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養小孩的責任分擔,真的是我的錯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1/20 16:58), 編輯推噓13(1303)
留言1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8 (看更多)
我有兩個小朋友 應該可以給你一些參考 尤其是很多地方跟你很像 我的第一個小孩 也是屬於比較睡不好的 剛開始每天一定要抱著睡 睡一睡放下來又會醒來 如此週而復始 更別提常常整夜不睡 炯炯有神的盯著你看 一直到天亮... 我老婆也是全職 真是有夠累 我也是非上班時間盡量幫 儘管如此 還是累到她快要崩潰 然後矛盾點就是 如果我也幫忙 她會好一點 但是就是我上班會累:~~ 後來我觀察到了一個點 我也認為是一個很關鍵的點 就是----"當小還有事情要弄的時候,兩個人都忙起來了" 所以簡單說 沒有人能夠真正的休息 因為『放心不下』 所以我跟老婆商量以後 就設定『專責時間』兩人輪流負責一段時間 A當值時 B就『抓緊時間好好睡』然後天蹋下來也不管 反之 換B上的時候 A只要交接一下馬上去睡 因為我有上班 所以我的輪值時間不長 但是我輪值的時候 絕對不會吵到老婆 人只要能夠好好休息 精神好情緒就會比較好 真的 自然對於很多事情包容力就會好 所以 關鍵就是『尊夫人累到脾氣很差』 不過還是要她能夠接受這樣的模式 然後該放鬆時要放鬆 不然掛在心上並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06.230

01/20 17:21, , 1F
推!你提的真的是關鍵!
01/20 17:21, 1F

01/20 17:46, , 2F
沒錯啊,而且要訓練小孩的作習
01/20 17:46, 2F

01/20 17:50, , 3F
推同是爸爸的分享!
01/20 17:50, 3F

01/20 18:30, , 4F
推!彼此互信分工合作真是父母雙方能否真正休息到的關鍵
01/20 18:30, 4F

01/20 20:58, , 5F
讚喔!
01/20 20:58, 5F

01/20 21:14, , 6F
推!小孩太難搞的時候一定要輪班!
01/20 21:14, 6F

01/20 22:33, , 7F
真的 周末時我先生會幫我帶三小時 我只要負責"好好睡"
01/20 22:33, 7F

01/20 22:34, , 8F
不然有時真是累到會想兇孩子
01/20 22:34, 8F

01/20 22:41, , 9F
z-12-15
01/20 22:41, 9F

01/20 22:50, , 10F
很實用的建議與分享~ 謝謝您!!
01/20 22:50, 10F

01/21 08:34, , 11F
長知識推!!
01/21 08:34, 11F

01/21 13:28, , 12F
推!我朋友雙薪家庭也用這個方法,一個黑輪總比兩個黑輪好
01/21 13:28, 12F

01/21 14:37, , 13F
推!
01/21 14:37, 13F

01/21 16:23, , 14F
推~很受用
01/21 16:23, 14F

01/22 00:14, , 15F
超實用
01/22 00:14, 15F

01/24 13:58, , 16F
大推這方法
01/24 13:58, 16F
文章代碼(AID): #1G-x6xJ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x6xJV (marriage)