寶
07/23 08:21, 32F

07/23 08:21, , 33F
自動來敲門喔! 就像找東西一樣,不找了,反而出現。
07/23 08:21, 33F

07/23 09:27, , 34F
加油~讓自己過的開心最重要,其他就隨緣吧!
07/23 09:27, 34F

07/23 10:02, , 35F
妳老公也要多運動,生孩子是2個人的事,作息要正常(最好
07/23 10:02, 35F

07/23 10:02, , 36F
晚上11點就睡覺,最晚不要超過12點) 試試有沒改善
07/23 10:02, 36F

07/23 10:08, , 37F
我也跟你差不多,但現在覺得看緣份啦,沒欠子女債也不錯
07/23 10:08, 37F

07/23 11:01, , 38F
拍拍,也推樓上的「生命常在轉角處有驚喜」,放寬心
07/23 11:01, 38F

07/23 12:08, , 39F
辛苦了~~~拍拍
07/23 12:08, 39F

07/23 12:22, , 40F
拍拍,我也多囊..努力快4年.後來我運動+人工+求神明
07/23 12:22, 40F

07/23 12:24, , 41F
大寶現在也快一歲了...多運動減重+打針對多囊效果比較好喔
07/23 12:24, 41F

07/23 13:18, , 42F
拍拍 多運動、早睡早起有效
07/23 13:18, 42F

07/23 13:33, , 43F
拍拍!多囊+1 我經期超亂 30幾天-90幾天都有 吃排卵藥3個
07/23 13:33, 43F

07/23 13:34, , 44F
月 停藥後3個多月自然有的 加油!
07/23 13:34, 44F

07/23 14:16, , 45F
如果原po相信算命的話,可以找出最有可能懷孕的流年/流月
07/23 14:16, 45F

07/23 14:16, , 46F
在那段時間努力看看,但是要記得放寬心,成功是多的,失敗也
07/23 14:16, 46F

07/23 14:16, , 47F
沒關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07/23 14:16, 47F

07/23 16:02, , 48F
別跟自己過不去.....
07/23 16:02, 48F

07/23 18:22, , 49F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多囊 週期也是3X天 婚前健檢被判不孕 但
07/23 18:22, 49F

07/23 18:23, , 50F
洞房夜我竟然懷孕 現在兩個小孩 婚前我有運動+吃中藥 不然
07/23 18:23, 50F

07/23 18:24, , 51F
就是結婚當天喝酒太high了 反而放鬆心情才中了 祝福妳~~~
07/23 18:24, 51F

07/23 18:26, , 52F
補充 我有卵巢囊腫 希望你勇敢但輕鬆面對求子之路 加油!
07/23 18:26, 52F

07/23 20:43, , 53F
我以為婚姻板的網友教育程度都很高,不會去相信算命
07/23 20:43, 53F

07/23 21:14, , 54F
謝謝各位的加油,現在我也在努力釋懷當中,雖然要一段時間
07/23 21:14, 54F

07/23 21:16, , 55F
也在努力建設自己心理,也許是讓我們走不一樣的家庭生活
07/23 21:16, 55F

07/23 21:33, , 56F
算命跟教育程度有甚麼關係? 我先生是博士,但是相信八字啊
07/23 21:33, 56F

07/23 21:43, , 57F
辛苦了QQ
07/23 21:43, 57F

07/24 10:37, , 58F
當人生遇到無法盡人事的時候就可能會藉由算命的方式
07/24 10:37, 58F

07/24 10:37, , 59F
我也是活了三十多年為了求子頭一次去算命,因為這種事
07/24 10:37, 59F

07/24 10:38, , 60F
不像讀書考試,有念就有分數,有努力一定成功
07/24 10:38, 60F

07/24 10:39, , 61F
不孕之路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會,希望原PO把身體養好
07/24 10:39, 61F

07/24 10:40, , 62F
有好的身體才能隨時隨地迎接健康的寶寶:)
07/24 10:40, 62F
文章代碼(AID): #1G305Kw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305Kw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